俄罗斯自由行第三天:美丽的贝加尔湖

2016-02-29 14:15 435/5
  • 出发时间/2015-10-02

美丽的贝加尔湖

今天,是俄罗斯旅行的第三天。主题自然是贝加尔湖
       一次偶然机会,听到李健和周深对唱的"贝加尔湖"。心被打动了,随即下载了这首歌,成了老调常听的几首之一。从那时起,贝加尔湖就代表着温情,深情,眷念和分离的情感。今天所见贝加尔湖,宁静,清澈,秀美,温婉,是我喜欢那种湖泊水系。

岸边的金色白桦林

比起水面,让我更为感叹的是其周围的山峦和树林。我们所走过的贝加尔湖东南岸,湖水一直被几百米高的群山拥在怀中。座座山峦被几米,十几米,几十米高的树林覆盖着,收集蕴含着从天而降的雪花和雨水,涓涓不歇地喂养给贝加尔湖;周围所有的风沙灰尘,污垢浊水,都被绵延的树林所遮挡和过滤,让贝加尔湖的水永远那么清澈,纯净,神圣,美丽。十月山上的树叶,有的红了,红得如北京香山的叶子,猩红猩红的;更多的树叶是黄了,黄得如钓鱼台门前的银杏,金灿灿的;还有一些久经霜打,依然苍劲呈绿。一眼望去,整个山脉犹如圣上的黄袍绣上了二龙戏珠,艳美!沿湖行进了一个多小时,丛山之间出现几座披挂着白雪的山峰。山不知道有多高,因为云层雾气环绕着山体,无论我们的火车绕着它走多远,始终未能见识到它的顶峰,只能感叹其峻美!

贝加尔湖-斯柳迪扬卡火车站

我所乘坐的K3国际列车,从蒙古进来,自贝加尔斯克开始,沿贝加尔湖东侧南下大约三个小时,列车徐徐进入贝加尔湖最南端的斯柳迪扬卡火车站。车站里有一幢不大的候车楼,据说是俄罗斯东部唯一一座全部用大理石盖成的车站,挺有名气。

贝加尔湖的北麓臂膀

列车在斯柳迪扬卡车站停靠六分钟后,鸣笛离开徐徐离开车站,昂头爬上贝加尔湖西边的山脉,爬到五颜六色的山腰中间。当列车穿过金色的白桦林来到开阔的山顶平台时,我们惊叹地看到宛如水润缅玉的贝加尔湖,安静地躺在爱她护她的山峦之间。整个山脉呈270度,甚至290度的金色臂膀,温柔地,深情地,长久地捧护他所钟爱的情人。此时,贝加尔湖情歌在我耳边吟起:"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月光把爱恋,撒满了湖面;多少年以后,往事随云走;就在某一天,你忽然又出现;你清澈而神秘,像贝加尔湖畔" 。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29 18:58

2016-02-29 20:43

引用 xiaofuzhu 发表于 2016-02-29 18:58:2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xiaofuzhu:故事是每个人的经历和感悟,好的故事一定是你自己的经历。去吧,你一定会遇到感动的人和事。

2016-02-29 20:46

2016-02-29 22:0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