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小篇----普吉小篇

• 出发时间/2014-06-02

碎碎念

这个呢,确切的说应该是帮好朋友做的攻略,自己前年去的时候没做攻略,本以为同行的那两个已经做的很完美了,就无忧无虑地上路了,谁料......反正回来之后就暗下决心,以后出行前一定要好好做计划,因为对于我们这种上班,毕竟出去一次时间都是有限的。结合自己前年去的,再参考了好多大家做的,编辑了半个月多,也是有点头昏脑涨了,感觉挺不容易的的,想想还是存个档,生怕哪一天电脑忽然坏了。接下来的内容,有些是我之前去过的,有些是现在建议我朋友去的,并且我以后想去的。我当时去的时候是六月份,天气热的我快窒息,整个人懒洋洋的,照片也没认真拍过,就只有几张马马虎虎能看的,为了避免不涉及版权问题,我还是不盗图了。若看了觉得比较符合口味的朋友们,需要带图详情word版,可以微博私信我或加QQ也行。假如有人不小心看到我这一篇游记,有人要吐槽,我也会欣然接受的,但更多的是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吧!
微博名:万能二小姐
QQ:814008437
温馨提醒:
出行前注意事项请参考泰国三小篇之曼谷小篇。

准备工作

旅行前准备工作,需要提前在淘宝预定的:
1、很有必要预定普吉岛的一元接机,机场离芭东海滩挺远的,普吉岛比较商业化,消费明显要偏高,如果不提前预定,晚上下飞机打车会被宰的)
2、在普吉岛东海滩附近的酒店(推荐胶囊酒店和7Q酒店)
3、斯米兰群岛浮潜1日游(love和seestar这两家的口碑都很好)
4、皇帝岛深潜一日游(Raya Dive Center,直接发邮件预定,下面攻略有提到)
5、西蒙人妖秀
6、芭东海滩海上娱乐项目(预定一些想玩的项目)
{攻略里提到的酒店和餐厅都只是一个建议,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推荐几个好的订酒店、餐厅的app:去哪儿,携程,booking,agoda,Tripadvisor(这个说是类似大众点评的app)对比一下价格择优就可以了,至于餐厅,重点的都会推荐,其他就自己搜一下附近的店排名靠前就没错的。

Day1:方案一:斯米兰群岛浮潜1日游
方案二:也可以选择PP岛,蚊子岛,竹子岛浮潜一日游
Day2:皇帝岛深潜一日游→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西蒙人妖秀
Day3:芭东海滩→班扎恩BANZAAN海鲜市场(吃海鲜价格还是蛮贵的,如果要吃就得狠狠地还价)→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BigC→幻多奇乐园
Day4:租摩托车→卡伦沙滩→卡塔沙滩日落→泰式自助烤肉→芭东夜市

Day1

Day1:方案一:斯米兰群岛浮潜1日游
斯米兰群岛达曼海限时开放的岛屿,每年10月中旬到来年4月开放,是世界排名前十潜水海域之一,得力于泰国政府的精心保护,这片群岛至今保存完好,未受破坏。普吉岛1、2、3号岛是海龟产卵区域,游客不能进入,4号岛是用餐和住宿的地点,8号岛是风帆石所在岛屿,达差岛(处女岛)也是斯米兰群岛之一。斯米兰群岛的海美的不要不要的,近岸是碧绿色,慢慢渐变到深蓝色,海滩上的沙又白又细又柔软,一定要戴上墨镜,反射的光线让你别想睁开眼睛。出海前必须把鞋子留在码头,泰国政府不允许任何破坏斯米兰环境的行为,禁止喂食海洋生物,禁止乱扔垃圾,禁止带走包括沙和贝壳等群岛的任何东西。斯米兰适合有深潜执照的人,听说海洋生物种类非常多,浮潜只能看到小鱼,运气好才能遇到海龟。
去斯米兰可以在淘宝上预定,主要的出海公司就两家:love和seestar这两家的口碑都很好,服务很专业,可以选择斯米兰的1日游。整个群岛只有4号岛是可以住人,但是条件很差,岛上是不能够穿鞋的,建议带一双袜子或者潜水袜。
租浮潜袜子:某宝出租3mm加厚浮潜袜子 1元/天(浮潜袜子作用非常大,除了避免碰到珊瑚刮伤外,爬斯米兰八号岛的风帆石简直太有用。)
浮潜主要就是学会使用咬嘴,我的方法就是牙齿咬住咬嘴可以微笑,鼻子那里要塞牢不要透气,不然进了海水会很难受,这样下到海里就可以透过护目看到海底的鱼儿跟珊瑚了。

但是快艇开到某个浮潜的点就会停在那里,原本因为不会游泳开始还很怕这种很深的海,可快艇停着,浪一直打过来,会一直晃,晃着晃着就会想吐,非常难受,所以鼓起勇气下水了,我是直接跳下去的,跳的太猛,差点没被淹死,还好穿着救身衣,身体就放松,会浮着的,听到别人都说海底很美,慢慢地我也把头探到水里,果然看到好多小鱼,如果会游泳就更加喜欢这样的潜水了。
第一次浮潜,掌握好了呼吸管的技巧,浮潜变得十分有趣!即使会游泳,也要敬畏大自然,浮潜时千万不要远离伙伴和快艇。
浮潜后来到8号岛,这里有著名的风帆石,爬到山上可以俯瞰美丽的沙滩。
中午一起用餐,每桌三菜一汤加水果
斯米兰一日游行程是普吉岛行程中最累的一个,早上6:30司机到酒店接客,8:30才能到码头,9:30才能出海,11点浮潜一次,中午到4号岛用餐,下午浮潜一次,15:00就要回码头了,差不多20:00才能回到酒店。我们参加seastar公司的中文团,酒店来回接送,提供浮潜面具和呼吸管,全程配备饮料、点心、水果,完全不需自带食物,游客安排秩序井然。一艘快艇安排9位小黑,整个行程观前顾后,照顾到船上每个人。没有强制要小费,自愿给了100泰铢。
方案二:也可以选择PP岛,蚊子岛,竹子岛浮潜一日游
PP岛蚊子岛竹子岛的一日游,果然周边的小岛风景更美,海水是双色的。PP岛蚊子岛竹子岛一日游价格是最贵的,路程也是最远的,其中皮皮岛主要由大皮皮和小皮皮两个岛屿组成,其中大皮岛上建有度假村,餐厅,酒吧等设施,蜂蜂可以在岛上留宿(听说岛上的夜生活还挺丰富的呢),小皮岛就比较原始的状态
皮皮岛最大最漂亮的沙滩就是竹子岛,竹子岛的沙滩非常大,也非常漂亮,怕晒的就躲在树林里面去,教练员会提供水果和饮料供休息食用
皮皮岛浮潜最漂亮的地方就是蚊子岛,海水非常非常清澈,珊瑚和鱼很多,偶尔还能看见海龟和鲨鱼等等,就看运气了,但请注意水底有海胆,万一刺到了那就麻烦了
教练给我一个西瓜,引来和无数鱼群,下次蜂友可以用我这招!

Day2

Day2:皇帝岛深潜一日游皇帝岛浮潜+珊瑚岛海上项目→SHABUSHI日式自助小火锅→西蒙人妖秀
一路上,海水从蓝一直到更蓝,最后蓝到透明。随着阳光角度的变化,海水颜色也不断变幻。就这样,融化在了那片蓝色中。
皇帝岛比普吉开发的晚,所以沙滩上会有很多死珊瑚,玩的时候还是要小心脚脚哦。
普吉岛的海滩开发太久人太多,估计周边珊瑚绝迹很久了,沙滩上已经几乎看不到死珊瑚了。
还是想见识一下传说中Racha酒店外细腻的白沙滩,从酒店步行,大约10min。
租了沙滩椅100B/人/天,上面放快毛巾放件衣服,人走开半天也没事。下海时可以放心地把包放沙滩椅上,我们相机包都直接扔在上面,所以各位就不必担心安全问题了。
建议爱清静的各位还是选择3pm以后到白沙滩,此时阳光不会太晒,沙滩上一日游的游客也已离开,此时的海滩露出了它原本的气质。
皇帝岛不大,岛北部已经被开发,而南部依旧为原始森林。
其次,The Racha白沙滩不仅砂质细腻,也适合浮潜,海水十分透彻,当地人会用绳子拦一片安全海域让大家浮潜。
各位浮潜请记得用SPF110的水上运动防晒霜,及时我们2-3h涂一次,还是免不了晒伤。
早八点就要在大厅等接我们去皇帝岛的司机,所以早餐就前一天晚上在7.11买好。
因为我们不住皇帝岛,所以请Raya Dive Center 帮我们预定了ban raya酒店的一日游,给了一个旅行团号(The Voucher number)发到你的邮箱,你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不用付任何定金,带好泰铢到皇帝岛直接当面给Nana就行,所以都是凭信任的。
司机很准时接我们到码头,也是MINIBUS,分拨分批,不同旅游项目会发给不同颜色的绳绑手腕上。
Raya dive Center,俗称的nana家深潜,小店位于Ban Raya班芝度假村内,深潜的海域是Kon kare Bay,就是全岛最适合浮潜的石滩。全程教练one by one,另有教练负责拍照、录像,费用2000泰铢/人(现金),包含装备、酒店来回接送、淋雨、全程拍照录像,时间共2个小时,包括30分钟的课程学习,40-50分钟下水深潜。需要提前发邮件给nana预定深潜,邮箱rayadivecenter@hotmail.com,跟她确定好到达皇帝岛的时间、深潜的人数和时间、接送酒店等,自己准备好泳衣和用来拷贝照片的移动存储设备就OK了,注意深潜后12个小时内不能乘坐飞机哦!nana家的服务和教学都非常棒,教练骑摩托三轮车准时接送,英语教学非常细心,每个要点在下水前反复跟我们确认,一直安抚到我们心情放松了才开始下潜,并全程时刻注意我们的状态。

下面详细介绍下:

-----------------------------(皇帝岛Raya Dive Center 深潜详情)------------------------

深潜中心名字:Raya Dive Center
网址:http://www.rayadivecenter.com   邮箱:rayadivecenter@hotmail.com (我就是通过邮箱联系的,邮箱预定深潜价格是1800泰铢,不预定到店价格是2200泰铢,所以还是提前定好吧。)
 电话:086 0913456
邮件内容,看了就明白了

深潜:无证深潜,我们提供体验水肺潜水。如果您不会游泳,也可以参加,我们会在水下全程照顾您。
 深潜项目(2小时):
 1、学习深潜技巧、知识30分钟,我们有中文视频教程供您观看。
 2、近海深潜一次40-50分钟。(潜水总共2小时,包括冲凉、下午茶以及观看潜水视频、照片)
 3、最大深度:10米
 4、最低年龄限制:10岁
 5、您必须身体健康
 6、孕妇不能深潜
 潜水后飞行建议:建议在飞行前有12小时的休息时间。

深潜价格:不预定直接到店价格2200B/人,水下拍摄服务需加收900B。但是因为您是直接和我预定,所以我给您特殊价格1800B,包括潜水及水下拍摄服务,没有另外的加收费用,潜水加照片视频一共1800B。1800B/人的价格包括了您潜水所需的一切:教练服务、潜水装备、浴巾、潜水后淋浴、茶点,潜水整个过程都我们都会为您提供拍照服务(佳能G1X),如果住岛我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注意:只接受现金付款(到店后付泰铢),岛上没有银行和自动取款机,也没有兑换点。请务必付现金给我(泰铢)。请准备一张4G以上SD卡或U盘拷贝您的照片和视频。

您可以通过email来预定深潜,在预定之前,有以下几点需要您告知:
您上岛是一日游还是要在皇帝岛过夜?
 1、如果您住岛:潜水价格:1800/人
 预订前请告诉我以下信息:
 (1)什么时间上岛?住岛几天?
 (2)酒店名字请告知以便我们接送。
 (3)预订人姓名,请与护照一致
 (4)几人潜水
 (5)想要预订的日期
 2、如果您一日游上岛(当天返回不过夜):一日游1100B+潜水1800B=2900B/人
 预订时请告诉我以下信息:
 (1)一日游日期
 (2)几人参加一日游、几人深潜
 (3)预订人姓名,请与护照一致
 (4)您在普吉所住的酒店名字(英文,如果接送酒店不同,请务必告知)
 如果您不住岛,您需要预订一日游上岛(从普吉坐快艇只需40-50分钟就可以抵达皇帝岛),一日游上岛的情况下,您的深潜时间只能是早上10:30,因为下午的时间不够。这意味着您早上无法参加浮潜。

关于一日游:一日游费用1100B/人
 我可以帮您预定ban raya的一日游项目,但我必须提前为您支付费用,等您上岛之后,您再付现金泰铢给我。一日游项目包括:酒店接送(只包括卡塔/卡隆/芭东/普集镇)、来回快艇船票、午餐(ban raya餐厅)、浴巾、免费软饮。

一日游+深潜行程安排:
 7:45-8:00  司机去您的酒店接您,将您送往查龙码头。
 9:00           坐船前往皇帝岛,船程大约40分钟。
 9:40-10:00在码头坐送去ban raya酒店的车,
 10:30         在konkare bay深潜
 13:00         在ban raya酒店的餐厅用午餐。
 14:00         可以闲步酒店其他区域(一日游客人使用无边泳池需付费300B/人)
 14:40         从酒店送往码头
 15:00         坐船返回普吉查龙码头
 15:40         抵达查龙码头,结束您愉快的一日游,并有车送您回到您的酒店。
对于只一日游不潜水的客人,您可以早上跟导游去浮潜,中午和深潜的同伴汇合一起吃午餐,或者来我们的潜水店等候您的朋友。 如果您需要在岛上过夜,我无法帮您预订一日游船票,请您自行预订,我只能为当日返回普吉的客 人预订一日游。

请发邮件提供以上信息给我,以便我帮您确认日程。
如果预订成功,您会收到我的旅行团号(The Voucher number)。

深潜预定政策:邮件预定客人需提前一天前往潜水中心或致电086 0913456进行再次预约确认(17:00之前)如果您没有提前致电或联系,我将取消您的预约。

----------------------------------------------------------------------------------------------------------------------
深潜其实非常简单,不会游泳也可以参加,反而我们会游泳的习惯踩水,教练还不让呢!掌握好三个要点,一是用嘴巴慢慢呼吸(注意不要微笑,海水会进入口中),二是调节耳鼻气流平衡(每下潜一米给耳朵排气),三是看懂教练手势(水里不能张口哦),深潜就变得游刃有余啦!深潜靠运气,我们没有遇到特别多的鱼,但是nimo,海星,珊瑚等都有看到!
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皇帝岛码头,Raya Dive Center 的教练早已经等候在那里,接上我们坐摩托到达Raya Dive Center 深潜中心
在水下呆了大约40分钟时间,真是意犹未尽!上岸淋浴,休息区备了茶点,边休息边回放视频和照片。
潜水店隶属于ban raya酒店,所以午餐就在ban raya酒店吃,就餐环境不错。六人一桌,每人一个大鸡腿,还有水果,感觉比国内的团餐强。
 悬崖餐厅坐落于白沙滩一侧,不过一日游都是包括中饭的,否则可以去试一试。
用餐过后大家在Siam bay自由活动,这个沙滩很安静,有一排面朝大海的躺椅,可以租一张用来午休哦!也可以选择自己去浮潜,带着事先在淘宝上买的全干式潜水三宝。
岛上马力强劲的交通工具,超大越野拖拉机送我们去皇帝岛码头。
 坐快艇回去了,船上发水果和饮料,到岸前,导游抱个盒子说:最后一个节目,小费!都是自愿给的,一般两个人就付100B就差不多了。
回到查龙码头,导游安排MINIBUS送大家回酒店。回酒店冲洗一下,就可以出来吃晚饭了。
江西冷SHABUSHI是泰国连锁的日式小火锅自助。355B/人,限时75min。
菜式有各色寿司、沙拉、天妇罗,以及回转火锅食材。
先不说味道如何,这种模式就挺有意思,尤其适合赶时间的主,因为入座就能吃,完全无需等待。自助的小火锅,干净卫生。这里虽然价格低廉,但是食材新鲜,丸子也很弹牙。
吃完SHABUSHI,因为定了19:45的人妖秀,估摸着离人妖秀开场还有1h,从巴东到西蒙人妖秀需约20min(考虑单行线)。所以就先去了最热闹的巴东海滩转悠。夕阳斜照,原本热闹的沙滩此时拢上了一层薄薄的朱砂,人流和机车依旧川流不息。刚上岸的小麦色,水滴从发梢滴落,落在这橙色的斜阳里;沙滩上的汪星人,肆无忌惮地在沙滩上追逐玩耍;孩子们依旧在摇篮里熟睡,睫毛上闪着金光。
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在从卡隆海滩去巴东海滩的主路上,如果开机车,你一定能发现路边一座玫红色的建筑,那就是西蒙人妖秀的剧场。西蒙人妖秀是一场对口型的歌舞秀,曲目涵盖各个国家,可能为了迎合中国游客,中文歌曲明显偏多。
提前在某宝买的VIP票,55CNY/人。只需将卖家邮件中的确认单打印,到剧场后换票即可。提前看过攻略,不要轻易做在第一排以及过道,会有意外惊喜。(人妖们表演卖力,表情到位,舞台服装和道具很华丽,有几个有趣的人妖会到台下互动,亲吻男观众。)这里的人妖秀其实可以带小孩一同来,因为就是一场模仿各国风格的歌舞秀。(至于天皇秀,自己可以百度一下,比较大尺度)
为了保护专利,在演出中间是不允许拍照的,在你第一次拍时,工作人员用手电晃你,以示提醒,如果再拍则直接罚款,罚款金额较大,相当严格。
表演结束后,参与表演的演员就会站在出口邀请观众一起合照,100THB/人。收费标准是一个人妖和一个游客拍照100泰铢。
从西蒙人妖秀出来,路边的Banana pancake香蕉饼,60泰铢。

Day3

这里是单行线,回来只能从江西冷正门前的路绕行。(这里需要特别提醒一下,晚上在这逛的时候,很可能在某个酒吧前面就会有一堆人妖站在街上拉你拍照,千万别跟他拍,赶紧走掉,因为会被宰,我就是个血淋淋的例子,一个人妖1000B,如果不给,酒吧里面的人可能会出来揍你,呜呜)
东海滩上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提前在淘宝上预定。芭东海滩的海上运动项目应有尽有:成百上千的躺椅横遍海滩,传统的摩托艇、帆船不在话下,更有倍受欢迎、新鲜刺激的冲浪滑翔伞、喷射滑水等,当然还少不了在泰国很流行的“人妖打排球”。
穿过江西冷,看到这个Tiger Hotel,街对面就是了。提醒一下,Tiger Hotel和芭东海滩酒吧街上的Tiger酒吧是两回事,不要弄混了哦!
班赞生鲜市场是一个争议很大的地方,从无人问津的菜市场到被中国游客炒的火热,虽然口碑越来越差,却还是芭东旅游必去的地方。如果要在里面吃的话,做好充分准备挑战自己的杀价能力。
二楼最右边顶头那家就是你的厨房 Your Kitchen, 将食材拿到这里进行加工,大概收780B加工费。
江西冷购物中心是普吉最大的商业体,就像一个游客集散中心,里面有big C超市和各种类型的餐厅。特别推荐DQ冰雪皇后,价格绝对白菜价!本想着吃不来泰国菜,就在江西冷吃了泰国的KFC,味道很奇怪,很淡。
幻多奇乐园是夜间乐园,说是泰国的迪斯尼,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如果不想去,就可以直接把接下来那天晚上的节目挪上来,然后第二天晚上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幻多奇乐园在普吉岛上非常有名,距离芭东海滩约10分钟的车程便可以到达。 这里是普吉岛夜间景点之一,乐园里游乐设施不多,但整个布景非常梦幻和精致,并且处处含有泰国传统特色和元素。 幻多奇乐园中最经典的是晚上9点开始的表演,老少皆宜,会有小动物参与表演。 幻多奇乐园中可以用餐,是皇室风格自助餐,有普通和海鲜自助两种选择,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普吉镇上有许多旅行代理,一般都有接送服务;从芭东海滩搭乘TukTuk前往约10分钟。
门票:单看舞台表演1500泰铢;自助餐成人800泰铢,4-12岁儿童60泰0铢;演出+自助餐套餐成人1900泰铢,4-12岁儿童1700泰铢;剧场内最好的金席另加250泰铢,4岁以下儿童免费,但不占座位
开放时间:17:30-23:30(周四休息);表演时间21:00-22:20

Day4

Day4:租摩托车→卡塔沙滩日出(起不来的话就不要看了)→卡伦沙滩→卡塔沙滩日落→泰式自助烤肉→芭东夜市
这岛上最舒服的交通方式就是摩托车,如果酒店租就只要房号,外面租要抵押护照或护照复印件。价格一天 150-300株左右。排量大的500株。先在酒店楼下租一辆摩托车,然后就可以进行环岛一日游了。
先到卡隆海滩,这里比卡塔海滩大而且人少,沙滩干净,景色很美!
再往前就是卡塔海滩
Kata Beach是三大海滩(Kata、Patong、Karon)中最美的海滩,这里沙质柔软尤其是海底的沙子很软很软,但是在岸边的沙子有点粗会硌脚得小心,浪比较多,是个冲浪圣地,另外海比较浅,走出20米海水都只不过在一米深左右。但是缺陷就是Kata的海水盐度太太太高了,海水一不小心进眼或呛水那都叫一个难受啊,所以建议带上眼药水、买足够的矿泉水,可以喝也可以洗眼睛,矿泉水的话在海滩上就有一个搭帐篷卖矿泉水的,20B/只,但7-11买只要7B/只,所以为了省点银子7-11走起。
另外有个小Tips:如果实在受不了海水的盐度可以带个潜水镜过去,再穿个潜水袜就可以随心所欲啦只是可能有点奇葩。
另外Kata Beach还有水上活动,比如说降落伞,价格是1500B/人,但是这里的水上活动比Patong Beach贵哦,所以要玩还是去Patong吧。
也算是看到了kata的日落了,其实kata的街道基本没有什么可以逛的Kata。
特别推荐这家泰式自助烤肉soitan buffet B.B.Q,白菜价219泰铢/人,折合40人民币,各类鱼虾肉、配菜任吃,味道口感很赞,还可以自己调配酱料和制作青木瓜沙拉,去的都是普吉本地人!我们另外点了海鲜酱生虾,没有曼谷的好吃,这个就不推荐啦!地址位于芭东海滩平行的第三条路Phangmueang上,和班赞市场、西蒙人妖秀在同一条路上,从江西冷后门往南走大约15分钟,餐厅旁边是一座桥,附近有一家酒店The Marq,可以用google定位。
芭东夜市是整个芭东乃至普吉岛人气最旺的街头市场,吃喝酒吧一条街应有尽有,夜生活丰富,我们一到这里就被热闹的气氛给感染。感受芭东夜晚的喧嚣,酒吧街上有很多造型很奇特的酒吧。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9 15:40

2016-02-29 16:20

2016-02-29 22:0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1:2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