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河北涿鹿-宣化-蔚县行——宣化

下午四点多到达宣化,鸡鸣山到宣化市中心大约四十公里。
下面部分文字选自网络。

宣化虽地处燕山丛中,但地势平坦开阔,汇集洋河、柳川河、龙洋河三大水系,因为有了水资源让宣化古城显得更为迷人和灵秀。宣化古城是中国北方现存古城中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城池。有京西第一府之称,文物古迹众多,有3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9个“京西第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有京西第一钟楼——清远楼,京西第一鼓楼——镇朔楼,京西第一墓——下八里张世卿墓,京西第一砖雕——宣化五龙壁砖雕,京西第一日僧塔——立化寺塔,京西第一石塔——柏林寺石塔以及宣化拱极楼、九龙壁等景观,由于时间有限我重点游览了最著名的三座楼。

宣化古城墙始建于明朝,是我国十大著名古城墙之一,原来是军事要地,现如今成为著名的历史旅游景点。

镇朔楼

镇朔楼,又名鼓楼。坐落在古城宣化的中轴线上,南与拱极楼、北与清远楼遥相呼应,构成了古城宣化独特的靓丽景观。镇朔楼是宣化古城内最高大、最宏伟的古代建筑,修建干明代早期,至今己有558年历史。

清远楼

清远楼又名钟楼,位于古城宣化正中。始建于明成化十八年(1482年),造型别致,结构精巧严谨,素有"第二黄鹤楼"之称。该楼建筑独具一格,楼外观3层,内实2层,通高25米。二楼内悬有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铸造的宣府镇城钟一口,钟高2.5米,口径1.7米,重9999斤,钟声悠扬洪亮,可传20多公里,颇负盛名。清远楼碧瓦青砖,金龙玉兽傲首长空,飞檐翘角宏宇轩昂,廊柱斗拱披红挂翠,雕梁画栋,富丽堂皇。1988年,清远楼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可以从这个灰色的小亭子买票,由左侧的门洞登楼。

拱极楼

拱极楼建于明永乐二十年(1422年),通高21.75米,重檐布瓦歇山顶建筑。面阔五间,进深一间,上下两层,四周有回廊,上层四面为小廊,有栏杆围绕。整座建筑高大宏峻,在门前广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雄伟壮丽,其结构严格遵循了清代官式建筑做法的规制,是一处典型的清代官式建筑范本,具有十分重要的研究价值。

人民公园

广场旁的人民公园

都快五点钟了,还有好多市民 。

镇朔楼夜景

晚上住宿在如家酒店,离镇朔楼很近周边是商业街,游、购、娱、吃饭非常方便。
地址:宣化区财神庙街8号。电话:0313-3018222转9

酒店很干净,但没有早餐,需要自理。

第二天早上离开宣化时路上看到一座教堂,回来后网上搜索原来是天主教堂。
宣化天主堂是清同治八年(公元1869年)由樊国梁神父主持修建。建筑风格为标准的哥特式西方建筑风格,和北京的西什库教堂很象,双钟尖塔楼,所用的青石料,雕刻粗犷,线条明快流畅。
目标下一站,蔚县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9 18:50

2016-02-29 22:01

引用 yudongxian 发表于 2016-02-29 18:50:31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yudongxian:我下午快五点才到转天一早离开的,游的比较仓促。感觉吃住都非常不错,建议去草原天路、鸡鸣驿或蔚县暖泉古镇的朋友们选择在此打尖住宿。

2016-03-01 14: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