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

GULU飞鱼 (宁波) LV.8
2016-02-29 14:25 733/6
  • 出发时间/2015-04-16

机票、房间都是提前一个月在阿里订的,现在阿里很全面,从机票、住宿、门票、打的一整套都有,最重要的还是价钱非常划算,淘里程直接可以减的,省了不少钱,很适合我们。
两人来回机票含税:657*2=1314元,划算吧!!

第一天:为了少请一天假,订的是晚上9点的航班,加了延误,到那已经晚上11点了,订的住宿就在机场附近,但从机场走出来却走了差不多半小时,最要命的是那条路上路灯都没有,特恐怖,如果一个人打死也不敢走。房间便宜才68元,可想而知,设施好不到哪去,将就一晚,草草洗了洗就睡了

第二天:生物钟多可怕,早上6点多就自己醒了,搭公交车(公交到市区4元一人,机场大巴20一人,差挺多的)直奔中山公园(之前网上查过周末人非常多,赶着周五先去了,门票免费),公园内樱花、郁金香竟相开放,特别是樱花,一阵风吹过,片片花瓣飘落非常状观。

下午我们去了有名的八大关(免费),这里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各国建筑,各类花草能让你的心慢慢静下来,这里最有名的应该属花石楼(门票8.5元)是一幢用各类石头堆砌而成的房子,很有特点,里面每个房间都是相通的,居说是为了方便逃命,哈哈。花石楼前面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之前看别人说从这捡到过海星,找了一圈别说海星连螃蟹也没见到一只,但海水真的特别蓝,那天太阳又好,很多人在拍婚纱照 。这里的很多指的是一天之内至少能看到将近三四十队新人,神呀!!!

去八大关的路上买的青岛酸奶味道和北京老酸奶不多

宁波虽然也有海,但海水黄而浑浊,青岛的海清彻见底可以看上一天不厌。

用石头敲出来的,岸边的礁石上有好多,但青岛好像没人吃晕个,去饭店时也没看到有这菜,真是暴殄天物呀,我们应该是叫“里窝”吧!!而且价格不菲

清澈见底

此楼公主楼,居说当时是为了迎接丹麦公主而建,现在好像是疗养院类

青岛的猫都不怕人,你叫咪咪会慢悠悠的凑过来,但给他吃的就很挑,光闻闻,然后不屑的掉头走开。

从八大关出来后我们去了五四广场(免费),旁边就是奥帆中心(免费),各式帆船停在岸边很是状观,广场旁边就是鼎泰丰,吃货能不进去吗?等我们吃完都已经下午5点了,本来要去啤酒博物馆的我们怕到那已经关门,只得改变行程去了天幕城(免费)。

停泊在岸边的帆船成了一幅静止的画。

明星合影墙

天幕城就是把青岛的一些有名的建筑微缩在里面布景,天空也弄蓝天白云挺唯美的,但非常短,没一会就走到头了,于是,又出发去台东夜市吃点东西,推荐经典黑臭豆腐(居说是央视采访过的)和京章鱼烧,这两家就开在旁边,生意都爆好,排着好长的队,第一天去时京章鱼烧店关门轮休了,为了吃到这,第二天我又专门跑去了一趟(吃货本性),果然没让我失望呀。他家斜队面的手握批萨味道也相当不错,不过这个应该很多地方都有了。吃完这些两人觉得还不过瘾,去了啤酒街吃海鲜,点了蛤蜊和扇贝,本来还点了生蚝的,但等我们吃完还没送来,就不要了。不过,扎啤是一定要喝呀,青岛特产嘛,虽然跟我们这的生啤味道差不多,有原浆和纯生两种,我们点的是原浆,凉水壶一大壶,两人喝掉大半,后来的就实在没办法了解决了。到这里,一天行程告终,去了七天连锁住宿(99元),到那已经晚上11点多了,累趴下。

没有去成啤酒博物馆,但青岛的啤酒还是要喝一下的,味道像我们这边的生啤,好像是50一扎,两个人实在喝不完

买的小木雕

这个感觉像是肉和壳是合离的,不晓得是不新鲜,还是老板把壳二次利用,有点恶

沙子多了点

超级好吃的手握,回来后屡次去尝试都没找到当时吃的那种好了。

超多Q弹的章鱼!!

非常赞

这个是烤冷面,不怎么好吃,纯属为了新鲜

10元4串,便宜得很,不过味道也不怎么样

好吃,据说上过央视的

黑金热干面,看着有点恶 ,但胜在味道好

酒店的花,是真花哦,漂亮

第三天:因为前面一天把大半行程走了,所以今天就很轻松了。早餐去了著名的小吃街劈柴院,听了网友的劝告不吃海鲜,就奔着豆腐脑去的,勾了芡的,很浓的汤,光喝这个也能吃饱。

勾了芡了豆腐服,在劈柴院内,最火的那家就是,还是排队,很浓的汤完全可以吃饱,也可以配他们家的素饼吃,但我不喜欢

亲切呀,但看看是条很小的路,气愤···!!!

接下来去了鲁迅公园和小青岛,这两是在一起的,就是海滨公园,很多人在捡牡蛎还是贝壳的,当天风很大,特别是海边,感觉挺冷的。没待多久,我们就上来了。

发现青岛一些漂亮的建筑,凑近看不是学校就是政府机构,嗯,这个···

德国监狱(门票25一个),售票和检票不是一个地方,买了票到检票地方居然没人检票,随便进的,亏大发了,看了里面更觉得这钱花得不值了,之前在网上看说有音效很恐怖,还一直拉着LG,怕什么时候出来一声鬼叫,谁知从头到尾都静悄悄的,啥动静没有,后来看到说是在维修中,可能心理预期很大,所以看了非常失望

外面大气吧,里面很阴暗,想当年里面死了不少了,不阴森也不可能吧一定要太阳大点去,正气足

邮电博物馆(一层免费,二层签字也免费),原来说是要门票,但我们去那天去只要签字就可以了,顶层拍拍照不错,这里教堂比较有名的是,浙江路和江苏路的,门票都是10元,江苏路那个整点半点都会敲钟。

刚好在十字路口。又跑回马路对面来了一张

良友书店,小时候经常看的杂志,可以喝点茶坐在那里慢慢看,很不错

这里可以寄慢递,本来想写封信寄给10年后的自己,后来看了看那价,想10年的我会骂现在的我浪费钱,还是算了

我觉得这是昙花,谁能告诉我对不对呀

这所谓的大虾水饺为啥里面一大半都是韮菜呀,坑人呀,老板,退钱

下午去了信号山(门票5元,上观景台再加10元),顶上就三个大红蘑菇一样的东东,不过近观不如远望呀,时间久了红漆近看都剥落了,有点丑。兴趣缺缺出来后,又去了台东夜市吃小吃,还是吃对我比较有吸引力。吃饱喝足后就回宾馆了,今天早了6点到了,看看电视就早早睡了。

江苏路教堂,整点敲钟

走了好多路来的,可是不让进,那个郁闷呀

第四天:早餐是在附近一家名叫小倩倩馄饨店解决的,推荐大虾馄饨,很不错。吃完去了老舍故居(免费),前一天也去过但当时太晚人家已经关门了,只好今天再跑一趟,刚好对面的青岛美院(免费)在举办百年华彩美术作品展,跑进去看了一圈出来发现艺术家的灵魂果然不是我们这等普通人能理解的,还是走吧。看时间还早搜了一下附近景点就去看了一下染实秋、童第周等人故居,还去青岛海洋大学门口逛了一圈。中午坐上机场大巴赶往机场回家类。

大虾馄饨很给力,虾个大量也多

第二次来早了,附近墙壁上画得很好玩,拍了些

长颈鹿电线杆

雨后的青岛大街

童第周故居

回家了

悄悄话:
我的原则是:能走路就不坐公交,能坐公交就不打的(在青岛就打了一回的,那是因为太晚了公交没了,还被的哥宰了,很肉疼),但是吃一定要吃好。

青岛发现一些值得一去的地方都是免费的,而那些要门票的一般也都不太贵,太贵地方的都不值得去。像海洋公园要100以上,德国监狱25元,真没劲,一点花头没有,还不如外面看看建筑来得有趣。青岛地方很小,一些必去的景点公交都坐得到,而且几乎不用换乘,几站路就能到,两天时间安排都差不多了,我们玩了两天半,一开始准备的是晚上回,后来机票涨价了就定了下午两点的,后来发现此举太明智了。比较郁闷的是,走了很多路要去看萧青萧红故居,之前看了汤唯的《黄金时代》之故,但到那里时发现故居已经变成民宅,不得入内,只能望而兴叹,有点难过。

两个人待了四天三夜机票(1314)+住宿(224元)+车费(100元)+吃喝(400)+门票(100)=2138元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21:26

2016-02-29 21:59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02-29 21:26:3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rommon:谢谢你的鼓励,好有干劲

2016-03-01 10:3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9 21:59:19 的贴子:

谢谢

2016-03-01 10:3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09:50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03-07 09:50:31 的贴子:

呵,都是手机拍的,内存外加技术有限,请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