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赛雷”巴厘岛9天7晚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3

走起........2016

旅行。。。
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出发时间:2016年2月13号
出行天数:9天7晚
人物:两口子

年前就开始计划这次的巴厘岛之旅,不可避免的从网上查看了许多别人写的巴厘岛旅行攻略,很多人都说巴厘岛是“一流酒店、二流沙滩和三流景点”,所以在去巴厘岛之前就不免对此次行程有了些许的顾虑,毕竟是出国也希望玩的尽兴,看到不一样的精彩。最终巴厘岛之行没有让我们失望,还是很开心和满足的一次旅行。所以说旅行这件事,还是要看个人的感受,毕竟每个人的兴趣、旅行时的心态,行程安排也都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旅行的精彩与否别人是决定不了的,能决定的只有你自己。
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路线安排:
我们共计安排了8天的行程(其中两天在去巴厘岛的飞机上):
2.13:抵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于库塔(Kuta)入住;
2.14:从库塔(Kuta)离开前往乌布(Ubud),参观圣石猴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 Sanctuary)、乌布皇宫(Ubud Palace)和女神庙(Tam           an Saraswati);
2.15:从乌布出发前往巴厘岛北部,参观梯田(Tegllalang Rice Terrace)、塔曼阿云寺(Taman Ayun Temple)、水神庙(Pura Ulun Danau)           和巴厘植物园(Bali Botanical Garden);
2.16:从乌布离开前往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入住蓝梦岛酒店;
2.17:在蓝梦岛自由活动,参观梦幻海滩(Dream Beach)、蘑菇海滩(Mushroom Beach)、黄色之桥(Yellow bridge) 和恶魔的眼泪(Devil‘          s tear)等;
2.18:从蓝梦岛离开前往库塔海滩(Kuta Beach),自由活动(吃饭、购物、休闲等);
2.19:从库塔出发前往海神庙(Tanah Lot)、雄鹰广场(GWK Cultural Park),乌鲁瓦图断崖(Pura Uluwatu)和帕当帕当海滩(Padang Pad            ang Beach;
2.20:返程。

——行前准备
1、服装。印尼有两个季节,12月-4月份是雨季,5月-11月份是旱季,二月份的印尼都说是雨季,我们到的第一天下雨,最后一天下雨,其他时间都是晴天,阳光充足,碧水蓝天,建议女生衣服带夏装,带一条夏季长裤或者长裙,比较防蚊虫。雨季出行天气潮湿,洗完衣服不容易干,贴身衣服可以多带几套换洗。墨镜,帽子,拖鞋必不可少。如果要登山,可以带一双轻便薄款的旅游鞋或者登山鞋。

2、药品。风油精,各种防止蚊虫叮咬的喷雾剂,蚊子很多。晕车药、晕车贴必不可少,巴厘岛的路起伏很大,容易晕车的童鞋一定要备好。
创可贴,过敏药,拉肚药都是必不可少的。

3、其他。自拍干,电源转换器,充电器,充电宝,也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要忘记带,护照夹,建议每人必备,把护照,登机牌,入境卡都可以放在一起避免找不到。

——出入境
1、从沈阳出境,无需提前办理签证,直接带着护照过海关即可(巴厘岛中国落地免签30天),海关人员直接盖戳,相当顺利简洁;
2、中途韩国仁川机场转机,乘坐的往返都是大韩航空,在仁川机场不需要出机场,也不需要取行李。
3、韩国仁川机场续飞,落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临飞机落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之前,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申报单,但由于印尼对中国新的免签政策,所以不用填写入境卡,仅需要填写申报单即可入境。
4、早有耳闻印尼海关愿意找麻烦并索要小费,所以下了飞机不要磨磨蹭蹭,抓紧脚步去办理入境,排队尽量排的不要太靠后或太靠前,根据个人经验找个女签证官的队去排可能会更好一些。如果真的不凑巧被拦住索要小费,按照我老公的经验可以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因为后面排队等着入境的人很多,这些索要小费的签证官也就不会有时间一直找你麻烦了。另外,因为入境是免签,所以无需入境前去办理签证,请入境的童鞋不要去走VISA on Arrival的通道,而是直接拿着护照和本地人一样前往入境柜台办理入境手续即可。
5、离境的时候也无需交纳任何离境税,直接拿护照办理离境手续即可。

——货币
1、我们在国内换了200美金(换的时候是16年1月份,当时汇率是6.59),用于在本地租车之用(本地司机希望美金结算);
2、印尼盾家里有一些(老公以前在印尼工作的时候剩下钱)、其余的都是在巴厘岛当地的 ATM提款机直接用国内的储蓄卡取的,应该走的是VISA,汇率应该也不差。据说本地的BCA银行的取款的汇率较好,不过没有计算验证过;
3、本地购物用信用卡刷卡也是相当方便的,也有银联(Union Pay)可以刷,不过大多本地商家都愿意直接刷VISA或者Master,貌似手续更方便。

第一天—登巴萨

我们是晚上11点30到的登巴萨,住的酒店是提前在Agoda上订的,距离机场也不算远,位于库塔。
之所以选这家酒店,主要是我们当天凌晨左右才到巴厘岛,并且第二天一大早还打算搭车去乌布,所以就选了一家离机场近并且价钱便宜的酒店算是做个中转。
登巴萨国际机场出来直接搭车去酒店,出机场门口会有很多司机会问“你去哪里........需不需要坐车.......”,他们给的价钱都很贵,通常砍个一半的价钱还是贵很多。但是为了快点去酒店休息,也就勉强花了,钱跟睡觉比起来,我更喜欢睡觉

这家Ibis酒店的房间里面还不错很干净,并且有热水(足矣),定的是包含早餐的大床房。
宜必思巴厘岛登巴萨酒店 (Ibis Styles Bali Denpasar)

附地址如下:

第二天—乌布

吃过早餐,我们直接在酒店前台联系了一个租车代理并租车前往乌布。原计划是准备打一辆蓝鸟(印尼最经济实惠的出租车)前往乌布,但是后来发现蓝鸟的车不是特别多,起码当时我们没有打到,后来考虑到节省时间,也怕麻烦最终选择了租车前往乌布。从库塔前往乌布大概车程40分钟的样子,不是特别远。大概10点多我们到达乌布并入住了提前预定的酒店。

乌布阿努曼娜酒店 (Anumana Ubud Hotel)

附上地址

我们预订的这家Amumana Ubud Hotel整体来说还是不错,价钱合理,酒店设施也相对齐全,并且距离圣石猴森林公园也是相当的近,步行也就5分钟的距离。

2.14
第一站 圣石猴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 Sanctuary)

今天外面下着下雨,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即前往了距离酒店最近的第一个景点,圣石猴森林公园。公园内树林茂密,郁郁葱葱,刚一进园就满眼的绿色,并且下完雨后,新鲜空气混合着树林里的泥土味甚是怡人。公园内除了各类动物或图腾的雕像外,还住着许多当地人供养的猴子。猴子们在园区内不受管制,自由自在地在公园内闲逛、看到吃的东西就上去抢,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除非你想跟猴子来个亲密接触,不然不建议带食物给猴子喂食。

第二站 — 乌布皇宫(Ubud Palace

从圣石猴森林公园出来,天已经彻底放晴,并且阳光明媚的厉害。接下来就前往乌布皇宫(Ubud Palace)。说是皇宫,但其实里面不是很大,只有前后两个小院子。刚到皇宫的时候里面的人特别多,一看就是国内的旅行团,所以不大的皇宫基本算是被挤满,拍个照哪哪都是人。可当我们在皇宫内拍了一会照后,猛一回头这些国内的团又都不见了,皇宫内又只剩下三四个人而已,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2.14
第三站 — 女神庙(Taman Saraswati)

离开乌布皇宫,出门向西行不远就是女神庙(Taman Saraswati),此女神庙旁便是一餐厅,于餐厅内即可对女神庙内的风景尽收眼底,建议在此餐厅稍作休息,叫上一些餐食或咖啡,这样在休息之余也可欣赏女神庙满园的景色。
女神庙内有大片的池塘,池塘内种着许多莲花,由于当下不是荷花开放的季节,所以很遗憾没能看到满园荷花盛开的景色。

逛完女神庙,决定步行回酒店。一路上各种小店,随便逛了逛,买了点零食和水就返回酒店准备休息了。由于当天是情人节,晚上在入住的酒店餐厅还享受了一份情人节大餐,在此省略美食、烛光。。。。。。

第三天—乌布周边(北部)

2.15
第一站—从乌布出发前往巴厘岛北部,参观梯田(Tegllalang Rice Terrace

今天我们是租车旅行,因为要去的地方都比较远,所以就租车一天,早上去接我们的司机,是我之前在国内就联系好的一位代理安排的。
在此好好介绍一下这位代理,我们没有见过面,所有的沟通都是用邮件跟微信联系的。
代理:Piyu
包车全天 $35(8小时),超出的按$5/小时计算。司机可英语沟通。
邮箱:piyules@hotmail.com    微信:Piyubalitour    QQ:954679251
之前对比了几个代理,这个还是比较划算的,态度也非常好。
今天来接我们的司机很准时,态度非常好,人也不错,还根据我们的行程路线给我们推荐了好的地方~~~在此夸奖一下

一路上都是田园风光,司机带着我们在在一处山腰位置停下来,绿色的梯田就显现在眼前。

2.15
第二站— 塔曼阿云寺(Taman Ayun Temple)

这个寺庙是司机推荐的,进去之后感觉还不错,寺院挺大的,寺庙后侧中间的区域在搞祭祀活动,平时也不会对外开放,只能远观了。
大概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参观完毕。

2.15
第三站 — 水神庙(Pura Ulun Danau)

水神庙是今天行程中最喜欢的地方,水神庙位于湖畔,被群山环绕,雾气袅袅,极力推荐,非常值得一看。
并且这个景点也是面值50,000印尼盾背面的出处。

2.15
第四站 — 巴厘岛植物园(Bali Botanical Garden)

巴厘岛植物园距离水神庙不远,开车5分钟内可到达。此植物园据说种植并培育了上千种的兰花及其他植物。并且公园内建有树上冒险设施,可供具有探险精神的旅行者进行探索。由于植物园内较大,可开车进园前往园内各处景点。

这里还要特别介绍一下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

这里是司机带我们来小歇一下的,店里就养了麝香猫,专产猫屎咖啡,不过他们也有很多不一样口味的咖啡可以品尝一下。
麝香猫其实跟家养的猫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第一就是长相不同,麝香猫长相有点像国内的狐狸,(我是这么觉得)。
第二就是它们被关在笼子里,每天只能吃咖啡果实,不可以吃其他的东西,这样它们排出来的粪便(咖啡豆没有加工前),经过加工后处理之后,晒干,才产出猫屎咖啡。(其实想想也挺可怜的
老板给泡了很多品种的咖啡供你品尝,还会有小点心,都是免费的,如果你觉得那种咖啡你比较喜欢,这里还有得卖。自选了两种,但是没选猫屎
猫屎咖啡是需要消费的,20RMB一杯,比国内要便宜一半,品尝过之后,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跟美式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的,没什么区别。还是一样的香,苦。小主也就是喝喝,品尝不出什么好坏

第四天—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

2.16
今天没有特别的行程,只是从乌布前往蓝梦岛。提前做了攻略,同样从租车代理处买了往返蓝梦岛的Scoot船票。此船票往返每人45美金(我们两个人共90美金),并包括了从巴厘岛任一酒店的接送服务。拿我们的行程举例子,此45美金的船票除了包含从Sanur码头往返蓝梦岛的接驳船,还包括了从乌布接我们前往Sanur码头的接驳车,以及返程从Sanur码头送我们到库塔酒店的接驳车。强烈推荐购买此Scoot船票前往蓝梦岛,还是相当方便的。

从Sanur码头行船40分钟后达到了蓝梦岛蓝梦岛著有玻璃海之美誉,果不其然,那一抹玻璃蓝着实让人欣喜,来对了

到达蓝梦岛后,Scoot船务公司的小车送我们达到了提前预定的蓝梦岛酒店--Bay Shore Hut's Lembongan。来之前对蓝梦岛上的酒店进行了调查,发现没有特别贵的,基本都在3百人民币以下,最终依靠对比酒店预定网站的评论并参考酒店照片最终选了这家酒店。
此酒店位于蘑菇海滩,从餐厅即可远眺巴厘岛的火山景色,相当有意境。

伦邦甘湾岸小屋 (Bay Shore Hut's Lembongan)

附上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bay-shore-hut-s-lembongan/hotel/bali-id.html?cid=1736914

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露天淋浴很有意思

入住酒店后,由于老公临时有国内电话会议要开,所以当天就没有再安排其他外出行程,仅在酒店内安排相关休息活动。

2.17
第一站 — 梦幻海滩(Dream Beach)

当天一大早我们很早即收拾妥当前往一个叫恶魔的眼泪(Devil‘s tear)的景点。从酒店出来一路跟随着指示牌,我们最先找到了梦幻海滩(Dream Beach),此海滩不大,但都是细细的白沙,海浪巨大,不适合近海浮潜,倒是适合冲浪,香蕉皮艇等。

第二站 — 恶魔的眼泪(Devil‘s tear)

踏了小会儿浪后我们即前往我们此行的目的景点Devil’s tear。这个景点就在梦幻海滩旁边的悬崖空地不远。
此处其实就是一处悬崖内凹区域,由于内凹的特殊地理结构,导致不断有大的海浪冲入,行成海浪拍击悬崖峭壁产生水花四溅,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雾气行成的彩虹,甚是壮观。

2.17
第三站 — 黄色之桥(Yellow bridge)

一路从酒店到黄色之桥(Yellow bridge),沿路走来都会有指示牌,若有想去的小伙伴们,要注意看路标哦!~
这个桥是通向另外一个岛(金银岛)的桥梁!~

第六天 — 库塔海滩(Kuta Beach)

2.18
到了库塔就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这次入住的酒店比前几个都要高档一些,是SPG(喜达屋)旗下的福朋喜来登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天色以晚,我们就开始了自由活动,shopping开始了。。。。

巴厘岛库塔福朋喜来登酒店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BALI, KUTA)
附上地址:http://www.starwoodhotels.com/fourpoints/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4271

此酒店位于库塔的中心位置,距离库塔海滩,海滩步道购物中心 ,都比较近,沿途有很多小店也可是逛逛。
总体来讲服务态度,环境质量都很不错,设施非常齐全,力荐!!!

2.19
第一站 — 海神庙(Tanah Lot)

今天是另外一个司机过来接我们的,也是之前在代理那边提前定好的。

下车后走进去的第一感觉就是中国团好多~~~哈哈!!
刚进去的时候要走一段路,路两边都是一些卖手信的小店,直走到头,就是海神庙了
没有其他寺庙那么中规中矩,毕竟他是建立在水里面的,庙里面我们是进不去了,只有信仰穆斯林的人才可以进去参观。
庙不是很大,但是沿着海走,还是比较壮观的。

2.19
第二站 —  雄鹰广场(GWK Cultural Park)

第三站 — 乌鲁瓦图断崖(Pura Uluwatu)

第四站 — 帕当帕当海滩(Padang Padang Beach)

收获满满的结束了这段旅程,每次出行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感受到的也是不一样的,其实旅游,会让你上瘾。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去小心翼翼的了解他,慢慢融入到他的怀抱里,跟他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写完游记,伸个大大的懒腰,准备回到工作中。。。(闲暇时,策划下一次旅行。)

2016-02-29 16:20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9 17:02

看到一半木有了,期待楼主写完

2016-02-29 17:07

小伙伴们别着急,好东西要慢慢来,给我点时间,我好好编辑一下

2016-02-29 20:18

2016-02-29 21:58

请问 你们定的那个蓝梦岛是一日游吗
之前我问过蓝梦岛一日游 代理说如果住乌布的话是不接送的 我看到你们是从乌布过去蓝梦岛 请问是怎么样的方式呢

2016-02-29 22:5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2-29 22:59:27 的回复:

请问 你们定的那个蓝梦岛是一日游吗

回复-ying:我们没有预定蓝梦岛一日游。我们是通过预定的Scoot船票从乌布去的蓝梦岛,这个Scoot船票是可以包含接送的。

2016-02-29 23:14

请问楼主 怎么买scoot的船票的 我们就是因为住乌布很多都说不接送啊

2016-03-01 20:3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1 20:39:43 的回复:

回复-ying:我的游记里面有写代理的联系方式,你可以联系他,他那边可以买船票,45美元一个人

2016-03-01 20:41

请问 如果只是到蓝梦岛玩 可以看到恶魔的眼泪吗

引用 Y-Alieen 发表于 2016-03-01 20:41:07 的回复:

回复Y-Alieen:还是一定要住在蓝梦岛上才能到 恶魔的眼泪 和梦幻沙滩呢

2016-03-01 20:42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1 20:41:37 的回复:

请问 如果只是到蓝梦岛玩 可以看到恶魔的眼泪吗

回复-ying:可以看到,不过你要安排一下时间,如果当天往返恐怕玩的不尽兴,你可以在那边住一晚,玩的尽兴些,返回的船最晚一班是下午4点的

2016-03-01 20:43

引用 Y-Alieen 发表于 2016-03-01 20:43:42 的回复:

回复Y-Alieen:所以都在蓝梦岛上面吗 请问有指示牌吗 还是怎么个走法 可能不会住蓝梦岛喔 毕竟一行人英语水平都不咋滴

2016-03-01 20:4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1 20:42:53 的回复:

还是一定要住在蓝梦岛上才能到 恶魔的眼泪 和梦幻沙滩呢

回复-ying:我的建议是住一晚或者两晚,感受一下那边的轻松,酒店价钱不贵,你可以参考我游记里面住的地方

2016-03-01 20:45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01 20:44:46 的回复:

回复-ying:那你联系代理的时候,让他把船开的时间也发给你,这样你可以安排一下,路上有路标的

2016-03-01 20:47

回复-ying:我的建议还是住一晚,晚上也可以在恶魔眼泪那里看落日

2016-03-01 20:5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01:00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3-07 01:00:13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在不疯狂就老了……

2016-03-07 10:59

引用 小栗子 发表于 2016-02-29 17:07:10 的回复:

看到一半木有了,期待楼主写完

回复小栗子:继续看吧!已经写完

2016-03-07 10:59

引用 corek 发表于 2016-02-29 17:02:20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corek:当时还没写完,现在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