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7七娘山亲子行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2月17日,从老家东北过年回来东莞,还有几天时间才正常上班,晚上跟小孩说去爬山,问他去哪里,他说找一个不是太高的山峰,最后他决定去七娘山。七娘山,位于深圳大鹏半岛,主峰高为870米,是深圳第二高峰,山上有七座山峰错落有致,山景非常美丽。2015年我们也去过一次七娘山http://www.mafengwo.cn/i/3298652.html。这是第二次去,相信每一次行走,都有一段别样的风景。开车还是设导航为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从东莞开车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我们从东莞松山上高速前往,需要经过好几个收费站,但由于深圳有一些高速免费,单程一共才28元,很讨厌设置这么多的收费站,但可以帮我们省点路费也是可以理解的~,大约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
到达大鹏镇后才能看到地质公司的路牌。

前方是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马路右侧是七娘山入口,左侧是停车场,我们是9点多到达,当时整个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车,看到上班时间爬山的人比较少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概貌

进入七娘山登山路

主峰科考线,好像七娘山以前是火山口,里面有很多地质考察点

刚进来登山口就是洗手间,洗手间内有保安看守,登山人员要进行登记,不能带打火机上山。我们去时,在我们之前只有一拔四人上山,看到今天上山的人比较少或者说我们来的比较早了

开始的山路还是比较舒服

一路上有好几处考察点,我不太懂地质方面的知识,有兴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一路上有六个休息场地,但只是场地,没有凳子什么的供人休息的,有四个观景平台,由于上次每个平台都去过了,这次天气不太好,所以我们一种上1-3号观景平台都没去看,直接到四号空中平台。一路上也有几个风雨亭,但特别小,还有一些变成了厕所,所以天气不好时,大家一定要带好防雨装备。

一号休息点海拔是155米,最高峰是870米。

每个休息点都在这样的太阳能充电杆,只要有数据线就可以给手机充电,这个是特别需要点赞的地方。

我自己用充电线试过,真的是可以充电的

两父子爬山,一路上不紧不慢,可以有道不完的话语,路上的一块石头,一个小洞都可以研究半天,

一路上谈论最多的就是“荒野求生”的内容,说这个石头上的青苔是野外最容易生火的物质

爬树,永远是小朋友户外最有兴趣的活动之一,每次爬山都会找到好的树爬

小孩在帮什么?

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父子俩去旅行就是这么恰到好处,心情也是恰如其分!

路上有两只小鸟跟随我们好长一段路,真的好奇怪呀,难道是肚子饿了,后来我们停下来给点饼干给它们吃,但它们还是有点害怕我们,

一路上走走停停,13时许到达四号观景平台,空中眺望平台

一上到平台马上看到云海,真是人品爆发 真正感受到了山峰在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

上到四号眺望平台,云雾涌起,真是人品爆发,山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就在我们拍完照片后,云海又流逝了!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云海

美的地方真有就是只有你走出去了才能发现,特别是有好的心情的时候会特别容易遇到,风景也会更美!

云海在一分钟后就消失了,等我们从包里取眼镜出来已经消失了,跟随我们上来的跟外一帮人也没有看到最美的云海。
记得第一次去时,走到这里小孩就不想再往上走了,好在遇到两位大哥哥一起,相互鼓励上去山顶,这次来则很轻松就上去了,爬山就是这样的,是自己跟自己较量,对手不是别人,只是你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也是这样,你所能依靠的人,也只是你自己,没有人能替你承受,也没有人能拿走你的坚强。

走上山脊,登高望远,心旷神怡!
以下两张照片是小孩看到后面海平线一样的天空云彩要求我拍下来的,每次看到空中有漂亮的云彩时,他都会要求我拍下来

上到山顶又是见到云海飘过,小屁孩又叫我帮他照相,小孩都说我们运气太好,到哪里要照相时,就会有最美云雾出现,照完后,又什么都看不见了

这么美,我也要求小孩帮我拍一张

山顶的左侧为最高峰顶,右侧为乌鱼背?石

13时30分许,到达最高峰

“趁我年少,我要万水千山走遍”,我已经不年少,但我的小孩还小,我要带他把万水千山走遍,有梦想,有兴趣,就要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看到一家是抱着小孩上到山顶的,多么伟大的父亲!!

主峰往东面脊,七娘山本来是可以穿越的山峰,但我没走过

这是主峰往西面的山脊

这是说是摇摆石

这边山头是“金龟背天鹅”石,由于上次去过了,这次小孩不想再去,不去也好,赶紧下山,赶到博物馆去参观。

远处的东西冲海难一览无遗,这里所看到的海边左边为东冲,右边为西冲

小孩在地面写名字,我说是不文明行为,他说地面上不算乱画,就像在海边沙滩画画也是乱图画吗?说的也对,不跟他争论了

14时许我们开始下山,16时前下来地质博物馆,16时停止进入的,所以我们赶在前面进去参观,博物馆里有很多宇宙空间的科普知识可以了解。

这是防火山场景

博物馆里展示的都是世界各地的珍稀矿物质

博物馆出口处的恐龙公园

山还是那座山,但这次去的心镜不一样,遇到的风景也不一样,每一段足迹,都是弥足的记忆。这次去七娘山,看到了最为壮观的莫过于云海,在风的吹拂下,云雾翻过山脊后顺势飞泻,形成瀑布云奇观,看到云雾忽然从山腰汹涌而来,霎时开昏地暗,一会儿又消散殆尽,如此不断反复,群峰时隐时现,有种扑朔迷离的感觉,山峰四周的景色变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七娘山的美我感觉最美不过如此了!
每次去都特别赶时间,因为七娘山跟博物馆一起的话,都必须在16时前下山进去博物馆,博物馆的观察还是感觉不够时间,下次有空的话不去爬山,直接去博物馆参观。
17时许我们开始回家,一路顺畅,18时40分许回到家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9 19:38

2016-02-29 21: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7 15:50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03-07 15:50:32 的回复:

回复louveed:对,简单记录一下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