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 莫干山裸心谷 3天2晚全家游

• 出发时间/2016-02-21

游记已经完结,如果有什么能帮到各位同学的话欢迎留言或者站短我,我将一一解答,谢谢!

莫干山裸心谷,一个听了很久的名字。

大学刚毕业那会儿裸心谷刚刚开门营业,就有人向我推荐它,当时被它最低2000元一晚(夯土小屋)的价格挡在门外,当时普通的五星酒店也就500-700元一晚。就算到现在这个价格也算是“昂贵”的酒店,连大名鼎鼎的新加坡金沙酒店最低的也就2300元一晚上。但是裸心谷这个如世外桃源的地方还是一直在我的心里泛起涟漪。

去年圣诞节终于逮到机会!裸心谷在微信公众号搞了一个圣诞抽奖活动,而我抽到了一张5折券!!哈哈,就这样,我们全家7人的裸心谷之旅就成行了~~

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写到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感谢祖国的教育,让我到现在还能把这个倒背如流。。。同学们当时抄了背了默了多少遍?)
到了裸心谷后发现,所谓的桃花源应该也就如此这般吧!

----------------------------------------------------------------------------------------------
这是我们第四篇的游记,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蚂蜂窝~
丹尼老爸的欧洲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43373.html
(意大利希腊克罗地亚 2013/6/5出发)

丹尼老爸的欧洲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78463.html
(意大利法国摩纳哥 2014/2/7出发)

丹尼老爸的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2608.html
(新加坡马来西亚 2016/1/22出发)

丹尼老爸的日韩邮轮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0878.html
(韩国日本 2016/5/21出发)

丹尼老爸的菲律宾长滩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701976.html
(菲律宾长滩岛 2016/8/17出发)
此游记只发表在蚂蜂窝,凡是盗图盗链的,请你尊重原创,必追究法律责任

先上几张裸心谷的美图吧

关于裸心谷

先来介绍下裸心谷

裸心谷官网:http://www.nakedretreats.cn 和微信公众号上经常会搞些优惠活动,大家可以时刻关注。

裸心谷在莫干山脚下,而莫干山呢则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蒋介石、杜月笙、张啸林等都在这里有别墅,毛太祖也在这里疗养,周总理和蒋介石的国共和谈也是在莫干山,所以莫干山风景美空气佳,此乃风水宝地也!

裸心谷是一个南非华裔投资建设的,号称国内最好的度假村。事实也可以说真是如此,裸心谷确实是个一去还想去的度假村,和其他的酒店度假村感觉完全不一样,很赞!!

裸心谷还是”爸爸回来了“第二季最后两集(11期和12期)的拍摄地,这使得裸心谷更加热门啦!
”爸爸回来了“中的裸心谷:http://www.iqiyi.com/a_19rrhaym81.html?vfm=2008_aldbd

关于房型

裸心谷主要分两种房型,一个是夯土小屋,另一个是别墅。
夯土小屋就是简单标间,但是房内装修更有味道。夯土小屋根具位置不同分为夯土小屋和山顶夯土小屋,价格当然是山顶夯土小屋更贵一些。
别墅的话适合多人出行,别墅从2房到4房都有,别墅进门后是有一个大大客厅和厨房,然后楼下则是卧房,客厅外还有个大露台,上面有个大大的按摩浴缸另外有个烧烤台可以烧烤。若是全家多人出行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别墅,别墅里可以自己带点火锅带点烧烤,甚至自己带些食材和油盐酱醋自已做菜!!
我们就是自己带了火锅的锅子和各种火锅的食材,还有带了一些烧烤的东西,自己在晚上烧烤火锅,和惬意!餐具的话别墅里都有,而且第二天可以叫服务员来清洗。就是油盐酱醋要自己带好,别墅里的是收费的。

价格的话是平日周日至周四稍便宜一些,周五周六由于是周末,价格会贵一些。
平日夯土小屋价格是2000-2500元一晚,不同的位置价格不同。
平日的别墅价格为3000元一房每晚,即2房别墅是6000元一晚,3房是9000元一晚,4房是12000元一晚。

关于用餐和活动

裸心谷是个度假村,那里面当然是一应俱全的。

餐厅的话有三个,中餐厅田舍、意大利餐厅裸心味和法国餐厅Kikaboni,法国餐厅Kikaboni原本是米其林主厨,现在主厨离开了。另外还有个裸心私房菜是专门送餐至房间的。

日常活动的话就有很多了,骑马、射箭、徒步、自行车、陶艺、钓鱼等等。。。

我们是在”田舍“餐厅用过餐,感觉一般,个人比较推荐用餐可以到酒店外的农家乐里,味道好价格也不贵。

用餐和活动指南,具体的也可以上官网上查询↓

房间介绍

裸心谷中的房间是根据不同的位置来命名的比如靠近树林的房间叫”猴子“,靠近竹林的叫”熊猫“,在山上的房间叫”老鹰“、”白鹭“、”喜鹊“等。由于别墅的价格都一样,所以风景好的房间当然是性价比就越高啦。个人觉得别墅里”仙鹤“的风景不怎么好,”喜鹊“在山顶,风景最棒!而且”爸爸回来了“里几个明星住的是”喜鹊“3和”喜鹊“4,更能说明”喜鹊“是裸心谷中最好的别墅啦(用来拍”广告片“的房间一定是酒店里最赞的啊)!

我们这次住的是”爸爸回来了“里贾乃亮和小甜馨住的喜鹊4。这个是我们预定时就特别备注的,要求有优先入住喜鹊4。

我们住的喜鹊4是3房别墅,正好符合我们的住宿。房间真的很赞!窗外风景绝对迷人,绝对没话讲,绝对对得起它的房费,当然也绝对绝对是一流中的一流!!!

别墅是在山上,所以一进门其实是在2楼的,进门后是有一个大大客厅和厨房,然后楼下则是卧房,客厅外还有个大露台,上面有个大大的按摩浴缸另外有个烧烤台可以烧烤。

话不多说了,上图给大家介绍吧!

我们住的就是喜鹊4啦↓

进门先是个大厨房,里面各种烹饪工具和餐具都有,当然,食材和油盐酱醋要自己带哦,不然额外收费。↓

超大的客厅,视野超好,一进门看到这个风景绝对窒息啊↓

客厅的大餐桌,后面那个是音响,可以播放有“苹果”插口↓

客厅沙发↓

客厅↓

客厅里还有个很大的沙发床,可以看电视。这个也可以做加床用,裸心谷的加床费用是300元每人每晚,含早↓

下楼后就是卧房↓

卧房的大窗边有个浴缸,边泡浴边看外面的景色,完美~~↓

卧房↓

风景超赞↓

客厅外是大露台,露台上有个烧烤炉,是用煤气的,不用自己带碳↓

有个小沙发可以看风景↓

最赞的当属这个按摩浴缸↓

关于费用

由于在裸心谷的圣诞节活动中抽到了张5折券,所以房费就便宜很多啦!
我们是全家7人出行,我父母、丈人丈母娘、我和我老婆及小Denny。6成人1婴儿
房间:3房别墅
自驾汽车:2辆
吃饭是早餐是含在房费里的,另外在农家乐吃了两顿,自己做了两顿,在裸心谷的田舍吃了一顿

费用分布如下:

住宿:2晚共9000元(含税)
上海至裸心谷的来回过路费:100元每辆,共计200元
油费:约450元
吃饭及其他:2000元

平均每人花费为:1664.29元

第一天

2016.02.21 周日 多云

活动安排:
上海→裸心谷→“小葛”土家菜午餐→房间内麻将→篝火晚会→自带烧烤火锅晚餐→泡露台按摩浴缸

早上8:30开车出发,跟着导航,我们一行7人两辆车出发了,开了3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裸心谷(浙江德清县莫干山乡兰树坑村上下庄37号313200)。进入酒店是要凭房卡或者入住预订单的,外人是不得入内。

酒店是下午3点CHECK IN,我们到达后已经是中午,在裸心谷逛了一圈后就去酒店外的农家乐里午饭了。之前就有去过的同学推荐我,说是酒店外的农家乐味道好而且价格实惠。经过之后的对比后,此言非虚啊!本来想尝试下米其林主厨的法国餐厅,可惜那主厨走了,不在裸心谷干了,所以就不去啦。

看到这个牌子就是到裸心谷啦↓

前台外↓

前台↓

前台的位子是不是很古朴呢↓

前台旁的休息位↓

裸心谷得奖无数哦↓

周边产品礼品店,我们后来买了一个小杯子作纪念↓

前台外的泳池↓

儿童游乐区↓

马场,可以骑马哦↓

冬天是淡季,树都没有叶子↓

接送住客的高尔夫车↓

在酒店逛了一圈后就去外面农家乐吃饭了,就选了里酒店最近的第一家”小葛“土家菜,味道很不错,黄鳝和鸡和鲜美!↓

”小葛“土家菜,鸡和黄鳝很美味↓

”小葛“土家菜↓

“小葛”土家菜是比较典型的农家菜,菜式的卖相非常普通,但是每道菜的味道都非常不错,最主要是菜品非常新鲜而且货真价实!这里的鸡都是散养的走地鸡,我们是半只鸡白切半只鸡烧汤,很美味,另外推荐的是这里的黄鳝,和比上海菜场买的要好吃很多!

吃完喝饱回到酒店后正好通知我们房间收拾好了,我们就一行人去房间啦。房间给我们的就是我们备注的“喜鹊”4号房,这个3房别墅就是“爸爸回来了”中贾乃亮和小甜馨住的哦!房间的视野很好,山景超赞!感觉如果天天看着这样的景色,呼吸着这样清新的空气人也会长命几岁的,哈哈~~

进出房间都会有酒店高尔夫车接送,很方便。进入房间把行李和我们带来的食材和用具等整理好后我们就开始麻将了。麻将的话我们是自己带了一个便携式的麻将桌,我们自驾游的话一般都会带着这个桌子,随时能够来来两圈(哈哈,我们都是赌鬼。。。)。酒店里也有自动麻将桌,是在“竹艺馆”,但是貌似台费不便宜哦。

我们的房间--“喜鹊4”别墅↓

爸爸回来啦就是在喜鹊4拍摄的哦↓

我们住的就是右手边小甜馨和嗯哼住的三房别墅--喜鹊4↓

无敌山景↓

大露台,如果天气稍暖和一些的话在露台上多活动活动会很棒↓

客厅↓

露台上沙发吊椅还有按摩池↓

客厅里还有一个大大大沙发,可以卧着躺着睡着看电视↓

Denny很开心呢↓

今天看什么动画片?↓

学步车我们也带好的,哈哈!我们麻将,Denny四处走着玩↓

麻将打到傍晚后就到去酒店里走了一圈,然后去参加篝火晚会了,篝火晚会是在每天晚上7点,可以烤棉花糖。

其实篝火晚会就是有个大锅子般的火盆, 火盆里放碳点火,更像是烧烤晚会。。。“篝火”旁小朋友很多,大家一起烤棉花糖。烤过的棉花糖倒是挺好吃的!

裸心谷夜间,手机拍摄,质量有限。。。↓

前台前的泳池↓

意大利餐厅↓

前台↓

篝火晚会要开始啦,工作人员在“煽风点火”↓

大朋友小朋友都在烤棉花糖,烤过的棉花糖味道不错哦↓

篝火晚会有很多小朋友,小朋友唱唱跳跳很可爱,气氛很好呢↓

夜晚的喜鹊4↓

在所谓的篝火晚会待了没多久拍了几张照我们就回房间晚餐啦,晚餐是我们自带的火锅和烧烤。烧烤炉是别墅里配有的,火锅的锅子是自带的,当然,食材也都是自带的。盘子、碗筷之类的东西房间里也都是有的,可以直接使用,使用后也不用自己清洗,会有阿姨打扫房间时一并清洗的。

自己烧烤和自带火锅还是很有趣哒!在吃完饭后我们准备泡一下阳台上的按摩浴缸,大按摩浴缸很大,需要花大约一个多小时来放水,所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就叫服务员来给我们放水,在我们晚餐后也正好水也准备的差不多了。

开始烧烤啦↓

第一波↓

自带火锅和烧烤,吃起来也很惬意呢↓

我继续为人民服务↓

第二波↓

山里宁静的夜晚,灯光点点↓

因为是手机拍的,所以没拍的不是很好,夜间也很美的,可以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星星↓

虽然是冬天,但是泡在按摩浴缸里一点都不冷。在阳台上,泡着水,喝着酒,抽着雪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山中夜景,神仙般的夜晚啊!!!

第二天

2016.02.22 周一 小雨

活动安排:
酒店早餐→别墅内休息→火锅午餐→喂马→麻将→田舍晚餐→篝火晚会→露台按摩浴缸

今天比较可惜,下了一天的小雨,所以裸心谷内很多活动都不能参加了。但是别墅内无敌的山景让你在房间里或喝茶或看书或发呆一天都没有问题的,嘿嘿!

酒店的早餐不算太丰富,自制酸奶和果汁还是很好喝的。

早餐就在中餐厅“田舍”餐厅↓

早餐

早餐↓

自制的酸奶喝果汁很好喝↓

下着雨,户外的活动基本都停了↓

Denny吃的也很欢哦↓

早饭后本来想参加蔬果采摘的,但由于天雨路滑就取消了,于是会房间休息,给小Denny在室内浴缸里玩了一会儿水。

Denny在房间里东爬西跑很开心哦↓

诶?这个会发唱歌的东西是什么?↓

外面在下雨,我们就在房内的浴缸里玩会儿水呗↓

窗外风景也很好呢↓

大家各自休息后又到午餐时间,我们把昨天剩下的火锅和烧烤食材一起下火锅解决了。午餐后带Denny参加了喂马活动。

由于下雨,喂马是在马厩里,是免费的,这个活动在“爸爸回来了”里也有拍摄过,工作人员会给大家准备胡萝卜,然后给大家喂食马匹。

向来胆大且看到动物会很兴奋的Denny这次看到高大的马儿还是有点害怕的,特别是在喂食时,马儿的大嘴凑过来时,Denny会把手向后缩。Denny啊Denny,你也是属小马的呀~~

大杂烩,把食材全部解决了↓

马厩外的休息室,很有味道哦↓

马厩↓

马儿,想吃饭了没↓

Denny是兴奋紧张着↓

喂马过后我们就又回房间麻将啦~~

“战斗”到天黑后我们一行人在酒店的中餐厅“田舍”晚餐,想试试看酒店的菜式怎么样,事实证明,性价比不高,味道一般而且价格很贵。。。

晚餐时我们又带Denny来“篝火晚会逛了一圈,吃了几个烤棉花糖。

晚餐后大家回房间又在露台泡上热水啦,舒服。。。。。。。。。。

第三天

2016.02.23 周二 多云

酒店早餐→裸心农场→退房→庾村→上海

今天是在酒店的最后一天,早饭后在带着Denny去裸心农场里逛了一圈,看看孔雀喂喂小羊,然后回到房间在露台上的大按摩池里玩了一会儿水后就收拾行李退房了。

今天天气好很多哦↓

裸心农场回来后Denny又在露台大浴缸里玩水了↓

临走时还很舍不得呢↓

喜鹊4↓

记住哦,别墅里喜鹊的风景最好!↓

这里都是一些活动场所,有陶艺、茶艺、麻将和钓鱼什么的↓

出酒店前来个全家福。这个拍照的地方就是爸爸回来了里李小鹏总是钓不到鱼的地方↓

出了裸心谷后我们去了庾村,这个庾村是酒店服务员给我们推荐的,一条街上都是仿民国建筑,还能买些土特产回家。我们午餐也是在庾村上的农家乐解决的,味道不错哦。庾村上有咖啡店什么的,适合小资情调的文青。

勤楼山庄,我们在这里午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高。↓

午饭后在庾村的街上逛逛后就开车回上海了。

裸心谷三天两晚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裸心谷确实是个好地方,也绝对值整个价钱,在他平时打折搞活动的时候记得下手要快哦!
裸心谷比较适合多人多家庭来游玩,在这里放松静心安静一下。

我们的脚步不会就此停下,下一次的出发相信就在眼前。

总有一天 环游世界!

全文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9 18:27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6-02-29 18:27:52 的回复:

回复uniquefanfan:走起!那里真的不错!

2016-02-29 18:33

2016-02-29 21: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1:55:1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2-29 22: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9:50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3-07 09:50:34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是呀,旅行放松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