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什么季节呼伦贝尔草原醉美?(追忆2015呼伦贝尔草原夏)

哈喽 (上海) LV.4
2016-02-29 14:49 2319/6
  • 出发时间/2015-07-15

前言

“总想看看你的笑脸,总想听听你的声音,总想住住你的毡房,总想举举你的酒樽,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很早就听过这首歌, 歌手深情的演绎,把我带进了对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无限憧憬之中。身未动,心已飞到了大草原!
呼伦贝尔了!这一夏,我注定属于呼伦贝尔
交通:飞机+包车 依旧说服闺蜜和我同行,我喜欢拍,她喜欢被拍 。结伴包车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为了找一个合适的司机师傅,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闺蜜的要求是:师傅必须是男的,必须爽快随和好相处,必须是跑了多年且熟悉各种线路,车要舒服,人要帅……打住吧,这任务太艰巨了
带着任务,先后和多位师傅联系沟通。一天,在单位午餐桌上,闺蜜刚刚看完微信里小久师傅的头像,直接拍板:“就他了”!“不看看其他师傅?”“这个长得帅,就他了”!啊?@#¥%&%#……@闺蜜总是这么不靠谱。
不过这个小久师傅(微信:xj15540575423  电话:15540575423)很靠谱,值得推荐给大家。不仅帮我们规划了6天的经典行程,而且他自己还有单反,长焦,广角,定焦,超级发烧友啊!跟着他,还怕拍不到漂亮照片?
和小久师傅第一次通话后才知道,原来呼伦贝尔人说的都是东北话,老好听了
我们提出想法,小久师傅帮着规划了一个6天的行程,超赞。

行程路线

D1.海拉尔——金帐汗草原——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2.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小镇——临江屯

D3.临江屯——老鹰嘴——太平屯——大兴安岭莫尔道嘎

D4.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额尔古纳

D5.额尔古纳——黑山头口岸——巴尔虎游牧部落

D6.巴尔虎游牧部落——呼伦湖——扎赉诺尔——满洲里——海拉尔

物品

1 外套, ,早晚温差大,所以外套一定要.
2 快干衣, 如果没有,建议长袖子短袖子的都带着, 短袖最好是透气性能好的,长袖子的留着晚上穿。
3 裤子, 短裤长裤都带着。
4 保暖衣物 内衣、厚袜子至少准备一套。
5 帽子,围巾,手套各一套。
6 鞋子, 一般徒步休闲鞋子即可。
个人用品:水壶、个人卫生用品、充电宝 几个内存卡 个人常用药品、防晒霜、驱蚊露、头灯(手电)垃圾袋等。

草原攻略,注意事项

交通,关于自助包车出游和户外半自助出游。如果选择包车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司机,最好是身边去过的朋

友推荐的,旅行是否愉快某种程度上取决于遇到的司机和天气,好司机会让你有一个完美的行程,而好天气会

让你有好心情和拍出好的照片,所以好司机和好天气一样重要。

车根据车型、座位数还有淡旺季,价格也不尽相同,费用包含了车辆所产生的所有费
用,师傅同大家一起吃饭,住不用管(因为师傅在预定房间的时候,老板都会负责他们的住宿,如果师傅还要

求住宿费,这个真没有)。

住宿,草原上地广人稀,有时候开车在路上好久都看不到一辆车,因为是草原深度游,所以住的地方都是在小

村小镇,当地很多人都以旅游接待为主业,比如恩和临江,一个村子也才几十户人家基本家家都是建了木刻

楞做旅游接待,一般标准间普通间都有,有的地方还有单独的小木屋,住的环境虽不能和城市里的星级酒店或

快捷相比,但还算干净整洁。毕竟在这种地方,看美景是主要的,为了眼睛和心灵和舒适,其它的还都能克服

吧,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了,反正我觉得还好,而且我超喜欢木刻楞的。如果是包车自助游的,建议请师傅帮助

提前预定房间,这边接待能力不够,旺季游客多 很容易找不到房住!我们全程的住宿都是由俱乐部安排,额尔

古纳,莫尔道嘎,满洲里的住宿条件相当好。应该有3星标准吧,恩和临江这样的小村镇的住宿是比较有特色

俄罗斯家庭旅馆,温馨,惬意。

餐饮,这六天的行程可以说呼伦贝尔的特色餐饮基本都尝到了,额尔古纳的羊肉,恩和临江的江鱼和俄餐,太

平庄的农家菜至今难以忘怀,莫尔道嘎的大兴安岭地区野山珍也不错(虽然我吃的是打包回来的,呵呵味道真

心很好)还有满洲里的俄式西餐,巴尔虎俱乐部送的烤全羊,全程陪伴的野生蓝莓汁,这一程吃的喝的真是幸

福呢!

购物,强烈提示:一路上都不要在满洲里以外的地方买旅游纪念品,不管是蒙古的还是俄罗斯的,这些东西都

义乌货,想买土特产就去海拉尔的土特产批发一条街,都是批发给周边地区的批发商门店,品种多价格低。

超市也有卖土特产。

1、关于温差,呼伦贝尔早晚温差大,建议带一件长袖!   长线旅游,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子。各景点之间路

途相隔较远,可以预备一点水和零食,以便及时补充体能。

2、关于防晒,草原天气变幻莫测,阴晴不定,晴天固然好,会拍出好片子,但是太阳底下真的好晒,紫外线很强,最好带倍数高的防晒(我用了25倍的防晒,最后还是晒得黑了一层)。各种墨镜、披肩、遮阳伞,不仅很

实用,也是拍照的好道具喔!

3、关于零食和厕所。上面也说了,草原地广人稀,可能有时候要过了中午才找到饭店,不是一定要饭点能吃上饭的,所以备些能充饥的食物是必要的,我们此行第四天去额尔古纳的路被水冲断,排队就排了1小时!这些都

是不确定因素,但备些吃的总是没错的。厕所的问题也一样,遇到厕所啊加油站啊一定要去,因为下一个厕所

不知道何时再遇到,特别是吃得多喝得多的朋友,不要笑哦,这是非常实际的问题,你去了就知道了。

4、关于天气。能否遇到好天气就真的要看运气了,刚才说了草原的天气变幻莫测,我们这次的行程可能是人品

爆发了,全程天气基本上都很好!队友两个摄影很专业的大哥跟我说草原金秋也不错,色彩艳丽,而且大部分

是晴天,爱摄影的可以选择秋天去。

5、关于电和信号。临江有可能会限电,我们去的时候是晚六点到早六点才有电,所以要洗澡或充电的话要看好

时间,这次幸好带了个充电宝,太好用了,一次差不多能给3个手机充满电,强烈推荐出行必备啊!还有就是信

号的问题,有部分的行程可能是没有信号的,像林区或者边境线之类的,行走在边境线时建议暂时关掉国际漫

游,否则,后果你是知道的,我在边境上收到的联通通知是这样的:外交部领保中心祝您平安,请遵守俄罗斯

法律注意交通安全,加强防范和自我保护,避免人身和财产受损害。驻俄使馆电话,*****拨叫当地5.86元/

分,拨回中国32.86元/分,发短信回国1.86元/条

6、关于线路,现在呼伦贝尔旅游已经很成规模了,基本就是六天北部小环线和八天大环线,八天环线会去阿尔

山,好像还有从这边直接去漠河的。具体几天就不清楚了,因为时间原因我两次走的都是小环线。草原和森林

的过渡带,景色不会单一,每天的风景不同,多数人会先择包车自助游省心,可以走走停停,时间上比较自由和随意。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草原——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初见草原,莫尔格勒

作为第一天行程,莫尔格勒河给了我很深的惊喜,我……(说不出话了)

我们深入大草原的腹地!小久师傅把车开到了莫尔格勒河边的高山上 俯瞰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河,还给我们讲了关于这里的一个传说: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莫尔格勒河流域曾经是一片缺水草原,草不旺畜不兴,牧民生活非常困苦。有一年特别干旱,导致大批牲畜死亡,许多牧民不得不远走他乡逃生。一位名字叫莫尔格勒的蒙古族姑娘,目睹此情此景心急如焚,发誓要去大兴安岭山林里寻找传说中的神泉,引水回乡解救家乡的苦难。经过无数个昼夜的艰难跋涉,莫尔格勒终于走上了高高的兴安岭,可是历尽艰辛的她,寻遍了崇山峻岭也没能找到神泉。身心交瘁的她绝望了,筋疲力尽的倒在山坡上再也没能站起来。第二年春天,冰雪融化的时候,在莫尔格勒姑娘倒下的地方涌出了一股清澈的山泉,泉水顺着山坡向她家乡的方向流去,沿途不断汇集雪水雨水,渐渐的形成了一条河流, 家乡的人们等啊盼啊,没有等回莫尔格勒,却迎来了弯弯曲曲流淌而来的山泉。从此,人们再也没有见到莫尔格勒姑娘,但人们坚信,是她的一片赤诚感动了苍天和大地,赐予了草原这条河流,河水里流淌着莫尔格勒姑娘不朽的灵魂。河水之所以那样弯曲,是因为莫日格勒姑娘的灵魂满怀着对家乡的依恋之情,要多看几眼家乡日益丰美的草原,多看几眼家乡的父老乡亲。于是,人们便为这条河流取名为莫尔格勒河。

莫尔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人烟稀少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非常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呈现晶莹、圣洁。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尔格勒河潺潺的流水时,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

张张都是桌面有木有!!

好多好多好多牛

有一句话绝对是正确的“风景在路上”

额尔古纳

中午在额尔古纳吃午饭,吃的是这里有名的羊肉(是铜锅的喔),味道果然名不虚传,用小久师傅的话说就是:“这里的羊吃的都是中草药,喝的都是矿泉水,就连拉出的粪蛋都是六味地黄丸!”

话说这里的人好多讲东北话的,,这里也算东北??

白桦林

接下来到 白桦林,这里简直是太美了,即使阴天,你进到白桦林里,一样给你震惊的感觉,白白的树干真的像长了许多黑色的眼睛,真正感受到白桦的美,白得太纯洁了!陈旧的叶子都落了铺了满地,我想这要九月再遇上晴朗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那将会是怎么样的景致呢?啊,不敢想像啊

好大一只蜘蛛!

毛毛虫

恩和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这里的华俄后裔如今已经是第三代了,热情、好客是俄罗斯族最大的特点。在这里每户人家的房子都是尖顶的木楞子,窗户是整幢小木屋的点睛处。红花绿叶、阳光透过白色的窗户照射在窗台上的花朵上。屋外一群小鸡为了躲避阳光正飞奔着窜进低矮的草丛中。这就是我们今天入住的俄罗斯家庭客栈!虽没有那些高大豪华的宾馆配置齐全,但是这种感觉我很喜欢!推荐指数★★★(独立卫浴,设施简洁,温馨舒适),漫步走到村后的哈乌尔河边。一座木制小桥横卧在河面上,岸边的草地上奶牛门三三两两得享用着美味可口的青草。

俄罗斯的面包叫“列吧” 列读三声

几乎每一家的院子里都会有秋千

阳西下,金光撒向河面河水碧波粼粼。蒲公英大方得敞开怀抱让自己的风采在田园诗意中尽情摇逸晚餐就在韩大姐家吃她做的家常菜,味道很好,韩大姐开朗热情,席间还给我们的团队演唱了俄罗斯民歌,傍晚宁静的小山村,真的想在这与世无争的生活下去...

第二天: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小镇——临江屯

.蒙兀室韦,寻梦临江!

清晨被大公鸡叫醒!!!这地方连闹钟都是原始的,这个家伙就在我窗子下咯咯咯的叫!我真想把它炖了蘑菇!(哈哈,开玩笑,其实是因为昨天玩的累了,早上不爱醒,却被他吵得不得不醒)早餐是俄罗斯的列吧,和野生的蓝莓酱,还有煮鸡蛋和小泡菜,重点来了——新鲜的牛奶啊!刚刚挤出来的牛奶啊!香啊!

我们的车子刚开出恩和,“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眼前是大片的野花丛,白的一片 黄的一片 红的一片 紫的一片!向北领队果断停车,大家嚎叫着冲了下去!!采野花,编花环!还有人采到了蘑菇

黎明姐很有范儿

好陶醉!

哈乌尔河

大兴安岭的自兴林场这个经典叫做哈乌尔河,很美

室韦小镇

中午十分到达网传的中国魅力名镇室韦,据领队说这里可是蒙古族的发祥地哦!所以叫做蒙兀室韦。这里和俄罗斯是隔江相望的,我们坐上边防巡逻艇去游中俄界河,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出境仅一步之遥,河对岸的俄罗斯小村子在船上看的很清楚,巡逻船在中俄友谊大桥下绕一圈返回。

这就是中俄友谊大桥

坐上边防巡逻艇,游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赞!

到了室韦我们在大众点评搜了搜附近的美食,发现有一家古纳河畔饭店非常火,去了果然名不虚传生意超级好,二层木刻楞特别大气,位置也挺好找。在小久师傅的推荐下我们点了特色的烤羊排,因为羊排相比羊腿肥瘦相间况且烤出来更入味,帅哥技术不错,烤的卖相特别好,被我们吃得只剩骨头了就不上图了。店里素菜也都不贵,挺清淡的,吃羊排的时候点些素菜否则太油腻。最后人均差不多六十块左右,在旅游旺季的室韦也算是性价比可以了吧,毕竟宰客商家还是有的。饭店的小老板还挺帅气的,是个在校大学生,还会讲搞笑段子,逗得姑娘们哈哈大笑。

临江屯

下午到达了临江屯,这个小村子就在额尔古纳河的河岸边,可能是这个原因才叫做“临江”的吧!临江真的很小,貌似只有几十户人家,幸好我们不用操心住宿问题,在街上眼看着3辆自驾的越野车满大街找住的地方!在村子里转了一圈觉得这里好像到处都在盖房子 ,我们俩走的远了些5点20左右才到,可惜牛儿们没有等我们....看大家拍的牛儿们排队回家的照片很有意思!随后向北带大家到离村子2公里左右的南山上拍日落,我们到得时候已经有几个貌似很专业的大叔 架好了三角架在等日落,我们大部队一到,小山坡马上热闹起来,大家都在找自己合适的位置,日头快下到俄罗斯山头的时候天空开始变得金黄,后泛红泛紫!界河上映的很美...这应该就是火烧云了吧...用向北的话说这叫在中国俄罗斯的日落!哈哈哈,行,虽然没出国,但是看了俄罗斯的日落也值了!我突然明白了这个小山村为什么让大家趋之若鹜。

晚餐和恩和一样在住宿的俄罗斯家庭吃,大家点了这里的特色俄餐,味道不错,但我感觉这种俄餐有点像东北菜,可能是改良过的俄餐。

第三天:临江屯——老鹰嘴——太平屯——大兴安岭莫尔道嘎

临江屯

昨晚小久师傅特地告诉我们今早要早起去看晨雾,闹钟响时天才蒙蒙亮,上到山顶,迎着朝阳,傻了,完全的傻了,雾气从山谷里向外流动着,像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大地,整个村子被笼罩在晨雾里,金色的光线温柔的洒在山坡上,远处传来小牛们哞哞的撒娇声。

早餐和昨天的差不多,多了白粥,怎么感觉这里的白粥都比家里的好吃呢?哎...

鹰嘴太平,远离世俗

今天的第一站——老鹰嘴,范冰冰拍的《麦田》知道吧,张雨绮拍的《白鹿原》知道吧,都是在这取景的呢!这一路都是自然路不太好走,一路上没见别的车,小久师傅说这里一般的师傅不喜欢走,因为路太差,费车,如果下雨更是别想走,幸好今天天气不错,让我们领略了鬼斧神工的老鹰嘴。中午到达太平屯,一个更原始的村落,艾玛,怎么说呢,都是六七十年代的小房子,因为这里已经是大兴安岭了,所以这里的人们靠着林业为生,中饭在小久师傅推荐的一家小餐馆解决,刚到这就被这家小餐馆的位置吸引,门前小河,河边有凉亭,亭边是菜园和秋千,安逸,好安逸!老板人也好的很,看见向北带客人来了,很热情的招呼大家,还让我们自己去菜园摘想吃的菜,哈哈 大爱这里!不知是自己摘得菜的关系还是主人的菜做的好,这一餐是我全程之中吃的最好的一餐,我相信大家也是同感。

真想在这住一天呀,我跟小久师傅建议他们户外可以安排行程中在这里住一下,他说这里还很原始,接待能力有限啊!卫生间都是茅坑的啊!哈哈其实我觉得这样子更好,更真实,反正我喜欢这样的地方!真心推荐自助自驾的朋友在这里住,要注意的是这里只有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房间,房间里只有4张床和2盆花,没有马桶和卫浴条件。依依不舍的离开太平庄前往莫尔道嘎镇的路上大家大部分都睡着了,我坐在前面陪向北闲聊天(因为怕他也困,哈哈,这里荒郊野外的,半天看不见一辆车,对了,很重要的事情刚才忘记说了,从临江出发后没多久我们就与世隔绝了!一路上手机都是没有信号的!)回到正题,我们聊了很多关于这边发展旅游以后的变化,和他参与到这一行的经历,原来他们是第一批走这边线路的司机师傅.

土炉子烧木头,做出来的菜,是五星级酒店也比不了的味道!

小菜园

车子到了莫尔道嘎的森林公园大门,小久师傅喊大家拍照留念,毕竟这是能代表大兴安岭的地标建筑,我们是崇尚自然景点的,傍晚时分到达莫尔道嘎镇,这是一个以林业为主的小镇,到驻地放下行李小久师傅让大家先休息,说一会要登龙燕山看大兴安岭山脉和这里的储木场,我俩对登山没有兴趣,出去逛街买了些路边小贩的干菇,木耳什么的。

这里没去有些后悔了 据说很美!

晚上我还在为买的东西上火 没去吃饭,谁知小久师傅帮我打了包,感激的十分涕零!!她们去的叫姐妹的酒店吃的小鸡炖蘑菇 。

第四天:莫尔道嘎——得耳布尔——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额尔古纳

大兴安岭,拜访神鹿

今天终于睡了个好觉,难道是林区富氧的缘故?早餐是包子和白粥还有茶叶蛋,今天的内容很期待去看给圣诞老人拉车的驯鹿,车子到大兴安岭的时候小久师傅带领我们走进原始森林采红豆,蓝玫,还有要喂给驯鹿们的苔藓,林子里大家玩的都很嗨!大家跟着小久师傅学着伐木工人的号子大喊“顺山倒啦”~~~山里传来回音“顺山倒啦”~~啦~~~~~~啦~~~~~~~~~~~~~~啦

到达敖鲁古雅的兴安神鹿园才见识了真正的驯鹿,有只公鹿的鹿角很大很帅!老板说它的一对角曾经有游客出2万元买,但是他没有卖。在这里团队里的2个小朋友可玩嗨啦,牵着个驯鹿满山撒欢的跑,在这给老爸买了些鹿茸片,挺贵的,老板送了2个白桦树段。并很热情的留我们在他们家吃饭。

烤鹿肉串

离开驯鹿园奔向亚洲第一湿地 路上小久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纪录片,名字叫《犴达罕》有一个多小时的真实的纪录片,很真实的展现了鄂温克这个从原始社会直接过度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民族 最后的生存空间也逐渐被现代文明压缩的消失殆尽!剧中一个鄂温克猎人的话:“如果有更文明世界的警察向我开枪,那就,开枪吧 ”

根河湿地公园

根河湿地公园其实不在根河市。之所以叫做根河湿地公园,是因为那条叫做根河的河。事实上,根河湿地公园在额尔古纳。听小久师傅说因为这个具有歧义的名字,很多外地自驾的司机开到根河市找湿地公园无功而返。也难怪 要不是他介绍 我也以为湿地公园在根河呢,到了额尔古纳向北把车开到了一条盘山小路,我们都很费解,这么大的 有名的景区怎么路这样破,思索中车开到一座很高的山上,原来还是贯彻他们俱乐部 返璞归真 走进自然的宗旨,带我们来的是比较原始的地方,看的是同一个湿地,只是没有了过多的人工雕琢的痕迹。更没有景区里那些恼人的商业气息。

最赞的是下山以后向北带大家吃的当地最好吃的纯牛奶现场制作的冰激凌,朋友们在额尔古纳的时候一定要请司机师傅带去吃这家的冰激凌——佳益冷饮,推荐指数 ★★★★★ 。额尔古纳的住宿叫金华宾馆。

第五天:额尔古纳——黑山头口岸——巴尔虎游牧部落

蓝天白云,驰骋草原

想着明天的蓝天,白云,大草原,骑马,住蒙古包,我激动啊,难以入眠了....早餐馄饨,吃罢冲向边境线大草原路过的弘吉剌部落据说是成吉思汗老婆的那个部落,“弘吉剌部”意为盛产美女的部落!拍照上车 没有久留,黑山头口岸 湿地源头,一带而过,我们急着奔向俱乐部的马场!一片很宽阔的草原 在这里俱乐部早已将马鞍备好,一匹枣红色的小马跟我很有眼缘!也很有性格,根本不听我的指挥....嘎嘎!!看着俱乐部的马师矫健的上马,一个口哨 那马真如离弦之箭,不愧是马背上的民族,英姿飒爽!想起那首歌——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套马的汉子》

一场小阵雨过后清新美丽,配上这条彩虹。。。。。。。。。。没有广角只能一半一半拍了,嘎嘎

蒙古帅哥手里就是传说中的套马杆了

勉强控制了我的小马 骑了一个小时,从马上下来已经不会走路了!建议咱们这种没骑过马的驴友骑马时间不宜过长,大腿内侧和小腿肌肉都酸疼。今天的行程基本在中俄的边境线上行走,景色绝美!偶尔会收到来自俄罗斯的手机信号,在这里千万要把国际漫游关掉,否则你懂得!中饭在草原上的老乡家里解决,牛粪火煮羊汤面,味道怪怪的,嘎嘎,不知道是不是牛粪火的缘故。

下午到达今天的驻地——巴尔虎游牧部落,原来这些蒙古包都不是传统的毡包了,是为了接待游客盖的砖砌蒙古包,里面有卫生间和洗浴的。推荐指数★★★ 放下行李 向北带大家到敖包山上去祭敖包,然后自由活动。傍晚时分在敖包山上看了草原的日落——美!

晚上的篝火晚会很是热闹,蒙古族真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广阔的草原赋予了它的子民一副好嗓子 配上这里独有的乐器——马头琴,这琴声,这长调, 划过夜空在广袤的草原上回荡!篝火越烧越旺!大家越跳越开心!好希望时间过的慢些,再慢些.....

草原的星空

第6天:巴尔虎游牧部落——呼伦湖——扎赉诺尔——满洲里——海拉尔

行程将尽,流连忘返

今天是呼伦贝尔行程的最后一天,还能饱览这里的美景,真是幸福!早餐后向满洲里进发途径呼伦湖景区小久师傅带我们去湖边的高地拍摄呼伦湖全景,这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在去满洲里的路上 草原里好多大风车,很壮观!

中午到达满洲里,这个中俄蒙三国交界的欧亚大陆桥——满洲里,据说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主要以中俄贸易为主,国门高大,雄伟,跟对面的俄罗斯国门相比很有气势!

下午的行程是满洲里回到海拉尔有200多公里,301国道两边都是广袤的草原,蓝天白云下,牛马羊遍地!眼前的公路一直延伸到天的尽头!我敢说你的视野从没这样的开阔!怎么都看不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留在这里只是奢望!我们终将回到现实,回到我们各自的生活中,短短6天的行程让我终身难忘!

回忆是很奇妙的东西

呼伦贝尔

可能 今生不会再去!

可能 再去的时候已风光不再!面目全非!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一幕一幕,

有时嘴角上扬,有时眼含热泪,

这都是回忆留给我的,

也是我决定写这篇游记的原因!

我怕我弄丢了这些美好的回忆!

END...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9 18:50

2016-02-29 21: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1:55:0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04 16:11

引用 coffeefoam 发表于 2016-02-29 18:50:3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coffeefoam:要是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下草原美景

2016-03-04 16: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12:50

引用 jinai 发表于 2016-03-07 12:5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