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而又温馨的香港之旅 ——只属于我和我的小辣椒

lemon~ (深圳) LV.3
2016-02-29 14:51 378/11
  • 出发时间/2016-02-28

心里早就在期待我们的第一次旅行,这天天气晴朗气空,适合出行,这一次的香港之行我们选择的是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再一次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没错的,过境大厅宽敞明亮,不到半小时我们就抵达深港交界处的站台,临行前,我只做过简单的攻略,多亏了万能的淘宝,提前准备好了一日通地铁卡,太平山缆车票,及观景台门票,这样就不用临时排队买票,节省时间。

09:00——我们的早餐

出行前一天就说好了由我的小辣椒带早餐,当她拿出早餐,我还是吓到了,包子,面包,酸乳,梨和枣,这就是我们简单而有丰盛的早餐

上午10:00-11:00——鸟‘鱼’花香

在车上我们一致决定先去太子站附件的花圃、鸟园、金鱼街逛逛,感受香港的街市,风土人情,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给了我们又一次惊喜,知道小辣椒喜欢花花草草,鸟鱼花香,小辣椒一路上蹦蹦跳,偶尔撒欢,看的出来小辣椒是十分开心的,所以我的心中舒了一口气,良好的开始嘛,我和小辣椒一路走走停停,发现了很多意外的小惊喜,像笔筒一样的虎威兰,在内地没见过的臭草,金鱼花,像福禄寿头冠的大头金鱼,小而精致的剑尾鱼,光溜溜的小蛙鱼,各种鸟儿,还有给鸟喂食的虫公,蚂蚱,在鸟园的集市里,当地的老居民手持鸟笼在旁边唠嗑让我印象深刻

12:00——13:30 (我们在旺角餐厅)

中餐我们是搭乘港铁到旺角中心的一家‘大家乐’里吃的,一个猪扒饭,一个虾仁牛肉双排足矣,香港的餐厅都是小小的,有些拥挤不得不和别人拼桌,发现餐厅里面还有手捧书看书的,化妆的靓女,香港是讲究快节奏的,大多人是吃完就走,就像流水线一样,点单-排队取餐-找位,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这就是香港的特色吧

13:50——15:30(关于太平山缆车游)

下午的行程主要就是太平山了,这里的缆车排队那叫一个长啊,再一次感受到香港的人满为患哒,我们足足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上缆车,之前就听说来香港的十件必做事之一就是搭乘缆车看维多利亚风景,上山的路程建议坐进门的那一侧,缆车上山的角度十分的陡峭,人多的时候可能还坐不上座位,那就有些悲催攞,缆车上山还是比较快的,十来分钟就到山顶广场啦

15:50——17:30(太平山顶的陪伴)

山上的风光还是挺不错的,美好的心情加上和煦的阳光,当我的小辣椒发现一片草地,表达出她想飞下去的想法,我们果断立即找路前往,相比那些商业化的广场商场,我们还是更愿亲近大自然,感受春的气息,当躺下的时候,小辣椒就开始各种拍,根本停不下来,天空像鱼鳞一样,蓝蓝的,心情十分放松,时不时有老鹰盘旋飞过,旁边也有三个亚裔的美女拿着自拍杆咔咔个不停,虽然语言不通,但能感受她们的欢乐,临走的时候突然发现多了几对也躺在山顶草地上

接着我和小辣椒逛了逛商场,发现了财富漏斗,李小龙蜡像,上了N个手扶电梯才上到凌霄阁,凌霄阁顶不大,但挤满了人,很多等待香港夜景的降临,我和小辣椒相依静静的听着音乐,望着山脚下的鳞次毗邻大厦,内心十分宁静,阁顶上的许愿爱心屋,写上了我们内心的愿景,挂上了满满的祝福愿望,上面可以看到各种语言,第一次感受到香港这座爱城的浪漫。

17:30——20:00(关于香港夜景)

下车的阶段,我们选择的是搭乘双层巴士,山路十八弯又是另外的一种体验,一直坐到山脚下,绕道市区,一直到中环,到终点才发现我们投币投少了,香港人都是很自觉的,一般都没人检查的,看巴士的站台路线看反了,所以发生这次乌龙之后,下次就有经验啦

抵达中环,走着天桥看夜景还是相当赞的,小辣椒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忘却疲倦,眼前浮现大大的苹果店,摩天轮,每一座大厦都是五彩斑斓的,请原谅我的词穷难以形容,接着花3块多港币乘坐天星小轮去往尖沙咀是一种既划算又新鲜的体验,人不多,很nice的感觉,一天下来,总是少不了要找吃的,问路,晚餐也不例外,实在走不动的时候,一个麦当劳LOGO出现在眼前,真是有一种绝处逢生的赶脚,一顿饥不择食之后相当满足。

17:30——20:00(旅游心得小结)

总体来说,这一天还是相当满意的,我们的花费也不多,行程安排的紧凑而又不赶,回家打开微信运动,足足有将近三万步,占领琅琊榜榜首,留下我们的足迹,和我的小辣椒度过了愉快而美满的一天,我们相约留下我们的车票、地铁卡、参观证,这些美好回忆的东西,当我们老了,头发白了,这是一种守候亦是感动
    第一次写攻略,还请多多包涵,我觉得出来玩开心就好,抱着一种纯玩不购物的心态,自然就轻松,累了就歇会,饿了看到什么不错的就尝尝,灵活调配自己的行程,玩得不在多而在于精,有舍才有得,这就是我旅游的一些游玩心得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9 16:06

2016-02-29 16:17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2-29 16:06:11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额   第一次写点攻略,求鼓励,求赞,求转发

2016-02-29 17:00

2016-02-29 17:16

引用 lemon~ 的图片:

2016-02-29 17:45

谢谢我的柠檬,这是我过看的最棒的攻略,它分享了我们内心那一份轻松、快乐,喜悦和幸福之旅,也记录了我们的走每一个步伐,它甜在我心,它又助于他人!祝愿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每天开心和快乐,而每一对去香港之行的情侣都像们一样收获甜蜜而又温馨的香港之旅:-)

2016-02-29 19:25

引用 TW1101 发表于 2016-02-29 19:25:16 的回复:

回复TW1101:终于等到你的评论~里面还漏字,词语也有写反,让我欲哭无泪😁😁

2016-02-29 21:54

2016-02-29 21:54

讚一個!

2016-03-01 16:42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2-29 21:54:01 的回复:

回复lemon~:哈哈~而你的回复我看了,让我是笑而无声了咯,哈哈:-)

2016-03-01 17:4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