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巴厘岛一周自由行

晓晓_Karida (上海) LV.5
2016-02-29 14:55 1062/17
  • 出发时间/2016-02-17

我的第一篇游记,分享给大家,一路经历的感动或者曲折,都是珍贵的回忆。
      二月十七号,我和朋友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乘坐亚航直飞吉隆坡Kuala Lumpur,落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脱掉外套换上清凉的夏装哈哈哈,在机场ATM换了预计要用的所有马币(这里让我哭会…市区的汇率要更低),抵达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开启期待已久的马来西亚之旅。
      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观光大巴,售票处会给你一张Route Map,涵盖了吉隆坡大大小小23个景点,提前做好攻略了解到吉隆坡值得一去的只是其中一部分。第一站茨厂街China Town,几条纵横的街道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衣服饰品手工等等(好多高仿品牌LV,CHANEL…)不建议在此购物哦,中国味不算浓厚,但听说是唐人街就不想错过来看看。

接下来,Google Map帮了大忙(没有办理当地的手机卡,提前在机场下好离线的谷歌地图),一路徒步到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沿途的景色很美,异域风情存在于每一个细节,这里绝对是摄影街拍的好地方。它是为了纪念马来西亚独立而建立的,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跟独立广场仅隔一条马路,草坪上好多人晒太阳。之后徒步到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我们没有进去参观(还要脱鞋觉得麻烦哈哈哈),院里的蓝天白云绿植让人心旷神怡。

大概下午四点多钟,打出租车到亚罗街Alor Street品尝当地美食,有的司机打表走也有的报价钱,这几天遇到的司机很热情,路上都会耐心解答你的问题。讲一下小吃吧,“肉骨茶”我觉得很赞哈哈哈,“炒萝卜糕”“蚝煎虾煎”“沙梨酸梅汁”“椰汁冰淇淋”“榴莲”…都有吃过味道还不错,至于“沙爹”,哎,我不喜欢那种甜甜的辣辣的咸咸的混合口味。

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嗨,夜幕降临,打出租车慕名而去的双子塔Twin Towers,确实没失望啊大气漂亮,原貌要比照片震撼的多,我跑到了塔底公园的湖对面拍它(自认为是摄影最佳处哈哈哈),只为了这张图,奔波十几公里,可能摄影的乐趣就在此,自己的单反处女作献给了这个国家Malaysia(业余摄影爱好者~~),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回酒店的泳池吹风,没想到还能远远的看到塔顶,这也算是惊喜吧

吉隆坡的第二天,没有安排紧张的行程,睡到自然醒,十点左右乘坐轻轨到Central Market,其实只是为了寻找一家美食店“Old Town White Coffee”大写加粗的好吃哈哈哈还不贵(跟上海的物价相比),强烈推荐,几天后我们在机场又吃过这家店,一如既往的美味。

印度庙Temple,很有特色的外部建筑,忍不住为它摄影留念。吉隆坡作为马来西亚的首都,浓浓的城市化,如果单纯是游玩景点,两三天足够。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要想深入了解它的文化仅仅几天是远远不够的~~ 晚上的飞机直飞巴厘岛Bali,一段新的旅程

抵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已经半夜了,跟吉隆坡明显的区别就是到处弥漫着清新的海风,让已有倦意的我神清气爽。来之前不仅在Booking上预定了酒店,还在Bing上搜索了Bali Rent Cars,跟一个当地私人租车的联系妥了(听说巴厘岛旅行最好的交通方式是自驾,之后几天的经历告诉我,一定要选择自驾啊,后面慢慢讲)。租车给我们的师傅在机场出口接到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办理转租手续,比我想象的简单多,师傅的热情和耐心有感动到我,还帮忙兑换零钱卢币。顺顺利利的拿到车,开向酒店,一路遇到很多横冲直撞的摩托,速度快的飞起来,后来才知道这只是魔性的开始。
      第二天清晨,出发去往库塔海滩Kuta Beach,35℃的高温~~这时候待在车里开着空调吃着西瓜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哈哈哈到了目的地鼓足勇气下车~~第一眼看到库塔海滩的时候,感觉真的像幅画,太美了(之前去三亚那边的大海没有这般醉人),晒日光浴的冲浪的摄影的~~经常会碰到几个老外问你需要帮忙拍照吗,这片海是热烈的自由的。

吃过午饭,开车到海神庙Tanah Lot,经过一条长长的商业街,神圣的样子终于揭开了面纱

因为去过了库塔海滩,所以我有犹豫要不要去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幸好没放弃,这个完全不同于库塔的地方,脱离了喧嚣和繁华,等一场日落,吹一晚海风,吃海鲜,听乐队,安安静静的享受一天的结尾。

一觉醒来,鸟语花香,今天安排的只去情人崖Ulu Watu,不赶时间哦所以在面朝大海的酒店休息到十点多才出门~~

情人崖,穿着短裤短裙的游客都会在门口系上一条紫色的围裙,还会被叮嘱小心猴子(我看到几只猴子很乖的蹲在地上吃食物,可能你不去打扰他们就不会有攻击),走着走着远远的会看到一片海,清澈见底,那里便是情人崖,旁边就有庇荫的亭子供游客休息乘凉。

蓝梦岛Lembongan Island,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去往这里的交通方式是快艇,每天有固定的发船时间,从情人崖开车到Sanur港口,买上船票(提前预订的要贵),时间刚刚好,半小时左右到达彼岸。

港口下船后,出口就有几家租摩托的店铺,当地的老板热情好客,交了押金后就开始了机车环岛的旅程。沿途碰到很多外国人,最酷的是那些外国姑娘,穿着比基尼背着甲板狂飙摩托,帅的不要不要的。蓝梦岛上没有说固定的景点,机车环岛是最好的方式,有时候会穿过狭窄的山路,有时候沿着长长的海岸线骑行,有时候还会经过土著居民的住宅…这是一个原始的小渔村,民风淳朴,同样有着清澈见底的大海,但多了一份宁静,简单和快乐。岛上入住了一家酒店,虽然不大,人也不多,但是更像在度假,很舒服。

如果要问我巴厘岛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出“蓝梦岛”的名字,它的美是自然的不经修饰的,当你自由自在的骑车环岛穿梭在树林山路大海之间,真真正正去享受大自然的时候,忘掉了烦恼抛开了一切尽情做回自己,内心收获了平静和快乐,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一天的蓝梦很快就结束了,舍不得,好想再看看这片海,再看看这座岛,再看看这里的人…

相同的路线返回,登陆Sanur港口,开车赶往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皇宫小巧玲珑,有着气派的特色建筑,只是开放区域很小,游客只能在外面观赏。游玩性很低,只不过来了巴厘岛必须要来乌布,来乌布必须要来皇宫,作为标志性建筑,体现了当地特色。位于乌布皇宫对面的就是乌布市场Pasar Ubud,洋溢着民族特色,满眼精致的工艺品,手工制品~~喜欢做收藏的朋友可以好好逛逛用心挑选几件。

关于自驾

分享一下这几天的心得,巴厘岛的交通管制很松,到处都是酷炫的摩托,很多时候地面是没有路标的,所以经常会误闯入某条单行道,被当地警察堵死在路口,他会罚你款,但是不至于把你带回警察局。这里的景点离的很远,不开车的话很麻烦,而且天气高温,偶尔回到车里避避暑也是不错的。

最后一天从巴厘岛返回吉隆坡,住在芙蓉市Seremban,听说是一个具有当地风情的小城,我们只是在这里休息了一晚,第二天赶飞机的缘故没有游玩。这段快乐的旅程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画上了最后的句号,虽然不够完美,丢了东西(我有想到过哈哈哈),但是更多还是珍贵的美好的,回到大上海,也不意味着旅行的结束…

2016-02-29 16:18

2016-02-29 17:14

2016-02-29 17:14

漂亮

2016-02-29 17: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21:26

2016-02-29 21:53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9 21:53: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01 13:16

引用 kajun 发表于 2016-02-29 21:26:3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kajun:美食用的iphone 风景用单反~~

2016-03-01 13:1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9 17:15:1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3-01 13:2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9 17:14:5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01 13:20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9 16:18:28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3-01 13:23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9 17:14:17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3-01 13:24

怎么租车呢?

2016-03-02 22:18

引用 shuhan20 发表于 2016-03-02 22:18:09 的回复:

回复shuhan20:Bing上搜“巴厘岛私人租车”跟老板商量确定就好了

2016-03-04 14:1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09:50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03-07 09:50:36 的回复:

回复houwenxin:我也是第一次写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