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旅程---part1 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

9WayOut (朝阳) LV.3
2016-02-29 14:57 492/5

打开手机相册才发现去年去了很多地方,如果不用文字记录一下的话可能过不多久就记不清到底去了哪里玩了什么。

国内部分由于长期四处出差去过哪里已经混乱,去年出国游主要去了以下几个地方:泰国2015.01.02-2015.01.08,美国2015.06.27-2015.07.12,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2015.09.13-2015.09.21,新西兰2015.12.03-2015.12.13.

泰国之行基本就是吃、吃、吃,那里有太多太多好吃的东西,以至于对老婆和我来说那就是一次吃之旅,不细说了,从美国说起。

美国之行对老婆和我来说应该算是咬牙切齿、姗姗来迟。原因是原计划2014年就要去米果,也兴冲冲的订好了所有计划,办好了签证,定好了一路的酒店机票,马上就要出发了,老婆跟同事跑去按摩,揉坏了颈椎,坏到嗷嗷乱叫很多天,生活完全无法自理那种。于是行程不得不取消,所有机票住宿全部biu~~~的一下就打了水漂,几万块啊,呕血数升,恨不得拎刀去与按摩师理论,又怕被一堆按摩师捏死,他们手劲都大,想想我就颤抖。话说苦逼,想想我苦逼的兄弟被入室盗窃,损失几十万,我顿时释怀了,这故事有点跑题就不多说了,总之遇到心里不平衡我就想想这个~~~~~~~

书归正传,经验告诉我们订机票酒店最好还是选可以无偿退订的,万一有点意外不会有多余损失。

美国自驾必备的除了少量美金和驾照及翻译件外我觉得就是GPS,想用手机App做导航一定要选好运营商,我买的号称1G流量的卡,到了那边一天就biu~~~的用完了,也只导航了一小时,刷了几下朋友圈,其他什么也没干。多亏Garmin导航了,很靠谱,除了黄石以外其他地区都很好用。

另外一点需要多注意的就是小费,我们没有这个习惯,但是美国是小费国家,还是很讲究这个的。正规餐馆吃饭后都要给小费,可以给现金,如果信用卡结帐的话也可以直接写在刷卡单上,一般15%-18%,自己掌握。

本次行程主要是西海岸自驾黄石公园。行程安排如下:
Day1 北京---圣何塞圣何塞机场取车旧金山,车程一小时。
Day2 旧金山市内游览
Day3 旧金山---17英里---San Simeon   一号高速自驾最美的一段路
Day4 San Simeon---Hearst Castle---Solvang---Santa Barbara---洛杉矶
Day5 Universal Studio
Day6 洛杉矶---Palm Spring,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    :(
Day7 Palm spring---Las Vegas!!!  : ))
Day8 Las Vegas!!! : )))
Day9 Las Vegas!!! Outlets
Day10 Las Vegas---Salt Lake City---Yellow Stone  :(
Day11 Yellow Stone
Day12 Yellow Stone
Day13 Yellow Stone
Day14 Yellow Stone---圣何塞--
Day15 圣何塞---北京 The End!!!

故事正式开始:
Day1 北京---圣何塞
选择圣何塞作为登陆美国的第一站是因为当时海航刚刚推出北京圣何塞的航线,机票优惠,另外圣何塞开车到旧金山只有一个来小时,比较方便。于是biu~~~我与老婆就到了硅谷。圣何塞是个很小的城市,居然生下了硅谷这么大个大金蛋,但这个我不关心,虽然我是IT男,但我这次没有朝圣的意愿。下了飞机,机场取了车后一路狂奔到了旧金山好朋友YK&Otto家里。车是在Rentalcars上租的,选了Alamo公司的车,很新很好很强大,重要的是超便宜!

我们略作休整之后,YK就带我们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Outlets……不用说也知道这是老婆要求的,还好第一站的时间并不充裕,LP略微收集了一点点战利品就被YK拉到了本次行程吃到的最棒的牛排馆,好吃就一个字啊!真他妈好吃啊,是我在飞机上没吃吗?牛排不应该这么好吃吧~~~当然本地生活几十年的Otto作为资深美食家,他的推荐也确实是很出色的,给Otta点一千个赞!

Day2 旧金山市内游览
LP与本人对于完全城市化的地方并没有非常大的兴趣,但既来之则玩之,重要的景点看看也是必要的。于是决定渔人码头走一走,吃一吃,市政厅开车路过一下,九曲花街开车过去照个照片得瑟一下。

到了渔人码头发现其实也还蛮好玩,各种吃吃喝喝,于是发现了街头很好吃的冰淇凌,很甜的白色加州大樱桃,,,

九曲花街确实很漂亮,漂亮到让所有来到的人都不自觉地驻足。本来没想在这里停留太久,但实在是被这个景致吸引,在开过之后又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下跑回来在旁边的人行道走了一遍。

不得不承认我的摄影水平不足以把这里的美丽吸入到我的相机里,但至今那里的景致依然可以让我经常想起。当然更加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上到九曲花街之前,YK一再提醒我最好不要走那条直接通往九曲花街的路,我忘了叫什么名字。YK说那条街很陡,有30度的大坡,很难开。我当时完全没有觉得这会是什么问题,想我当年在奥克兰生活多年,多大的斜坡没爬过,就一笑带过了。结果当我真的没留神走到那条街上时开始往上爬破后,我的双腿开始颤抖了,大脑中唯一的念头就是愤恨于为啥没听好人言。我擦了个擦的,大坡我不怕,怕的是因为来的人太多,大家都要在这条很长很长的大斜坡上不停的停车,起步,再停车,再起步,,,,,我都怕停车后油门还没加就倒滑下去,手汗阿,哗哗哗的留,而且有一种随时车会翻下去的赶脚,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老婆一直在说别紧张,马上就爬上去了,,,,没有留下照片,大家各自感觉去吧….

惊心动魄之后必须要吃啊,到了美国牛排要吃,汉堡也要吃,于是就找了个汉堡吃起来,味道只能说还不错吧,毕竟没人推荐,自己街边找的。

Day3 旧金山---17英里---San Simeon

我最期待的美景今天才刚刚开始,美西一号高速!号称世界上最美的高速之一。

告别了YK和Otta,我们也登上了正式的自驾行程,城市看过之后最要看的当然是自然风光。我们一路开到17 miles dr,大门很好找,每辆车10刀,进去没多久美景就开始映入眼帘连。下面是图片时间,剩下什么都是多余的了~~~

17 miles dr之后的景色依然是让人心旷神怡,可惜我作为一个专业司机,只能一路偷偷观赏,或者在能够停车的观测点才能赶紧跑下车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还是那句话,就一个字,真他妈美!以至于陶醉于大自然美景的老婆在车上呼呼大睡起来!我恨啊,为什么想看景色的人不能看,能看的人却冒起鼻涕泡了呢?我要谴责你!

总之,一号高速的景致确实不容错过,如果选择去美西自驾的话,时间允许的话最好能在这条路上多留出一点时间,仔细欣赏一下大自然的美好。而且建议从旧金山往LA方向走,因为美国也是右侧形式,这样行驶路线正好是路的右侧,便于欣赏景色和在观测点停车。

傍晚时分,我们到了这一天的终点站San Simeon。这是一个一号路上的小镇,很小,和安静,我们订了当地的Days Inn,就在主路旁边,因为第二天还要去Hearst Castle,这里距离最近,只有大概4公里,所以就选择了这里作为落脚地。事实证明,这里还是很不错的,干净整齐。马路对面就是一大片海滩,可以戏耍一下。

当晚在这个加州小旅馆的大院里还看到了一个中国学生团,不知为何20来个小学生整齐的站在院子里,被一个年轻女教师一通训斥,持续了很久。不知这些花很多钱送小朋友出来的家长知道了会作何感想。

闲话不表,开一天车,睡,第二天继续车夫!

在Days Inn吃过早餐后,直奔赫氏古堡。很好找,在接待大厅买了25元的主厅参观票后就跟随接驳bus上了这座驰名已久的城堡。不得不说这个Hearst家族的祖师爷当时真的很有钱,在这么一个前无村后无店的山上盖了这么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是不是脑袋抽了,还搞了个动物园,据说当时狮子老虎大狗熊之类的雄禽猛兽一应俱全。现在开车都开近半个小时的山路,当时盖这个城堡的花费真是难以估量,而且各种资源都不易供给,花几十年时间搞这么大动作真是方便现在政府多收旅游者的参观费啊!老祖宗的后人由于交不起遗产税,不得不把古堡捐给了加州政府,于是古堡开放了,每天大大小小旅游团来这里参观膜拜。

上到古堡,开始跟随着导游的解说进行参观,金碧辉煌目瞪口呆就不提了,光是收藏品就摆放的让人眼花缭乱。这就是富可敌国有钱人的纸醉金迷随意得瑟生活啊,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说过,这些万恶的腐败的资本家是应该受到批判的,对,我们就是怀着批判的眼光来的,来揭发这人吃人社会的黑暗糟粕!内个,能抄家吗?抄一件走也成…

照片都在另一台电脑里,就一个字:奢华!

膜拜过后,怀着被震慑的难以平静的心情离开了古堡,驱车来到被称作荷兰小镇的Solvang,小镇不大,主街就一条,建筑都很有特色,据说是当初的荷兰移民按照故乡的样子盖的。

由于时间安排有点紧凑,略作参观之后就离开了小镇来到了Santa Barbara,很休闲很棒的小城市,城市整齐干净,设施齐全,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海滩,人很多,都很开心的样子。碰巧赶上了一个集市,各种摆摊卖东西的人,货物鲜花水果书籍日用品应有尽有,好不热闹!实在不舍得太快离开,我跟老婆在街上的一家牛排馆吃了晚饭,吃饭时旁边的两桌客人还跟我们攀谈了很久,很友好,其中一个人说自己住在LA,经常来这里呆一呆,很喜欢这个城市。是的,我们也很喜欢这里,只怪时间太匆匆!

照片在另一台电脑里~

离开Santa Barbara天色已经黑了,没怎么欣赏沿途风景就来到了LA订好的酒店,环球影城旁边的Hilton。洗洗睡,环球影城,我们要来了!

一号公路的部分到这里就算结束,接下来找时间写一下剩下的行程,LA,Las Vegas, 黄石公园.各位朋友如果也要去美国相同路线旅行,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如果我知道,我会尽量解答!

微信: billy99638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8:52

2016-02-29 21:53

我本月也走一号公路,好心的楼主,问下从旧金山到斯坦佛大学再到硅谷再到17英里,走大苏儿,住在圣西米亚,一天时间够不够,急问,谢谢了

2016-03-01 15: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7 12:50

楼主这趟人均花费是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