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向】大连——2015.10

路人丁 (福州) LV.15
2016-02-29 14:59 1174/7
  • 出发时间/2015-10-04

前言

起初对大连的印象就是小时候课文里出现的大足球的照片,来过之后对这海滨小城多了了解,多了喜爱。

行程开始啦,第一天

由于是国庆出行,车票又没有早买。买到的一张是沈阳晚上出发第二天凌晨到大连的票。所以打算一下车就坐车去海边试试能不能运气好碰上日出。

出站时拍的大连站。

下火车后就去公交站等车直奔渔人码头,到了渔人码头后看到许多人以为也是去看日出的,于是跟着走,后来才发现大部分都是来钓鱼的 。而且渔人码头的东边被山头挡住了看不到日出的。不过看到了天慢慢变亮,很漂亮。一扫疲惫。

第一眼看到的大连的海

这只是其中一个。还有许许多多一大早起来钓鱼的大连市民!

太阳正好升到山头这,这个角度看过去还是挺梦幻的啊

水面平静,再看一眼,先走了,为明天看日出探路去。

之后百度了下,说石槽村才能看到日出,于是从渔人码头坐车去了石槽村,然后就看到了太阳耀眼地悬在空中的画面,嗯,是个观日出的好地方,明天就来这了。

下车后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就可以就到观日出的最佳地点了。

回头看一眼,美丽的海面。

好刺眼,太阳已经升到这么高了。

然后四处看了下就坐车下来到渔人码头了,准备回去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睡一觉再起来逛。

街道挺干净的,一大早也没有很多的人跟车。

昨晚在火车上没有休息好,加上一下车就又跑了一大段路,洗了个澡然后就去睡觉了。一觉到中午,正好出门去老虎滩等好友出来然后一起吃饭。

等人中间在老虎滩外面沿着海走了会,看到这个,104舰?

然后去了胜利广场地下三层,这里类似美食城的样子,挺多吃的,吃完后决定去俄罗斯风情街。

俄罗斯风情一条街地处繁华的胜利桥西北,又称为团结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已百年历史。是全国第一条具有俄罗斯十九、二十世纪风格的俄罗斯风情街。通过这条街可以走至大连最繁华的国家一级批发市场——双兴商品城(大连人简称“大菜市”)。从建筑水准看,当说是一流的,拿过房地产开发很多奖项,虽然是在原居民街道基础上改建扩建的,但仍体现了高精尖豪华建筑水平。 从风格上观赏,体现了俄罗斯风情,整条街布满了差参不齐的“尖式”、“塔式”阁楼独户,让大连人羡慕,外地人赞叹不已:硬件及环境确有俄罗斯“味儿”。由此引来了众多旅游团体专程观赏,是大连市集旅游、观光、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俄罗斯风情街。——百度百科

这里就是俄罗斯风情街入口,像不像在国外。

风情街里的俄罗斯风格建筑,尖顶弧顶,色彩多样。大部分都是住宿与购物的店面。

这是街尾的一座较为古老的俄罗斯建筑,很壮观,但是荒废着没有使用。在附近有一家沈小姐的泥巴店。一家很文艺的小店,店里的摆设特别,可以做DIY手工,橡皮章,软陶,橡皮泥等等,寄明信片。于是下午就坐在里面晒着太阳给朋友们写了几张明信片。可以来俄罗斯风情街看看建筑,然后来这家店消磨时间。

之后友人要去火车站离开大连了,我坐车去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位于中国大连市,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
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垃圾填埋场。星海湾改造工程启幕于1993年7月16日,市政府利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地114公顷,开发土地62公顷,形成了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城市公用广场,是北京天安门广场面积的四倍。工程竣工于1997年6月30日。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华表底座和柱身共饰有9条巨龙,寓意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

一个大台子,好多人在上面玩耍,和看海?

这时候天色很美。

跨海大桥在灯光的衬托下很壮观。日落的时候和看夜景就来星海广场吧。

看了会夜景就去坐车了。这时候真的感觉到了星海广场真的很大,在广场里走了很久才到公交站。

行程第二天,要看日出啦

四点就从青旅起床,洗漱完后半走半跑地去石槽村。天还没亮,但是路上的车慢慢地多了起来。发现也很多人去石槽村,开始以为大部分是来看日出的哈哈,后来发现都是来垂钓的。一个小时左右到了石槽村观日出的地方。这时候天还是黑的,来早了。不过周围已经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在摆弄鱼竿了。。。后面天快亮的时候,才出现一群专门来看日出的人类!终于看到了海上日出。从天黑到天亮,虽然没睡多久,但是这一趟值了哈哈。

石槽村风景区位于滨海路的最东端,是一处依山傍海,风景秀丽的幽静去处。这一带海岸曲折,岬角海湾较多,岩壁峭岸,礁石嵯峨,峥嵘险峻,景色尤为壮观。
对于大连人来说,石槽又是个休闲垂钓的好地方,石槽岬角海湾较多,礁石嵯峨,颇有些峥嵘险峻,造成很多涨潮、涌浪的回流之处,回流在礁石凸角外侧较深处形成涌波,溅起水花或泡沫,溶氧量高,因而饵料也较为集中,故为鱼儿喜欢的索饵之处。这里地势高,海水深,也十分清冽,海产品种类十分丰富。用沙蛆、管蛆、小虾、小蚬子等做饵,远投可以钓上来黄鱼、黑鱼、石鳉子、牙鲆鱼、鼓眼子、偏口、红英等等,岸、矶钓可以钓上来黑鱼、鲈鱼,而这里还会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收获;例如各种比目、海参。——百度百科

天渐渐亮了,这种天色真的很漂亮啊

天边泛红越来越明显了,过一会就能看到日出啦。

天终于亮了,太阳就要升上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从海面一点一点升上来的太阳。

完全升到了海平面上方。很漂亮!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啊。感动哭。

嗯,很多人已经在等着鱼上钩了。

看了会,拍了一些照片后就离开了,回头看一眼,太阳已经这么刺眼已经升到这么高了,时间过的很快啊。

然后坐车下来到渔人码头,时间较早,还没有很多游人,许多店铺也还没开,一个人轻松地逛了会。

大连渔人码头北临滨海路,南望黄海,东西两侧均为自然山体,山海相依,地理条件优越,自然景色优美。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东西长480米,南北长500米,拥有长达1768米的海岸线,西侧和东南角区域有天然沙滩,在南侧有一条长约280米的栈桥。集观光、娱乐、文化、餐饮、购物、度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主题商业区。——百度百科

渔人码头的入口,建筑多样有特色。

码头码头。很多渔船停在这里,还有很多游艇。

这里还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不过还没有开门。

逛了一会就回去补觉了。等会打算徒步环海栈道。

大连滨海路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全长近21公里,贯穿8大景区48个景点,她作为迄今中国最长、连接景点最多、贯通全线的人行景观路,日前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确认为“中国之最”。

将近十点才出门。打算徒步其中一段栈道看看,计划从付家庄浴场徒步到星海公园。

付家庄浴场,今天的阳光真好。很多人来玩水晒太阳。

栈道旁边就是马路了。路上车太多了已经堵得不行。

这座桥应该还在修建之中吧,这个角度看过去很壮观很棒啊。

走了很久很久,越走越热,越走越累,越走越…饿。十一点多徒步过了动物园后就感觉饿得走不动了。(一定是起太早没休息好)于是就打算坐车了。但是这条路非常堵,堵了很久很久之后才离开这里。下一站去大连理工大学,学校附近应该会有很多好吃实惠的吧。
学校外面果然很多吃的,就随便找了家店填饱肚子。然后去逛学校了。对于大连理工的印象,就是每年毕业季的时候出现的一张连理的图片。哈哈,明明是个工科学校,校名也可以变得这么浪漫的样子。

走在校园里,背着一个书包,有时候感觉自己还是个学生。上学真好。

校园里,平时这里应该很热闹吧。

逛了一会校园顺便感慨了会岁月后就坐车去南山风情街了。

大连的南山一带是日本式民居的建筑群,但是由于面积较大、建筑较为分散,所以就兴建了这条能代表日本风格的街道,对大连特有的这种东瀛风情做了高度的概括,也方便了游客。南山风情一条街,大连保留的日本风格一条街道。它“位于南山,七七街,济南街,望海街及山林街围合的地块,街长600余米。”——百度百科

一栋栋的日本风格建筑,一大片别墅群,一般都有围墙围着。

这里的环境很棒,干净的街道,也很安静。

逛了会也差不多了,于是就坐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15库。

15库,位于大连中山区港湾街1号,1929年建成,是当时东亚建筑面积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港口仓库,号称“东亚第一库”。
现15库以文化、创意、时尚为主题定位,成为城市休闲、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主题会所、惬意办公、时尚消费等各种文化商业形态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意消费区。——百度百科

随手拍的楼梯,感觉光线很棒。

走到外面可以看到海的地方,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起来。

天气很好。很多人来这里闲坐聊天,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地方。

在这看了会海,整个人也都平静下来,然后,就要跟大连说再见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8:27

引用 yunluoweilan 发表于 2016-02-29 18:27:54 的回复:

回复yunluoweilan:有时间的话,就出去走走啦

2016-02-29 21:04

2016-02-29 21:53

大连理工简称 大工哦,啥时候改成 连理了?你可真会编哈。

2016-03-02 22:01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3-02 22:01:53 的回复:

回复陈蓟:我知道叫大工啊。我说的是照片里很多情侣是只拍连理两个字啊

2016-03-05 15:3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13:50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3-07 13:50:29 的回复:

回复phantompf:谢谢。我也只是流水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