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星月国之十日游

clover (上海) LV.9
2016-02-29 14:59 866/10
  • 出发时间/2015-09-26

每次旅游归来,除了带着疲惫感、兴奋感和礼物,最重要的就是带着一肚子的故事回来的。每次都想着,要是有一个记忆刻录机该多好,把我所经历的种种瞬间刻录下来。鉴于上次关西游的游记还欠着,写了半年在草稿箱里躺了半年,我打算在没有忘了星月国的故事前必须把游记写了。但是对于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来说,要开始写游记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整理完照片,一个一个故事又像音符一样跳出来,我打算写成一首歌。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土耳其打起了主意我自己也不记得了,当时小闺蜜说她一直想去(最终她也没去成),抱着看看的想法,打开了蚂蜂窝上土耳其的攻略,瞬间被美呆了,真的是醉了,于是在几个候选地中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土耳其。定了地点,接着就是定小伙伴,机票,酒店,出行最重要的三大件。
感谢这次同行的小伙伴王小姐,土国回来后我们就是生死战友,建立了革命友情。在如此紧凑又辛劳的旅程中,王小姐还要忍受我的坏脾气和焦虑,王小姐着实不易。回来以后,同事们听完我的故事,不禁感叹,能跟着我出去又活着回来的姑娘真不是一般人。
其次是机票,我们在三月份就定了土耳其航空的直飞机票,也不是没考虑过转机,但是鉴于转机耗时耗力,为了节省时间,义无反顾定了土航。最终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随着十月长假的临近,我们的往返机票最终翻了三倍,瞬间感觉我们赚大发了。
酒店是在booking定的,三家酒店正好分了三个等级,槽点很多,在游记中会揭晓。只能说,多看评论少看图,多看评论少看图,多看评论少看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概陆续花了半个月做攻略,和每次自由行的结果一样,计划都赶不上变化,一路走一路变,当然我始终认为这也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

准备事项:
1、参阅资料和网站
可以参考LP,蚂蜂窝还有穷游网,当然有疑问时可以问问万能的度娘,我们还加了一个土耳其自由行的群,在群里还真的是得到了很多小伙伴的帮助,要相信五湖四海皆兄弟,出了国门,都是兄弟姐妹,千万不要矜持。
2、签证
土耳其现在正式已经使用电子签证,只要有护照和基本英语能力,十分钟搞定。当然如果真的是人品暴差,不幸被列入了土国使馆的黑名单,估计就要去面签了,能不能签出来看天意。
3、新闻时事
很奇怪吧,出去旅游看什么新闻。但是土国比较特殊,尤其是最近,有一个非常麻烦的隔壁邻居,让地跨欧亚的土耳其变成了一个相当敏感的国家。出发前,战事不断,我们曾一度产生了放弃去土国的想法,生怕被isis绑了回不来,发了邮件给大使馆和领事馆,打算退订机票和酒店,波波折折,最终被告知什么都不能退,只能硬着头皮去。回来后土国首都就发生了爆炸恐怖袭击,所以还是在此提醒要去的朋友,万事安全为先。
4、摄影器材
和那些专业摄影师相比,我们并不奢望可以拍出国家地理大片,我们的理想就是拍出大长腿,不要缺胳膊少腿,不要张张照片都是和陌生人合影,所以就带了iphone 6p和我的sony a6000,镜头就是相机自带的饼干头,对于要一直辗转于城市间的我们来说,足矣。
5、一颗勇敢而向往冒险的心
土国不是海岛,若是怀着躺躺睡睡以及吃吃喝喝的心情来这个国家,他一定一定会让你失望,因为卡帕尘土飞扬,因为伊斯坦布尔每天都要爬坡,但是这里是冒险家的乐园,原始的山体,奇特的地貌,每天穿梭于好奇的眼神中,无视土国男人不厌其烦的搭讪,应对大太阳或者一场突降的太阳雨,其实想想也好有趣!
其他的东西,相信和其他的旅行差不多准备就行,就这么怀着激动、兴奋、忐忑、紧张、憧憬、不安等等各种心情,踹着大伙说你一定要活着回来的嘱托,踏上了去星月国的旅程。

D1 漫长的飞机时间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0点45起飞,土耳其时间早上5点50分到。我们是八点到的机场,居然已经是check in队伍的倒数,居然人品爆发,坐到了舒适经济舱的位置,虽然不能平躺,但至少腿可以伸直了。想起了乌龟小姐说的那句话,坐了长途飞机回来就想着努力赚钱坐上头等至少也得是商务。

高大上的最佳欧洲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还是相当贴心的,餐食好吃,只是半夜发的晚餐真的有点吃不下,由于是中秋出发还有中秋月饼呢,好意外

长途飞行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好好赚钱坐头等舱,因为12小时飞下来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我们运气好坐在第一排可以把腿伸得无限长,可是人不能平躺,飞机声音又吵,有可能再加上兴奋,总之觉得12个小时好漫长。不过当双脚踏上星月国的那刻,人还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D2 阴天的伊斯坦布尔

下了飞机是凌晨五点多的样子,原定计划我们在机场洗漱买手机卡换钱,下了飞机等行李出关就耗费了大概30分钟,不爽的是手机卡没买到,问了好几个运营商,都被告知卖完了,而且营业员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丝毫没有感受到攻略中大家所说的土耳其人的热情似火,最后我们的手机卡还是我们住的地方的地下通道买到的,价格是80tl一共是4G流量,8天也是够的,完全不用租机器。
我们在机场里兜兜转转,想找M1。土国人的英文并不好,连比带划口音严重。就在我们又累又烦的时候,两个外国人迎面走来跟我们说是不是要坐M1,他们也是坐M1,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走。边走边聊中,了解到他们是苏丹人,致力于公益事业,每次在伊斯坦布尔都是中转,也没好好玩过。

我们是在M1的终点站下车的,然后换乘M2,坐到sishan站下车。全程约1.5小时。下车后,按照酒店的说法是出来走一点点就是了。事实上出来以后,由于人生地不熟,还拖着沉重的行李,关键是伊斯坦布尔的路怎么都是那么陡的坡,还是小碎石子路,担心死我们的箱子了。问了几个路人,都对我们又陌生又好奇,就是不会指路,几乎要绝望了,走过来一位酒店的门卫,给我们指了一个方向,原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到酒店是早上8点,也真是够早的。酒店reception是个很帅的土耳其男人,口音重会聊天,幸好出发前已经知道他们说你漂亮真是随便说说,否则真的会感觉很好。我们试着问,能不能让我们马上check in,按照常理说是下午两点才可以的,但是小哥居然同意了我们的要求,真是太开心了,洗个澡换个衣服,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

梳洗完毕,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出了门,拿着地图,迎着各种好奇的目光,我们边走边问大约花了15分钟时间走到了T1的车站。T1其实就是伊斯坦布尔的有轨电车,几乎途径所有伊斯坦布尔的重要景点。我们住在新城区,而要到蓝色清真寺、苏丹老皇宫、大巴扎、地下水宫等等都需要乘坐T1跨桥来到老城区。听上去非常遥远,其实也就四站路10分钟的样子,还是非常方便的。这边是欧洲那边是亚洲,来回也就十分钟,很神奇吧。

传说中的土耳其烤肉,正宗的哦!

很有趣的地上有轨电车,发现土国人对于色彩的运用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色调就像加了阿宝色的调色度。

土国的香料是出了名的,如同他们的软糖,各种各样,光辣就各种的不同。

土国的吊灯非常漂亮,虽然细看制作工艺不能算很精美,但是远处而望,五彩缤纷,心情会变得好起来。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摊点,是花样姐姐拍摄的地方。土国的果汁真的既便宜又实在,比起来上海的物价真的是越来越让人心寒。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老皇宫也就是托普卡帕宫,托普卡帕宫(土耳其语:奥斯曼土耳其语:طوپقپو سرايى)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把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老皇宫之于土国应当就如同故宫之于中国,里面瑰宝陈列,历史悠远,游人相较于其他景点更甚。双子宫是需要排队的,而很多地方处于保护历史文物的原因都不允许拍摄,所以只能提供一些室外的照片了。不过,和我们国家对于文物的保护程度,土国人民真的是不怎么上心,几百年的建筑,几百年的古物,居然就明晃晃的放着,虽然写着“不能触摸”“不能拍摄”,但是残破的样子不仅凸显了历史也凸显了土国的随性。

土国的炒栗子和我们国家的很不一样,硬硬的,不是非常香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穆斯林国家的缘故,这里的动物性情都还算平和,也没有人会捕杀流浪猫和狗,随处可以见到大狗大猫从身边慢慢悠悠的踱来踱去。也不吠也不叫,

从后面的景点来看,托普卡帕宫就像故宫一样,人是最多的地方,各种肤色,各种族群,倒也都井然有序的排着队。

从托普卡帕宫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天气阴阴沉沉的,我们一转身就到了旁边的考古博物馆。虽然号称是考古博物馆,可是土国人对于古文物的保护还真是随性,一些石像人头都随处摆放,也没人管。旁边就懒散得躺着一些野猫,有人走过去时,那些骄傲的家伙连抬眼看你一眼都嫌多余,好像是我们闯入了他们的生活。随处走走,考古博物馆人少得有点阴森,乌云压城,有一种黑魔法要来的感觉。

鉴于,我们的行程实在太紧张,所以我们花了半小时把地下水宫也走完了,说实话,其实是很鸡肋的一个景点。一般需要排队的,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地下水宫里还有可以借衣服的地方,在角落拍照片,我们也不愿去凑这个热闹就没有去。一路就是走走拍拍,这里是我们遇到国人最多的地方,可能是遇到了一个中国旅行团。如果有时间的话,走走的确无妨。若是时间紧张,可以省略这个景点,虽然是历史悠久,但是可观赏性已经相对于蓝色清真寺或者新老皇宫来说,这里只能算一般了。
据度娘记载,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
从水宫入口拾级而下,好似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呈现在面前的景色亦幻亦真,令人着迷,耳畔回响的全是水珠掉落水面的叮咚作响,脚下的石板路有些湿滑,路旁伫立着一排昏暗的路灯,不禁令人产生暗夜街角的错觉。凭栏望去,一根根汉白色的石柱表面,留下了时光和流水雕琢的痕迹,氤氲的水汽和石柱底部散发出来的暖红色幽暗灯光,营造出了一种宁静而幽远,神秘而朦胧的氛围。往脚下望去,只见浅浅一汪水,却极清澈透明,鱼群穿梭往来,好似闲庭散步般悠闲自得,似乎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

走完地下水宫,我们就坐t1回到karakoy站,根据原定计划是要穿过tunnel去吃一家非常著名的酒店的,最后我们还是打算放弃计划,就找了一家街边的烤肉店,吃了土耳其烤鸡肉卷和烤牛肉卷,味道。。。怪怪的。吃完后,天色也已经暗下来了,出门时,家里人千叮咛万嘱咐,这里很不安全,晚上不允许在外面乱逛,必须早点回酒店。我们就一路走着爬山路回到了酒店,途中还经过了加拉太塔,据说上面可以俯瞰伊斯坦布尔的全景,我们倒没上去,就在下面转了一圈就走了。

土耳其鸡肉卷,外面的面皮有点硬。

土国也是到处都有涂鸦的,而且土国人对色彩的运用应该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

有没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有没有发现第二天的照片几乎没有我和王小蓓的身影呢,因为我们又累又困,处于梦游一样,时差没倒完,觉也没睡好,天气还有点闷热,总之上镜实在有点敷衍,罢了罢了。。。

D3 惊心动魄又狼狈的伊斯坦布尔

由于第三天我们晚上我们要赶7点从伊斯坦布尔格雷梅的飞机,所以原定早上先去索菲亚大教堂,然后去多马巴赫切宫。可是一大早起床天气就下起了小雨,而多马巴赫切宫又相对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左思右想,我们打算先把远的堡垒攻克了,而事实证明我们的这个决定真的是太明智了。

是不是我们特别能吃?其实里面只有两个小蛋糕是王小姐的,其他大多数都是我吃的。土国的cheese实在是太好吃,好有嚼劲。

我们的餐厅在酒店的地下,但是可以直接通到门外,虽然小小的,但是真的好可爱。

吃吃吃,拍照时候还要装的很文雅的样子。

吃饭的时候,我们商量着,天气阴沉不如先去远的地方,近的索菲亚大教堂反正就离酒店一站路,回来就可以去,万一来不及还可以赶回酒店。

飘着小雨,出着太阳,因为睡足吃饱,心情变得特别的好。

接下来的天就是雨下下停停,我们买了当地的电话卡,vandafon(貌似是这么拼的),本来看攻略时候,好像是40tl,可是到好几家店去问,不是卖完了就是120tl,最后在tunnel那里的一家看上去很正规的店,买了80tl的,总算可以上网了,这年头没网的日子没发过啊~~
顺便说到,土国到处都有atm机取款,但是可能会收手续费,所以就找那家四叶草银行,用华夏卡,每天的首笔取款免手续费。出门在外毕竟不能带很多现金在身上,所以有这个优惠还是挺好的。

大门口就觉得很漂亮

完全没有调过颜色,怎么可以那么绿的

王小蓓的比例真是好,我觉得她这个款应该是欧美人眼中典型的东方美女

这个配色,好像红绿灯

多尔玛巴赫切宫位于伊斯坦布尔新城区,又被俗称为奥斯曼帝国新王宫。宫殿高大宽广,气势恢弘,隐约透露着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多尔玛巴赫切”的土耳其语意为填土兴建的庭院。这座宫殿是穆罕默德二世于19世纪中叶,在原有的港口结构上建起的,它地处水滨,风景秀丽,依附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欧洲沿岸上,是奥斯曼王朝最后六位苏丹执政之所。 极尽奢华的欧陆宫廷宫殿建筑风格采用欧陆宫廷样式,成熟的建筑水平使得宫殿围墙全长达600米,内墙则铺满金箔,主体采用白色大理石及埃及雪花石打造,极尽奢华。通过一扇装饰华丽的大门,就进入了花园环绕的王宫,花园里的花草树木都得到精心的照料,园内还矗立着一座巴洛克式的钟塔,根据推测这座钟塔当年还兼具警戒塔的作用。由于宫殿目前还为政府机关所用,因此门口依然有卫兵站岗,门禁森严,纹丝不动的卫兵也成为这里一道风景线。 跟随导游参观宫殿宫殿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分别为礼仪宫(Selamlık)、后宫和嫔妃院(Haremlik),共有285个房间、43间厅堂和6个土耳其浴室,堪称美仑美奂的杰作。

门口的护卫好帅,拍照的时候本来我只是想拍他,谁知道他很主动的把我一把勾过来,小短腿和帅哥合照啦!

这个在游记中被大家称作“新皇宫”的地方,更加像皇室的后花园,郁郁葱葱的花花草草,靠海而建,据说历代君王及他们的后宫都居住于此。逛皇宫的时候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路伴随着“好漂亮”的惊叹。正宫进去是要排队的,并且会被要求穿好鞋套,会有一个英文讲解带领大家参观每一个房间。室内真的是可以用金碧辉煌,极度奢华来形容。但是为了保护皇宫内饰,这里被要求不准拍摄。所以只能替大家看了。我们购买的是套票,除了可以看正殿,还附带了可以看旁边的博物馆和类似一个偏殿的地方,偏殿是有开放时间的,在参观完正殿后,一般可以逛逛四周,或者买杯咖啡,静静地坐着等待。套票的价格是40tl,相对于国外很多免费的景点来说,并不算便宜,但是绝对物超所值。

我在拍它,你在拍我

等待进入正殿时,排在我前面的土国小朋友,是不是很可爱,爸爸和妈妈一直在亲吻他,好有爱

偷偷的拍了四张,胆战心惊,有个歪果仁拿着ipad明目张胆一直在拍,就被那个旁边监督的人拉出来要她全部删掉,好丢脸,我不想给中国人丢脸,就不拍了

排队等待的人群

风云突变,前面阳光明媚,一会就乌云密布,要下雨了

皇宫里的小花,不艳,但是很可爱

出了新皇宫已经十一点了,我们匆匆赶到T1车站,打算先祭拜下五脏庙。看到大家推荐了在蓝色清真寺附近的一家百年老店Pudding shop,物价便宜,而且保证吃饱吃好,看到不需要排队,我们就径直坐下点餐了。虽然土耳其人的英文真的不怎么样,但是可能接待游客多了,居然全程沟通无障碍。

那个鱿鱼圈圈好好吃,土国人好像真的很喜欢吃奶酪,无论吃什么好像都要和奶酪在一起才最配,那盘牛肉旁边一大坨的奶酪就是我硬生生吃下去的卡路里。

酒足饭饱,继续出去参观咯~~
下雨天真的很麻烦,后来雨越下越大,想到蓝色清真寺要拖鞋,还要各种包住身体,不能让肉体暴露出来,就觉得好麻烦。我们就到里面晃了一圈,没有进去就出来了。当然这次很遗憾的就是没拍到清晨的蓝色清真寺,也没有拍到夜幕下的。

索菲亚大教堂的名字源自希腊语“Ἁγία Σοφία”(上帝智慧)及拉丁语“Sancta Sophia”,原是正教会牧首巴西利卡,一度成为清真寺,现时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所博物馆。除了在1204年至1261年成为拉丁帝国的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由360年落成直至1453年期间都是君士坦丁堡的大教堂。1453年5月29日,圣索菲亚大教堂被转为清真寺,直至1934年被世俗化。

修葺中的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圆顶因其建筑师对圆顶的创新想法而使艺术史学家、建筑师及工程师产生了兴趣。圆顶由穹隅支撑,这在此前是从未出现的。穹隅可令圆顶得以接驳在下面由柱子组成的方面。穹隅不仅可以达到令人满意的美学效果,又可稳定圆顶的侧面,使圆顶的重量得以引向下方。

这是第一天到的时候,我们拍下的阴天之下的索菲亚大教堂

像完成任务一样,把老城区里计划要走的地方都走完已经是下午三点,我们匆匆忙忙赶回酒店,这时候已经一身汗还夹杂着雨水,稍作梳洗,我们就打算赶机场大巴去。越是急越是忙中出错,我们在换手机卡的时候,王小蓓的手机卡就这么不偏不倚的掉进了酒店墙壁的隔层,拿不出来,最后用我的纪念币封册慢慢得把它弄了出来。拖着沉重的行李,还下着雨,关键是酒店门口的路都是小石子路,还呈现45度甚至60度的斜坡,虽然走到地铁站才十分钟,却走得一场的艰难。我们坐地铁时,我去问了个路,还被土国人莫名其妙的一把搂进怀里,我想那个时候如此狼狈,别人看来一定是个大笑话。下了地铁以后,完全就迷失在了塔克西姆广场的大道上,无论是年轻还是年纪大的土国人居然都不会说英文,然后我就说着英文,他们说着土耳其语,居然还问到了路,找到了通往机场的havatas,真是神奇的不止一点点。还好并不是很远,当我们坐上车时是下午四点,飞机是晚上七点半,预计路上行程是一个小时,想着怎么着都开到了,谁知!!!人衰起来的时候,老天爷都欺负你!我们居然在异国他乡遇到了堵车加车祸,我们的车蹭到了人家的私家车,于是司机下车还跟对方理论起来,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只能干蹬脚。幸好王小蓓的男朋友比较给力,远程帮我们查到了登机口,等我们下车的时候是五点五十,而check in关闭时间是五点五十二,我们在亚洲机场狂奔,就像拍电影一样。连带着安检登机,一气呵成,真得累成狗!
上了飞机,总以为可以安安心心的喘口气了吧,居然遇到了一个充满怨气的飞行员,我们猜他一定是从俄行挖过来的,居然把飞机开除了f1的感觉,一直觉得自己在坐跳楼机,我和王晓蓓的手一直握在一起,空姐们居然还可以很淡定的倒饮料,难道是和飞行员一起打包挖过来的嘛?!!
晚上八点半准时到了开塞利机场,暮色之下的卡帕多奇亚,等待我们的是。。。。

终于活着下来了

跟酒店预约了来接我们的人,听着土国人叫着中国人的名字,好好笑

先放图,传说中的洞穴酒店,无法描述当时的心情,booking上的照片是梦幻的,而这里,然而这个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定的是套房啊,大套间啊,有沙发有床,有大大的浴室。可是那个酒店小哥摆着一张不阴不阳的脸,心不甘情不愿的把我们行李拿到了楼上一间小标间里,小的转个身都觉得会撞到墙,我们是想体验洞穴酒店,可是不想体验四处撞壁啊!!我拿着打印出来的订单和小哥交涉了半天,他给我来一句,你住的这个也是套间,这是欺负我不会看图片吗?想到明天五点就要爬起来坐热气球,我们想着先睡下,明天再交涉,可是!!居然没有热水!!!what?有没有搞错?我们那天淋了一天的雨,出了一天的汗,赶了一天的路,居然没热水!!关键是,一开始问他有没有热水,他还信誓旦旦的说有。。。最后那天便是以王小蓓洗冷水,我没洗燥而收场。

D4 遗憾的格雷梅热气球之旅

我们在上海就在某宝上定了热气球行程,每个公司的价格都不一样,提前一个多月定的时候,butterfly和royal都已经订满了,最后我们定的是kappdocia,150欧一个人,上海付了20欧的定金,到了当地,飞之前再付余款,若没飞成全款退。我们就是最后沦为全款退的。
我们预定了热气球的first fly,被告知早上4:45会有车子来接我们,然后大家统一在集合点集合,吃早餐,准备飞。所以我一晚上都不大敢睡,生怕过了时间,后来车子是在5:00来,沿途一路接了几家酒店,一车估摸着有十几个人,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到了一个集合点,会分发一个牌子,然后大家就凭这个牌子去付钱,吃早饭,当然早饭就很普通了,不用太讲究。

大家在这里集合,吃饭

天还没亮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去坐热气球了,可是不好消息传来,说今天风大,可能飞不了,让我们等消息,不详的预感我们这次飞不成了。

看着气球吹起来

看着放了气

天亮了,然而由于天气原因,所有的热气球取消。。。

可以想象当时沮丧的心情吗,谈起土耳其,大家都会说你去坐热气球啊,可是我居然没坐到。后来我的某宝代理说,第二天可能也不能飞,也可能可以飞,可以买vip小蓝,250欧,一下子觉得土国人好会坐地起价,心里极度不爽,再三犹豫,还是放弃了。
热气球失败后,我们一下子计划被打乱了,于是就先回到镇上,买了去棉花堡的夜巴车票,回酒店订了red line 和晚上的rose vally徒步,跟坑爹的店小二交涉,最后他答应让我们搬到我们定的那个套房,可是他居然说,是因为照顾我们才让他的朋友搬出去的,这是什么理由,明明是我们定的本来就应该是我们的,居然变成了我们占了便宜的样子,什么强盗逻辑,争辩未果,我们拍了照片,回国就跟booking投诉了还补了差价。

白云好像棉花糖,好想咬一口

车票居然是手写的,我们好担心到时候不让我们上车,怎么可以那么随意

在小镇上的去棉花堡的metro bus站,车子是开到一个地方,然后再转小巴才能到棉花堡

redline线路相对走的路会少点,减少在烈日下暴走的时间,而又可以基本浏览完格雷梅的地表路线。大致路线为仙人谷、情人谷、鸽子谷还有露天博物馆、教堂以及自助午餐,价格应该是20也不知道25欧,说实话要是自己有车完全可以自己选择游玩,比起我们国家的山水美景,这里的景色真的属于一般般的。

玫瑰谷,在夕阳之下特别美。但是我们是花了一个半小时跋山涉水,跟着坑子店小二走的纯山路。我们的徒步团一共有八个人,同团的还有两个印第安姐妹花和一个印度也不知道是哪里的男青年。店小二显然是吃豆腐吃上了瘾,哪里不好走他就拉我们往哪走,有些路偏的都不能走,只能趴着走,又都是女孩子,脚都软了,他就可以伸手来拉我们手勾着我们肩膀什么的。最后走了三个多小时,经历着各种绕路,咸猪手,满身的灰,最后脏兮兮的看了玫瑰谷的日落,回了酒店。上图就是玫瑰谷的日落景象。

露天博物馆,就是什么都没有的洞穴,然后告诉我们里面曾经住过谁谁谁,什么都没有,洞也非常小

小清新的酒店在白天的景象

传说中的蓝眼睛树,来土国之前我一直以为恶魔眼是吉祥之物,用来送人极好,后来才知道恶魔眼的典故。
土耳其人相信,被邪恶之神盯上了会有厄运上身,工作会失败,夫妻感情破裂,小孩则有病魔缠身。为了保护家人而不受侵害,因此许多人随时随地带着一种玻璃制,模仿邪恶之神眼睛的护身符,用以吸引邪恶之神的注意,逃避厄运。
但是恶魔眼在积聚了厄运之后,需要更换,而旧的恶魔眼则会给新的主人带来厄运,有听说有些不法商贩把二手恶魔眼拿出来倒卖,所以还是建议不要随意的购买恶魔眼比较好。

我要飞得更高

一个峡谷,具体叫什么名字已经忘了

卡帕奇特的地貌,形似。。。

徒步的我们,就靠着石头上的指引到了玫瑰谷

远处的火烧云

回到酒店途中,我们遇到了另外一队的徒步者,居然也是中国人,我们跟他们抱怨店小二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带我们绕了很多远路,也不知道他是想让我们看更多风景呢还是向多找点人陪他玩耍,总之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他们队里有一个土耳其人一个新疆翻译,土耳其人跟新疆翻译说,我们那个导游跟他说,我们想多玩会,想走远点,靠。。。。欺负我们听不懂土语啊。。。。我们满怀羡慕的眼光想跟着他们走了,临走时他们同情的说“希望你们平安归来,祖国母亲会等着你们的”,怎么那么悲壮!
走到格雷梅小镇的时候,本想着找个好吃的地方,但是看着彼此一身的灰头土脸,也没有了兴致。吃了泡面买了零食,在街上顺道买了些工艺品回国可以交差。

D5 有种热气球叫别人家的热气球

终于换了套房,洗了热水澡,睡了个饱觉。
一大早,我心里还惦记着热气球呢,五点多就起来了,遇到了两个同住一个酒店的马来西亚朋友,就没刷牙洗脸的去看日出,到那个山头的时候已经有一大群人长枪短炮的支在那里了。一开始已经看到,所有热气球都放掉了,说是天气不好,我好开心(哈哈哈,什么心态)。看着太阳慢慢升起,突然有人所,开始充气了!!!天啊!!!他们是要在我眼皮底下起飞嘛,怎么可以这样残忍~~
于是,一个一个气球飞起来,还玩技巧,飞到我们的头顶,近在咫尺。篮子里的人还在对我们说,下面的人你们好吗?我们只能说“我们不好”。

我曾那么接近幸福。。。

看完热气球和日出,也才早上七点多八点的样子,怀着复杂的心情回了酒店,整理行李,在小镇上瞎逛,又买了一堆有的没的。参考trip advisor上的排名吃了当地奶酪还有鸡肉,说实话,土国的东西还是真吃不太惯。吃完喝完,回到酒店,看看土国的我是歌手,写写明信片,等待夜巴。

不要走。。。

晚上吃完饭,我们就坐上了夜巴,去往棉花堡
途中半夜,车子停下来让我们上厕所,已经凌晨一两点了,居然有一大群的土耳其人围着在游行,或唱歌或跳舞。游行对土耳其人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非常狂热(此处不讨论政治)
一晚上的夜巴,只能坐着虽然我们的运气不错,坐在可以放低椅子的位置,但是一晚上睡夜巴的经历还真是绝无仅有的,睡不好是必然的。

D6 鸡肋的棉花堡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在“棉花堡”你会听到这样一个传说: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这便是土耳其民间有关棉花堡的美丽来由。坐落在山顶上的历史古城希拉波里斯,从古罗马时代就吸引着众多的人们来此进行水疗,并为今天的人们遗留下了温泉中心和温泉池,旁边设有泊车旅馆。卡拉哈依特坐落在棉花堡西北方,也是一个著名的温泉中心,因泉水中含有高铁质而闻名。赫娜兹山峰是爱琴海地区众多高峰中景色最为美丽山峰之一,山体被阿尔卑斯山脉森林覆盖着。前基督时期建筑在南部斜面上的城堡,古代称之为考洛西,还可以看到许多残垣断壁。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朝所建,目前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

棉花堡之前,对于棉花堡的向往仅次于坐热气球,可是等坐了一晚的夜巴再在凌晨五点换车,只能躲在车站一个小小的厕所里轮流着刷牙洗脸换衣服,随便吃点零食当早饭,看到棉花堡的时候,兴奋的心情已经降温了。

我们以为的棉花堡应该是上图这样的,并且在每个池里都应该有充盈的水。而事实上只有几个池子里有水,而且应该是把其他池子的水集中引流到几个池子里面去供游客拍照。而且由于是石灰层的构成,导致没有水的地方特别硬又不允许穿鞋,走路特别痛,而有水的地方呢,又特别滑,走路需要特别小心,我就滑了一跤,还好王小蓓拉着我。
我们是八点一刻等着开门进去的,那个时候略微有点冷,需要披一件外套,但是这个时候人比较少,拍照片可以找到比较好的角度。如果晚了,由其是下午,旅行团就来了,要拍美照就很困难了。
我们是十一点出的棉花堡,十一点半就有小巴把我们送回当时停下来换车的地方,于是就各种大巴换小巴,小巴换迷你巴到切什梅

肥美的鸭子?

下面那些蓝色的就是人工泳池。

土国多的是野狗野猫,闯入棉花堡,也不会有人驱赶,而他们也懒得来骚扰游客,只是在阿拉切特的狗有些特别,故事还在后头。

到了国外,自然而然就奔放了

女孩与狗第二系列

无数次凹造型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大长腿人人都可以有,但是你要有个好摄影师还有完美的角度

这腿逆天了

女孩与狗,是我的得意之作

棉花堡出来,搭上小巴来到大巴总站,一路辗转在切什梅下了车。当时和酒店邮件确认过,下来步行5分钟,可是我们下来走了整整一个小时。再次印证了土国人的不靠谱,一路上一个路人也没有,只有车子一辆辆呼啸而过,已经非常狼狈了,还有狗追狗吠,实在辛苦,不过google maps还是靠谱的,跟着地图走,终于见到了酒店,感觉那刻要哭出来了。完成check in,在酒店躺着都不愿意动了,感觉整个人的骨头都要散了。那时那刻,吃了一碗泡面,简直美味到绝无仅有。

D7小清新的阿拉切特

按照我们的原定计划,应当第二天去以弗所,但是前台告诉我们来回一次需要四个小时,算算时间,真心觉得不是很值得,更何况我们两的历史知识又都是渣,考虑再三,我们决定辗转到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的阿拉切特小镇,小巴过去十五分钟,这也正是自由行的最自由的地方了。比起在石柱里面脏脏臭臭,阿拉切特貌似更加适合我们。
酒店出来没有任何车站标识,但是前台告诉我们只要站在街边扬招,小巴就会停下来。

不得不说酒店的环境,简直赞爆了。

早餐貌似吃的真的有点多

我们出发咯

开始小清新了,终于不再土头土脸了

到了这里,我要说个故事。是不是照片看上去,一切都很好。其实。。。
我们在异乡被狗追!!!
事情是这样的,一开始我们在路上走风光无限,突然我们发现两只狗不紧不慢的跟着我们,也不叫,但是我们走快他们也走快,我们走哪他们也走哪,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开始慌了。因为狗又多了一只,而且都是大型狗,我们先拐进了一家古董店,三只狗居然企图跟进古董店,我们只得跟店主求援,说我们想呆一会等狗走,可是土国人的英文又不是很好,只能连比带划的跟店主说,有狗在外面有狗在外面。过了大约十分钟,我们以为狗已经走了,想着一直躲在店里也不是一回事,就出去了,谁知刚出去,狗又跟上来了,这次显然跑得更加快了。狼狈的我们只能跑着躲进一家店,连这店是卖什么的都没看清,店主是一个老奶奶,比划着告诉我们她们家甜品店要下午两点半才开门,现在不开张。我们又结结巴巴的告诉老奶奶有狗追我们,老奶奶看着王小蓓说,你看她穿的裙子颜色就喝橘子一样,这里的狗喜欢吃橘子,所以以为她是一只大橘子。。。
当时,王小蓓的心理阴影面积是要多大只有她知道了,老奶奶说,我们帮你在后面把狗挡住,你们往前门跑,出了前门,我们撒开脚丫子就跑,终于到了人最多的街中心,找了家店,吃顿海鲜大餐定定神。

小镇基本也算是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坐上迷你巴,回了酒店,去海滩边拍了点照片就回去休息了,好悠闲的一天

终于明白度假和旅行完全是两码事,外国人喜欢躺在沙滩上什么都不干,看看书聊聊天发发呆,而国人更多的是赶赶赶还有买买买。这是一种生活态度,老外们福利好,生活基本都可以得到保障,在温饱能保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精神生活。反观我们国家,社会浮躁,暴发户的心态导致奢侈品在中国打开了市场,并不是因为需要而是因为这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及体现,是以此来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扯远了,只是觉得清闲很难。

D8 悠闲的酒店生活

这天我们几乎什么都没干,在沙滩边走走拍拍,听听海浪声,遥望远方动乱中的希腊,吃吃酒店的午餐动身去伊斯坦布尔
这样的生活太舒服了,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了。

酒店自带的沙滩,美得不像话

旁边的儿童乐园,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不开放。

瞧我这满身的肉。。。

这头发长得我恨不得剪了

D9 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的伊斯坦布尔

回到伊斯坦布尔,我们计划了博斯普鲁斯海峡一日游,最后去苏莱曼清真寺。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东经29度零分,北纬41度零分)。全长30千米。北面入海口最宽处3.7千米,鲁梅利希萨勒和阿纳多卢费内里两城堡间最窄处750米。中流深度36.5-124米不等。海峡中央有一股由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面底下又有一股逆流把含盐的海水从马尔马拉海带到黑海。因鱼群季节性地通过海峡往返黑海,故渔业颇盛。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
乘坐游轮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短途的记得貌似就两个半小时,还有一种是长途的,会一直开到一个小岛,在小岛上可以逗留两个小时,然后再返回原地。我们选择了长途,可以看到日落的博斯普鲁斯海峡,还可以观赏到余晖之下的欧亚大陆上的建筑。
不得不说博斯普鲁斯海峡非常美,欧洲建筑有欧洲建筑的风格,亚洲建筑有亚洲建筑的味道,说不出哪种好。在游船上,也会有不愉快,比如抢着占位的德国老头,所以其实素质跟国籍一点关系也没有。

随处一拍就是一幅画

已然忘记当时登上的小岛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是一个小渔村,上面已经很商业化了,开满了工艺品商店和餐厅。走到小岛深处,有一个被废弃的城堡,从里面眺望可以俯瞰整个博斯普鲁斯海峡,虽然身边有很多野狗在窜来窜去,但是美景是不可辜负的。

匹诺曹的店,本来想进去买点小东西,居然没开

下了船已经是傍晚,走到苏莱曼清真寺附近,在街边吃了正宗的土耳其烤肉卷,原本我们还是吃的挺斯文的,卖烤肉的大叔看不下去了,直接上手拿了馕铺在桌子,当时我都惊呆了,这桌子。。。这手。。。哎

吃完在土国的最后一餐,我们赶在清真寺关门前最后感受一刻宁静。

苏莱曼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耸立在金角湾西岸,被称之为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是(Jami‘ Sulaymani) 土耳其伊斯兰教著名清真寺。坐落在伊斯坦布尔市。它是由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最著名的建筑师希南(Sinan)于1550-1557年间设计建造的。
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五点半了,快接近穆斯林的礼拜时间,看到一些穆斯林在门口清洁,作为非穆斯林我们也不能进入大殿,只能在寺院里逛逛。

逛完清真寺以后,夜色已经降临了。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回酒店赶飞机,不知是对土国的不舍还是对整个旅程的不舍。

回国后不久,就听说土国发生了爆炸事件,而且还和俄罗斯交恶了,瞬间觉得很幸运,虽然我们在出行的时候已经看到使馆发出的旅游警示,也曾经萌生了退机票,取消行程的念头,最终居然还顺利成行了。我爸妈说如果换做是现在的情况,一定不会同意我去的。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早点做了也就做了,人生不要留遗憾。
洋洋洒洒写了一堆的流水账,去年的旅程今年才把游记写了,很多细节都记得不是很清晰了,只是爱琴海的海浪声以及土国穆斯林的吟诗歌声依然留在我的手机里,脑海里。。。

心理阴影无限大T.T~~~我不是橘子,不是橘子,不是橘子!

2016-02-29 15:53

引用 王_小蓓 发表于 2016-02-29 15:53:02 的回复:

回复王_小蓓:狗这么觉得的,我觉得,他们很有想法

2016-02-29 16:15

2016-02-29 21:52

请问你们切什梅住的酒店名字,儿童乐园不是酒店的?可以进去玩?

2016-03-01 10:4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01 11:26

引用 aiduo 发表于 2016-03-01 10:41:42 的回复:

回复aiduo:llica hotel spa & wellness resort,儿童乐园不是酒店自带的,但是就在旁边,我记得是周一还有周六好像是免费开放的。

2016-03-01 15:2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1: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7 16:50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3-07 01:00:1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roosa_cn:没有哦,都是原片

2016-03-08 10:38

引用 clover 发表于 2016-03-08 10:3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