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大好 去感受一下皑皑白雪的北国可好

还是自下而上
一个冷色调的世界里

别有洞天
----------------------------------------------------------------------------------------------------------------------------
我匆匆的乘风御雪
按下了快门
终有一天采参人的勤劳会克服恶劣的天气
总有那么一个夏季
长白山阳光明媚,冰雪消融
而今,你看
不远处动物留下的足迹还清晰可见
你说天池真美
我看着相机里上百张的照片会心一笑
你说天池的夏季也许另有姿态
我在心中自吟”待我九天揽明月,一入天池不复醒“
你说天池是中国人民的傲骨
长白山的天
再见

行前准备
长白山属于东北吉林省,到了冬季气候比较寒冷,甚至可以说是比较恶劣,尤其是对我这种没有去过北方的孩子来说,零下十多度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行前准备主要还是保暖物品为主:
1.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
2.帽子、口罩、手套、羽绒服、保暖内衣、防风裤、登山保暖鞋(最好防水)
3.保温杯以及适量的干粮(一般到长白山的飞机都是卡在饭点,嫌弃机餐的建议自带食物)
4.拍摄设备(建议带单反,毕竟长白山上有些东西手机是拍不到的)
5.移动电源(必带)(在寒冷的天气下,手机等设备耗电量会加快,没有移动电源是撑不过去的)

交通
长白山地处与白山市,离长白山机场最近的镇是松江河镇,白山市的话基本上可以用地广人稀来形容,除了镇上基本上其他地方很少有人,加上镇上出租车也不多,所以在当地打车也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而且打车也是不打表的,镇上有少量公交车,不过几乎没有能到景点的,所以比较建议包车。
出发地:常州
目的地:长白山
常州坐动车到上海,然后从上海乘坐飞机抵达长白山,在白上市的所有行程主要以包车为主,步行为辅。

行程花费
主要花费是交通
常州往返上海动车票100+上海长白山机票500+接机80+住宿费500+吃饭300+长白山到万达包车110+万达滑雪票200+长白山西坡包车140+长白山西坡门票以及环保车和雪地摩托275=2205.
整个过程都玩的比较开心的,因为考虑到是最旺季的缘故,万达度假村的酒店几乎翻一翻,加上自己是一个人,所以就没定万达的酒店

住宿
第一晚和第二晚睡在途家万达北纬41度,定的是豪华家庭房,比较偏远,个人不是很建议入住
酒店点评见链接http://review.qunar.com/h/baishan_3285/99866400
第三晚住的是长白山御景假日酒店,离松江河镇比较近,档次也不错,推荐入住http://review.qunar.com/h/baishan_3607/99694080
第四晚住的是上海七天浦东机场店(凌空路)

美食
东北人喜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而狗肉相比于其他任何地方来说又是比较特别的,用当地的话说,咱不吃小狗,咱吃的都是大狗,大中华田园犬。其实短短几日我倒是没有发觉当地特别有特色的食物,相反我认为当地的狗肉味道是不如我们那儿的。在我们这儿,吃狗肉的很少,狗肉几乎很少有的卖,但是每次吃印象必定深刻,相比于小时候吃的红烧狗肉,这边的手撕狗肉和狗肉汤简直没有味道,但是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依旧是热身良品。

摄影设备
本次照片主要源自于尼康D300和小米4.
万达滑雪场的照片主要来源于尼康D300+18-135镜头,天池因为过于寒冷的缘故,所以主要照片来自于小米4,长白山大峡谷的照片来源于尼康D300所摄。
后期:后期主要是camera raw +Photoshop进步细节微处理+光影魔术手处理水印

长白山机场:
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机场坐落在吉林白山抚松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北景区120公里,南景区135公里。如果是乘坐飞机的话建议入住在西景区附近,万达度假村是首选(有免费的接送机班车),如果考虑到万达比较贵,且回程不是飞机的话建议入住在松江河镇,那边选择相对比较多,且交通和饮食都比较方便。
我定的是春秋旅游的航班套餐,下午五点左右起飞,在订单完成之后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也能及时前来再次核对信息,好在当天上海长白山的天气都还算不错,飞机不仅没有延误,原本计划八点抵达的航班还提前至了7.25.
因为此次我是一个出行的,加上这个时间段又是长白山旅游旺季,万达的各家酒店价格都有所提升,尽管有赠送双人滑雪票等措施,但是对于单人的我来说显然是不合适,加上我是途家的金牌会员,刚好有酒店的体验券,入住途家有一些优惠,套房只需要每晚100元的服务费。之前也入住过途家,印象还不错,思索再三最终还是决定入住它了。
在出行之前也花了一天时间做攻略,虽然知道酒店离机场很远,知道它比较偏,但是不得不说确实没想到它有那么偏。本来和酒店前台联系过的,酒店方面也答应接机(价格100),结果第二天另外一个酒店前台又打电话过来询问一些情况,我又问了一下,开价变成了140,一下子对那边失去了信任,后来索性自己在网上找了接机,普价80元,硬生生给还到了70元。
我是通过淘宝定的接机,会提前一天打电话过来跟你沟通,因为飞机提前半个到的缘故,所以在机场等了司机师傅五分钟。接机的师傅姓石,比较健谈,加上北方人粗犷豪放的性情,我很是喜欢啊,一路和师傅从天南扯到地北,四十来分钟的车程也显得特别快。
之前在蚂蜂窝上本来约了三个伴,盘算着一起包车可以省钱的,结果那三个妹子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的缘故,被困在了安图,我们的行程也因此错开了。当天晚上她们住在北坡,听当地酒店的老板说明天山上会因为大雪封山,因为这个消息,原本打算明天去长白山西坡的我也提前更改了行程,向万达滑雪场“出击”!

长白山万达滑雪场简介:
长白山万达滑雪场位于北纬41度,其中北纬41度-46度,被誉为黄金滑雪度假带。这里横亘着两座世界瞩目的名山——欧洲屋脊阿尔卑斯山和东方的长白山
滑雪场以冬暖、奇趣为特色。无风就是暖,好的避风条件能让滑雪者更好的享受舒适的雪季。日照时间较长,温度与湿度的合适比例,形成了独特的冬日暖阳气候,是国内唯一一家被称为“会呵护的港湾滑雪场”。
长白山山脉先天的自然优势,壶状地形,多变的雪道增加滑雪者的趣味性。分布于主峰的东、西、北三个方向,由冬奥设计团队Ecosign公司精心打造了43条各类型滑雪道,雪道总长度30公里,雪地总 面积93.5万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8000位滑雪者,其中包括9条冬奥会标准的高级雪道。另滑雪场内建有国际标准单板U型滑雪场地,MOGUL场 地和单、双板地形公园等多种特色项目;雪场内部分雪道架设灯光,可在夜间滑雪,充分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滑雪场建有国际标准的单板U型槽场地、Mogul场地,场地分初、中、高级结合的多样化雪道,还有单、双板地形公园等,其雪上技巧和U型场地为国家指定训练基地,可以承办国际单项赛事。雪场内部分雪道架设灯光,可在夜间滑雪,充分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提示:
滑雪场营业时间为白天场(8:30-16:30),夜场(16:30-21:30)。滑雪(需要交2000元雪具押金、自带雪具无押金),滑雪结束后退还,另外雪具中包含滑板(单板和双板自选)、鞋子、头盔,不包含护目镜、滑雪服和手套的,需要自带或者在楼梯口购买,建议自带,另外滑雪服是可以租的,价格是60元一天。戴眼镜的佩戴护目镜时有可能不太方便,建议可选带隐形眼镜或者不带护目镜。滑雪场设有免费公开课。开课时间为:9:00、9:30、10:00、13:00、13:30、14:00,课程为1个小时左右,半小时室内教学,半小时室外教学,也可单独请滑雪教练,价格比较昂贵,不是很建议。
鞋和滑雪板品牌有伊兰、阿托密、诺迪卡;服装:icepeak
因为万达离酒店比较远的缘故,这次我依旧是选择了包车,来回价格110.前一天晚上和司机师傅越好了8.30来接,可能因为第一次见这么多雪吧,比较兴奋,结果四点多钟就醒,边看电视边等,好不容易等着天亮了,立马下去拍照。
北方的天和南方不那么一样,或许是因为北方常年烧煤的缘故,七点多的天还显得有点朦朦胧胧,太阳公公也略显羞涩。
八点半的时候司机师傅准时赶到,大概经过40分钟的车程后抵达了万达度假村。因为提前一天晚上预约了万达滑雪场门票,到了万达后送门票的人正等着,交谈一番后付了钱他就直接给了我一张两个指甲盖大小的小黑卡,这个就是酒店的滑雪卡了,在滑雪场的一切活动都得靠它(包括租借雪具,进入滑雪场以及乘坐缆车等),因为办理的时候需要缴纳2000元的押金,他给我之前已经帮我教好了,所以需要把身份证抵押给他。考虑到身份证的特殊性,我是拒绝的,再三协商之后我俩互换了身份证。
提示:1.在滑雪场的所以项目基本上都得刷那张小黑卡,所以说他尤其特别重要,丢了会很麻烦。
2.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在租雪具之前可以先去拍照,务必随身携带小黑卡,上山乘坐缆车的时候需要刷卡的。
3.租借雪具的时候会给你一个柜子的钥匙,不重要的东西可以放在柜子里,另外如果中午饿了要吃饭的话可以将雪具存起来,有专门的存取的地方,免费的,存的时候记得务必要刷卡,不然就算是没还的。
4.滑雪场四点半关门,四点半之前一定要从山上下来,错过了最后一般缆车的话就麻烦了。

东北的年味似乎比全国任何一个角落都要早,都要浓

坐在司机的车内拍前面的万达度假村

乘坐龙所上山,山上一共有三个索道,其中最角落的帅索是供滑雪者从山下到山上的,山下和其他两个不一样,什么都没有

滑雪技巧:
1.正确选择、穿戴雪具:
选用合适的滑雪靴、滑雪板、滑雪杖,在滑雪场的初级练习场先做热身活动。正确的选择是:合适的靴子的应该是让你的胫骨、脚后跟、脚面被紧握而不感压迫,踝关节要能弯曲,脚趾能活动抓地,总之要让靴子和脚成为一个整体。
雪杖的正确握法是:直接握住就行,切记,如果是新手千万不要将雪仗的带子套在手上,否则有可能弄伤自己(我就是因为看了网上说的,结果自己有一个雪仗没有带子,去换的时候前台的工作人员再三嘱咐新手不要套带子)

在穿滑雪板之前,先把两支雪板放在平地,在双手执杖支持下先后穿板:先将前脚掌置入滑雪板固定器,上滑雪板时,只需将后部的固定器抬起,将滑雪靴的前端插入前部固定器的凹槽内,用力向下压滑雪靴的后跟,听见“啪”的一声,固定器已将滑雪靴的前后端紧紧的卡在滑雪板上了。在雪地上的站立姿势,切记不要为了舒服而让你的脚在靴子里晃悠,那样可能会扭伤脚。穿雪靴在雪地行走时步子适中,用后跟先着地。

2.滑雪的行走:
虽然是滑雪,但总有需要走路的时候。在较平的地方可以直行,即雪板和行进方向平行。而较陡的则要像螃蟹般横行,初学者还是脱下雪板,到地方再装上更好。在坡上脱或装雪板前都要先调整到雪板和雪道垂直,以防雪板扔下你不管自己顺坡逍遥直下。

3.滑雪的姿势:
双膝微曲。眼自然平视远方而不要盯着自己的雪板尖看。重心向前而不要向后,小腿要向前用力压紧雪靴。双手握雪杖向前举起,双肘微曲。初学者不要把手套在杖柄的绳套内。

4.滑雪的方式:
(1)直降滑雪法:即直线滑行,具体方法如下:双脚踏在滑雪板上,面向即将滑行的方向站立,滑雪板的上下左右一定要保持平行,两板间的距离与肩膝保持同宽,上体与膝部微微前倾,两臂自然下垂稍稍前屈,两握杖手自然置于大腿前侧,杖尖置于身后侧下方距地面30~40厘米,前后略呈八字形,起滑时双臂前屈上扬,然后用力将杖尖撑于两侧板后地面,开始滑行。滑降时两雪板给力必须平均,滑行时目视前方,身体放松切勿紧张。
(2)横向停留法:上体自然站立,两板间距与肩同宽,平等跳在下滑方向的垂直线上,上面的脚外侧和下面的脚内侧蹬地。
(3)犁式停留法:首先双杖撑向身侧山下方向(距离超过雪板前半部,略比肩宽)。当雪杖撑住产生反作用力后,再将原横侧的雪板渐渐移动成犁式状态。上体前倾,两膝内倾,两板内刃用力刻住场地,雪杖便可松开。

5.滑雪的减速:
滑雪时有两种雪板形状,初学者用八字形,又称楔形。减速时脚部的用力点是在双足的内足跟部,挺胸挺腹,是为了确保重心前倾。学快些,会了平行技术就漂亮了。另外,除非是在平地,初学者不要让雪板平行向前,要一直保持八字形,要加速时向内收一些,要减速时向外放一些,始终注意不要让速度太快。停的时候要先慢慢减速,不要追求快停。

6.滑雪的转弯:
身体向左倾倒就会向右转,身体向右倾倒就会向左转,同时也可以用雪仗控制,往右转则左边撑,往左则反之。

7.滑雪的摔倒
最重要的是要收颔近胸以防后脑受击。其次是要放松肢体,僵直的身体更容易受伤。最后是不要硬撑,一旦失去重心,初学者不要试图重新取得控制,还是任由摔倒不易受伤。摔倒爬起时建议初学者脱下雪板,站起后再装上雪板。记住雪板要和雪道垂直。

乘坐龙索的时候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忘了给我把玻璃落下来了,可把我吓死了,对面下山的妹子估计也是被惊到了,一场“互拍”由此展开

看着那些高手在高级跑道上驰骋,好生羡慕,之前一直觉得滑雪也就是身体转转那种简单的事,可自从穿上了那厚实的衣服后,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模样,就此打消了这个想法。期间也试着从中级跑道冲下,不得不说那一刻真爽,虽然结果倒不是怎么好,在地上大概被甩了七八米,我内心倒是无所顾忌,却活生生的把雪场的救生员给吓着了,最终还是以被请求珍爱他人生命得以告终,就此踏上了在魔毯和初级跑道两点一线的奔波命运。

滑雪场内的新手练习处

在度假村的商业街有不少的店家,肯德基、麦当劳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实惠王啦,而且地理位置极佳,就在滑雪服务中心对面,不过肯德基里面的服务员态度可不是很好

傍晚的滑雪场也特别美丽,橙黄的灯光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好不暖心

因为纬度高的原因,长白山的白天特别短,四点钟时候天色就逐渐有了暗意,我也早早的将雪具归还了。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些关于度假村的照片,感觉度假村的傍晚还是很美的,等待的时间显得格外漫长,尤其是等待的过程中还没有任何的娱乐工具。四点半的时候天色一下子暗了下来,乘坐缆车下来的时候,度假村的灯也逐渐亮了,橙黄的色调特别暖心,此刻才后悔只顾着玩忘了带三脚架了,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开启高感爽一把

听说万达滑雪场晚上也是可以营业的,不过他是以包场的形式,两万块就可以实现包场,如果人多的话也是挺便宜的,两百个人人均只要一百块

长白山的夜漫长得简直是不可理喻,这和我在南方美美都是睡到八点才能自然醒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六点不到,不自然到不能再不自然的生物钟就把我闹醒了。
北方的天特别干燥,干燥到感觉脸呼吸的空气都那么干,我觉得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太冷,空气中的水气都给冻住了。和前一天一样,醒来之后来个热水澡,烧壶开水(入住的酒店的开水特别容易开,两分钟一壶水就好了),打开窗户透透气,接着就是捧着杯子坐在客厅看电视打发时间。
经历了前一天的“恫吓”,昨晚我早早的就查好了天气,穿上了厚实的衣裤,带上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坐等司机师傅的“接驾”。
退好房后就直接奔着西坡而去,由于前一天晚上在“长白山易通”这个APP上购买了门票,所以进门的时候直接刷二维码就进去了。

长白山西坡简介:
长白山西坡主要着落在白山抚松松江河镇地域内,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长白山西坡开发的相对较晚,景区内秉承现代旅游理念,少建筑,多自然,依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
这里有针对游客开放的长白山西景区,进入景区,上山时从险恶的老虎背天梯登临天池,是整个长白山观赏天池角度最好的。沿途明显可见从针阔混交林到针叶林、岳华林、低矮灌木的垂直分布林带;下山时,可游览幽深的地下河,石笋峥嵘的锦江峡谷、明艳的高山花园、幽静的王池,这些景色都会令游客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门票:景区门票是125元,外加85元的环保车上山(大概耗时40分钟左右),到了山上你如果想上上看天池(基本上所有人都会去的)还得加125元乘坐雪地摩托或者是雪地车,共计335元,这个价格在各个景点中算是相当贵的。其中雪地摩托速度很快,不是很适合老年人乘坐,雪地车是密闭的,相对而言速度慢很多,比较适合老年人或者身体不太好的人,两者价格是一样的。
交通:到长白山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包车一个方案,这个方案价格比较高,从松江河镇到西坡包车价为150元左右,性价比特别低。另外一种方案是在松江河站乘坐西坡景区专线,只要1元钱就能到达。
建议:如果不是买优惠票(学生票……)的话建议在松江河站附近买票,那边的票会比景区便宜一些。如果是优惠票的话可以在网上买,长白山易通这个软件上就能买,比较方便,只要没有使用,三十天内饰可以退票的。 长白山天池大概有两千多米的海拔,山上和山下还有山腰完全是两个气候,如果要上山上的话一定要多穿一点,注意保暖,尤其是面部。到了山上你会发觉整个身体除了眼睛抗冻一些外,其他基本上都是被秒杀的,沿途带的口罩到山顶刚摘下来就给冻住了。因为太冷的缘故,到了山上也记得给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采取保暖措施,到了山顶基本上所有的苹果手机都会自动关机,其他的一些电子产品的电量会加速流失,很快就会低电量的。另外因为走道上都是积雪,所以为了安全有些人会在脚下绑着铁链。吃的话不建议带太多,比较海拔高,而且山顶有吃的买,方便面15元一盒,价格相对于其他景点而言还过的去啦。

雪地摩托和雪地车,这个票基本上也是必须买的,价格是125,来回,雪地车每辆限载两人(坐三人),坐最后面的一定要带手套,抓着后面两侧 的把手,不然以雪地摩托的速度指不定会被甩出去,我刚开始坐的时候不知道有这个把手,加上前面的人还背着个包,一直用腿夹着着车上去,可把我累死了,上山下坡的时候差点被甩飞

西坡的补给中心,乘坐雪地摩托只能到这儿,旁边有供游客休息的地方,里面可以解决饮食问题,以景区的标准来说价格也不算贵,但是食物种类比较少,有能力的可以自带食物

长白山大峡谷简介:
长白山大峡谷是近几年发现的自然奇观,可与美国大峡谷相媲美。它长70多公里,乃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所致。北锦江从谷底流下,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如泼墨画卷,美不胜收。
长白山有多少神秘之处,不是人们所能探索清楚的。这主要因为冬季厚雪封山,人迹罕至;夏季林中草木遮日,毒虫四伏,又没有路径,所以要探索老林中的秘密真是难于上青天。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天爷向人间展示出长白山的一处秘密,那就是长白山大峡谷的被发现。
长白山大峡谷在山下,看过天池后就可以乘坐雪地摩托到山腰,然后换乘环保车到大峡谷了,坐之前一定要跟师傅说好,自己注意好时间那边两点半左右基本上就不接待客人了,我们是下午一点多赶过去,到的时候差不多两点多,基本没什么人,不过那个时候光线比较柔,适合拍照(长白山大峡谷也只能是拍照了),这个景点游玩的时间大概在30min到50min之间,注意不要错过末班车,不然就麻烦了,山上是没有信号的。

因为阳光照射的问题,有些地面冰雪有那么一点点消融,所以路面都是比较滑,好几次都差点摔倒,走的时候最好是沿着边缘走,抓着扶手会比较安全

2016-02-29 19:27

2016-02-29 21:52

引用 梨涡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2-29 19:27:02 的回复:

回复梨涡小妖精:谢谢欣赏

2016-02-29 22:5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21:52:1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欣赏哦😜

2016-02-29 22:57

引用 东天里的冬天 的图片:

2016-03-01 16: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01:00

引用 蕾丝_我回来... 发表于 2016-03-07 01:00:15 的回复:

回复蕾丝_我回来...:想走就得赶紧行动

2016-03-07 08: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7 09:50

引用 viviankisses 发表于 2016-03-07 09:5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