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独行贵州广西海南越南

由于工作自由的原因,选择元旦后出行,我是炒股的,股市崩盘前就以准备出行了,当然了,是空仓。心情很轻松。

按大概计划,第一站应该是贵州,主要是看人文为主,因为季节和喜好原因,去的是千户苗寨。其实贵州没去之前就很多人都说不怎么好,但还是体验一下,才能知道,当然了,体验也证明别人说的确实如此。

早上从贵阳坐火车,到凯里,火车上认识一个贵州回家的妹子,看我是个背包客,也要和我一起去。下火车后,火车站就有出租车,比我之前看网上的攻略有所差别,出租车上有个广东的小妹妹,就这样,我们三人就一台车去的千户苗寨,车费好像是20块一人,但司机给买票。(之前攻略上没看到这段,千户的门票挺贵的,后来听回来时的司机说,自己动门口找当地人买票,很便宜,好像60不50来的,忘了。去之前的出租车司机给买票,他要提很多钱的。120算车票,不用车票也行其实,没多大用。主要就是说能到门前找当地人买票能便宜一半的样子。)

当我们一行三人进入千户大门后,又碰到了几个基本是独自来玩的妹妹,都是广东省内的。就这样,我们一行7人。开始了千户游。
住宿方面,由于当时是冬季,千户的气温只有5。6度,还伴着细雨,不打伞也没事。找的一个叫葫芦家的青旅,只有我和另一个广东妹子住,因为半山景不错,有感觉的那种,但是冷呀,我东北人,没事,有电热毯。其他在山下住的条件不错的旅馆。能洗有空调。80一间。

千户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冬季人不多,也没有什么别的节目,千户的夜景现在不怎么样,听说是因为分红的原因,住户就把灯都给关了,或是直接就拆了。。。夜景以基本没有了。。

次日剩四人,在千户找的出租车,早上很多出租车在里面问,也不贵,顺便去的朗德等几个小苗寨。也不要门票,要是不赶时间,谁在去时可以
这么走一下。回到凯里火车去的镇远。网上图片很多,看看就知了,看看夜景,可以上山上。白天就没什么可看的了。

2016-02-29 16:1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9 16:22

引用 有过就好 :) 的图片:

2016-02-29 17:13

2016-02-29 17:13

引用 有过就好 :) 的图片:

可惜灯光太少了

2016-02-29 18:22

2016-02-29 21: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