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鼓浪屿之波·独自漫步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2-26

之前对厦门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时候练钢琴时听说的那里有一个琴声飘扬的鼓浪屿。在把江浙沪3小时高铁可到达的城市都游遍了之后,厦门就被提上议事日程了。不过今天的厦门也好,鼓浪屿也好,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到处都是游人,到处都是商业,再也不会听到宁静街巷里的琴声啦。。。即使如此,去看看还是要的,好歹也是著名的情怀圣地。
行程是2整天:
2月26号周五晚上,吉祥航空HO1193次航班,20:15虹桥机场飞高崎机场,22点到,打车去市区,入住锦江之星(厦门禾祥西路店),附近的公交站是袁厝站。
2月27号周六,早上在酒店附近乘坐87路公交车,到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船去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游览鼓浪屿,下午5点返回,晚饭是继续坐强大的87路去曾厝垵解决(在科技中学站下车)。
2月28号周日,早上在酒店附近还是乘坐万能的87路公交,到园林植物园,下午出来之后依旧是可爱的87路公交,去厦门大学,晚上离开厦大,坐135路-84路到高崎机场T4航站楼,乘东航MU5664次航班,20:05起飞,22点到达虹桥机场,打车回家。

费用:
吉祥航空HO1193次航班,机票(含建设费)333大洋;
东航MU5664次航班,机票(含建设费)462大洋;
锦江之星(厦门禾祥西路店)190*2大洋
鼓浪屿往返船票35
鼓浪屿门票:只上岛不买票,但是景点需要票。日光岩60,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30。也可以买联票100元,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
园林植物园门票40
厦大免费

关于景点:
鼓浪屿是无论如何要去的,于我最想去的就是钢琴博物馆啦。日光岩可以俯瞰鼓浪屿厦门,所以也推荐一下。园林植物园是个惊喜,尤其是雨林世界的喷雾,把你带入仙境,而沙生植物馆的多肉也是我喜欢的。厦门大学是个著名的劈情操圣地,严重不适合我的口味,喜欢去厦大的应该是文艺青年吧,屌丝什么的还是算了吧,都说学生餐厅里面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作为一个海边出生的人,也没觉得有多好,至少不那么新鲜,对我来说吃海鲜还是回老家大连吧。

园林植物园里的雨林世界的定时喷雾,在晨光中,带你进如仙境

日光岩上俯瞰鼓浪屿

厦门随处可见的炮仗花,貌似热带这种花很多?

鼓浪屿上

关于码头:
厦门有好几个码头,目前白天往返厦门鼓浪屿的就是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基本20分钟一班,航行20分钟左右。早上7:10第一班去鼓浪屿,返回厦鼓码头晚上17:40最后一班,夏季是18:40,如果没记错的话哈哈哈。当然不是说过了最后一班就不能返回厦门了,晚上的船会返回中山路附近的老轮渡码头。鼓浪屿这边最长去的是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也比较常用。钢琴码头貌似是厦门市民专用。

鼓浪屿的旅游图。大部分地方人都比较多,不过从菽庄花园到皓月园的沿海路段人比较少,可以走走,吹吹海风。

跟着路标走

我是坐早上7点半的船到鼓浪屿的,这个时候大部队还没有上岛,所以人比较少,可以享受一下清晨安静的时光。

炮仗花。

这个不知道是干嘛的,不过姿势不错

钢琴博物馆里

鼓浪屿是没有机动车的,所以来这里玩,要准备好体力。不过有钱的还是可以坐电瓶车的,环岛游,不记得多少钱了,反正有体力的我是不打算花这个钱。从三丘田码头到菽庄花园大概走了不到一个小时。

到景点了,该自拍了。使用简易三脚架和微单,手机操控。

笑得很勉强

菽庄花园里的园林。

我只是在测试相机对焦。。。

严肃脸比较适合这个地方。说实话,自拍还能嗨起来的人我真挺佩服的。印象里的鼓浪屿,就应该是一个人,听着琴声和海浪声,坐在海边,放空。然而现实是,成群的人,不怎么干净的海水,和着小孩子的笑闹声,“来这儿拍照,来这儿拍照,来这儿拍照“的叫喊声,和各种导游的声音,组成今天的鼓浪屿

下面是正题,钢琴博物馆。提前自我检讨一下,这里是不让拍照的。但是我不太理解这个规定,因为其他博物馆也都允许拍照的,只要不开闪光灯就可以了。因为实在觉得不留下一点记忆太可惜了,所以我还是选择不遵守规定。每层都有工作人员把守,想拍照,就躲在两层楼梯之间,躲在柱子后面,躲在其他游客身后,或者趁工作人员转身的时候拍照。。。反正为了拍几张钢琴,我算是死了一些脑细胞。好孩子和好公民请不要学我。要批评我的话我也接受,反正不会再去了

下面这架据说是镇馆之宝,黑白键是反的,琴身上的花鸟鱼虫都是澳洲特有的。

这只是一个摆设,并不能弹奏

厦门这架琴是英国产的中国风装饰的钢琴,拍卖价172000澳币,折合人民币1百万。

法国产的一架钢琴,果然是法国人的风格,这么花哨。。。好吧,是艺术。。。

施坦威钢琴,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钢琴,全手工。现在基本所有的国际比赛和演出都是施坦威钢琴

钢琴博物馆里的气氛还是不错的,一直都在播放比较安静的钢琴曲,人也不多,但是估计是因为我去的比较早吧,晚了应该还是和别处一样的嘈杂。

日光岩顶

下一站日光

日光岩上遥望厦门的雾霾。

海边,建筑

鼓浪屿上的建筑风格多样,值得一看,虽然我完全说不出这是什么风格

这条路就是从菽庄花园到皓月园的海边路,人不多,不错

人不多了,就可以自拍了。毕竟一个人对着一个三脚架上的相机按快门,想想也挺傻的,这种事情还是人少的时候做比较笑的出来。

人少吧~~朋友圈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鼓浪屿人会这么少,不科学。我只想说,挑人少的地方走就好啦,不走主流景点,人自然少。

推荐一家叫喵呜的冰淇凌店。很可爱~~不过我没吃冰淇凌,别问我味道,那种东西我吃起来都差不多。

是我的错觉么?这个猫怎么长得像灰太郎他老婆。。。

成功纪念馆。

遥望日光

郑先生

厦门很常见的另一种花,三角梅

吃在曾厝垵

下午5点结束鼓浪屿之行,回到酒店放下相机,吃了个麻辣烫,然后坐伟大的87路公交到曾厝垵来了。这是个迷宫式的商业街,很多吃的挺便宜,一大份水果拼盘才10块钱,还不错,里面有芒果和火龙果。张三疯奶茶很出名,而我就是来看看的,不喝奶茶

主要是这只代言猫很可爱

路边萌萌的小怪兽,你的奥特曼呢

园林植物园

周日上午去园林植物园。旅游的时候早起很重要,因为早上人不多,可以享受一会儿静谧时光。

晨光透过树叶洒在荷叶上,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里的杜鹃花开的真早。

郁金香展,已经快结束了,而江浙沪的郁金香还没开起来呢

爱神的名字,这花够霸气

接下来是我最最喜欢的,雨林世界的喷雾。阳光洒在雾气上,飘飘欲仙的感觉

仙境中佳人成双,的背影。

沐浴在晨曦之中

路过的一个小姑娘,站位不错,偷拍了一张,看不清楚脸很好。

生长在天庭的植物

下面附雨林世界喷雾的时间表。植物园进门买票的时候,会附赠一个很完美的植物园手绘地图,上面也有时间表,还有各种植物园的介绍。这是我个人认为的厦门最好的地方了。

雨林之上是沙地植物,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了。中午的晴空格外有沙地的带入感。

开花的仙人球

长得像提子的某植物

多肉植物,我的爱啊

下面这个叫茜之塔

大型玉露

这个貌似叫五十铃玉

这红色的花,貌似是芦荟的。。。

厦门大学

最后一站,厦门大学,文艺青年的必来之地,人多的和饭一样,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说什么也不会来这里的。。。
进门免费,但是要刷身份证。

厦大最出名的,貌似就是芙蓉隧道了,里面都是各届毕业生留下的回忆。大多数都画得非常好,厦大的学生果然油菜花。但是我想说,不知道是不是全部都是游客所为,请不要在别人的作品上面乱写字乱涂鸦好吗?厦大的学生也有在隧道门口举牌倡议大家不要涂鸦。好好的画面,为什么要去破坏它,不理解这些一定要到此一游留下自己笔迹的人的心态,要留,也请不要破坏别人的作品不行吗?
只拍了几张我喜欢的。火影忍者

我的最爱,银魂~那个叫张永宾还是什么的,为什么要在我定春的大萌脸上写上你的名字!!为什么要弄脏定春的脸!!定春,咬他的头!

非常牛的历史系学生,居然把汉谟拉比法典给画上去了,你们还能再牛一些吗?

自动化系的作品,颠覆我对工科生的印象了

芙蓉餐厅里不怎么新鲜的海蛎煎,12元一份。不知道是因为对校外人员,所以做的不太好吃,还是它本来就不太好吃,总之它让我怀念家乡的海蛎子了。。。

南国风情的校园还是不错的。

厦门大学到机场,坐公交车,出西村大门,135路/20路/122路都可以,到思北路口站,换乘84路公交,直接到高崎机场T4航站楼。第一次坐公交车去一个机场,一般都是地铁,机场大巴,或者出租车,这么接地气的方式,只要1块钱,让人莫名的好感动,所以给可爱的84路留了个影。

高崎机场里的小猴子也好可爱。

尤其这个在面壁的,有种淘气的感觉。

厦门之行总的来说很开心,虽然脸上看不太出来。有惊喜的地方,也有失望的地方,但这就是旅行的乐趣。

2016-02-29 16:38

2016-02-29 17:12

2016-02-29 17:13

比你早去6天,降温、微雨,很棒,第三顶。

2016-02-29 18:19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的图片:

当时我从普陀寺那边爬山,到顶就到了植物园的入口了,一看门票40,扭头就走了。可惜了,错过了。

2016-03-01 08:07

2016-03-01 11:35

喜欢这种不千篇一律的,有着个人感受的游记

2016-03-01 11:54

棒 尤其是鼓浪屿就应该是吹着海风坐在沙滩上放空 因为我去厦门住在塔头 每天都要在海边发呆

2016-03-02 09:36

引用 在路上还是在流浪 发表于 2016-03-02 09:36:21 的贴子:

哈哈哈,想想就很惬意啊~~

2016-03-02 14:09

2016-03-03 18:28

感觉这个东西,一掐一股水

2016-03-03 18:35

都是路人甲拍的吗

2016-03-05 11:34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3-05 11:34:54 的回复:

回复迷路:用三脚架自拍的。。。

2016-03-05 21:19

2016-03-07 08:53

2016-03-07 08:55

酌茁佐综滋茁椎拽紫走坠撰住仔驻

2016-03-08 08:21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的图片:

光线和雾气恰到好处,红色的衣服格外醒目,赞

2016-03-08 14:35

引用 四海 发表于 2016-03-08 14:35:16 的贴子:

谢谢

2016-04-02 14:53

亲 园林植物园遛完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啊

2016-04-12 23:13

引用 一切皆梦唯梦为真 发表于 2016-04-12 23:13:35 的回复:

回复一切皆梦唯梦为真:大概逛了3个多小时吧,不过因为拍照花了不少时间

2016-04-13 07:06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4-13 07:06:03 的回复:

大概逛了3个多小时吧,不过因为拍照花了不少时间

回复老鼠家的猫大人:谢谢

2016-04-13 10:30

请问一下,你住的锦江之星酒店离机场远不远

2016-04-24 20:45

引用 爱失眠的鱼摆摆 发表于 2016-04-24 20:45:58 的回复:

回复爱失眠的鱼摆摆:离机场大概15公里,厦门机场离市区不算远,所以打车不贵的

2016-04-25 07:24

2016-06-24 10:06

引用 老鼠家的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3-02 14:09:57 的回复:

哈哈哈,想想就很惬意啊~~

回复老鼠家的猫大人:有机会一起玩 哈哈 因为和闺蜜总是碰不上时间 所以喜欢单独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