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 Am In Nan Jing

2016-02-29 15:12 1005/10
  • 出发时间/2016-02-28

开头语

用照片来记录生活,每一个现在都要好好对待,不要因为忙碌的生活而忽略自然的四季,工作虽然再忙,周末都会抽空出去散散心。楼主是个生活在南京的省内妹子,要问我南京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城市,在这生活了几年,我也不好用言语准确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我嘴拙,或是表达能力有限。反正据说是个南方人能找到南方人的感觉,而北方人亦能找到北方人的感觉的地方。也是突发奇想要写一篇在南京去过的地方不算游记的记录,记录在这地方生活的一点一滴,记录在这回不去的的青春岁月,记录我自己走过的每一个脚印...因为本文一直处于不断更新的状态,为了方便大家浏览新内容,新增内容都会呈现在之前内容的上面,因为本人文笔有限,大家随意浏览,不喜勿喷。

一些话语

四月份实在是太忙了,工作忙加上太懒了,而一到周末就下雨,促成了四月份基本零收获,好吧,懒总是有借口的。写了这么长的游记也没什么关注与互动率,一度停滞不前。五月份已经拉开序幕,我要多写,多拍照片,多拍好照片。附上四月份的零零散散

四月头清明小长假,闺蜜带着老公来南京游玩,带他们逛了夫子庙,玄武湖(就这两个月去了五次左右),老门东等。是下雨天,下次一定要趁着晴天来一次。

就这种深邃的墙体,肯定是有故事的,但是我实在邹不出来故事来,所以就当是岁月有痕吧

因为LZ的公司在明故宫地铁站附近,上了两三年的班,次次路过这个公园,但从来没有进去过,听说绣球花开的正好,于是...

报告,我没有摘花,我是捡的地上的//

蔷薇也正当时

月季也当时

这是住的地方附近,偶遇两只大白

栀子花也当时

没完没了的下雨天,因为晴天太热,根本就不出去的

红色虞美人也正当时,为什么我觉得有点像罂粟啊。。TAT 囧

纪念我们渐渐逝去的青春 玄武湖+1912+鸡鸣寺+古城墙 2016.03.26-2016.03.27

不论是本地人或是外地人,在南京,首当其冲提到的就是玄武湖,不去玄武湖就好像没来过南京似的。只是因为在群里的一句不负春光,而我在南京,大学同学一个在扬州,一个在盐城,就准备来场说走就走的回顾大学之南京行。三个女人一台戏,于是很多和谐的,搞笑的画面就出现了...

每次来玄武湖就跟说好了一样,不是阴天就是毛毛雨,3月26日十点前还是暖暖春光,到了中午瞬间就是阴天,。。

没去南理工,只在玄武湖畔就能感受到二月兰的热烈

短暂的相逢也变得尤为珍贵

根本就没有的“茶园”,假装在采茶

有模有样的

没有去到远方,一个椅子也能产生的共鸣,那些年我们在此上过的大学,如今大学已毕业两年,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似乎大家的圈子已经很难相融了,因为工作,因为带孩子,更是难以抽出得空,因为他们的干脆,所以我们有空相聚,就珍惜这短暂的时间吧

背靠背好姐妹

偏爱拍紫峰大厦的人啊,说什么好呢

本尊

正值樱花开放期,我们索性就去了樱洲这块地方,恰巧也在刮风,下起了所谓的“樱花雨”,这两人就像疯了一样,我一点也不认识他们了

讲真话就是稀稀拉拉的几颗,并没有传说中的樱花河,樱花路...所以落地的数量+树上的数量都是少之又少的

之前看到一个报道说,南京一个男子为了拍出所谓的樱花雨照片竟然不惜拼命摇树来获取这种美感,美好的事物人人都在追求,只是这种做法确实不可取哦,为了营造他们自己想要的所谓的美感,这两货开始捡起了地上的樱花瓣,下面请欣赏节目<人工樱花雨>,表演者洁哥&多啦

一开始多啦是拒绝的

然后就开始深深陶醉了

哦,对,两个人要轮着来的

然后,洁哥秒编花仙子啦啦啦啦啦

一瓣一瓣的,阴天也很美额

误入海棠身处,争渡争渡,引起无数自拍,他拍

我是喜欢海棠的的,海棠素有“国艳”之美誉。连张爱玲都曾无不惋惜地说:“人生三大恨事:一恨鲫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可见海棠的魅力非同寻常。

途经一片小道,觉得很有感觉就进去随拍了几张,两个很给力的家伙拍出来的就是很自然

此刻都是樱花树下的许愿少女

也还是有几颗稀稀拉拉的几颗桃花了

一番游玩过后就去觅食了,去的河西的厨娘餐厅,人有点多,需要排队

我在南京,晚上都想叙叙旧,所以三个人就挤在我的一米五的床上谈天说地,愉快地一天就已结束

3月27 日行程安排表
9:00 起床
9:30 去吃回味鸭血粉丝
10:00 1912风情酒吧
没有后续安排,光看行程就是妥妥的闲逛啊,是的,我就是喜欢随意一点的行程,安排的紧紧凑凑实在不是我的style

每个城市都有其各自的代表食物,而南京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鸭血粉丝 汤包,小笼包、、所以带着两货,没有犹豫的去回味了“回味”的鸭血粉丝,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

不能够说多好吃,个人口味不同,需求也不一样,我感觉鸭血粉丝就是毒,越吃越上瘾

地铁二号线大行宫五号口出,往前走一点点就到了都市男女业余生活的一片地了-1912

两年前,要毕业的时候和其它宿舍的同学来玩过一次,两年过去了,街道还是那个街道,巷子还是原来的巷子,而之前的同学却早已各奔东西。这种场所对于我这样老实本分的人来说,是很陌生的,反正我至今没有出入过,并不是说它不好,只是说不适合其中的氛围。出于对旧事物的回忆,所以我又来了...

紫藤萝花开

如果每个人在时间的长河中是渺小的,那么抓住机会好好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才算是伟大的吧 。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那一年,我们是同桌,愿同座的你原来越美丽

他们拍着镜中的自己,而我也恰好拍到了这张有爱的画面,青春是最美的衣裳,等我们变成三十岁的摸样,再来这样浅浅黄的颜色貌似就是有点装嫩的感觉。所以趁年轻尝试不同的颜色来装扮自己,

前一秒或许还在这个地方慢走,后一秒或许就被另一个思绪牵引,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了线路,去了就近的鸡鸣寺

鸡鸣寺的人走了一波又来一波,恰好赶上最佳观花期,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卖自拍杆的 卖花环的 应接不暇 爱美的童鞋可以在网上买好自带去哦,因为我觉得卖的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

关于鸡鸣寺的描述曾有过“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诗句,记得情深深雨蒙蒙的歌词中也有这样的一句描述,那是关于浦口车站的故事,但是用在此处也没有什么不妥。站在这里背后有紫峰大厦,前面有古鸡鸣寺,现代与古代的完美融合,一切都是这么自然。

同是两年前也来过鸡鸣寺,当时买了门票进去观望加虔诚的祈祷了一番,然并没有什么用。加上同行的小伙伴过年的时候也路过拜过,所以这次我们三没有进去拜拜佛祖,一切都是人的心态主要操纵的,要是把成就归功于神灵,实在有点牵强,说到底自己才是命运的主宰。

路过这么多次的城墙都没有舍得花三十块的门票,今天毅然决然的上去感受一下古城墙的力量

少女在阳光洒落的城墙下出神,她在想什么?只有自己知道,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知道,也只能自己知道。
她又如何知道斑驳的古城墙有多少故事没有 ,留下时间的痕迹。

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著名文学家朱自清先生游历南京后,写下的《南京》一文中就有这样一段评价:“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以揣摩,你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而此刻你能想到的又是什么呢

下来都快两点了,从城墙下来就必然路过玄武湖,于是我们又沿着走了一圈到门口,估计大多数餐厅也已经歇业,就在景区里不着不急的走着,随便拍拍以此纪念

就在景区内吃的玉米,一个玉米就要十块钱,啥也不说了,我们这三人吃玉米的方式都不尽相同,有从顶部开始的,有从末端开始的,有从中间啃的,喋喋不休一番,也没讨论出个吃玉米的正确方式。这根玉米棒吃完就要分别了,两天的时间很快,城市的距离也很奇妙,有多少的友情就有多少的联系,愿我的所有同学一切安好。

玄武湖公园(2016.03.06)

乘坐地铁1号线3号口出 到达玄武湖公园站

3月6日,天气阴,雾霾不是一般二般的重,城市的雾霾真是一把剑,这样那样的危害层出不穷。天气不好,拍照的心情也很潦草,索性就带着口罩刷微信步数了

雾霾也有,灰尘也有,不如就让我们认真的互拍背影留下到此N游的印记吧

今天,请为每一个像我们这样的吸霾卫士点赞

若是平时,细细眺望远处也是很赏心悦目

站在湖面前,小风还是嗖嗖的,湿气潮气扑面而来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我若担心我不能飞
我有你的草原

有环湖赛跑的俱乐部,有挂着支架溜冰的老大爷,有留着卷卷长发的“迪克牛仔”,出来玩总是有很多的乐趣,可惜我并没有拍照分享,表示没有分享乐趣,扫了个瑞

浦口火车站+浦口公园(2016.02.26)

天气晴朗,采取就近原则,和朋友去了颇有情调的、满是文艺气息的浦口火车站。乘坐664到达底站(浦口公园站),饥肠辘辘的赶到那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家小吃店,浦口公园斜对面的小王小吃店很是人满为患,点了四根火腿肠,一碗粉丝。一碗炒饭,一碗混沌,论两个大胃王的形成

也许是太饿了,感觉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炒饭

怕不顶饿,临走又买了四根火腿肠打牙祭

吃完喝完,心满意足的跟着导航直走到车站,虽很是偏僻,但人气还是挺旺的,可能也是像我们一样,来个妥妥的装13吧

百度百科了一下,车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列为中国最文艺的九个火车站,是中国唯一保存民国特色的火车站,也是国内首个完整保留历史风貌的“百年老火车站”。

轨道里的小野花,用它的意志顽强生长

在眼前的就是尘封的历史,或许抖一抖灰尘,又能浮现出当时人山人海,拎着行李箱托儿带口来往奔波的繁忙景象...即使它已停运,已成为城市一隅落寞的景点...

一大波照骗即将来袭

硬要爬上去 拉都拉不动 结果蹭的一手好灰 也是没谁了

延续的铁轨,承载了历史沧桑变化的脚步

走在满是拆拆拆的破旧建筑中,仿佛前世的记忆瞬间全部打开

这么走着走着就到了码头

进来也只是想歇歇脚,歇是歇不住的,既然来了,就想着坐船感受一下长江大桥的巍峨气派,两块钱一个人,刷市民卡只需6毛,是淡季嘛,不晓得哎

春节、元宵节过后,挂上去的灯笼也没急着拆下来,反正挺喜庆,很应景,与蔚蓝(泛绿)的水面正好有着明显的颜色差。

萧瑟的码头,让我想起郑智化的水手,雾霾覆盖了依稀可见的长江大桥

能见度有限

下了码头没朝远处走,码头正面照拍完就坐船回头了

两个穿着滑轮的歪国人路过

返回途中偶遇飞翔的海鸟

就是在月台的那头,朱自清看着父亲的背影突然泪如泉涌;就是在出站口,25岁的毛泽东发现自己仅有的一双布鞋被偷走了。

2004年浦口火车站永久性停运。近年来逐渐成为以民国为背景的电影及电视剧的重要外景基地,《情深深雨蒙蒙》、《国歌》、《金粉世家》等民国题材影视均在取景。于是我们也顺道感受了一下 情深深雨蒙蒙场景里 依依惜别的车站

这样的老街道下次再来也许就很难再见,城市的建设慢慢“摧毁”了最美的风景...

浦口火车站是历史的一个符号,也延续着南京未脱节的、连续的历史。

回来等公交的期间顺便就去了浦口公园

桃花一朵一朵,芳香扑鼻

红的,白的,粉粉的。。、

不知名的树都抽出了新芽,春天来了

春天的标志"迎春花 "

公园里大多是在此锻炼的附近居民,被两位大叔玩的这个牢牢吸引

出了公园,是些卖鱼卖花的小贩,多想像鱼儿一样,一天到晚的游泳...

2016-02-29 21:5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01 11:26

引用 colorgirl 发表于 2016-03-01 11:26:52 的回复:

回复colorgirl:no stories

2016-03-02 12:58

引用 偽知青 的图片:

2016-03-03 13:3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07 09:50

引用 yinwei 发表于 2016-03-07 09:50:39 的回复:

回复yinwei:都是停运的火车啊,有一辆两辆过来的话,应该会拉闸不让通行吧,反正内部是让进的,轮渡距离也很近,晕船应该不存在吧

2016-03-07 14:55

引用 偽知青 的图片:

背影

2016-03-09 09:56

那铁轨冰着的

2016-03-09 09:5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09 09:56:20 的回复:

背影

回复chenyao:

2016-03-09 10:07

引用 偽知青 发表于 2016-03-09 10:07:10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