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游海岛」 一 2015年3月论海岛控的诞生,蜜月之行〈马尔代夫-莉莉岛〉

• 出发时间/2015-03-18
  • 人物/情侣/夫妻

那天3月4日。

以前偶尔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妇,相互搀扶的在路上走着,可以想象他们的爱情长远永恒,根深蒂固,经历了多风风雨雨,饱经沧桑,他们的爱还是如同初恋,一如既往,真是最美不过夕阳红呀!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爱需要理解,爱需要宽容,才会持久,用一颗包容的心去看待爱人,我想你会看到她闪闪发光的金子般的心灵。
     今天,我携手爱人,走进婚姻,迈向永恒。 我知道,这个决定是我一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幸福就是平淡相守、幸福就是会心微笑。幸福就是关心柴米油盐。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爱情不需多,一辈子遇上一次就够了!

从中国大陆最南端湛江,到冰雪天地的沈阳。婚礼,回门之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蜜月之地 ---马尔代夫

关于选岛

真心话,从小就看香港电视台的我早早已经听闻马尔代夫这四个字,也知道很多人都选它作为蜜月圣地,但,自己对此地方还是一问三不知。而且蜜月对于我来说,欧洲或者澳洲才是第一选择。慢慢的,听老婆说起这个圣神的地方,自己才慢慢去发掘它,认识它,感受它,最后爱上它。

老婆的选岛,主要从以下几个方向去选:

1、预算。
    2、酒店必须有水屋,水屋必须有无边泳池。
    3、浮潜A级。
    4、一价全包或者包早晚两餐。

关于预算:我们对蜜月的预算在5W两个人以内,还算是比较充裕的了。人均2W左右的价钱,在马尔代夫可以找到的岛太多了。开始我们列举的岛就有:阿雅达岛(HB),中央格兰德岛(AI),芙花芬岛(BB),莉莉岛(AI),W岛(BB),JV岛(BB)。。。。等等。AI是一价全包,HB是包早晚两餐免费,午餐自理,这个可以早上吃饱点,中午不吃都行,因为那边的早餐实在太丰盛了。BB只包早餐,午餐晚餐自理。所以,最后还是AI和HB的比较划算。芙花芬岛和宁静岛非常漂亮,但价格在那是比较昂贵而且岛上费用未知,所以排除了。
    关于水屋和无边泳池,基本2万预算一个人的岛都有水屋,里面都有无边泳池。
    关于浮潜,必须是A级才去,当时我对浮潜一点概念都没有,老婆这样说了,就听她的吧。
    关于一价全包和HB,筛选了一大部分之后,最后剩下莉莉岛和阿雅达岛,两个都很好,环境好,潜水好,当时莉莉岛21500一人,阿雅达岛是18000多,老婆最后叫我选,我就选了贵一点的那个了。莉莉岛,就是你了。

就这样,出发了。
    就这样,一直向往欧洲蜜月的我,在这段未知旅程之后,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海岛控。我的潜水生涯,从此开始。

还有一个要注明的,广州直飞马累的航班,到了当地是晚上7点多,3个小时的时差,一共飞6.5小时。旅游,往往是后知后觉的,经验也是在游玩中才知道,所以下次再去的时候,我宁愿坐中转的航班或者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岛也不会做晚上的航班了。因为国内订的马尔代夫游都是6天4晚,你要知道去到已经是晚上,直接过夜,就浪费了一天了。最上策的就是一大早上岛,抓住多一个白天,你能玩更多享受更多。那边的浮潜,真的不是一般般的美,那种视觉的震撼,在我脑海里一直无法磨灭,在我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距离蜜月过了差不多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也对世界范围内一些潜水胜地有了很充分的了解。比如帕劳马来西亚诗巴丹印度尼西亚的万鸦老关岛的蓝洞。。。。这些都是潜水美得不要不要的地方,但,我还是想说,出了以上那几个地方,东南亚你去10个海岛的浮潜,还不如去一次马尔代夫。那种感觉不是用文字就能表达的。我挺后悔的当时对大海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我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对海鲜也不太过敏,因为我的家就是中国海鲜之都。对潜水更是一无所知,就买了潜水三宝,水下相机也没买,就买了一个手机防水套。现在回想,真是后悔的不要不要的! 哭啊。

出游

飞机真够大,三排座位,要吐槽一下的是,中国游客将飞机后面那些空位全部霸占了,横着在睡了好几排。真不雅观啊我擦!

马尔代夫中国免签,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下飞机直接和护照一起给小黑哥哥就行了。

南航太不厚道,国内飞的航班和国际飞的航班伙食完全不一样啊。国际的东西好吃多多多了

当地时间7点50,飞机降落,马累机场只有一条跑道,起飞降落都是同一条。牛掰啊!
    顺利入境过关,在机场外等莉莉岛的小黑等了半个小时,什么情况。等到小黑之后,他居然说酒店没有查到我们要入住的记录,坑爹啊。我还以为被骗了,去飞机休息室呆了两个个多小时,小黑一直说等待酒店确认等待确认。到了晚上11点,终于坐上最后一班内陆飞,下飞机之后居然还要坐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飞艇上岛,天啊。 去到酒店已经凌晨不知道几点了,还记得有几个老外在大厅看巴塞的比赛。等到全部东西搞定入住,已经4点多了。国内已经7点了。天啊!!!!

困到不行,洗完澡直接倒下睡着了。第一晚沙屋,非常有格调,但是没照什么相片,只有一张外头浴缸的。呜呜

第二天,8点就醒了,肾上腺素不允许我睡太久,我不能浪费时间,拖着疲惫的双眼,刷牙,打开后面的大窗,眼前一亮,大叫一声:卧槽!!!!!!!!!!!!!!!!!!!!  这特么的是大海吗亲?太美了,而且这只是一个小角落而已,我已经迫不及待去外面探索的了,收拾一下,就和老婆去吃早餐了。

来到餐厅,犹如猛虎下山,饿鬼缠身,一个劲的造啊造啊。

吃饱之后,在附近逛了一下,这地方实在太美了,大晚上上岛什么感觉都没有,现在才发现这就是马尔代夫,这就是马尔代夫,这就是那些人口中所说的俗的不能再俗的马尔代夫。是的,很俗啊,那些说俗的人,希望你们一辈子别来啊。不适合你,快去你的三亚吧!

新买的浮潜用具,我和老婆去尝试了一下,小岛用了半小时就逛了一圈,美得一塌糊涂。阳光很猛咧,防晒必须擦上。既然上了岛,其实也没有什么攻略可说的了。

重点提示大家一下:
     1:浮潜装备一定要具备,要不后悔一万年。
     2:无论你什么时候上岛,前台有个预定活动行程的地方,只要有人了,立马去预定,先预定完后面几天的行程再去岛上逛,再去海里浮潜。莉莉岛上行程主要有几个。出海看日出,早上深海垂钓,这两个都是要付费的项目。追逐鲸鲨是下午两点出发的,也是付费项目。游览珊瑚花园(这个重中之重,而且免费)每天都要去,一定要去!我们当时不懂,在后面只预定了一天,其实每天都能去的。郁闷死啊。还有落日垂钓,这个也好,去完珊瑚花园直接去日落垂钓,这两个都是免费的。切记切记。一定要上岛第一时间把你们想去的地方行程预定完。
    3:其他都没什么了,喜欢浮潜的一定要游到小岛与大海的交界处,那边的落差非常大,突然就深了几十米,就是海水浅与深颜色的那个地方,超美!那边的鱼和珊瑚才多,但距离有点远,房间有救生衣,没事记得把小岛的地图拿上,看看有哪几个出口可以游到交界处。

到了下午,小黑过来告知,由于昨晚酒店的缘故,让我们在机场等了太久,现在补偿我们,把沙屋直接升级为水屋,本来是2沙2水变成了1沙3水,天啊。进到水屋,才知道这个世界有这么高档的酒店。

整个人豁然开朗,房间里面的味道,弥漫着薄荷的清香,太舒服了。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崭新和美好,进到房间,一直在喊: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Holyshit。

水屋日落。开一瓶白葡萄酒,坐在沙滩椅上,好好享受一番!

每晚在码头都有喂鱼表演,说白了就是把餐厅每天海鲜的尸骨,拿到码头喂鲨鱼魔鬼鱼一大群肉食鱼类,哈哈,看得爽爽的!

蜜月的朋友,还会赠送两次蜜月套餐和房间蜜月布置,这也需要提前到前台预定。切记切记!

后面的几天,感觉一直在天堂,舒服的享受着这个地方应有的宁静和舒适。

关于岛上消费

一价全包的岛也不是里面什么都全包,一般的吃吃喝喝都免费,饮料酒水各种喝到撑,自助餐lilymaa里面食物吃到饱是没问题的。还有几个餐厅,并不是免费的哦。因为你在报旅行社的时候,我们报的是度蜜月,因此旅行社就会和酒店传达客人是度蜜月的,所以其他餐厅可以免费就餐一次,等于是蜜月赠送了。其他地方或游记说上岛之后要出示结婚证,必须是6个月以内,确定是蜜月行,才肯赠送。其实不用的啦,至少我们没出示,以后或许每次去都说自己是蜜月行就OK了。哈哈!当然,还有一些海鲜类是要钱的,比如说龙虾和琵琶虾。还记得好像是20美金100克。贵!其他项目,出海追逐鲸鲨,日出深海垂钓,水上运动(摩托艇,香蕉船)这些都要付费的,还有小岛上面一些拍婚纱照艺术照的小店,一些纪念品士多,都要付费。不用直接给钱,报个房号,最后check out的时候一起结算。浮潜用品其实岛上也可以租,不过每天下午5点要归还,就在water sport center就有了。也有考OW的地方,估计考不了,时间不足。具体价钱没有咨询过。但听服务员说,中国团都是6天4晚,国外那些团都是15天13晚的,差好远。如果不想走,可以改签航班,沙屋6000多RMB一晚,水屋1900多美金一晚,如果还不想走,就留下做服务员吧,因为接待过我的服务员都是来了这里之后不想走所以留下来当接待了。哈哈。 岛上有各个国家的服务员,也有中国的,但是服务时间好像一天只有两次,一次1小时在前台。在餐厅见过她,其他时候不知道她在哪。还有就是莉莉岛的SPA很出名,不过蜜月赠送只有短短20分钟,价钱也很高,价格表没照相,大概都在500-1200RMB一个人的幅度,1H到2H都有。不过真的很舒服,房间可以直接看到底下的海和鱼。

关于蜜月

蜜月结束后,我回到单位上班,在打后的半年,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结婚,他们也选择了他们的蜜月行,欧洲的,澳洲的占多数。但是听他们说,每天都在奔走,一个地方,一个景点,一个地方,一个景点。实在是累啊。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蜜月,何不找个地方,舒舒服服的,抛开一切,享受一下呢?也不是说那边不好,只是个人的见解。与其不断地奔走,为何不舒适享受。哈哈,感谢老婆当时的坚决,让我见识了马尔代夫的美,见识了它的高端和对全世界人民的包容。自此以后,我不能自拔的爱上了海岛。

莉莉岛一价全包包含项目

接送机服务
可在 VIP 休息室等候水飞
所有酒吧提供4种品牌的香烟
主餐厅 Lily Maa 提供自助早中晚三餐,烤肉,BBQ(可以请求特定的饮食需求)
在特色餐厅 Tamarind,每人每周享受一次点餐,体验泰国中国印度的美食,可享受一次午餐或晚餐
Spirit Bar & Lounge - 招牌饮品,精选 16 种咖啡,各种果汁和软饮
AQVA Pool Bar - 午餐单点菜单,无酒精鸡尾酒,招牌果汁,软饮,精选茶和咖啡
Vibes Bar – 每周现场娱乐,午餐单点菜单,无限量供应鸡尾酒,招牌饮品,鲜榨果汁,软饮,茶和咖啡
Primium Mini Bar 提供啤酒,红酒,软饮,饮用水和小食
Beach-Side Cooling Box 提供不含酒精的饮品
提供免费浮潜装备,非机动水上运动
免费使用网球场,健身房,排球场地,所有室内运动
入住期间可选择 2 个项目:珊瑚花园浮潜,钓鱼之旅,日落航游,渔村 Dangethi 之旅
免费上网
儿童可在 Turtles 儿童俱乐部游玩
所有活动项目视天气情况而定

酒吧营业时间
Vibes Bar :10:00 – 00:00
Aqva Pool Bar:10:00 – 22:30
The Spirit Bar & Lounge:9:00 – 01:00
The Platinum Plan 每年会有些小的更改。酒店有权执行更改并以1个星期的提前通知
      气泡酒
Ø 结婚蛋糕和当地鲜花
Ø 沙滩享受二人烛光晚餐
Ø 在 Aqva Pool Bar 享受日落鸡尾酒
Ø 夜床服务 (第一个或第二个晚上,取决于抵达日期)
Ø 享受沐浴和花床布置
Ø 在 Tamara Spa 享受二人按摩

Time up.

每一段旅程都会有它结束的一天,关键的是你在这段旅程里收获了什么。当你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你的人生篇章才刚刚开始。而且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临走的时候,最后点上了一杯柠檬汁,老婆坐在椅子上一直说不想回去了。看的我心酸酸的。

是的,离开了。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我想和老婆说: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坐着小船到海中央,坐水飞机回马累。飞机上面的景色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再见,假期,再见,麻袋。

再见,上帝遗留在印度洋的珍珠。

2016-02-29 16:14

2016-02-29 16:15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9 16:15:5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9 16:21

我们还会回来的

2016-02-29 16:37

2016-02-29 16:37

2016-02-29 17:11

2016-02-29 17:12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9 17:12:15 的回复:

回复小锌:去四天胖5斤

2016-02-29 17: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8:27

引用 celine 发表于 2016-02-29 18:27:57 的回复:

回复celine:其实麻袋不需要什么攻略,选好岛上去疯即可!

2016-02-29 18:29

2016-03-01 17:09

2016-03-01 17:12

14顶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7 13:50

引用 cngad 发表于 2016-03-07 13:50:31 的回复:

回复cngad:一边游一边学着拍哈。

2016-03-08 10:16

房间里插头转换器吗

2016-03-20 13:28

引用 🔆GUAN 发表于 2016-03-20 13:28:42 的回复:

房间里插头转换器吗

回复🔆GUAN:和中国一样。。。稳稳的 不用转换

2016-03-22 10:48

完美的婚礼

2016-11-03 16:54

莉莉岛沙滩白吗?有瑕疵是吗?我想去拍蓝天白沙,所以在意选岛的白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