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带着灯泡去度蜜月--普吉岛自由行

2016-02-29 15:18 1602/8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带小孩

为啥选择普吉岛?

世界越来越小,心越来越大。
中国34个省直辖市走了28个了,港澳台云贵川漠河黑瞎子岛新疆西藏珠峰大本营等带着小灯泡自驾都去过了。
掐指一下自驾也四万多公里了。够赤道一圈了!
春节旅行,除了北方看雪就是南方看海。
雪乡雾凇岛冰雪大世界都去过了。
三亚,人多,人太多。贵,机票贵,酒店贵。
只能走出去,春节出去跟团的价格都涨的很多了。欧洲一人就要一万多。
东南亚吧,找个海岛去看看,无非就是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
看了看兜里的银子,选个最便宜的吧,对比各个报价--普吉岛的达柴和斯米兰,美得冒泡。价位合适,不去不行。
11月初就开始看攻略,看机票,看酒店,这成了每天睡前重要的工作了!
预算2万,然后就是我和小灯泡给夫人做工作,毕竟咱不是土豪,说走就走。
开始想跟团去,毕竟是出国,看了几个旅行社的行程一般都是6天,报价在7000左右,其中2天在路上1天购物。然后就是皮皮岛皇帝岛,肯定人很多。对于爱自驾的我们一家,自由惯了,是受不了的,看游记看攻略万能的蚂蜂窝呀,学习再学习。看机票看酒店。缩减做预算。主要还是想少花钱玩的好。自由行,必须自由行,简单的口语,I LOVE YOU ,我还会。豁出去了!
终于在12月下旬,夫人点头了,万事俱备。普吉岛自由行,拍板了!

准备工作

先订机票,第一次自由行出国,以前也没买过机票,平时用的携程最多,每次自驾出去都是用这个,习惯了,看了看机票北京出发,直飞的6000多肯定不考虑了,马航不考虑,过滤完后,大人孩子平均3200多,去的时候是南航,贵阳转机,回来的时候是东航昆明转机。ok!果断下单子,4个大人2个孩子,总共19000多,我和夫人在被窝里就花掉了平生在网上最大的一笔消费。携程购买国外机票,信用卡不用输入密码,好怕怕。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机票买了,不去也不行了。2016.02.15--02.22 8天,普吉岛的MM,我来啦!
机票定好就是酒店了,看了不下200家酒店携程 booking等,价位,评论,位置等等
我们的飞机是凌晨2:20到机场,出关等到酒店就要5点了,一般酒店要14点才能入住,但是为了玩,果断的定了一天的房间,休息不好就玩不好
这次住了3个酒店,都是在携程上定的,其中2晚是过度的,定的便宜一些。
出海3天,剩下3天定个舒服点的酒店,泡酒店也是旅行方式之一。

行程和花费

2016.02.15 14:50北京机场--18:10贵阳龙洞堡机场-23:50贵阳---02:20普吉岛机场
2016.02.16  02:20到机场 出关拿行李大概4:00
                    05:00到普吉岛中华帝王酒店 睡觉自然醒
                    10:00早餐 免税店 晚餐去了自然餐厅
2016.02.17  斯米兰一日游 晚上入住寇丽森林酒店
2016.02.18  达柴岛一日游  晚餐dang  入住普吉岛葡萄园诺富特度假酒店
2016.02.19 泡酒店 午餐江西冷日式自助火锅 晚餐 海南鸡米饭
2016.02.20 泡酒店 芭东海滩 午餐在酒店吃披萨 晚餐 NO6
2016.02.21 女神号 大小皇帝岛  入住第九酒店

免税店纪念品若干

出行前装备

女神号看海上看落日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多多滴摸,我第三天就被晒暴皮了!
其他装备参考其他游记。
去了达柴岛,就是照相了,颜色鲜艳的丝巾裙子,可劲的造吧。

行程8天路上2天,带着孩子不想太累,综合各个游记攻略,决定参加斯米兰两人游和达柴一日游。结果很受伤,由于春节人多,斯米兰两日游没有位置了,悲催呀我可是提前1个多月定呀!途牛,蓝鲸,百城,携程等都问了,两日游没地方了。最后逛到浪花朵朵家。https://szlhddgl.alitrip.com/index.htm?spm=181.7675128.w5002-6953144838.2.hJtcME 客服非常好,有问必答,期间我还退货一次。尤其是莉莉,所有的产品情况介绍的非常好,然后斯米兰达柴两日游和女神号,机场接送都在他家定了。事实证明,决策是英明的。一切都很顺利,旅行结束后,朋友的媳妇和我说,下次还跟我出来。

女神号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toSite=main&id=527474383267&spm=a1z10.3-b.w4011-6953166582.94.UoTFZl&id=527474383267&rn=d9ef5f3b984ffa4d4af79f289ceb6dae&abbucket=9
一定参加看落日的这款,还是落日美
由于斯米兰两日游没有订上,老是感觉意犹未尽,然后在淘宝搜罗很多普吉岛的产品,女神号是最贵的了,大皇帝岛其实一般般,小皇帝岛去的人很少,主要还是是冲着船去的。每天只接待19人,本想2月20号参加,结果只剩下4个名额,浪花家莉莉还和当天的客人沟通结果还是没有位子了,因为我们是22号凌晨4点飞机,所以经过再三考虑,就定了21号的女神号。
旅行,不是人挤人,当天有位朋友没有来,只有18位游客,太爽了,宽松的环境,曼妙的音乐,舒服的海风,新鲜的水果。迷人的落日,诱人的比基尼。这才是旅行。借用大腕上的一句话,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也只有女神号才能有这样的感受。
本想去悬崖餐厅,看了N多游记,就是为了环境,吃饭贵,所以果断放弃,还好在女神号上看了迷人的落日。
人妖,丛林飞跃,深浅spa等等其他项目一概没有参加。所以没有发言权。

普吉印象

普吉岛就是泰国的一个小岛,面积不大。整体印象非常好,红绿灯要等120秒,中国各个地市都少见。感觉最好的就是交通,人多,也挤。但是没有摁喇叭的。
巴东夜市的小商小贩都很淡定,没有扯着嗓子或者放着喇叭喊降价处理的,人民都很淡定。尤其是在巴东几条单行道,晚上车多人多tutu车摩托车行人,司机都很淡定。
我购买了机场接送,斯米兰一日游,达柴一日游,女神号。每次车接车送司机都很准时,而且帮着搬箱子,很热情。一般下车给20株小费。
有一天早晨司机从酒店接了我们去码头,孩子由于不舒服吐到车上,司机给拿了塑料袋,一句怨言都没有,下车给了100株小费。
印象不好的是在机场,海关效率太低。去普吉岛的时候过海关排队就1个小时。排队大概30米。落地签的队伍更更长,办事窗口可能就2个。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办签证。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办手续整整用了2个小时,手里还剩下几千铢,本想在机场免税店买点东西,由于时间太紧,就省了。

普及自由行建议

建议建议建议:重要的说三遍
1.签证:关于签证,我建议有时间的提前签,看了N多游记,落地签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还是提前签了,淘宝百城,260,搞定
再次建议大家最好提前签,如果出关人少,都么么哒。我们出关的时候落地签的队伍比我们的长一倍。虽然贵几十块钱,但是节省时间。
每天到普吉岛有多少人呀??我们出关排队大概用了1个小时。大厅里人都满了。
还有就是带现金,人家规定带多少就带多少,反正我没看的抽查的,既然出去玩,就按要求准备。
我提前在本地中行换了2万多泰铢大概是1:5.4 都是1000一张的,没有其他面值  ,在巴东很多换的大概1:5.09
英语不好的,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单子,自己一定要打印一份模板。我存到手机里了,结果飞机上不让开机。
一定要在飞机上填好,填错了可以再要一份。还是为了出关顺利省时间。
2.关于小费:开始没有小额泰铢,就给5元人民币。必须给的就是酒店,帮你搬运行李,打扫卫生的要给,去饭店结账的时候如果单子上直接加了服务费,就不用给。如果没加服务费服务员会告诉你的,一般给20铢就行。最好说是给你自己的。司机如果感觉服务好就给,不给也不会要。
普吉镇的出租车TUTU车很少,尤其是晚上特别难找。
3.斯米兰两日游,达柴一日游。这两个岛是最漂亮的,皮皮岛大小皇帝岛攀牙湾,都是团队去的地方,人多,时间紧不建议去。
浮潜在达柴是最美的,珊瑚,鱼,以及水里的清晰度,都是最棒了。我去了三个地方浮潜斯米兰达柴大皇帝岛。
米兰一定要参加两日游,一日游太紧张,如果第二天要去达柴,一定要住在寇丽。从码头到巴东赶上晚高峰,走了3个小时,饿坏了,到寇丽大概40分钟。假如你要一日游 我建议你报达差一日游 行程不赶 很宽松 景色更美  沙滩更大
米兰的话 我建议最好能住一晚上 下午一日游游客走了以后 整个沙滩没有人 整个岛就像你私人岛屿 日出 日落 美的不可想象
4.如果兜里的银子还行,建议参加女神号,人少,怎么玩怎么拍照都行。尤其是看落日,太美了
5.美食,我家小灯泡最不喜欢的就是冬阴功汤,最喜欢的青檬汁。NO6 dang 自然餐厅 江西冷日式自助火锅 海南鸡米饭。螃蟹鱿鱼皮皮虾都品鉴过了。味道都不错,吃饱了,至于其他游记说的多好吃,没有太感觉到,注意俺还是喜欢吃炸酱面。so 美食不做评价
吃饭在普吉岛相当于中国二线城市吧,我们6人最贵的是吃了2200株,2个螃蟹 一份鱿鱼一份三文鱼烤猪肉等8个菜饮料米饭若干,自然餐厅
吃了3个40年的皮皮虾2公斤,3600株,这个在国内就没见到过这么大的,龙虾大排档大概1800株每公斤。价格不便宜,没吃
6,司机接送机已经去岛上玩,接送都很准时,在你填的单子上时间地点,准时等就ok。见到司机他会出示行程单,你把你打印的voucher出示就ok,没有其他手续
7,酒店都是在携程等的,都是预付,住酒店出示voucher,然后酒店前台服务员复印护照,3次酒店都没有押金,退房都没有查房。有点不习惯
8.最重要的是,千万别跟团,千万别跟团,千万别跟团 ,大皇帝的水质珊瑚真的不如达柴保护的好!

游记正式开始,流水账

day1

D1 出发 去北京机场,中午在机场吃的面条,康师傅面馆,免费续面,吃饱了 14:50北京--18:10贵阳
然后就是机场耐心等待,kfc大餐,玩ipad 23:50贵阳--02:20普吉岛机场

帝都机场候机,兴奋还是兴奋

day2

D2 凌晨2:20下飞机,海关办手续领行李,出机场后左转就看到浪花家的牌子了,接机非常顺利,大概5点入住普吉镇的中华帝王酒店。
早晨睡到自然醒也就是9点左右,酒店吃完早餐,收拾完毕,去普吉镇的免税店,很幸运,酒店门口就有个出租车。300株大概7公里,挺贵
从10点一直逛到下午2点多。可是逛舒服了,钱也花了不少,够12000打9折,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很方便。
晚上去了自然餐厅,据酒店大概900米,溜达着去溜达着回来。
回来后和大海在酒店门口的椅子上补了2瓶啤酒,旅途的劳累一扫而光,期待明天的斯米兰

快捷酒店,过渡非常合适,榻榻米,开空调,一下子从零下到了零上30度,冬天到盛夏的感觉。千万不要预定窗户冲着马路的,摩托车的轰鸣声,足够吵醒你!

冰箱,酒店的水,方便面都是免费滴。开始不知道,不敢动。

后面有标号的就是办手续的地方,必须办。普吉岛2015年12月新开的免税店,非常大,10:30开门,我们算是第一批了,先带着护照到一楼总台办理手续,还会给打折的券,然后带着这个东西去shopping。

餐厅环境正如其名,被绿色植物包围着,充满着自然的气息。店铺装修是全木质的,而且布置了很多泰国风的小饰品。沿着店家自行搭建的木梯往上走,半露天的座位就像是在森林里用餐。
通过大众点评APP,发现了自然餐厅,离酒店900多米,用google地图导航过去。
要了2份螃蟹,鱿鱼,三文鱼,等8个菜,鲜榨的青檬汁,菠萝汁等,芒果米饭,总共花了2180,给服务员小费20.
点菜的时候看图就行,服务员也会简单的中文,没有问题。我拿着大众点评的上图片让服务员看。
中文英文肢体语言,统统用上了。吃的很HIGH!

小灯泡最爱的青檬汁

芒果米饭,芒果非常好吃,自然熟的都好吃。

咖喱蟹,上2份

三文鱼,好像200多一份吧,后悔没要第二份

day3

早晨6点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到码头就9点多了,然后排队办手续,上船就十点多了
米兰一日游,太赶了。晚上住寇丽奥勒森林度假酒店
在次再次建议大家一定要参加斯米兰两日游!

我们参加的都是love公司的,到了码头先排队,发各种颜色手环,够一船就走。带着提前打印好的voucher出示,很简单。然后填个表,就是填一下名单,应该是公司给买保险。

码头供应早餐,水果。味道不错。还有晕船药。小面包里面夹了一块火腿,我喜欢吃。

下车后,分两拨人,一个排队办是后续,另一个寄存行李,免费

晕船药,自愿吃。水都是免费的,船上也提供水可乐和水果。

一定要记住这个地方,去码头必经之地,回来后,排队领冰激凌,非常好吃,还有炒米粉,饮品等。

防晒霜是随时要喷的

码头卖纪念品商店

出发了,爽,音乐响起来,我做到了快艇的最前面。为过几天的蜕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只抹了防晒霜,没戴帽子。

快艇上的水手之一,他们月薪才6000多。

孩子们都觉得这的海水干净,肯定不咸,都喝了一口尝了尝

米兰人还是非常多的。三点以后,一日游的人就都走了,剩下住宿的,我估计不超过100人。有多爽呀?只能期待下次了

这就是海盗船,晚上住的

中午自助餐,意面,米饭,鸡腿等,反正吃饱了,水,咖啡,可乐,随便喝

后面山上的大石头就是斯米兰的标志了。我们没有走到山上去。太扎脚。从码头上快艇就不让穿鞋子了。

回到码头领了冰激凌,开心

第一次住带游泳池的酒店,从斯米兰回来还没换衣服,我在前台办手续,小灯泡就跑到游泳池玩去了。

酒店的公共区域,环境非常good

晚上继续海鲜,明码标价,童叟无欺。点了一条鱼,一个大鱿鱼。

敞开式厨房。花费1280

day4

达柴一日游,这次从寇丽去码头大概40分钟,属于第一批到的,赶紧排队办手续,吃早餐,存行李。今天的导游阿福非常好,给大家讲解了救生衣,浮潜的注意事项等等。晚上住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
达柴据说要关闭了,大家抓紧时间去吧。达柴的水质,沙滩,珊瑚都比斯米兰好,沙滩的沙子就像家里的白面,踩在上面舒服极了。
我所看过的跟团行程,没有一个有达柴岛的。
人少,景美,水清,沙细。

达柴岛上不能生火,所以都是盒饭,鸡肉,海鲜,面条,米饭任选,比斯米兰吃的好

吃完饭后,去小树林里寻找鸡鸣蟹

蝙蝠

导游阿福,赞一个

鸡鸣蟹喜欢潮湿的地方,终于在树洞里发现它了,这也是来普吉岛的目标之一!

找到鸡鸣蟹了,孩子们开心的奔向大海。

必须抱起来,媳妇还是这个夫人。

小灯泡无处不在

小鸡鸣蟹喜欢安静,在我们拍照的时候无意中闯入了镜头。

去斯米兰的导游basi,配合照相的动作姿势非常娴熟。

这次普吉岛之行最好的照片,我洗了一张1.8*1.2米的,挂在卧室了。

偷拍的

就在我们玩的时候,一只大概2尺的白皮鲨闯了过来。人们兴奋极了,都去追赶。
这要是在国内,估计早就进人们肚子里了

防晒,防晒,防晒,这回家后,灯泡的肩膀还蜕皮了。

玩累了,上岸喝吧,水,可乐,七喜,都是冰镇的,全免,随便畅饮。

就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在凳子旁边发现了这个小东西,寄居蟹。达柴岛真是惊喜连连呀。以前只是电视上看过,这次可以亲自触摸了

寄居蟹不带走,照片必须留!

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概下午3:30,做70分钟快艇,回码头

继续重复,领冰激凌,今天排了2次队,领个2个。好吃

从码头出来大概6点,碰上普吉岛的晚高峰了,走了将近3个小时才到酒店。饿呀饿。后悔没有在码头多吃几份炒米粉
酒店前台不会中文,沟通有点小问题。另一个服务员就把孩子领到咖啡厅,让孩子吃了些了糕点和饮料,服务确实很到位。小灯泡说咖啡厅的服务员很漂亮,可能是比利时的。
每天下午6点,酒店大厅都会有这个表演。三天,换了三个表演者

no6,旁边的dang,太火了,晚上9点多去,排队等了大概20多分钟才有座位进去的,这就是小灯泡最不喜欢的冬宫阴汤,酸辣甜

这顿饭花了2000,不贵,相当于国内的二线城市吧。店很小,估计也就是30个人吧。

街头摊煎饼的小妹妹

day5-6

就是泡酒店,品鉴美食,芭东海滩发呆。看似休闲,孩子们在游泳池玩了去海边玩,真真的都累坏了。
睡到自然醒,吃饭,游泳,海边,重复

清晨的街头,人很少,一到晚上9点以后,夜生活就开始了

no6就是火,上午11点人就坐满了,一直到晚上12点。

江西冷,一进门保安就够敬礼。

1.3米以上375B,以下的165,规定时间70分钟。鱼特别好吃。

进入商场,不逛不行,不买纪念品更不行!

30B 一个椰子

酒店的早晨非常丰盛,居然还有炒菠萝,连吃三天,没胃口了。

做一次吧,小灯泡越来越喜欢刺激的运动了。1400B

起飞啦!

炒冰激凌,非常好吃,100B,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酒吧一条街,紧邻江西冷,热闹繁华,比基尼舞女!

400B 5瓶,和No6饭店买的价格一样,可惜没菜。既然来了,就感受一下

酒吧乐队,反正听不懂。

街头流动煎饼摊必须来一个,尝尝

螃蟹还没上来

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在no6品鉴一下,由于逛了半天夜市,吃的小吃也不少了,不太饿。1220,给20小费。

经济实惠的海南鸡饭。米饭稍微有点咸,不吃菜也没问题。味道不错,可惜就是他家没有素菜。    460B

既然到了海滩,肯定有漂亮妹妹,发个福利图。

day7

硬菜,最贵的行程--女神号。
参加这个行程有2个原因,一是船好,二是去小皇帝岛,可惜当天风大浪大,没去成,然后导游小明到我们去了一个私人岛屿,人非常少。小明还带着小灯泡浮潜,游了一大圈。还让小灯泡亲手摸了摸海里的海星,很兴奋。赞一个

早晨司机准时到酒店接了我们,然后到码头集合。导游小明首先讲解了注意事项。非常认真负责。

早晨起来太早了,有点困

午睡,有地方。

人少,怎么照相都行。

大皇帝岛

大皇帝岛,真的没法达柴比,人太多,岛上有住宿的酒店。

午餐

船长,由于当天风大浪大,去小皇帝估计不能登岛,征求大家意见。最后还是去了,赌一把,不能上再回来。

小皇帝岛去不成了,小明带我们来到一个私人岛屿,人少,很少。

孩子们逮住一只小螃蟹,兴奋。

跑船顶上去了。

激活了,刚上船的疲劳都没了。西瓜和菠萝都是冰镇过的,甜!

感受一下海钓吧!

还没见过这种鱼呢。

激活了,2个人开始瞎折腾。

海上的落日,美极了!

一行6人,普吉岛之行圆满结束,来个全家福!

旅行非常顺利,最后一顿了,犒劳一下吧,一斤多一个的皮皮虾。来3个。3600B

凌晨四点飞机,酒店接机一点,虽然短短几个小时,还是定了一间酒店,都洗洗涮涮。干干净净回天朝。
定了一个复式的酒店,孩子还兴奋呢,都不休息。随他们吧。

day8

凌晨一点送机,两点到机场,办手续足足用了两个小时,手里剩下的泰铢也没地方花了,然后就是飞机转飞机转地铁转火车,21个小时的颠簸,从普吉岛顺利到家喽!一切都是那么圆满。朋友的媳妇玲玲说,下次还跟我出来!

实在熬不住了,睡吧,有了小灯泡,生活更精彩!
我爱我家,更爱我的家人。
期待2016暑假旅行,澳大利亚新西兰滇藏线??
敬请期待!

----------END------------------
谢谢大家

准备工作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2-29 19:02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02-29 19:02:03 的回复:

回复vipkapok:莫急,还没写完

2016-02-29 19:51

2016-02-29 21:49

等着楼主继续更新哇

2016-03-02 01:02

看了攻略,非常感谢。计划暑假去。

2016-03-03 16:29

浪漫的串串!

2016-03-04 10:19

围观串资资的甜蜜生活

2016-03-04 10:3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