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去北美西海岸,别再找我了(1)——西雅图之旅

大眼熊 (北京) LV.6
2016-02-29 15:19 576/7
  • 出发时间/2016-01-14

第一天抵达

一直想来美国看看,好友邀请就从西雅图开始吧,正好来体验体验他新开发的“快帮行”服务。Kevin与我同行,从计划到成行,时间仅仅一周,就来到了美国西海岸北部最大城市——西雅图

飞机飞临西雅图上空的时候,不断调整着航向和飞行姿态。在一个突然的向左下方弯转的时候,透过舷窗,我一眼瞥到了一顶三角状的皑皑山顶,被高空的晚霞普照,更像是一座发光的金山,熠熠生辉。这应该就是西雅图的雷尼尔雪山了。【注】

北京时间下午一点半起飞的国航航班中转旧金山西雅图,降落西雅图塔科马机场已经是当地下午四点一刻,屈指算来飞行近十九个小时(今后再去一定要选择直飞航班)。
塔科马机场不大,抵达大厅的一隅悬吊着不同样式的飞行器模型,让我立刻联想到西雅图是波音公司的总部所在地,飞机才是西雅图的名片。

出发前我在快帮行的APP上提交了接机需求,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个明智的决策!快帮行的接机师傅Sean微信通知我们在四号出口等候,那里可以随时上下车。太舒心了!对于初次到达一个陌生城市,你完全没有焦虑无助感,就好像回家一样。

就在我们等车的几分钟里,确实见识了美国人对车型的偏爱。几分钟经过四号口的几十辆车中,将近一半都是如图中这样的大块头全尺寸SUV还有皮卡:福特的Expedition,F150,道奇Ram,林肯Navigator,雪弗兰Suburban,GMC……,这充分反映另一个现实:这里车不贵油也便宜啊!

我们一车三人,Sean开上了car pool车道(车内两人以上就可以走的快车道),这样时间还来得及,Sean可以顺路带我们欣赏暮色里西雅图
第一站来到西雅图的地标性建筑-太空针塔(space needle)。简洁的造型,并没有想像中的高耸入云,也没有“xx第一塔”的冠名。暮色里经过灯光装扮,却格外露出婀娜的身段,让你不由自主走近了多看两眼。经过安检,进入高速电梯,一站直达塔顶。绕着环廊可以俯瞰西雅图全景。冬天五点半的西海岸已经彻底被夜幕笼罩,只能看到星罗棋布的灯光。西雅图没有太多太高的高层建筑,太空针塔仅凭160米的身高独傲西雅图

太空针脚下的旁边就是奇胡利玻璃艺术馆,我们打算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已经到了闭馆的时间,只看到陆陆续续出来的游客。
Sean介绍晚上还有一个很好的去处,从这里可以俯瞰西雅图水岸的全景,太空针塔也可以尽收眼底,这个地方就是凯利公园。

本以为夜幕下的公园是一个灯光流离、多姿多彩的休闲场所,当车子在一条坡道中途停下,被告知凯利公园到了,实在有些意外。往公路的左侧看去,远远可见太空针塔,在海湾的地方还有一座发着光的摩天轮。

到好友Jack家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盛情的Jack全家等候多时,宽大的房屋投射着温馨的灯光,丰盛的中西口味饭菜,让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没有吃顿正餐的我俩大快朵颐,感觉到家了!谢谢Jack!

晚上计划了第二天的行程。
从国内出发前我和Kevin专门翻译公证了中国驾照,以备自驾。经过这半天的体验,还是认为包车好!

自驾太累了!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奔波,时差颠倒,昏昏沉沉。又不熟悉这里的路况,美国的司机们确实都非常讲行车礼仪,可是在市区公路上那车速都让你不好意思耽误别人的时间。
我俩最后还是在“快帮行”上预定了全天的包车,司机是一位叫Mathew的年轻小伙,明早九点到门口来接。放心睡觉吧!

第二天包车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下起了濛濛细雨,Jack说不用担心,一会儿雨就会停。西雅图的冬天是雨季,细雨来来去去、走走停停是西雅图的特色。
8点半司机Mathew就已经来了,车子停在院子里。我们抓紧用餐,出发!

经过大约四十分钟车程,到达波音工厂总部。也许是因为天空下着毛毛雨,今天来参观的游人不是很多。我们买了包括展厅和总装车间的游览通票。进入总装车间的参观频率每小时一拨,要等十一点才可以进入,我们先在展厅参观,这里有波音历史上各重点机型的介绍和模型。

这台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是安装在波音787上的,罗罗是世界著名的航空发动机供应商,说汽车界的劳斯莱斯你可能更熟悉,其实他们原本是同一家公司。

在进入厂区前,来到展厅外的露台,从这里可以看到开阔的波音工厂厂区。厂房外面停放着各个型号的飞机。
轮到我们进内部参观,先进入一个放映厅,一位中年女士大声地抑扬顿挫地介绍着参观须知;接下来观看波音的宣传影片,重点介绍了波音在西雅图的发展历史;随后搭乘厂区内部摆渡大巴;进入指定的三个装配车间参观区域:波音747,波音777,波音787。
从一条地下通道进入,再乘大型电梯到达参观层,整个参观路线是一条高悬在车间半空的金属廊道,每一个固定解说点都有供导游使用的麦克风,沿线分布着很多音箱,方便游客停留在任何一个位置听讲解。在波音787的装配车间见到几架正在喷涂的将要完工的客机,机身和尾翼上喷绘着不同航空公司的LOGO,远处有一架好像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这里就仿佛是客机联合国,这些硕大的机身一旦移动出这个车间就各奔前程了。非常遗憾,整个过程严格禁止任何拍照,无法展现现代大工业的宏大场景。
再登上摆渡大巴送到出口,这里有一间旅游品商店,有各款波音飞机模型,有旅行箱,有文具,有帽衫......,全是波音公司的授权商品。波音不仅宣传了波音品牌,同样利用这个机会打造了一项旅游业务。

从波音出来准备返回市区。我们聊到西雅图的房子,Mathew对这里的房产市场还有所了解,提出可以顺路带我们看看这附近的两处房子。
时间已经中午一点多钟,先解决肚子需求吧!不远处经过埃弗里特(我把它称做一个小镇),路边有一间“Piza Hut”(必胜客),就在这里吧!按照国内的经验,三个人至少来两张披萨吧。我们点了两个大的,服务员提示可以一大一小。等到披萨一上桌,才发现这儿的披萨尺寸明显大啊,经确认大的14寸,小的12寸(国内大的12寸,小的只有9寸)。看来美国人干什么都喜欢大块头!谢谢服务员的好意!

这是位于慕特奥海边的一处房子,独栋,紧临海边,海风拂过,甚是惬意。这儿距离波音公司不远,周围的居民大都是波音的职员。据介绍这栋房子现在价值一百余万美元。一换算,比北京便宜很多啊!我劝说Kevin拿北京一套两居室来换一套吧!

看起来美国的房子确实没有北京的房价高,如果有实力和需求来这里置产也是不错的。Mathew说“快帮行”也可以为客户提供房产投资的咨询。

返回市区,来到派克市场。西雅图的派克市场不仅仅是本地人采买日用吃穿用度的去处,也早成为游客必游之地!这里紧邻码头,一天当中人声鼎沸!蔬菜摊,水果摊,杂货摊,鲜花店,小酒吧,咖啡馆……,应接不暇,琳琅满目!歌手、艺人在街边的倾情演出,吸引路人不时驻足欣赏,慷慨解囊。
这头端坐市场中的铜猪,注目往来穿梭的游人,经过被无数次的抚摩,浑身仿佛透着灵气。俨然是派克市场的守护神了。

靠近派克市场的西端,有一间极其普通的咖啡店。如果你不仔细关注,根本不会发现它和西雅图市内众多咖啡店有何区别。它就是风靡全球的美式咖啡店星巴克的起源地,如今它还保留着最初的LOGO图案和颜色,与现在遍布全球的星巴克绿色店标明显不同。
走进这间店铺,才发现这里只能站着喝咖啡。店内空间实在有限,也因为全球慕名而来的游客实在太多,还可能最初码头工人们最喜欢这种喝咖啡的方式,总之这就是它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店内要排队点单,一位看上去年逾六旬的老年女店员向我们讲解着星巴克咖啡的起源和特色,推销店内的咖啡豆和随行杯。
收银机处点单完毕,接待员把两个写着我名字的杯子高高抛起,大声叫着对面同事的名字,对面咖啡机旁边的一位美女制作工抬手过顶,稳稳接住抛来的杯子。这期间丝毫不耽误咖啡制作。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幕杂技表演。快乐工作,享受咖啡醇香!

晚饭时间,Mathew带我们到贝尔维尤一家地道的中餐馆。这里居然要排队候餐。点四个小菜一碗炸酱面,还真吃出老北京的味道来!感谢Mathew!

第三天告别西雅图

今天是抵达西雅图的第三天,下午我们将要前往洛杉矶。Jack特意安排中午在Crab Pot吃西雅图的特色海鲜。这里的特色不仅仅是海鲜新鲜特色,更特色的是不一样的吃法。

店家为每位客人准备了一套专用工具,一块木砧板,一个长把木槌,一把小叉子,一把钳子。看上去象牙科医生的专用工具。
煮熟的海鲜端上来直接倾倒在桌布上,顿时让人胃口大开。

又长又硬的蟹腿蟹钳,你只需平放在砧板上,抡起木槌逐段敲碎,拿着蟹腿的一头轻轻一拽,藏在腿里的蟹肉就一整条褪了出来。

当然,如果牙齿足够坚硬,也可以不用工具,直接轧碎!

饭后,还有几个小时,微软的朋友带我们参观了微软公司访客中心。作为曾经的IT从业人员,对微软公司也是仰慕已久。因为今天是周日,访客中心的大部分区域都关闭。

下午同样预定了“快帮行”的送机服务,Mathew如约赶到微软访客中心接我们。三天来每天都在体验“快帮行”的包车服务,省时、省力、省心,给我们的第一次的美西之旅启动了一个美妙的开始!

车子驶出微软公司,前往机场。刚刚还在飘雨的天空,悄然放出了阳光,回首车窗外,突然瞥见后方的天边挂起来两道彩虹!太幸运了!
美丽多情的西雅图,我们还会回来的!

【注】
1、因为飞机上只是转瞬时间,来不及拍照。而且机上全程手机关机也无法拍照。所以此处雷尼尔雪山图片选自网上,画面与飞机上所见几乎一致。
2、其余所有图片都是本人和朋友手机拍照。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16:06

2016-02-29 16:13

2016-02-29 16:37

引用 大眼熊 的图片:

2016-02-29 17:10

引用 大眼熊 的图片:

2016-02-29 17:11

2016-03-01 16: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