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长隆】--周末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2日游

2016-02-29 15:21 2423/11
  • 出发时间/2016-02-26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关于这次旅行,还真是说走就走!身在大深圳的我们“前海七少”,出去耍就是这么任性呢。

事情源于上一周的“以画会友”聚会中,由于我们艺术细胞太高,大深圳已无法满足我们的眼球,于是无意中提了一下去看动物去吧,臣等附议咯。但是周一至周四,我们闭口不谈这档事,于是我想:妈呀计划不会流产了吧?我连酒店门票都没查。 周四晚上,突然大家好像想起来什么,于是大吼一声:明天出发了,请导游(也就是我咯)定一下酒店和门票。OMG,还好机智如我,吃了在旅行社上班的福利,订票和酒店咔咔咔的搞定,还便宜好多。

费用花销

酒店:大床房268/晚,标双338/晚。在要出发周边游网站定的,比了好几家,这里是最便宜的。名字喆啡主题酒店(大石地铁站B出口),这个酒店性价比就高啊,说是7天集团的高端酒店系列,酒店是咖啡主题的,房间是公寓式的,应有尽有,离长隆动物园也近啊,走路过去15分钟-20分钟。

门票:动物园+大马戏:530/人。这个套票在马云爸爸家买的,很划算,一张票通用,付款后会收到短信取票码,到园区门口的电子兑票点换就可以了。

高铁:广州南站离长隆是最近的,所以我们买的深圳北-广州南高铁,74.5/人。半小时就到了。

零食:这个真真是失误了,我们带了好大几袋子吃的,基本没解决几包,原封不动带了回来。早餐酒店,午餐零食+动物园熊猫餐厅+椰子鸡,晚餐大排档砂锅粥+烧烤。

行程开始啦

我们是周五晚上就过来酒店check in 了,由于我是导游(开个玩笑,我周五正好广州出差)就提前去打点了,下午结束的早,我就去了上下九宝华路吃了份艇仔粥和鱼皮(鱼皮请认准陈添记老字号),这要给我广告宣传费吧,还给我们其他“几少”打包了两份。之后闲逛了一会,就慢悠悠乘车去了酒店。吐槽一下:广州的地铁安检很贴心啊,根本就没有设置深圳这样的累赘物什,唯一想吐槽的是人太太TM多了,我靠什么站都有人上,并且是一群人,广州咋这么多人!!

我先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报名字,给身份证就OK了,他们这好像蛮闲的,我说要看房,他二话没说就带我去看了,仔细想想应该不科学,订好的应该只需要给房卡就了事了,但是他们不,你想看几间就可以看几间。我挑选了3间离得近的,然后把空调什么的先打开,等朋友们到了就能感受到这温暖的氛围了

朋友们是周五下完班过来的,所以到酒店快23点了。我们玩了几盘杀人游戏,一眨眼就到了凌晨2,3点,匆忙去睡了,等待明早的到来。

早8点起床,8点半餐厅集合吃早餐,9点钟从酒店出发,本想打个车过去,后没车接,只好徒步过去,还挺快的,转了两个弯就到了。看到动物园大门就直走,进去之后会有一大块停车场,左前方是售票处,电子可以人工兑换或机器兑换,发现人工的更少,2,3人在排队,不一会儿就换好了。

拿好票就准备进园了,提醒一下各位,零食什么的不要带,想带的话学一下我们:薯片之类的膨化食品要先放一口气,让包装袋不要那么鼓,然后塞进衣服的口袋,或是帽衫的帽里。然后独立的小包装放进口袋,总之不要堂而皇之的放进你的书包好吗。门口会有检票员开袋检查,水可以进,食物没收或你当场吃掉(当然你不可能吃得下哈)没收之后就没你什么事了,别想着会还给你

野生动物园

事实证明:北门进,南门出,穿梭巴士去大马戏这样安排是很顺的。

进门之后就是一个天鹅湖了,里面有白天鹅和黑天鹅。旁边还有个景区导游提了个竹篮子,里面装了天鹅蛋,在这里表示广东人真是没有不敢吃的,看天鹅蛋的时候竟然听到:天鹅蛋可以吃吗?噗,您还真敢吃。

再往前走就是小火车乘车区了,在长隆真的不怕迷路,除了标识够清晰外,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列队指示,赞一下。我们应该是在中间的尾部坐着,一排3个人,车上有 小喇叭,每到一个动物区会详细解说。有澳洲雨林区、狂野非洲区、猛兽区等等等等。

小火车大概40分钟就结束了。然后就开始了步行探险咯。

景区入口处有导航图,拿一本就好,便于指路。我们基本上是一路走下去,表演时间表拍下来了,但是我们基本上没有按照时间去看,几个表演也就看了白虎跳水和河马剧场。白虎跳水是整点和半点都会有,我们刚好路过就在玻璃外看了一会儿,里面有2只白虎,一只雪虎,还是蛮可爱的;河马剧场是下午场,也是顺路的(我们并没有为了看哪个而特意绕路),这个表演挺值得看的,除了有河马出现,还有斑马,长颈鹿,羚羊,还有各种鹰,雕,太值得看了。

可能是我们没怎么看表演,所以时间很充裕,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一天还不够玩,我觉得太夸张了。我们大概2点多就逛到了南门处,往上走了会,看各种狒狒,猴,整个一条街都是猴科类的。

行至一处凉亭,一看正好有座位,我们当机立断坐下。天气很好,我们又开始了以画会友,嘿嘿嘿。这么好的天气,感觉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真想停在这一刻。

大概4点多一点,我们往南门走,南门口有一个火烈鸟岛,成群成群的火烈鸟美极了。然后他们有一部分在跳求偶舞,赏心悦目啊。

最后一个“购物点”—纪念品商店之后,我们出了南门,往前走到第二个站台,就是免费的穿梭巴士去大马戏。巴士应该是几分钟一趟,我们等了5分钟不到吧,车就来了,一站的时间就到了。

长隆国际大马戏

马戏门口也要过安检,朋友的自拍杆居然被没收了,怒!!

注意:检票进去之后就不能出来了。我们担心里面没吃的,特意问了检票员,他说里面有餐厅,这才放心进去。

根据之前游客们的反映:越前排越好,于是我们硬是5点钟开始占座,坐在了第二三排的VIP旁边。这个座位确实看的很清楚,但是因人而异吧我觉得,因为上面那些的一排,可以近距离看到中途热场的表演者,我们只有远观的份。

大马戏真的物超所值!绝对震撼,这个票价值回来了!!

关于美食

动物园里面的餐厅有几家,我们选择了熊猫餐厅,事实证明还是对的,至少能吃的下去,价格也是很醉人,一碗牛肉拉面78,排骨饭68,咖喱牛腩78,反正就是此类的价格。

大马戏里面吃的也不多,也是25起价,萝卜牛腩挺好吃的,25一小碗,意粉就别点了,浪费。。。。还有煎饺也可以,其他的你们自己抉择。。。

看完大马戏9点多了,回到酒店后,去周围转了一圈,大排档什么的还是蛮多的,我们选择了一家砂锅粥和烧烤都有的,价格好便宜啊,又是砂锅粥,生蚝,烧烤,酒水,总共才100来块啊,OMG!这个物价真是赏心悦目啊!!

椰子鸡:酒店旁边的一家新开店,正在试营业,还可打88折,果断进去了。这家的做法和深圳所有的椰子鸡都不一样,他们的椰子直接抱过来现倒进锅里,没掺一点水。我们还发了朋友圈,每人送了一只金桔柠檬喝,味道不错。

总之,广州的服务态度比深圳真是好多了,见过这些我真心觉得海底捞的服务没那么夸张了。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9 18:50

2016-02-29 21:49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2-29 18:50:35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琉璃eva:哈哈,再等等,这点文字还是我上班偷偷写的,照片晚点传

2016-03-01 09:18

一群好友休闲惬意的玩耍简直不能更棒

2016-03-01 15:55

引用 昀 发表于 2016-03-01 15:55:26 的回复:

回复昀:期待下次的出游!哇咔咔

2016-03-01 15:57

没谁了  简直太棒  期待后续

2016-03-01 16:00

好棒哦 看的又想再去一次

2016-03-01 16:07

好棒呀~按你这个游记~~周末去浪起来~~楼上的小倩  昀昀大神~下次求带~~    前海孤独一少~~

2016-03-02 14:48

引用 alisa 发表于 2016-03-02 14:48:24 的回复:

回复alisa:这不是我们可爱的alisa么  来 让我捏捏 =-=

2016-03-02 14:5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12:50

引用 methuzelah 发表于 2016-03-07 12:50:43 的回复:

回复methuzelah:哈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