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厦门散散心

2016-02-29 15:33 873/6
  • 出发时间/2016-02-25

前序

结婚后,感觉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生活像是没有一点喘息的时间,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是时候停下来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然后重新出发。人物肯定是我和老公喽,首先确定了出游时间,初步定在了2016年2月底,刚刚过完忙的脚朝天的春节,正好休息一下重新战斗。之后在去哪儿网开始搜寻机票的价钱,最终确定行程2016年2月25号-28号,4天三晚。提前网上选购盖章本,这是厦门很有特色的旅游方式,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特色印章,可以走走盖盖,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来不及在网上买也没有关系,当地也有买的,20-25每本。

开销

1.机票开销
2016.2.25  07:10—09:55  联合航空KN5925 北京南苑—厦门高崎 两个人含保险1332元
2016.2.28  11:15—14:00  联合航空KN5926 厦门高崎北京南苑 两个人含保险2166元
注:机票价格变化很大,买完之后当天晚上就发现买贵了400多,没办法,为了出游就这样吧,出发时在南苑机场被告知,我们的属于特价机票所以要付托运费,我们的26寸箱子13.6KG付了90元,回程的时候高崎机场没有收托运费,经了解应该是联航属于廉价航空所以征收托运费。去哪儿之前被报道下单之后无法出票,所以订完之后需和航空公司核实是否购票成功
2.机场大巴:出机场方向每人10元,返回机场每人15元
3.轮渡开销:每人35元为往返船票,刷二代身份证即可
4.住宿开销
    鼓浪屿一晚,纯色小旅馆,携程下单373元,地址鼓浪屿靠近海天堂构,比较热闹的场所,到三丘田码头也算方便
    曾厝垵两晚,厦门上野Ueno Hotel 458元,曾厝垵国办街,店家很贴心的发了提示短信,但是由于曾厝垵里面的门牌号是乱的也不容易找到,打了连   个电话才找到位置,前台服务人员态度很好。
5.吃行开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因为有很多小吃,所以花销浮动会比较大,我们大概1500,交通全部公交车很方便,上车1元,提前准备好零钱会好一些

第一天

北京南苑—厦门高崎鼓浪屿
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机场之后我们就遇到了麻烦事,行李被马虎的妹子给拿走了,找到行李查询中心,对方的联系方式还是错的,无奈我们只能先出发去鼓浪屿,稍晚机场把箱子送到岛上的酒店,实际我们收到箱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通常遇到麻烦事我就会很心烦,还好有哥哥在,此次行程很多时间都是在哥哥的安慰和谦让下过来的,婚后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的性格,让我更加爱他了,遇到事情的时候哥哥会说交给我吧,我来处理,那个时候像个大男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会安慰我,做心理疏导,还会逗我笑,像个小男孩一样。想到有他在就心里暖暖哒,这次行程总体也是温暖的。
回归正题,机场3号门出来之后可以买机场大巴车票,我们计划是直接去鼓浪屿,买了到东渡邮轮码头(南大巴停车场)的车票。到鼓浪屿一共有两条航线,我们选择东渡邮轮码头到内厝澳码头登岛,从三丘田码头到轮渡码头近中山离岛
鼓浪屿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鼓浪屿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厦门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岛上的龙头路相对热闹些,都是一些小的店铺,很多人都是慕名来找的。

吃过众多小吃里必须推荐的就是这个叶氏麻滋,10元

第二天

成功纪念馆—日光岩—鼓浪石—皓月园—厦门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曾厝垵
鼓浪屿这个小岛刚一上岛的时候会有些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狭窄的小路,历史悠久的大树还有不同风格的建筑,都使它显得那样的朴实,但是时间越久就越会喜欢上这个地方,每天十点左右店铺相继开门,街道上慢慢热闹起来,到晚上十点左右人流渐渐散去,变成了安静的小岛。我们就这样慢慢悠悠的在岛上逛了一天,腿走的有些麻木,但眼里看见的都是新鲜的事物,心里也不觉得那么累了。回程(出鼓浪屿)的游轮在17:40前,船班可任意选择在【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乘船返回【邮轮中心码头】。17:40后,回程(出鼓浪屿)船班只能在【三丘田码头】乘船返回【轮渡码头】。由于轮渡码头离内厝澳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了17:40之后回程。
回程的轮船也就大概五分钟左右,到达轮渡码头,,隔海远远的望向鼓浪屿,夜色是那样的浪漫迷人,郑成功高大的雕像屹立在海对岸,显得那样的庄严威武。出来后就可以看到公交站牌,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达曾厝垵,非常方便

第三天

曾厝垵—厦门大学—南普陀
从曾厝垵公交站坐车到厦大西村站下车就可以看到厦门大学了,不得不感叹,厦门大学真是大,真希望自己能变出一辆自行车,最著名的就芙蓉餐厅,芙蓉隧道还有情人谷。芙蓉餐厅人很多,我们选择了山上的1921coffee,人很少,有一个大的投影仪放着扣篮大赛,有两三桌的年轻人在玩着桌游,不知是不是厦大的学生。芙蓉隧道个人觉得就是去过之后觉得并没什么,不去的话又会有点遗憾 ,隧道上画着各式各样的涂鸦,但是管理不到位,游客的各种涂画使整体上感觉乱糟糟。到隧道的尽头就是学校的大门了,进去就回不来,所以我们选择终点返回,厦大情人谷确实是个很浪漫的地方,正好赶上龙舟队在训练。出了厦大南门就是南普陀寺了,南普陀是免费开放的,每人可免费领取一支香。厦门普陀素饼是厦门著名特产。有甜、咸各种口味馅料。

最后在集鲜阁平价海鲜餐厅吃了顿正餐,这顿除了螃蟹感觉不错,价格着实感觉不便宜而且不顺口,人均消费150+,多半原因应该是吃不惯。

第四天

曾厝垵—高崎机场—北京
我们的行程接近尾声,这几天心情跌宕起伏,还好有老公在,在此特别鸣谢,收拾心情,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期待着下次的出游。

引用 妞起飞 的图片:

瞎扯淡

2016-02-29 18:08

前后相差20天左右,1月下旬去的,降温的那一段,游记很棒,送你第一顶。

2016-02-29 18:12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2-29 18:12:04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

2016-02-29 18:32

2016-02-29 21:4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1 11: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