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人生的旅途-缅甸生死录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7日-2月17日,
我计划去缅甸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年第一次出游,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我的约定】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2016年02月22日,我坐在电脑前,看见出行前向自己预约的游记提示,打开页面,开始记录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这句话说得特别好,因为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只会是在我的脚下,虽然我去的地方并不是热门或者舒服成熟的地方,但只要这些未开放原始的地方,才会散发着让人向往的吸引力。

说到这次旅行,并非是一帆风顺,在中国年的除夕夜,我们开启了旅行,从下飞机的第一天,小小的突发情况就不断,之后的行程,也并非是按照自己的预定想法去执行,以至于在最后几天的意外受伤,可以说是生死一瞬间。但不一样的体验方式,不一样的行程,才会得到不一样的感受,因为这些才是独一无二的。

在这里要谢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好心人,不管是国人还是外国人,虽然大部分没有来得及询问你们的名字,因为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坚信这个世界上,只有不断地去做善事,在别人遇到困难搭一把手,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的美好。

仰光-没落还是崛起?

大年除夕,从北京香港再到仰光,经过一天的“买买买,转转转”的转机等待期,到达仰光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将近零点,就这样我们在异国他乡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仰光的机场安检不是很严格,在飞机上可以填写出境卡,很容易的就可以出关。深夜里出关口的商铺都已经关门,只剩下兑换货币的窗口还有人值守。玻璃上贴着1:1100的美元汇率,可以说这里是全程换汇率最不好的地方。据说有朋友白天降落,机场的汇率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深夜的汇率就是不好。电话卡的亭子也没有人,没办法,但半夜的只能换点钱,够打车去酒店的钱,其他的等天亮了再去仰光市区里面找。

Tips:机场有个出租车服务台,那里的价格会高很多,门口有许多趴活的出租车,如果你想省钱,请往外面走一走,越往外面的砍价空间越大,从机场打到苏雷塔附近大概是6-7000k。不过距离真是不近,价钱和北京的出租比起来,也是能接受的。

深夜到了之前在booking预定好的“城市之星”酒店,进入酒店后,发现是个中国开的酒店,忽然在这个除夕夜感觉到祖国的温暖,但现实并不是都是美好的,出示完预定信息后,酒店的前台却告知没有房间!!夜里1点多却告知没有房间,酒店说要么调配到另一个同等价钱的酒店,要么就自己找,反正没地方住。我看了眼房间价格,城市之星除夕夜当晚的价格是100美元,而我们预定时候的价格是50美元。我们只能被调配到所谓50美元水平的酒店。由酒店经理带着我们去到那调配的酒店。从装修到位置和“城市之星”完全没法比,但是已经深夜,又是到达的第一天,只能这样。
但是经常在马蜂窝看游记的我深知,许多朋友都提到过,不论你在哪里,如果你的利益受到损害,请尽力的去捍卫你的权利!于是我跟经理提出,虽然房间我们可以接受,但我希望得到少许赔偿,经过协商,原先酒店赔付我们当晚去大巴车站的路费,以作补偿。也只能这样,成交吧!

就这样,2016年第一次出游的第一晚,就遇到了突发问题,缅甸这个地方的印象却大打折扣,这次旅行还会怎样?因为太累,我在想着这些问题的时候就睡着了。

因为缅甸的时差与北京相差1.5个小时,按照正常时差,我早上6点多就醒了。窗外已经照亮,是继续睡下还是出去转转?这要是在北京,绝对闷头倒下,但是既然出去玩,绝对不能放过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机会。穿上衣服,独自出门。

仰光的街头,充满着现代化的潮流气息,一点也看不出,曾经的缅甸是一个不开放的国家,也许换个说法,只能说潮流这种东西,传播速度太快。

仰光并没有高楼,到处都是感觉都是烂尾楼一样的建筑,到处都在翻修,似乎能代表着缅甸正在飞速的发展进步着。

市政厅上挂着国旗

街口的苏雷塔很好辨认,虽然刚到7点,但已经开始有当地人进进出出。

清晨的马哈班都拉花园广场上,到处是当地人晨练或者遛弯,感觉整个的社会节奏都很慢,一点都不紧张。

我坐在一个摇摆的小青蛙上,看着这个水泥城市中的儿童游乐场,仰光发展的脚步已经踏起,新的政府选出后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或许是充满了希望,也许有一天,仰光会发展成同北京一样的都市,可这里的人还能像现在一样悠闲吗?

发现仰光的大街上,有很多人来卖玉米喂鸽子,鸽子的数量比乌鸦这些常见的鸟类都多。不知道鸽子对于缅甸人有什么样的意义,不光仰光,只要是缅甸大城市都是鸽子,电线上都是鸽子。

穿小路回酒店吃早点,缅甸不临街的街道,比起外面的楼,更显得破烂不堪。交织的电线,破旧的门窗,本来不宽的道路,却停满了车。路面上并不干净,到处都是垃圾和吐的口水。

许多高层都会垂下来一个小夹子,有的夹着报纸,有个夹着塑料袋,我推测这个应该是作为运输的工具使用。

吃过早点,把行李寄存到之前的“城市之星”酒店,便开始了一天的徒步路线,这个路线在LP上称之为“步行游览仰光的建筑瑰宝”。其实就是从苏雷塔为中心,沿着街道进行观赏。此处建议带上你的LP,一边看着讲解对照,一边按照地图寻找。不过除非对缅甸的历史或者对建筑特别感兴趣,大部分都是走马观花一样的游览。

这是海关大楼的标志建筑,在寻找这个建筑的时候,我们碰见了一个在仰光生活的同胞,同胞主动用国语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我们说我们想找海关大楼看看,同胞看了看地图给我们指了方向。但从他指的方向和我认为的方向不一样,道谢他后,我并没有走依然停下来研究下路线。不一会,同胞又跑回来,告诉我们刚才指路的方向错了,应该是和我认为的方向一致,并且他看见了就在不远确定完了,特意回来告诉我们。这一个小插曲,让我瞬间感动爆棚。

游览完南部,个人感觉穿一些小路,看看当地人的居住环境,比沿街看那些破旧失修的建筑更有意思。沿街顺便买了个电话卡,让人家帮忙调试好,徒步转向了,就上google定位下,应该都很好找。

Tips:说到电话卡,如果你没有在机场办理,请不要紧张,仰光街头到处都是卖电话卡的厂商,一共有三种电话卡厂商,经过我和其他朋友交流经验来看,其实差不了多少,所谓的3G速度也就相当于e网的速度。购买电话卡后记得要充值。大概5000k就够支持10天的游玩。反正查查地图,查查猫头鹰是够用了。

估计这条徒步路线还不是很成熟,沿路除了看见几个外国人也拿着书寻找之外,看不见什么国人的面孔。不过当地人都很友善,如果你找不到路,记得拿地图给他们看,虽然他们英语不是很好,但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就这样,我们凭着地图,凭着直觉,凭着当地人的指引,顺利的游览完固定路线。

街头瞎转,我们便往唐人街方向前进,在街道的一旁,发下了一个奇特的建筑物,因为lp上的地图都是按区域画,所以一下子不知道这个建筑物叫什么。问了问当地人,告我一个发音,通过发音对照书一看,这座奇特的寺庙,就是仰光几座印度教寺庙中有名的斯里卡利。 不过大门紧闭,没有能进去好好看一看,但是庙前的电线上的鸽子群,实在不敢久呆,要随时注意不要被各种“高空炮弹”击中。

找到条街也不知道是不是唐人街,反正能看见中国字牌子,而因为是周一,所以昂山市场是不开门的,如果你是周一来,请注意下这个事情!!周一不开门!周一不开门!!周一不开门!!!

仰光印象及饮食住宿建议

说到对仰光的印象,除了那些并不是很吸引人的“古”建筑,就是吵杂的街道充斥着各种尾气的味道,脏乱的街道老鼠垃圾到处都是。请对苏雷塔条件请不要抱着太高的期待。不过论繁华,还是住在苏雷塔附近比较好,交通也比较便利,到处都有小商贩,许多人都住在这里,是一个特别能亲近当地人生活的地方。如果你喜欢更进一步了解当地人,这里是个推荐。

虽然我预定的“城市之星”刚一开始就极为的不靠谱,但是论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出门几分钟就到苏雷塔,紧挨着就是市政厅。如果你选择在仰光苏雷塔附近游玩,请在这附近寻找酒店。

大概游览半天多的时间就可以逛完苏雷塔附近,我们便回到“城市之星”,晚上7点左右,酒店安排出租车带我们去JJ大巴车站。出示护照号,根据之前的预约,顺利登上JJ大巴,坐夜巴前往曼德勒。JJ大巴名不虚传,宽敞及可调节的座椅,一晚上的夜巴一点都不累。

Tips:JJ大巴可以提前通过邮件预定,也可以根据行程,让酒店帮忙预定,价格18美元,邮件回复速度很快,一路上如果坐夜巴,能预约上JJ的,请不要忘记预约。个人感觉坐第一排会伸不开脚,一般我们都会预约第二排的黄金位置。不过特别注意的是。虽然缅甸整体治安还不错,但夜巴晚上都会停车休息半小时,下车的时候,请您一定随身带好贵重物品。

挨着市政厅有个类似咖啡水吧的地方,炎热的仰光走了一天,喝点冰水,吃个冰激凌,再点个烤鸡。可以说这顿烤鸡是我在缅甸吃的最好吃的烤鸡。

猫途鹰网站比较推荐的饭馆“999”,离着市政厅也不远。点评上说这里的饭菜特别好吃,价格也不贵。个人认为,虽然价格很合理,但是面条的味道口感类似于我们吃到的方便面。但当地人和外国人都慕名而来,应该有他独到的地方,是我没发掘的吧。

曼德勒-略带遗憾的完美

昏昏沉沉从大巴车下来,此时已经是曼德勒的早上5点钟,天边少许擦亮,一下车便有许多出租车司机过来拉活。也许世界各地的出租车司机都一样,任何一个从大巴车下来的异地人,在他们眼里都好像猎物一样,想尽办法抓捕到手。帮你拿行李,帮你看地图,就为了让你产生好感。其实我们一直都提高了警惕心防止被宰,拿出酒店的预订单上的地址,询问价钱,开口10000k,最后6000k成交。就在我们还在为砍价胜利而高兴时,车拐了几条街,也就3分钟,到站了!整个人瞬间就不美好了~

Tips:为了防止不被出租车司机黑,最有效的办法是打开google地图,根据距离提出你认为合理的价格。

到达酒店后,因为入住时间是中午,咨询酒店10点有班船去敏贡,所以我们打算等到8点多,打车去码头,坐船去敏贡古城,下午回来后再安排入住,酒店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傍晚去曼德勒山看落日。

离出发时间还早,而且还没有入住酒店,酒店也不包含早餐,我们打算上附近转转看看当地人吃什么早点,走出酒店后发现,不远的路口上的电线上不出意外地站满了鸽子。好像五线谱上的音符。

鸽群忽然骚动,原来是有人专门定时定点来喂鸽子,其实我一直想搞清楚,这是个人行为还是政府行为。。

快速走过路口(其实是躲着跑),一转角看见了熟悉的早点摊,许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早点,在来之前做的功课时,许多文章都提到了缅甸的饮食卫生问题,所以我们一直都不敢尝试,真正的缅餐。但在早点摊我们看到了熟悉的东西。

炸油条~!其实我还想再配碗豆浆,估计这肯定没有。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我认为高温杀菌过得东西,应该是很卫生的。

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感觉是炸肉卷,还有带着馅,虽然很诡异,但是还是可以咽下肚,也没拉肚子~

简单吃了后,打车去码头,在码头买了船票前往敏贡古城。

Tips:敏贡古城大概要坐船半个小时,船上风略凉些。建议带一个外套,票是往返票,请记住回程时间,以免错过回程的船。

敏贡不大是一个小岛,主要景点有4个,分别是敏贡佛塔、敏贡钟、辛特遗迹、Hsinbyume Paya。个人感觉除了敏贡钟和Hsinbyume Paya稍微有点意思意外,其余的没啥意思。从船上下来,没过多久就到了售票处,其实也没有人查票,但是作为一个有素质的观光客,按照规定买票,我觉得是应该的。

如果不想走,可以选择打“taxi”

敏贡佛塔,因为地震摧毁出现了许多裂缝,让这个未完工的佛塔,显得更有故事

恰逢遇到当地一个不知道什么的节日,孩子们都化妆打扮

当然,傻小子们在一起难免会打架,虽然觉得有点不厚道,但是所有人都停下来,看着他们打群架。

Hsinbyume Paya 据说是敏贡佛塔的缩略版,很是精美,可以爬到顶端。

敏贡钟特别大,可以钻到钟里面,感受下外面人敲钟的感觉。而外面建筑物的细节,也特别的精美。

从敏贡古城回来已经将近3点。回到酒店简单的把行李放好,从前台借到免费的自行车,酒店人员检查好锁和车胎。按照酒店里的地图,朝着曼德勒山前进!住的酒店离曼德勒山并不是很远,骑车也就是30-40分钟。一路上可以游玩曼德勒皇宫及曼德勒山下面的几个佛塔。

看到曼德勒皇宫,我想到了紫禁城,同样的筒子河同样的雀楼,不禁有了一种亲切感。

因为时间关系,只去了曼德勒山下的固都陶佛塔。在曼德勒如果你要是骑车去的时候,需要交停车费,当时在固都陶佛塔时,来了个大妈要交钱,可是她并不是特别会说英语,其实我也是想跟她确认下,是不是要交钱的意思。结果交涉不清。这时候,从固都陶出来一群年轻人,看我们在互相比划交谈,其中一个男孩过来跟大妈,拍着胸口说了两句当地话,之后过来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中国来。他说欢迎你们~之后要给我们交钱,我们赶紧拦着。说我们出来自己交。结果等我们出来,大妈说已经交过了,可以走了。当时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只能说,缅甸人真的很热情!

曼德勒山不矮,爬上去也需要一部分时间,许多当地做生意的人都住在山上。其实登山挺累的,忽然看见两个小孩在那洗澡玩耍,赶紧偷拍一张。

曼德勒山顶可以说是金碧辉煌,但是到上面的人需要交门票1000k,阳光洒在墙面,泛起金光,再加上墙上刻的经文,适合坐在这里静静地冥想。

日落时分,曼德勒山挤满了人,可惜当天云层特别的厚,没有看到落日,同时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微信跟我们说,今天的乌本桥也没有落日,被云层盖住了,不知道明天的乌本桥落日是否能够如愿。

夜晚路过曼德勒皇宫,忍不住停下来来一个夜景。

Tips:曼德勒的街道横平竖直,可以管酒店要一张地图,按照地图走完全可以找到,每一条街和路都是由数字表示,比如66st&43st,那就是66大街和43大街交汇处,每条大街号码都是按顺序来,只要找对方向,剩下的就是骑行。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早上去看千人僧饭之后去因瓦古城回来后在乌本桥坐船看日落。在曼德勒山下我们随口问了个年轻人价钱,感觉还挺合理,但是当时没定下来我们就上山了,结果下山的时候,那个年轻人一直在那里等着我们,没办法,被他的执着感动就答应了。但是也就是一个不忍心,让我长了一次教训。

千人僧饭许多人都会前往,如果你包车,完全不用担心会迟到赶不上,我建议可以提前到一会,留出时间慢慢的转一转,这里的宁静比表演性质的排队吃饭,我更加的喜欢。

Tips:如果你想拍照,开始后是不允许到处走动的,一定要事先踩好拍照地点,我建议不要太靠前,离得太近反而感觉没什么意思。

请了个外国人帮忙照相,当我掏出马头的时候,外国人都笑翻了,照完相叫了他的朋友过来看照片。

茵瓦古城需要转船前往,也登上一个小岛,需要包马车游览4个景点。景点会要求买通票,票价单算有些略贵,所以更要多玩一玩,才合适。

Tips:特别注意的是,马车是按照小时收费,需要包马车钱就谈好你要玩的时间长及你认为合理的价格,一旦交费马夫会带着你进行游玩,如果不说明只能是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个人觉得那就是走马观花了,我们玩了大概4个小时。

乌本桥是这次行程让人期待的,天气也非常的好。但是遗憾的是,在昨天和那个年轻人谈包车的时候,说的是他可以帮忙预定今天乌本桥日落的船,早上见面到来乌本桥之前,都在跟他确认船的事情,他一直说没问题。结果到了地方,船却没有预约上,我们从桥这头走到桥那头都没有空船。所以如果你想坐船看日落的话,请一定早上就让司机带你去乌本桥,自己预定船才最为靠谱!

虽然没有坐上船,但在乌本桥中间的地方有个地方可以下桥,下面的角度我自认为比坐船看的好,当然随着中国摄影团的到来,宁静的日落也变成了授课的教室,人群的吵杂让本美好的日落,变得有些不美好。

就这样在曼德勒,我们略有遗憾的错过了一次坐船赏日落的机会,也许完事都会遇到不顺利,只能放开心扉,去接受现实,享受已经拥有的一切。

曼德勒印象及饮食住宿建议

曼德勒我个人十分喜欢,曼德勒也有机场,从昆明飞过来只需要1.5个小时,交通很便利,城市规划的很好,也很干净。

从曼德拉到各个地方都有大巴车站,但特别注意的是JJ家没有从曼德勒蒲甘的车,一般都会选择OK巴士。

在44号大街和大概64号大街交汇处,我们发现了一个疑似华人开的旋转自助小火锅,价格也不是很贵,许多当地人都去吃,生意也很火爆,如果你吃不惯缅餐,又不远老吃西餐,可以考虑下。人均10000k。

Hellokitty 主题水吧是我在别的游记里发现的,正好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价格也可以接受。没想到缅甸这个地方还能有这样的水吧,其实也挺纠结,不知道这个城市要不要发展的这么快。
地址:76st和26st&27st交汇处,晚上9点停止营业。

住宿我推荐:老虎一号酒店,地理位置比较方便,酒店还可以提供免费自行车,前台工作人员还会说简单的中文,早餐也很可口,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蒲甘-珍惜、回忆

坐ok bus去往蒲甘,在沿途会遇到一个收费站,下去买票进蒲甘,但是许多朋友说没有遇到买票的情况,这事难道还得碰运气?在蒲甘虽然没有了高楼大厦,但是感觉这里的人很是淳朴,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有人伸出援手。比如我们找地方换钱,当地人直接骑车带着我们去换钱,等我们换好后,确认完了就离开也不会提小费的事情;进佛塔有的地方很黑,许多卖东西的小贩会给你打手电照亮,也不会伸手要小费;如果你骑电动车摔倒了或者遇到问题,也会有人停下来帮助你。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淳朴,许多人来缅甸都要到蒲甘,除了每天的日出日落,我想这里的人才是让人最感动的。

本来想在蒲甘拍摄银河,早上4点半我们就租了电动车去找银河,可惜天上没有,只能爬到许三多看日出,因为太早,到许三多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

蒲甘强烈建议租电动车游玩,可以深入的走访大街小巷,近距离的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忽然想把蒲甘改成童话一样的世界

在许三多遇到的当地土豪,带着一堆小和尚来摆拍,拍摄的时候谁都不能靠近,很是不爽,不过地方很大,你拍我也拍。

许多人都在寻找”穷游塔“这个就是穷游塔的地图位置!

生死之间的感恩

这次出行前,我们还在开着玩笑,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登上蜂首,谁知发生了意外,差点就让我上了电视的头条: 一不知名的中国籍男子,在蒲甘坠塔身亡,中国缅甸大使馆告知游客,旅行途中要注意人身安全。。。。。。。。。。。

蒲甘到处都是佛塔,每天的日出日落时间是每个到蒲甘人,都会希望能够在不同角度欣赏蒲甘的落日日出。许多在蒲甘的青年旅社,都会有自己组织的观日出日落的活动,我们就在蒲甘跟随了一队外国人,去看日落。

七拐八拐的路终于到了目的地,那个野塔从塔内登上去一直到塔外出,之后到达一个平台,需要再从外面往上爬一层坐到上面看日落,等我上去的时候人已经坐满,抬头看,再上面的一层坐了几个外国人,于是我又爬了一层看落日。

欣赏完落日,大家陆续爬下去下塔,我也按照原来的路线往下爬。脚蹬好下面的石头,手扶着上面的石头,顺势向下走。

就在这时,上面的石头脱落了,我便顺势往下掉,那时候的我脑海十分冷静,想着身体必须要往前倾,不能往后仰,就这样身体往前,手臂终于撑着下一层的边沿,才没有掉下去。

等我爬上来,发现脚不停地颤抖,原来借力的脚和腿也均被岩石划破,鲜血不止。坐在塔边,一切都是那么突然,一切却不知所措。

这时候边上的外国人赶紧过来帮忙,从身上掏出卫生纸和某种膏止血,我拿纸沾上膏贴在脚下,那时候我才发现走路只能靠脚后跟借力一点点的往前挪。可是还要往下爬一层,才能走到平台,这时的我连走路都十分的困难,这时身边一对年轻的外国情侣主动过来帮我拿包,而给我药膏的那对外国夫妇,男的先爬下去,走到我下面伸出手,让我踩着他往下走,身材高大的他就这么托着我,一点点的下到平台。之后扶着我到达平台宽阔的地方。这时候4个外国人和我们两个都在平台。他们把我叫住,说再这么走容易感染,又从书包里拿了个装食物的密封袋让我裹在脚上。又从书包里拿出糖果,让我先吃一个。因为语言不是很顺畅沟通,大概意思好像是防止低血糖和糖果能起到定神的作用,并不断地安慰我们,一切都会好的,不要担心。

休息了一会,我们一起下到塔下,因为是我俩人骑一个电动车来的,外国夫妇坚决不同意我们再这么回去,我觉得我还好,于是我骑着一辆车,外国大哥骑着带着我女朋友,一路送我们回酒店,直到看见我们酒店大门,他们嘱咐了两句才离开。因为太过于慌张,也没有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每每想到这,眼眶都是感激的泪水。。。。。。

蹭到酒店,管前台要了些酒精和棉签还有纱布。考虑到缅甸的情况,我们并没有先去医院。这时遇到了一家来自东北的朋友,他们正好等着大巴来接他们去曼德勒,看见我受伤主动给我送了些碘酒和消炎药。其中那个东北小兄弟说自己是学药的,可以帮我清理伤口,于是我回到了屋里,让他帮我清理下伤口。

不得不说因为他及时帮我清理伤口,所以我的伤口没有感染,到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也没有去医院。我在宾馆躺了一天,第二天就可以下地继续骑车玩(也是够拼了。。。)

其实当天晚上,我十分的害怕又很无助,远在异国他乡却遭遇了意外,打乱了我今后的行程,可是又一想,有那么多不知名的人都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也让我坚信好人终得好报这件事。

蒲甘 饭馆住宿推荐

蒲甘分为新蒲甘,老蒲甘,娘乌三个地方,其中老蒲甘在新蒲甘和娘乌之间,也是离塔最近的区域,可是酒店少而且吃喝不方便,但如果你有条件,我建议一定要住在老蒲甘
我住的是坦德酒店。这个酒店是在江边,可以不出酒店就可以看见江边落日,酒店的环境特别的好,随处都可以见到小松鼠,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定点给他们喂食换水。每天的早餐也很丰盛,在蒲甘我几乎每天就吃两顿饭,玩一天的能量就靠这里的早餐。
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努力地帮你完成任何需求,在受伤的那几天,刚开始严重时,酒店还为我准备了轮椅,出行推着我去吃早餐,日落时帮忙推到江边欣赏落日。

这家餐馆在老蒲甘到新蒲甘的路上,我身边来过蒲甘的朋友都会推荐这家,第一是便宜,第二是店主人那对老夫妇简直人太太太好了,其实第一天到了蒲甘我们就在寻找这家,一直没找到,等我受伤的那天我们才发现,等我受伤的那天,我女朋友去这里买饭,询问老夫妇有没有地方给我买到不是夹脚拖鞋的地方还有医疗纱布,老夫妇因为英语不是很好,特意叫他们的儿子回来,骑车带她去买东西。等我伤好些了自己去他们家吃饭时,老夫妇又要给我拿药,又送我们小礼物希望我们能够开心,等吃完饭打包时,又送了我们好多吃的,怕我脚不行,不方便出来吃饭带着以后吃。

其余的饮食推荐,是在沙拉巴门附近的有一家宾馆的餐厅。还有阿南达的北门外一家素食餐厅,味道都很不错,而且绝对不会拉肚子。价格也很便宜。

仰光 返程

通过酒店预定了大巴回仰光,因为JJ家没有了座位,只能预定了一家类似的巴士,价格也差不多,但就是座椅间距有些窄。

回到仰光后,一下子就失去了在蒲甘的感觉,和出租车司机讨价避免这被黑。

Tips:在车站如果你打车,跟你谈的人不一定是开车带你去的司机,所以价格一定要敲准协商好,有可能开车的司机不接受你们协商的价格 ,如果遇到这类情况,请勇敢的说”NO“,

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天,之后下午退房后,到仰光街头找吃的,去看大金塔

如果你想尝一尝缅餐,就来这里吧,环境很不错,价格虽然有些贵,但是绝对让你满意。离这里的街角有个甜品冰激凌店,味道也很不错的。

金塔是需要门票的,而且对着装的要求也很高。

Tips:如果从这里打车,建议出停车场走一点拦截路上行驶的出租车,价格会比门口趴活的车要便宜公道许多。

结束语

因为去蒲甘的信息太多,我不想写成那种宝典,许多东西都在变化,我只希望把最真实的感受和亲身体验的东西给大家看,如果可以的话,请帮忙点赞,分享给更多的朋友。感谢!

赞,一段不一样的旅程啊。
罗总照片相当棒!

2016-02-29 17:1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8:27

2016-02-29 21:4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3:02

赞一个

2016-03-01 14:09

一字也没漏掉的看完了。很真实很纯粹,对我即将开始的缅甸行很有帮助。最近听说三月一日起佛塔禁止游客攀爬了,楼主在蒲甘有听过类似传言吗? 最后,欢迎也来我的蚂蜂窝看游记。

2016-03-01 22:34

引用 伯爵茶 发表于 2016-03-01 22:34:16 的回复:

回复伯爵茶:听说了,但好像主要的几个塔还是能上

2016-03-02 12:26

2016-03-06 01:1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07 09:50

近期打算去缅甸,看了好多游记,这是我从看到尾的,没有装饰的语言,平常又实用,很多都粘到了我的出行注意里面,很感谢!

2016-05-21 19:10

引用 自游 发表于 2016-05-21 19:10:49 的回复:

回复自游:希望能帮助您

2016-05-23 09:00

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你应当照几张帮助你的人的相让我们看看

2016-08-22 12:20

引用 消失の地平线 发表于 2016-08-22 12:20:18 的回复:

回复消失の地平线:当时太乱,没有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