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长途自驾游。。青岛-胶州-烟台-蓬莱-东营-天津六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05-31

接下来
陆续会有几篇
是2015年的游记
知道自己的文字和照片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实就是很烂,呵呵 ,与蜂首文章有很大很大的差距,没关系,只要自己慢慢积累,慢慢提高自己的文字和拍照水平,相信有一天我也会荣登蜂首的。加油!
2015年,各种全家出游,各种短途旅游,我们想着,趁着爸妈身体好,能抽出时间一起出去玩,宝宝虽然从一岁多开始到现在三岁两个月,基本上已经适应了上车就睡,下车就玩的节奏,感谢我们能成为一家人,感谢我们有这么深的缘分,不论是长途跋涉,还是一日游,我们共同的记忆越来越多,越来越美好,所以我要将这份美好定格,所以我要用自己的笔记录下来,所以要更加努力工作,多多挣钱,多多带着爸妈、公婆、孩子出去玩,感受世间的美好,发现生活的快乐,享受我们在一起的幸福!

游记是复制之前写完的WORD,现在看来,心情还是有些小激动,所以还是要笔耕不辍,虽然写得不好,但是记录下那时那刻的欢喜,还是非常地有意义,每次翻开看时,都能感受那时的快乐,我想,这就是旅游带给我们的不同,这就是出游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动,这上面的每一张照片,或许将来的某一天,将成为回忆满满的爱的印记。因为,世事无常,我们都希望在有限的空间内留下多多的美好,留下最难忘得记忆!不啰嗦了,开始正式的行程。不妥之处,请大家包涵。

第一天
     2015年5月31日,周日,宝宝(2岁4个月)6点多就醒了,可能是听了昨天爷爷告诉他宝宝早点睡明天早点醒咱们好出去玩的话,今天起得出奇的早。天气很晴朗,我们简单的吃了饭,拿好东西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先去接上孩子爸爸就直奔高速了,向着目的地青岛出发。
       因为是周日,也不是节日,高速上的车不是很多。考虑到孩子比较小,我们按照每个服务区都停的原则,这一路来的服务区基本上我们都停了个遍。山东的服务区大多都在维修中,山东这边的服务区明显要比承德这边的大很多,有超市、宾馆、自助餐,但是没有承德这边干净整洁。感觉像是很老的服务区。山东那边的加油站但是很方便,基本上每个都有,加好油后,它会推销你一种润滑剂,50元一小瓶说是节油的。我们没买。据孩子爷爷说,山东的油没有咱们这边的好。一路上经过天津黄骅山东潍坊东营,因为路牌太多我记得不清,一路上看到了即墨市一望无际的麦田,许多起飞不久的飞机,各种平原的辽阔和美丽。就是山洞很少。加上宝宝很给力,十点多就开始睡觉,我也是赶紧补觉,各种姿势的各种睡。一直到下午2点多,我和宝宝都醒了,觉得饿了。中午饭是在车上解决的。孩子爷爷很辛苦,一路狂飙,我们下午5点40分就出了青岛的高速口。开始半小时的堵车,进入市区楼房开始越来越集中越来越高大,空气中弥漫着潮气,很凉快。一路上高德导航林志玲姐姐甜美的声音陪伴着我们,我们到了万达广场,找宾馆不太满意,就在附近找到了汉庭,停好车,入住都办好已经8点半了。老公的好朋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行人步行10分钟到达万达广场,万达广场旁兴建了许多巨高大的楼房群,各种商业写字楼,估计下次再来又是个新的模样。我们的晚餐吃得是万达里的渔歌,有地方特色的墨鱼馅饺子、鲅鱼馅饺子,各种海鲜都很可口,宝宝承包了一盘子丽虾,我和他爸两个人帮他弄虾都跟不上他的速度,接下来的几天虾都是他的最爱,我亲切的称他为“吃虾小王子”。逛了会万达,就已经将近十点了,回宾馆一小会宝宝就进入了梦乡。
       第一天,是在车上度过了,将近九个小时的驱车,让我们都稍稍疲惫,但是凉爽的空气,处处的干净整洁和好吃的晚餐让我们都很惬意,一家人第一次长途自驾游还是很开心的,宝宝也逐渐适应了汽车的节奏,只吐了一次。婆婆也没有晕车。

第一天2015.5.31

左一是 他醒姑姑,感谢醒的热情款待!

第二天 2016.6.1

第二天就是六一啦,宝宝的两岁儿童节是在青岛度过的。早起在汉庭吃得早餐,很不错。因为新办的会员卡,所以酒店随即赠送了所有人所有天数的早餐,很方便。吃过早餐就直奔奥帆中心,离我们不远,加上堵车有20分钟,路过中山路新开的大商场,因为天阴阴的,高层的大楼像是在云层里,很梦幻,很不真实,但是美。路过五四广场的时候,有好大好大的好鲜艳好鲜艳的风筝,因为海边风大所以挂在路边自己飞舞,非常喜欢。到了停车场,停车还是很合理的,10元停一天。拿上宝宝的奶瓶、推车,就向奥帆中心进军。这是我第二次来青岛、来奥帆中心,2011年8月初我和老公来玩了一星期,也是赶上他放年休假,四年后故地重游,我们多了可爱的小芥末,上天还是很眷顾我的,感恩。。奥帆中心凉爽舒服,宝宝自己要开电动车,和爸爸一起开,开得非常好。沿着广场走会看到奥运会的标志,拍照留念。逛了一会儿去了奥帆中心的百丽广场,宝宝在那里发现了他超爱的室内充气游乐场,好大,而且是免费的。在充气堡上玩了一会被各种小汽车轨道、小汽车深深吸引,玩了好长时间,最后看他实在喜欢,就给他买了一个小汽车,自己挑的红色消防车叫涛涛,玩了整个自驾游都爱不释手。之后接着逛奥帆中心,快到中午时在百丽广场的“故乡韩餐厅”吃得烤肉,因为宝宝有些困了不高兴,带他到隔壁的小超市逛逛,有小丑表演,宝宝自己挑了魔蛋,一小会就睡着了,我吃过饭后我们就回酒店午睡。韩餐味道还是很正宗,各种小菜都很好吃,477的价格也能接受 ,哈哈。到4点半我们又去了万达,带着宝宝在万达一层的孩子王里各种玩,宝宝玩的非常开心,真的是长大了不用一刻不离的盯着他了,和小姐姐、小妹妹玩的都很好,中间我和婆婆还去逛了会街,给婆婆买了喜欢的裙子。晚上吃得“船歌”,把昨天没点的又点了一遍,好吃呀。只是排队排了好久,婆婆想吃蜀江烤鱼都没排上,到处都是人,玩到9;30回酒店,很开心的六一。

第三天 2016.6.2

第三天,早餐后直奔花石楼。第二浴场。风比较大,宝宝非要下水,老公带他下水,因为怕冷我还是忍住没下。玩沙子。海边依旧有虎苔,不太干净的海水。宝宝和奶奶说,下水了,特高兴,裤子都弄湿了,小脚丫上都是沙子,自己挑的小桶和铲子。转战大教堂,得有20几对拍婚纱照的,还有许多学生在画画。这次到大教堂里面转了转,因为不敢大声喧哗,宝宝又不配合,草草结束,但是大教堂的美还是很震撼。每个窗户都那么精致。步行至劈柴院,下坡有许多年轻的小店,拍照留念是个好地方。劈柴院依然那么狭窄,四年后故地重游我已记不得江宁会馆在哪里,老公一下子就找到了,宝宝已经睡着,江宁会馆里弹古筝的女孩放的音乐声音太大,我们就到楼上包间里,宝宝睡,我们吃海鲜,一般,量不是很大,味道一般,点了特色的什么什么鸡,味道一般。宝宝睡醒后回停车场,转战胶州金沙滩。志玲姐姐导航很不错,路经胶州湾大隧道,海底隧道哦,大约40分钟,很壮阔。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到了胶州金沙滩。这几天最爱的海滩就是胶州金沙滩,好干净好凉爽。我们一家三口全都下水,我们相互牵着手走了好远,脚丫踏着浪花的感觉好幸福,玩了好长时间,我们都很兴奋,金沙滩值得一去。旁边有过山车、跳楼机等游乐场,那真是在雾里玩啊,能见度非常低,水汽特别大。就是在屋里玩的感觉超爽,陪着儿子各种大章鱼、各种开车、各种钻房子,宝宝一直都不愿意走,但是海边比较冷,怕他感冒,都已经6点了我们才走。再返回胶州湾隧道,开车将近一个半小时到达崂山风景区,找酒店入住。找酒店的途中还有个小插曲,崂山景区里好大,越往里越像村子,越没有像样的酒店,有个大哥向我们介绍自己家的酒店,非常之有耐心我们就去看了两间480,价钱虽然小贵,但是屋子我们都没满意,返回去,继续找,在路边看到一个大酒店,相对较大,但是去了一问才知道没有一个客人,没有WIFI。放弃。在不远处的路边找到一家宾馆,紧紧挨着部队,非常有安全感,标间很不错。而且非常便宜136元一晚。晚餐是在附件的一家饭店   ,海鲜新鲜又实惠,量还很大,老板和斯琴高娃等明星合过影。小包子和炒鸡蛋都很好吃,只是我们点多了,这一餐没有光盘行动,但是吃得非常好,开开心心的回酒店,给宝宝买了他想要的棒棒糖,进入梦乡。

老公拍的各种美女。

第四天 2016.6.3

第四天,早起在对面的小店吃得馄饨,退房直奔崂山风景区。崂山景区130元门票,坐景区统一的大巴,带着宝宝各种坐大巴,宝宝高兴坏了,大巴里每隔不远处就能看到湛蓝的海水,海水非常蓝,非常美。在阳光小照射下,海面像是泛着金光。听第一程的导游说先爬山再去逛寺庙,我们就在第三站先去爬山,坐索道坐到一半,索道里的景色非常美,崂山三面环山,海水特别干净,崂山的美景真的是值得一去。山上都是很巨大的石头,宝宝也很喜欢一路的景色,在箱式索道里还能看到远处的小渔村,整齐的小房子,渔船,都是那么生活那么富有味道。索道下来抱着宝宝爬山,哇,第一次抱着娃爬山,真是考验体力啊。上山途中有很多游客,大家都很友好,到了明霞洞。6元门票,宝宝很兴奋各种爬各种转,寺庙不大但也很精致,简单转了转,休息会就下山。下山途中在一位茶叶摊喝了崂山绿茶,清新啊,吹着山里的小风非常舒服。喝了会茶,吃了些花生米,下山,满血复活。直到索道处,返回。大巴。下一站。仰口。崂山里真的好大,每一站都好远,大巴足足开了半个小时,宝宝都睡着了,我一手抱着宝,一边看窗外的美景,天兰兰的海蓝蓝的,今天还是大晴天,那叫一个美,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了。到仰口时,我们都已经饿了,找对面的小店吃饭,依旧是海鲜,老板把自家孩子的小车让给宝宝睡觉,但是宝宝一放下就哭,就这样抱着吧,也就半个小时吧就醒了,吃了一盘子的大虾,80元一盘。宝宝吃的那叫开心。海鲜还是很不错的,山东大馒头那么大个,还是第一次见。公公吃的不赖,我们继续游玩。仰口也有索道,宝宝想坐,出来玩就是让他开心么,那就坐呗,这个是椅子式的,全程抱着他,老公说他怕我把儿子掉下去,我紧紧的抱着,宝宝一点也不怕,但他说喜欢第一个索道,可以在箱子里玩,呵呵。返程是奶奶抱着的,我也可以专心欣赏美景,远处的海边海岸线很长,海边的小房子很好看。山上的巨石上有很多书法大家的作品,各种石头也是造型各异,很是好看。下来已经4点半了,坐大巴回出口大巴因为一路是下坡,转弯较多,开车很急,有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一直晕着哭着说慢点开,害怕,宝宝一直关切的看着小姐姐,问我姐姐好点没,不知道是传染还是怎么,到第二站时宝宝也吐了,我们赶紧下车,在路边玩会,看看海看看山,等待下一辆大巴。将近5点我们才赶往烟台上高速出啊高速进市区,到达大悦城附近的如家酒店已经八点半了,宝宝早已睡着,放到酒店床上继续睡,真的是玩累了,我也是很累,不和婆婆他们去对面的大悦城停车吃饭了就在酒店吃了家带的拌面,后来他们带给我赛百味,吃了好多,好吃。洗澡。睡觉。睡得很不错,就是如家明显没有汉庭那么宽敞。

第五天 2016.6.4

第五天,跟着导航出烟台去往蓬莱,看看蓬莱仙阁。出烟台前还去了烟台金沙滩海滨公园,烟台的海不那么喜欢,加上很晒。宝宝玩了一小会实在太晒我们就直奔蓬莱了。40多分钟到达蓬莱蓬莱市不大,沿海都是景区,我们选择了古老的蓬莱仙阁,先在附件吃的蓬莱小面,宝宝吃了不少,点了炒尖椒,感觉像是回家了,这些天的海鲜还是很想念家里的饭。在小店买的门票,一张要便宜20元。公公说他之前来过不想去,要在车里睡觉。我们就买了三张,饭后就直接逛去了。里面很大,看到了黄海和渤海   交接线,高处的小楼阁很有味道,八仙过海传说就是在这里喝醉后升天的,我们去了那里导游也调侃的说,我们都成仙了。呵呵。跨海大索道,宝宝想坐,60元一位。跨海大索道顾名思义就是跨海呗。看着海边接连不断地“仙阁”、大海,景色还是美不胜收的。这一天,正赶上长江客轮倾覆事件,真的希望只是虚惊一场,希望悲伤恐惧能够快点过去,事外之人更懂珍惜。路上看着新闻,我们商量着是去潍坊还是东营,继续跟随万达广场的脚步,搜了下潍坊没有万达广场,那去东营吧,东营有,结果满怀信心的去了,大概开车一个多小时的车,宝宝也睡醒了。到了东营找到万达广场一看才傻眼,正在建设中,哭。开着绕着市区转找酒店,后来看中一家快捷酒店,东营不大,炼油城市,到处都是炼油的器械。夜幕陪伴我们出来吃完饭,因为酒店有一间客房没有窗户,我们换了两次,终于满意。在附近吃的“济南牛阵”,烤串很不错哦,店里的小坐位也很不错,人很多,我们点了烤串,虾,特色的“酱油饭”其实就是酱油炒饭,麻辣小龙虾,我和老公彻底吃爆,味道不错,宝宝吃了一些烤虾,先随爷爷奶奶回酒店。我俩吃完后买了当地的泰山烟和宝宝爱的棒棒糖,回酒店,发现奶瓶忘在了车里,又出来放回风,回去时的心情和来时就大不相同了,所以看到的风景也就大不相同。考虑到周六中午老公要去上班,所以我们加快了回家的速度。东营住的一晚,因为两个床是不挨着墙的,宝宝掉地下两次,好在很皮实,没事。呵呵

第六天 2016.6.5

第六天,宝宝五点半就醒了,我们吃了水煎包就奔向天津。快一点时到达天津市区,堵车很严重。就是下高速时一样堵了40分钟。天津这个大城市呀。。。导航里的万达广场真的是不正确的,走错了路又去找对的万达广场河东店,到达时已经两点半了。吃了蜀江烤鱼,满足了婆婆的心愿。我陪宝宝各种玩小乐园,喂鱼,他们吃完换我,我吃过后,老公陪着宝宝玩,我和婆婆逛商场,给妈爸买了衣服围巾,给自己买了条裙子,将近五点时我们逛了超市,之后就直接回家。回家的路上,承德地区风雨大作,我和宝宝睡了一路,到家将近9点半,安全抵达。宝宝很给力一直睡到第二天。愉快的自驾游圆满结束。

2016-02-29 16:07

2016-02-29 16:11

2016-02-29 16:22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2-29 16:07:43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谢谢你

2016-02-29 16:25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9 16:11:35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你的关注

2016-02-29 16:26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2-29 16:22:5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你的关注

2016-02-29 16: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9 16:34:5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你的关注 呵呵

2016-02-29 16:40

幸福一家子

2016-02-29 16:56

2016-02-29 17:01

2016-02-29 17:07

2016-02-29 17:11

2016-02-29 17:3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8: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7 16:50

引用 jiaomaomi 发表于 2016-03-07 16:50:30 的回复:

回复jiaomaomi:谢谢给我这么高的评价 我更有动力了 会继续加油 谢谢你

2016-03-07 20:02

老妹,金沙滩不是胶州的,是黄岛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