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丽贝岛亲子游

2016-02-29 16:00 3346/16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从2013年毛球旅行以后,为了准备宝宝的降生,我和老婆一直没有出行计划。随着宝贝在2015年的降生,我们也终于可以重新计划旅行。相信很多人会说:小孩这么小,不能带出去(而且我们还是带出国,又是坐飞机,又是坐快艇);小孩太小,即使带出去,根本不会记得自己去过哪里;在此我要对所有持怀疑和观望态度人说:宝贝是整个家庭的一部分,父母能够做的就是陪伴着她的成长,不仅仅光从她能够记事开始~~
     选择丽贝岛,也是一个机缘巧合。因为老婆的朋友去过那里,今年准备继续前往,所以两家人相约共同前往。。。。。。
     虽然行政上属于泰国管辖,丽贝岛其实坐落于马来西亚槟城西北方的安达曼海,被誉为十个最宜居住的小岛之一,珊瑚众多种类丰富,细白的沙滩将小岛环绕,有泰国马尔代夫之誉。岛上游客较少,居民又十分友好,是躲避喧嚣的人们心头之爱,是放松休闲的好去处,也是理想的潜水目的地。
     从国内去丽贝岛有很多方式,可以全自助、半自助、跟团等。基本上到达丽贝岛都会选择两种上岛方式:一、从国内飞曼谷→从曼谷转机合艾合艾码头坐快艇上岛;二、从国内飞马来西亚兰卡威兰卡威坐船上岛;因为我在做攻略的时候比较过大家的建议,所以果断选择从合艾坐船上岛(因为从兰卡威上岛坐船时间较长,且从兰卡威上岛存在过境马来西亚的麻烦)这里就只介绍从合艾上岛的情况
    因为没有假期,只好选择在春节假期前往,机票在亚航上预定,来回一个人接近4400人民币,简直坑爹啊!!!而且还是只能选择从重庆曼谷成都直飞曼谷更贵!从曼谷转机合艾,亚航官网上有很多班次可以选择,基本上就是300人民币左右;
    交通出行的重点:车船联运的方式和时间选择。由于合艾Parbara码头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从合艾坐快艇上岛需要1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中转比较麻烦,建议在国内定好车船联运(到了合艾也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提供车船联运服务;也可以从机场打车到码头,到了码头再购买上岛的船票。但个人觉得比较麻烦,仅仅适用于背包族和穷游)国内预定车船联运主要有两种方式:1.在购买亚航机票的时候,一起顺带购买车船联运。2.选择大家提供的当地车船联运商,通过EMAIL提前预定好。我就是通过朋友介绍,直接在网上跟当地的服务商预定好。代理商:info@hatyaitour.com
     PS:建议携带父母或者小孩的朋友,最好在国内统一办理好泰国签证,免去在机场排队办理的落地签的麻烦。
    DAY1:从重庆江北机场直飞曼谷廊曼机场,11:10起飞,到达当地时间是13:20(由于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全程3小时10分。廊曼机场作为亚航在泰国的大本营,相信各位已经很熟悉了,在这就不做介绍了(如有不清楚的,可以百度搜索廊曼机场攻略,上面有很详细的介绍)由于在国内就办理好泰国签证,所以直接填好入境卡,就顺利通关。接着就是乘坐亚航班机,转机去合艾。当地时间15:45出发,到达合艾时间为    17:10

宝贝第一次出国旅行,留下纪念

由于合艾上岛的快艇最晚一班3点半就收班,所以我们选择在合艾住一晚。据说合艾泰国第三大城市,我们选择的酒店位于合艾市中心,但是给我的感觉就像中国的乡镇一样,而且交通十分的混乱

当地类似与国内娃娃头的雪糕

酒店大门口

DAY2:在国内提前预定好的车船联运,于第二天一早8:30分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合艾码头.合艾码头有很多小店,大家也可以到了那边再自行购买车船联运票,或者直接打车到码头后购买上岛的船票。第一天由于上岛都是下午了,办理完酒店入住手续后,就带着老婆和小孩逛逛,熟悉下周边的环境

乘坐的快艇。小贴士:如果携带老年人或者小孩的朋友,坐快艇一定要坐后排,前排风浪大,晃动也大

快艇到达丽贝岛中转平台,由于丽贝岛近海珊瑚礁较多,为了保护生态,快艇无法直接到达,所以必须经由中转平台,再乘坐长尾船上岛。在中转平台上面有工作人员售卖上岛的船票50株(泰国人也是满精的,上岛还要再交一次钱)顺带购买国家公园的门票200株。此门票可选择性购买,如果需要在后面行程安排出海游玩的,就可以一起购买

丽贝岛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小,但是沙滩很漂亮,沙子很细。全岛就一条小道路(类似与国内农村的机耕道),一条步行街。我们在AGODA上定的酒店:西塔海滩温泉Spa度假村 (Sita Beach Resort & Spa),还是很漂亮,到达酒店后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手续。酒店的选择上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岛上好点的酒店不多,大多都是民宿(老外基本上住民宿)。选择芭提雅海滩的酒店,相对来说比较方便,离步行街较近。日出和日落海滩的酒店相对来说安静下,但是出行就不那么方便

酒店外的沙滩

岛上至少有5家潜店,爱好潜水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所谓的步行街

岛上唯一的一家7-11,门口每天都有五位“门卫”把守,看得出岛上的生活是有多惬意,互不打扰,连狗也如此

DAY3:一早起来享受了酒店的早餐(我和老婆都喜欢在不同的酒店吃早餐,所以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就选择了含早餐的房间)吃完早餐就是一天的家庭日:所谓家庭日,就是陪老婆和小孩由于带着小孩,我们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把行程安排得很充实,这次旅行就是一次家庭放松之旅,带着小孩在海边吹吹海风,也是另外一种惬意。在这里要再啰嗦一下:个人觉得小孩并不是像大家说的一样,太小了带出去麻烦,太小了带出去根本不记得。小孩也在成长,在旅行的过程中,她可以见识很多事物,经历很多人和事。父母陪伴旅行对她的成长是一笔宝贵财富。宝宝在旅行中心情会变得舒畅,性格也会变得开朗。通过与不同国家的小孩接触,增长了她的见识,开拓了她的视野,对她今后的成长会大有帮助。

小孩在沙滩上玩得很开心。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把她的防晒措施要做好

难得惬意的自拍一张

抓拍的一组宝贝开心的表情

刚开始还很怕水,但是玩了没多久就不怕了

DAY4:依旧是家庭日,在步行街逛逛。在一家纹身店,老婆完成了心愿,强烈推荐这家纹身店:怕痛的朋友可以选择“印度汉娜”就是采用一种特殊颜料进行绘画,一个星期后自动消除;还有就是“竹纹身”,泰国特有的一种纹身方式,区别于国内常见的机器纹身。竹纹身是采用长签竹子,沾颜料进行皮下组织的上色,更考验纹身师的手艺,且纹身后创伤较少,几乎不会结疤,恢复也快(但据我老婆说比机器纹身更痛,这个要根据每个人的忍受程度而言)据现场一位纹花臂的老外讲,机器反而更痛。大家也自己亲自尝试后才知道了纹身店的老板的混血儿子,十分的可爱也非常热情,不一会就跟我的宝贝成为很好的朋友了

瑞典的小娃娃,我家宝贝在家里都被称为“胖胖”,可是跟人家比起来,简直小一号他们年龄相仿

中间的是纹身店老板

老外正在纹花臂

宝贝认识了很多“黑朋友”

老婆的纹身

十分欣赏的花臂

DAY5:由于当初在中转平台上没有弄清楚,就顺带购买了国家公园的门票(前面讲到的200株门票)。所以经过决定,还是选择一天包船出海,见识下丽贝岛的外海。丽贝岛的外海就是所谓的(国家公园),景色还是很漂亮。岛上有很多一日游旅行点,各大酒店前台也可以预定,价格不一。我们由于在纹身店聊天过程中发现他们也可以预定,干脆就在它家预定了短线(一般国家公园出海分为长线和短线,区别在与时间长短不一和路线稍有不同)考虑到宝宝出海时间太长不方便,我们选择了短线:早上九点在店里出发,包一条长尾船1500株,午餐(炒饭)一人100株,一件水100株。和路途中认识的两位北京朋友一起包船,总共花费2000株,还是很划算.丽贝岛的外海还是很漂亮,有很多浮潜的地方,不过听说海水质量已经不如以前了~~~~~~~看来人类果然是大自然的天敌,去的人多了,自然就要受破坏

近海就有很多“尼莫”

必须要吐槽一下:泰国人还是很厚道,每天打扫房间都会换一卷卫生纸,但是没有用完就接着用啊,用得着那么死板的一天必须换一卷新的吗?我们住了四天,临走的时候就变成5卷卫生纸了

DAY6:离开丽贝岛的时候还是种种不舍:住了4天已经习惯每天悠闲的在岛上步行街逛街,每天点一份海鲜炒饭,点一份PENCAKE;喜欢岛上的安详,没有像普吉一样尽是英语语系的老外,喧闹、吵杂。在岛上都是喜欢安静,享受惬意生活的人们。可惜我们不属于这里,终究只是一个过客。临走的时候跟纹身店老板约定,一定回到国内要给朋友推荐它家店,一定找时间再回来看看,等宝贝长大后再回来找她的瑞典小伙伴

给大家推荐这家店,它家的海鲜炒饭和PENCAKE,简直美味

当天坐的最早一班船离岛,9:30分;到达合艾后就直接到机场飞曼谷,行程还是很紧凑。

本来原定计划是到了曼谷廊曼机场后,寄存行李然后去曼谷市区的考山路夜市逛逛,然后在机场过夜,第二天凌晨6:20坐飞机回重庆。可惜带了宝宝,为了她能够休息好,就直接入住机场旁边的酒店AMARI。不知道是春节的缘故还是它离机场近方便的缘故,房间最便宜的也是4300多株一晚不过胜在酒店离机场确实很方便,只需要穿过一个过街天桥,步行5分钟就可以直达候机厅。而且酒店也不错,类似与国内的4星酒店,还比较贴心的送上BABY床

DAY7:一早就赶到候机出发大厅,简直被眼前的一幕所惊呆!!!亚航柜台简直人山人海,差一点就错过飞机,所以给大家提个醒:春节期间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以上过来办理登机手续

最后,再发表下出行感受:本来预定的二人旅行,由于临时增加了宝宝,确实有点打乱行程。不过胜在宝宝一路上很省心,整个旅途也是痛并快乐着!通过此次出游,加深了宝宝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也展现了奶爸的实力
游记不像13年毛球那样面面俱到,相关照片也较少(主要是重心都放在陪伴宝宝了)。
在此,通过亲身经历还是给各位总结了几点重要事项:1.一定要在出行前考虑好是否携带宝宝和老人,因为车船劳顿对于他们而言是比较难于克服的。2.建议大家在购买合艾曼谷的机票的时候,将时间留充分(充分考虑快艇和码头到机场的车程)3.如果不准备选择出海的朋友,在中转平台上可以只选择购买50株的上岛费,另外200株的国家公园门票就不需购买(因为工作人员都是合并销售,你可以给他们说明)

最后再发一点奶爸带娃的照片,以此来鼓励自己人生的第一次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2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3:05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2-29 21:26:4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谢谢,旅游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6-03-01 20:56

引用 刘刘 发表于 2016-03-01 20:56:36 的回复:

谢谢,旅游就是最大的幸福

回复刘刘:好的

2016-03-01 20: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13:50

引用 细雨霏霏 发表于 2016-03-07 13:50:35 的回复:

回复细雨霏霏:丽贝岛相对来说还好,因为路途比较折腾,所以去的中国人相较于普吉,曼谷少很多

2016-03-09 11:12

岛上有银联的ATM机嘛?

2016-03-23 14: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3 14:48: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取款的

2016-04-08 11:50

楼主,我也准备成都出发,元旦前上岛,想问你提前多久订的酒店?

2016-04-27 13:59

引用 suki 发表于 2016-04-27 13:59:06 的回复:

回复suki: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吧,丽贝岛上好点的酒店就几家,民宿倒挺多。关键看你对酒店的要求,因为我们是带了小孩,相对来说对酒店的条件就要求高一点。如果是年轻人出行,可以选择民宿,条件也不错,很多老外都住民宿

2016-05-06 20:28

lz写的好详细~暑假计划去,先参考参考

2016-05-25 15:06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26 16:49

酒店名字介绍下

2016-08-04 15:04

引用 刘小雪雪 发表于 2016-08-04 15:04:50 的回复:

酒店名字介绍下

回复刘小雪雪::西塔海滩温泉Spa度假村 (Sita Beach Resort & Spa)

2016-08-05 13:56

请问孩子坐快艇适应嘛,快艇在行驶中稳当妈,你家宝宝在多大时去的丽贝岛呢,我们明年春节打算也带孩子去

2016-09-11 18:17

引用 Emily与猫咪 发表于 2016-09-11 18:17:42 的回复:

回复Emily与猫咪:一般来说都不太适应,但我家宝宝比较乖,一直没有哭闹;她当时去的时候8个月,你们去之前最好要把这些不利因素考虑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