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寒假,和老板,白富美的首尔之旅--切切喝喝白香香

2016-02-29 16:09 1134/9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游记的题目是我在出发前就想好的,源于我同游的二个盆友
门老板-和老公经营着自己的二家广告公司,生了二个帅的来一塌糊涂的儿子,日子红红火火。
邓娘娘-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工作轻松又高薪,一个精灵的女儿和一个又会赚钱又听话的老公,日子灰常滋润。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年年底,不知道谁说起想去韩国,就一拍即合,组织了一场辣妈带着孩子的旅行。最主要是带孩子们去乐天世界和滑雪,我们三个人么,切切喝喝白香香
对于机票和酒店我们是有要求的,所以性价比并不高。

机票

飞机我坚持要我大天朝的航空,因为我一直认为我大天朝的飞行员技术最可靠。时间段选择早去晚回,所以提前一个多月,价格也是满高的,来回大人3000,小朋友2600.都是东航。东航官网预定。
1/27  上海虹桥8:30-首尔金浦11:00
1/31    首尔金浦19:50-上海虹桥21:00

酒店

酒店依旧上“猫途鹰”网站搜点评,看照片。
网址:http://www.tripadvisor.cn/
期间还询问了我们“猫途鹰”上海群里的大神们,有关韩国的诸多问题,谢谢群友们的大力帮助
韩国的酒店很多,对于我们来说,娘娘非5星级不住,老板要买买买方便,我不想住太多人的地区,所以最后选择了江南首尔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eoul COEX),1000元/天不含早。事实上住下来感觉还是不错的。
先来介绍一下首尔COEX洲际酒店
酒店位置身处首尔的中心区域江南,距离泡菜博物馆和COEX 水族馆仅几步之遥。 对面是奉恩寺,旁边是COEX 会展中心。酒店楼下是一个很大的mall,乐天免税商店就在其中,而且人很少,不过品种可能相对也少。楼下的mall什么都是有,咖啡馆,日料店,披萨意面,星巴克等等,还有电影院。。。赌场。。。非常大,出入口很多,可以连接好多地方,看好指示牌不会迷路。
洲际的房间也不错,还蛮大的,马桶是冲屁屁的,要是价格再包早餐就圆满了。
洲际酒店的周边也有很多吃的地方,出门左转过马路对面的小马路里全是韩国烤肉,炸鸡,酒吧,还有出名的普乐酱蟹,小超市。再往前走大概10分种就是现代百货了,反正蛮闹猛的。

酒店正门

酒店房间

马桶是那种可以冲PP的

酒店没有牙刷,肥皂浴帽沐浴露都有。牙刷牙膏我是习惯自己带的,所以也没打电话去要(其实我也说不来英语

1/27 出发

早班机的缺点是早上要很早就爬起来了,还好虹桥机场,我们三家门早早就到机场,想早点办好登机去日上买买买。不过。。。事体来了,门老板办理出了岔子,名字居然写错一个字母一刚,只能打电话修改,等。。。还好我们来的早,不急。。。
虹桥的日上确实小,不过人也不多,买好了该买的,还有时间好好休息。

到达

我们在TB上订了接送机,三家门摊下来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来接我们的是一个东北小伙,这一口东北话杠杠滴。我们去的时候行李不多,所以车子还没显得特别拥挤。
我们去的几天,首尔天气不太冷,-3度左右,温度比上海低,但感觉比上海的湿冷好多了,上海那种是冷到骨子里。
金浦机场到洲际酒店开开也要1小时不到,一路无话,开到酒店。可能是因为早上起了太早了,所以大人小朋友都不太精神,酒店么一定要到15:00点才能拿到房间,所以我们寄放了行李先去觅食。
酒店对面就是黑豚家的店,烤肉走起。
我们进店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没几桌了。店里有中国人服务员,点菜比较方便(在首尔的5天,吃的饭馆都有中国人服务员,这点灰常方便),点了五花肉,梅肉,冷面,大酱汤等等 ,好切好切。吃下来五花肉味道最好,肉很嫩,冷面也蛮好吃的。价格也蛮实惠了,吃了人民币300多。

吃饱回到酒店正好拿房间,休息休息。
经过2小时的休息,终于调整过来了,出酒店去现代百货逛逛。走走大概15分种,走过赌场,看到一个航站楼(可以直接办理值机和托运行李),在往前走一点就是现代百货了。一楼是各种大牌,地下一层有美食广场,各种吃的东西。

小朋友们的最爱-冰淇淋

娘娘的倩影

路过的航站楼

酒店边上的赌场

带着小朋友的不方便之处就是他们不喜欢逛街,除非买吃的,所以买好吃的以后他们就吵着要回酒店。。。。。。。。晚饭还没吃呢,只能在回酒店的路上,找了家吃牛肉的店,又一次烤肉。。。。。全牛肉。
牛肉的味道当然是好,价格也贵哦,这次吃了合人民币900多元。

店名在这里,看不懂

送的小菜里我最喜欢萝卜

牛肉真的好嫩滑

回到酒店,轻装冲向楼下的乐天免税店,把朋友们托我买的东西先买起来。。。。。
住在楼上的优点就是,买好一大包东西,坐电梯就可以直接到房间。。。。爽。。。,还有就是孩子们可以在房间打游戏,不会妨碍我们购物。。。嘿嘿。。。
买到人家店铺打烊,我们也是蛮拼的。。。倒头就睡,明天去乐天世界。。。。

酒店通往乐天免税店的电梯

1/28 乐天世界

一早9点,我们都在酒店大堂集合了,对了我们的房间没有WIFI,大堂有,所以我还是开通了韩国包3天的流量,毕竟微信联系起来方便省钱。
首尔市内的出行,我们都靠打车(带着孩子,我们就不考虑地铁了),首尔的出租车分黑色和非黑色,黑色的起步价5000韩元,非黑色起步价3000韩元,因为看了其他人的攻略说黑色车司机能讲英语,结果我们就拦了一辆黑色车,结果。。。。。。问司机:do you speak english?司机忙摇头,格机刚特。还好洲际酒店门口接待有个中国小伙,帮我们和司机说了地址,还给他看了乐天的门票。我和门老板一部黑色出租,娘娘一部灰色出租,粗发。。。。。。。(后面的行珵我们再也不拦黑色出租了,贵啊)

其实酒店离乐天很近,就3,4公里的样子,但乐天有好几个门,我们没有说清楚哪个地方等 ,又一通找,才集合完毕。进乐天已经快10点了,人已经蛮多了,到处都要排队,我们先在内园玩,外园准备到下午太阳出来后再去(冷呀)

乐天这个门人不多,老板和小帅哥的背影

我家的小猴子看到同类就走不动了

海盗船排了将近一个小时

和诗诗妹妹一起跟海盗合影

小帅哥不敢坐海盗船,只好呆在边上次次冰淇淋

韩国的学生们

激流勇进排了也有40分种

娘娘和诗诗乐开花

心心念念想要做热汽球

中午买了热狗垫饥,热气球是我们心心念念想要做了,但排了有半小时之后,突然设备故障了一刚,不过人韩国管理是有一套的,鞠躬道歉,然后给每个排队的人发一张免排队的通行证,随便你玩哪个项目都走一次快速通道免排队。好吧,买个冰淇淋压压惊。

切,你们小姑娘就知道吃,本帅哥可是做大事的银

3D馆

去外园看看

这卡通人物实在是不怎么好看。。。。。。

一人一个香蕉头箍,感觉象二个小丫鬟。。。。。。。。。

其实乐天真的是蛮小的,外园的项目不太适合我们小朋友玩,所以外园兜了一圈我们还是杀回内园,看看顶上的热气球好象里面有人了,我们赶忙再去,走了快速通道直接气球。说是热气球,其实是假的,顶上有轨道,气球沿着轨道走一圈而已,可以看到整个内园的景色,不过此时的我已经累趴在地上,不想站起来看风景了。。。。。。。。
好多项目没有玩,我们大人小朋友都已经走不动了,找了乐园边上的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吃蛋糕休息一下。

东西满好吃的,价格也不贵

打车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去吃普乐酱蟹。
普乐酱蟹就是酒店附近,小洋楼的样子,客人并不多,点了酱蟹,酱鲍鱼,给孩子们点了炸软壳蟹,拌饭,海鲜饼,我肠胃不好,试了一小块酱蟹,很鲜美,然后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吃,太可恶了。。。。。。。这顿吃下来1500人民币了,最贵的一顿。因为一只酱蟹就要200人民币。。。。

好多明星来过

炸软壳蟹

蟹酱拌饭

海鲜饼

在回去的路上,路过炸鸡店也不放过,买了一盒,结果。。。。。。都吃不下了。
今天一天蛮累的,早点休息,明天去首尔塔和明洞白相。

一路回酒店,好多吃的地方,还有小超市,很方便

小超市

1/29 首尔塔,明洞

今天只安排了首尔塔和明洞,因为我们本来就对名胜古迹没多大兴趣,只是想着切切兜兜,休闲为主。首尔塔的门票是买乐天门票送的,但上下山的缆车票需要自己购买。
依旧打车去首尔塔,交通尚可没有堵车直接开到缆车站,缆车车程距离很短,不能和香港的昂坪比。一会儿就到山顶了,其实感觉还没佘山高,爬爬其实也就一刻种最多了。首尔塔。。。。。能不能再矮点,和东方明珠不是一个档次的,整个一农村建筑。。。。

快没地方挂锁了。。。。

人真不多,坐电剃上去转了一圈。。其实没走几步就一个圈了。。。孩子们买了糖果就下去了,还是塔下的泰迪熊商店比较吸引我们。我给自己买了毛衣链和耳环。。。实在是没什么好玩的。还是早点去明洞看看。

冷不丁给小帅哥吓了一跳,扮吸血鬼一刚

沿着小路下山可以走去明洞,

猜猜这是啥,会移动的

是上山电剃。。。。。。。。

路过一个饭店,正好肚子饿了,继续烤肉,还点了我心心念念的参鸡汤,结果不怎么好喝。吃过的每家饭店都是有中国服务员,点菜真方便。

去明洞的目地是买东西,给我的小侄女买彩妆,这只妖怪精要开始化妆了。。。老板和娘娘也是一通买买买,买的手也拎不动了才打车回酒店。累屎。。。

回到酒店,就在酒店下面的mall里找了一家吃日料的店,吃了寿司,乌冬面,猪排饭,味道还蛮好的。价格大概人民币60元一套。

吃饱喝足在回酒店路上正好路过水族馆,晚上8点关门,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进去玩了。
非常喜欢水族馆的大门

大门照片是我前一天早上没开门的时候拍的

水族馆还是蛮大的,各种海底生物。

看了起鸡皮疙瘩。。。。。。。

海底世界

海龟

娘娘和大白鲨

我也露上脸。好象是我看的韩剧的场景啊。。。啊。。。

贴张地图给大家

水族馆还是有看头的,值得一去。

水族馆出来,直接电梯回酒店休息,在人累的时候,路近就显的特别重要

1/30 江原道伊利希安江村滑雪

TB订的一日游,需要自己去集合地光化门。一大早6点50分,我们就在酒店准备拦车,结果门口的韩国小伙看我们6个人,硬是不让我们拦出租,说要给我们叫大车,正当我们纳闷时,来一辆类似商务车的出租车,呀,早知道我们前几天出发就叫这种车了,可以省多少差头费呀。估计这种车在路上是拦不到的。

到达光化门时天都没亮。。。。路边停着好多大巴,坐上大巴继续赶路,开了有大概1个半小时,才到滑雪场。导游在简单说了下如何借衣服鞋子,注意事项后,我们就行动起来。出发前我已经买好了手套和眼镜,(借滑雪服不需要付费,但借眼镜需要另行付费),给女儿买了冲锋衣和滑雪裤(孩子穿自己的卫生点),自己的滑雪服就直接去借。如果你准备多次去滑雪的,建议你自己买套滑雪服吧,毕竟衣服都是人家穿下来,消不消毒就不知道了。滑雪鞋真不是一般的重,建议你不滑的时候脱了换自己的鞋走路,不然累屎你。。。。
滑雪是个力气活,里面穿一件毛衣或卫衣就够了,事实证明我没过多久就满身大汗了。我们这组的教练纯粹是捣糨糊,连基本的摔跤如果爬起来都是不教,整天电话响个不停,还是其他组的教练教的仔细。
还没怎么学呢,就叫我们爬上一个小小的土坡,开始练习下滑,滑雪全靠小腿肌肉,艾玛,活受罪。累个半屎还学不会,先去吃饭吧。把滑雪板和鞋靠雪场边上放着,我们就去补充能量。

滑雪场大门

腔调很浓的小盆友

左面初级,中间中级,最右面高级滑道

小帅哥的英武姿势。。。。

看起来还是诗诗妹妹姿势最标准

滑雪场的餐厅很大,选择也很多,我们选吃自助餐,多少钱不记得了,好象60,70元一个人吧,反正不贵的。有炸鸡,意面,炒饭,鱼,沙拉,水果,汤,品种还算多,吃饱喝足,想想花了500多元一人,就这么回去了不合算呀,于是再次冲下滑雪场,孩子们么自己玩耍,老坂和娘娘精神抖擞的准备去过把赢,我么,专职摄影师。。。
娘娘信心满满的从小坡上下来了。。。。。。还有比看到别人摔跤更过瘾的事么。。。哈哈哈哈。。。。先憋急,等我拍好了,我来扶你。。。。哈哈哈

没我的搀扶,娘娘是爬不起来的。。。。。。。。。

这时,老板居然还说准备上初级滑道,我斜了她一眼说:农么,小土坡能下来不错了。。。。看到她漫漫爬上小雪坡,我也悄悄的跟了过去。第一次,她滑下来,没有摔倒。。。。。。。。。哟,还是有点水平的嘛
第二次,她又开始滑下来了。。。。。。一开始很好。。。。。。后来碰到前面有人挡着,开始刹不了车了,一个C型转湾,倒地。。。。哈哈哈哈哈。拍了个小视屏,照片来不及拍了。。。。。。。
其实,滑雪不就是这样么。。。。。滑倒,起来。。。。滑倒。。起来。。。
所以我想说,我再也不会去滑雪了。。。。。。。。
孩子们也脱下鞋子玩耍起来

回到酒店已经8点了,累个半死,晚饭仍旧到酒店楼下的日料店解决。

1/31 乐天超市,回上海

美美的睡了一觉,我是满血复活,今天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了,超市也没逛过,商场也没逛过。。。。。。。。所以就决定去乐天世界里的商场和超市兜兜买买。
之后去酒店对面的意大利餐厅吃午饭,味道不错哦,点了牛排,蜗牛,披萨,意面,沙拉,蛋糕。吃了148000韩币。

餐厅门口

该要打道回府了,短短的5天就这么结束了,好多吃的没吃,好多买的没买,好吧,给自己下来再来的理由。
回去的时候,车子就很挤了,挤的某些人都埋在行李下了。。。。。。

到了机场免税店,本想把退回来的税款用完,结果用完不还够,还拉卡。。。。。我觉得韩国人蛮坏的,退税只退现金(我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只退现金。。。。。。。)

再见了,首尔!!!

我是来抢沙发的

2016-02-29 17:3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1 11:26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2-29 17:37:48 的回复:

我是来抢沙发的

回复TA-momo:随便做,都木有人

2016-03-01 11:28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03-01 11:26:59 的回复: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我就是报报流水帐,留个回忆

2016-03-01 11:29

顶蓝鱼!高端流水账啊小盆友们太可爱了!

2016-03-02 08:2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09:50

引用 HENRY 发表于 2016-03-02 08:24:26 的回复:

顶蓝鱼!高端流水账啊小盆友们太可爱了!

回复HENRY:好久没来了,大爷你好,让你久等 了,给您先搬个椅子坐坐。。。。。。。。。。。

2016-03-21 10:31

引用 美人鱼 发表于 2016-03-21 10:31:16 的回复:

回复美人鱼:人生苦短,对自己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