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新(Qing)春

shaxuan500 (北京) LV.8
2016-02-29 16:13 533/5
  • 出发时间/2016-02-07

在大家开始抢票回家时,我对春节假期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在大家互相问到几号返乡时,我仍然对春节假期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在离过年还有两个礼拜时,我在穷游上随意溜达,看有没有便宜好玩又很向往的地方。没有。甚至我依然在“回家”和“旅行”之间犹豫——反正回家的机票什么时候都可以买,实在没什么地方想去了,就回家。我是个多么不爱回家的孩子啊~!除夕前十天,M同学建议去香港,当周的周末办了签注,在穷游上买了写着“请至少提前五天预定”要求的自由行订单,就这样,赶着最后的时间,决定了,比购买要求提前两天。

早起,算是我的习惯,至少在确定好时间后,一定是尽可能留出更多时间,所以约会中,我一定会早到。飞机也不例外,10:00起飞,6:55,已经到达机场,向穷游联络人取到电话卡后,开始办理登机。领到电话卡原本是赠送的优惠,可我并没有多带一部手机……所以这卡在行李箱里安安稳稳躺了五天。多让人追悔莫及啊~我是多么不上心啊~。办理托运的人很少,竟然不用排队就顺利完成——看来去香港的人的确骤减,正好不用那么挤。心里暗爽时,看到海关处拐了好几圈的队伍,这才是北京~慢慢排吧~。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出关神马的要怎样,反正照着箭头指示走,走到不能走,自然有人问你要这要那,给他好了,很简单。

出关、安检后,终于可以甩开膀子大逛免税店了!等的就是你!

个人觉得免税店最值得逛的当然是化妆品区,特别是最近爱上买香水。

味道,是很独特的感觉,不管你有多爱有多恨,淡去了,就是淡去了。假使有一天她又出现,与其相关的记忆,一定也是随之而来,但味道永远也不再是那个味道。就是这样,诉说着美好或恶劣,承载着回忆或忘却,她静静的,你看不到,摸不着,她却一直与你为伴。

我个人特别享受飞机上的时间,所以一点儿都不担心长途飞行。北京-香港,三小时,我已经做了各种计划,最后是看书、睡觉、电影度过。巧的是,刚好看了一部老的港片《纵横四海》,突然对周润发和张国荣更有好感了。

就这样,飞到了香港
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有“L”签和“G”签,因为我们的机票、住宿都属于团队的,但签注却是G签,起初有点儿担心是否能用,后来发现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更好的是,上飞机前和下飞机后都不用跟大部队集合,直接自己安排自己走。

我们的第一站,东荟城OUTLETS(http://www.citygateoutlets.com.hk/home/Pages/home.aspx)。
出关后,在“机场快线售票处”就能买到八达通,坐公车地铁、便利店餐厅买东西都可以用,$50押金/张。
S1路公车直达东荟城,正好在我们回酒店的路上,所以我们拉着两个空空的大箱子开始YY血拼。

楼下一眼看到M大叔和星人鱼,有种冲进去的想法。我觉得他们都是给懒人设的,懒得找吃的,M家凑合一下吧,看看与我大北京的有何不同。
话说这新地着实太少了~

我以为我真的会血拼呢,结果给M同学买了三件T恤,就撤了。
第一,没什么特别需要和想买的东西;
第二,勉强想买的,价格不比大陆便宜。
所以,就懒得看了。

可是,人真的很多很多,90%都是讲中国话的~也不便宜啊~为啥这么多人买呢

所以没多久我们就撤了,比我们预计的时间早很多。
酒店是佐敦的朗逸酒店,需要转一次地铁。
旺角,是我遇到第一个港剧里的名词,随手拍下照片。谁曾想,第二天晚上这里就暴乱了……

虽然不经意的旅行,我还是在其间就开始思考给游记取什么题目。暴走的新(Qing)春。暴走,后面会看到,每天平均两万步,不是吹的;新春,恰逢春节假期,香港人春节气氛还是很浓的;青春,每走到一个地方,每看到一幅景象,我都在脑补曾经看过的港剧、港片,听过的歌曲……年轻时候偷偷摸摸看电视剧听流行歌的状态,倏地就回来了,原来只能想象,现在它们就在我眼前,这么熟悉,却已远去,怎能叫人不感慨。

地铁坐错站了。早一站下车。
从地铁出来,才真真正正看到:这就是香港啊~!
这是我第一眼的香港

暴走模式已然开启,两个人拖着箱子咯噔咯噔往酒店走。尽管有些不方便,但也很享受。
忽然就看到了廉政公署!这就是港剧里那个廉政公署吗?剧中一幕幕马上出现在脑袋里!我的天哪!我现在跟它这么近!《廉政公署》大结局时所有人掏出工作证一起喊“ICAC”的桥段仿佛就是昨天看到!怎么会这样!当你觉得很遥远的东西忽然出现在面前时,不知所措,时光倒回,剧集重播……很多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我选择了不语,默默的拍下一张符合自己要求的照片,放入大脑,填补到若干年前的某一刻,并对自己说:ICAC,在这里。

好不容易走到酒店。
香港给人的感觉,小小的,挤挤的。我们酒店的大堂,还没有我家客厅大。
一层有一位大姐专门帮客人开门,二层才是大堂,而且为什么二层的大堂,坐电梯显示却是一层?
办理入住时,前台服务员跟我们说只有预定两晚的订单。(*@ο@*) 怎么会这样?于是开始担心起来,晚上去维港都没有high好~!
随便放下行李,已经是七点多,当然不能在酒店休息咯~~觅食+压马路!
朝着维港方向走,走到了著名的重庆大厦,OMG~~M同学非要过马路进去看看,被我拒绝了,当然第二天路过时还真的去看了。
随意的从两个大厦中穿过到了平行的另一条路,“澳门茶餐厅”跃入眼帘,看起来就很吸引人有木有!

要说~~在香港澳门茶餐厅,是不是就像在北京吃牛肉面一样?作为纯纯的兰州人,“改良”后的牛肉面真真是没办法下咽;但作为只吃过“改良”版港餐和澳门餐的我,这香港本土的澳门餐厅,应该还是不错的!
作为粤菜,最喜欢的就是细细的面条、冰冰的奶茶!所以这两样必点~!
但是……!但是…………!他们家的咖喱牛腩和蛋挞,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好吃到爆~!

暴走的第一天,吃饱喝足尽管朝着维港方向走,就这样走啊走,转啊转,等我们打道回府时,已近晚上十一点。路上明显车少了、人也少了。M同学是很认路的,我们从另外一边的路很顺利走了回来。终于可以靠着床垫站一会儿了……

晚上,美丽的维港。

话说感觉跟上海外滩一样。

好多密密麻麻的楼,之一。

脑袋里的香港和眼前的,没差。

新年祝大家发发发!

著名的庙街香辣蟹,我们点了香辣虾,味道真的不错,配上一瓶燕京啤酒,更是爽歪歪了!
没有别的,只有燕京!

我们的早茶真是够早的!
香港玩儿,一定要养成晚睡晚起的习惯~!十一点前,大街上空空的。
很顺利找到翠华餐厅,话说也就是名气大,吃的真的不好!早餐,是套餐制的,仅有的三种套餐和若干粉面,真的很一般,感觉是流水线上下来的饭菜。但是,奶茶仍然很好喝。请看翠华餐厅独有的奶茶杯!
这次在香港,真的是顿顿奶茶!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喝!真想一次喝个够!

路边随意拍,开眼界。另外,就想看看是什么屏幕,后来发现是LED显示。再后来,这是旺角暴乱的事发地。

不知道走到什么路,一个商场门口碰到雪糕车,都走过了,M同学说要不买一个尝一下吧,网上也有人推荐呢。还犹豫了三秒钟,因为我觉得这种车上卖的都不好吃,为了“网上推荐的”那就买两个吧。结果,真的不好吃。呵呵。
后来在别的地方见到雪糕车,大家都是排着大队买呢~ 呵呵呵呵。

暴走模式很随意,最主要是有好的体力!
正午时候走到九龙公园,正好碰到舞狮,敲锣打鼓的声音一传出来就觉得很热闹,更别说是在春节这样有意义的假日了。里面好几个老外,应该不足为奇。

走着走着发现有一个街心花园,里面还有一座庙,香火旺的了得!

今天第一次坐着天星小轮去对岸,上船时碰到泰昌老婆饼,当然要买了,已经快要饿疯了。
外加三个砵仔糕。哈哈!飞机上刚看完《纵横四海》,原来砵仔糕是这样啊~

铜锣湾去中银大厦,再也不能暴走了,一定要坐车,叮叮车。好像跟传说中北京的铛铛车一样,但在北京从来没坐过,也不知道怎么坐。香港,满街都是叮叮车,这种双层有轨电车,开车时候会叮叮叮的响几声,车身有不同的广告,有些很可爱的,没来得及拍下来。车上嘛,没区别。此处有呵呵。

这就到了香港的地标性建筑,中银大厦。M同学围着中银拍了好多好多张照片。中银真有钱,大厦好气派!

中银大厦门口的水塘和锦鲤。

雕塑,城市的钥匙,觉得很好看。

天星小轮上拍的会展中心。实在是没力气走过去了~罢了。

好多人买他家薯条,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好吃又正宗的薯条吧。
收钱的是位年轻时尚漂亮的女孩儿,而且只说英语,我赶紧偷偷在点餐前默背下来英文名称!呵呵。
做炸薯条鱼排的是两三位帅哥,小小的门店,放着好听的音乐,很火爆!

赶回来就是等这一刻了。初一晚的花车游行。没想到这么多人……据说有人已经等了三个小时……可现在离正式开始也还有一个小时呢~~!
在海港城找到一个还算不错至少能看得见的位置,让M同学占(站)着,我去商场里面觅食,好不容易看到大食代——没营业!于是拖着暴走一天灌了铅的两条腿,挪着,买了好吃的马卡龙和切片面包,也只有这个能带走一起吃了。我想说,为了旅游,也是蛮拼的。

表演ing

最后一台花车。表演结束。

再走回到酒店,三万步!

早上好!    早上也不是都好!
一睁眼看到新闻滚动播放前一晚旺角暴乱袭警事件,我以为是在讲以前的事情,可真的就是昨天,昨天晚上……下午才去过旺角的啊~记得那个写满股市行情的LED屏幕吗?昨晚大家在看花车游行,在三万步后沉沉酣睡,旺角,却暴乱了。
打开手机,收到老爸信息,问我是否安全。这就是我爸!第一时间,也是唯一一个,我爸!

今天的早餐,又去了澳门茶餐厅,期望太高的缘故吧,貌似没那么好吃了。

傻傻的猴子们。

Mini扶梯,反正是我见过最Mini的。这是去往星光花园的地下通道
星光大道在维修,只好逛逛星光花园咯~

食神。和。我。

香港给梅艳芳的评价真的很高:香港女儿。
星光花园里唯二的雕塑:梅艳芳和李小龙。

萌萌哒小猴子。

传说中的天星小轮。很方便。对于我这个大西北的女汉子来说,是无法理解坐船上班的,就好像南方人都不懂我家里那些个大铁块是用来做神马的一样。

街头艺人。

M同学随手拍海上的风景。回来后发现,完全就好像是港剧里截图下来的一样!我脑中已经有香港警察站在快艇上追犯人的画面了……

嘿~!小妞儿~干嘛呢?

对了,插播今天的计划:今天就是一个行程两件事:去太平山顶看香港全景,白黑两色的;晚上看烟花。
登山前可以先乘坐N个扶梯。M同学说:今天咱们要去坐世界上最长的扶梯——半山自动扶梯。(*@ο@*) 哇~这么长啊~~!到跟前一看,哪里有最长?还不如北京地铁的长呢~
当然了,人家的房子都建在山上,如果只有一段,怎么回家啊~!

这就是准备开始上梯了,找了很久,一边脑补港剧画面,一边穿过若干街巷,才找到。
其实有个很简单的办法:跟着人流走。哈哈!

爬山ing。现在体力真的是不行了,2800M的路,走的气喘吁吁的。
路上好多豪宅。空气很好。

山顶不大,人不少。想想几年前香港旅游很火的时候,这上面得多少人啊~
好不容易爬上来,当然要先解决温饱问题。
山顶有很多家餐厅,翠华一如既往的排队,我们当然不吃翠华了,每天都吃,没新意!
我们吃的是“糖朝”,味道不错!

为了等夜景,从白天站到黑夜。终于盼到落日。

平山顶看到不同颜色的香港

拍完夜景就赶不回去看烟花了,因此选择在山顶看。
从来没在这么高的地方看过烟花,烟花好小~不过也很美。

看完烟花八点半,坐巴士下山,大家真的很有秩序,队伍分两个,一个是正常的,来一辆空车就上人,基本满座后出发;另一队是愿意站着的,前面的巴士会在这里停一下,差不多上车后,马上发车。

所以,排队没多久,就上车了。车上碰到几个阿拉伯女孩儿,大的很美,小的很可爱。

楼外霓虹灯很美。

回去后已经很晚,也好饿~去澳门茶餐厅觅食,蛋挞卖完了……对面是池记,好多人,就应势进去了。还不错,就是量太小。

我真的已经忘记这是在哪里吃的了。不管在哪里,奶茶不能少!
用妈咪的句式:我这是给奶茶报仇来了。

今天的计划:迪!士!尼!
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个公主梦,每个女生想要什么一定要马上实现,心情这种东西,过时不候。

M同学说:要不是想着带你来迪士尼,我也不会来的。嘿嘿!谢谢哦~!

开往迪士尼的专列。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狮子王庆典。
就是电影《狮子王》的精简版。

说说迪士尼:
一拿到地图,我就开始排计划,边排边调,边调边排。结果是,每个主题乐园中好玩儿的都玩儿了(其实,自从上次在西安胖胖带我们去了过山车主题乐园后,看到迪士尼这些,都觉得太小儿科了),花车、迪士尼伙伴们的游览也都看了;剧场演出的时间其实都排好了,但有两个演出要等2小时以上,觉得不划算,就放弃了。总之来说,还是很完美的。
唯一的遗憾是:我在地图上做了很认真的笔记,可是最后回来的时候,忘在酒店了

花车游行

小小世界。特别没意思。

小小世界里面就是这样的:用人偶和情景表现各大洲大洋最有特色的人物、事件。

可爱的路灯。

这是迪士尼里面“豪华餐厅”的饭食,我看只有价格够“豪华”。

这么多年拍的无数次旋转木马里面,自认为这张最好。
少女心再次荡漾起来。

夜景小城堡。
等着看夜游。

下次见!
谢谢光临!

迪士尼地铁站,有米有城堡的赶脚。

专列上应有尽有迪士尼元素。

最后,我只想说一个字:迪士尼太会赚钱了!

我忍住,没有在乐园商店买任何东西。建议大家也别买,要节省出时间尽可能多的玩、看演出、逛,因为,机场也有很大的专卖店!哈哈!
当然,如果你住在乐园里,就可以大买特买啦~~!

就要回去了,也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甚至M同学头天晚上十一点多还不想回酒店,想找个地方坐坐。
我知道,香港,是一个饱含故事的城市,来来往往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路过或是看着别人路过。
但是,我真的太累了~!酒店附近也没有好环境的地方,除了一个星巴克。可此时觉得星巴克很low诶~很不想进去诶~就想回去靠床垫!
回去后,还跟M同学展开了一场关于“什么样的旅行是深入人心的旅行”的“辩论”。最终的结论是:赶紧洗洗睡吧

不一样的早餐。昨晚路过一家已经打烊的餐馆,决定将其作为最后的早餐,事实证明,味道很棒!

酒店不远处的楼房、过着马路的人们和我们。

最后一个上午的时间,收获太丰!感谢M同学,金银细软珠光宝气的买起来!离我们很近的地方就是周生生大厦。
香港,有两种周生生,一种是“粤港澳湛周生生”,一种是“周生生”,前者在大陆是没有售后服务的,与“周生生”是两家。

最后午餐是在路边一个小餐馆解决的,老板娘基本听不懂也不会说普通话,全靠世界通用语言——手语。
是不是这样的店,更正宗些?管他呢,好吃就行!
M同学终于如愿以偿吃到了干炒牛河,可惜的是,再也喝不到这么好喝的奶茶了

香港,拜拜。
还是地铁+S1路巴士,到机场,很方便。
机场免税店里,只买了迪士尼几个钥匙扣

暴走的成绩单。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9 19:27

引用 panqingfeng 发表于 2016-02-29 19:27:08 的回复:

回复panqingfeng:哈哈~~!我每次看别人的游记也是有出门的冲动!

2016-03-01 14:52

写的很不错~马上要第三次去了,哈哈前一次还是三年半前

2016-03-02 22:16

引用 yvonne瘦小欣 发表于 2016-03-02 22:16:38 的回复:

回复yvonne瘦小欣:这次去估计会比“前一次”少很多人呢~我觉得我就是因为港剧看得多,对香港还是很有“感情”的 😄

2016-03-02 22:3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