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捡起遗落的梦想——穿着婚纱去旅行

花落谁指尖 (苏州) LV.15
2016-02-29 16:26 1425/19
  • 出发时间/2016-02-06

序篇,去看看世界吧。

去过很多地方,却从来没有写过游记。突发奇想,半夜睡不着觉,起来写。写游记,写的也是自己的心情。为了这个从小到大的梦想,为了这场寻找蔚蓝之旅,我大概计划了有6个月,并且从小事到大事,基本都是我包办的,老公只是一个意见的提供者
首先,去马尔代夫,选岛是一个艰难的抉择,对我也不例外。不过根据自己的预算还有条件,①要求选择一价全包的岛②国人较少的岛③水飞上岛④浮潜比较好的岛屿,已经把岛删选在4-5个岛左右。第一个是尼亚玛(此岛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岛,并且它和芙花芬岛是姊妹岛),第二个是港丽岛(我喜欢它的水下餐厅)第三个是马富士瓦鲁岛(据说浮潜条件很好)第四个是阿雅达,第五个是蕉叶岛(在预算范围内)。
然而~~~,虽然看了不下好多资料,可是最后还是选择了根本没在计划内的维拉沙鲁岛— 一个小清新的五星级酒店岛屿,考虑到自己是在大年初一到初五去度假,麻袋酒店的价格翻的不是一倍的啊,所以以上几个岛由于各种原因都被我蹭蹭蹭的击毙了,后来想想两个旱鸭子还想浮潜
第二件事情就是机票啦,那当仁不让的肯定是新加坡航空啦,一个是体验一下五星航班,事实证明没错,还有一个是蜜月旅行有蜜月蛋糕的哦,最重要的是去新加坡转机,大shopping啊~。记得我3 4月份在去哪儿网上看的时候还是6-7k,而我是在10月下旬买的机票,已经是9k了, 我觉得买机票还是要往返组合买,这样比较划算。鉴于最近去哪儿和携程的信誉不怎么样,推荐在新加坡航空公司官网上买,你还可以注册krisflyer的会员,会帮你积累里程,到达一定数量可以用里程去购买机票。O(∩_∩)O
我坐的航班是:SQ825 上海 0;10 2/7(后来改成了0:35 AM)----- 新加坡 (6:05 AM)2/7
              SQ425 新加坡 20:35 2/7------ 马累 22:10(当地时间,马尔代夫新加坡晚三个小时时差)(实际上到达马累已经是北京时间2/8号凌晨了)
回程       :SQ 461 马累 12:55   (2/12) -----    新加坡 20:45 2/12
                       SQ 828 新加坡 7:30 2/13   ------   上海 12:45 2/13
前期准备(直接上图):

主要就是一些 浮潜的东西
浮潜三宝
脚蹼
泳衣
乳贴(这个很重要)
潜水服
自拍干
手机潜水带(这个在水下操作其实不怎么样,触屏有时候都不能用,所以不推荐,可以去淘宝上租那种水下相机,拍得很美的)
耳塞,鼻塞等。
防晒霜也是必备的(强推,资深堂安奈晒,非常贴合,而且防晒效果巨好O(∩_∩)O~)【拍婚纱照的时候,由于换衣服,肩膀没涂,一两个小时就晒伤了】
墨镜(装逼神器)
一些主要文件:
护照(这个有点废话)
电子行程单(电子机票)
酒店确认文件(这个如果你找代理的话,代理会给你的,推荐一下 ,我找的是淘宝上的翱翔假期,性价比高,服务也好~!)
结婚证(蜜月酒店会有赠送一些东西,会要求出示结婚证件),Ps:新航的蜜月蛋糕,你定完机票,发个电子邮件给新航,申请一下蜜月蛋糕就好了,他会回复问你,希望在哪一段旅程给你上蜜月蛋糕,一般都是新加坡马累那段^-^)
双币信用卡(麻袋岛上不能用银联卡,最好带一张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
美金(建议20-30 张一美金纸币,给小黑的小费)

还有插头,是英式插头(就是港版iphone的那个插头),没有的话岛上有转换器的。

东西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是焦急的等待啦~~
因为我们是去拍婚纱照的,所以我选择了维拉沙鲁岛,又名:蔚蓝沙
名副其实的沙白水蓝,缺点是浮潜环境不怎么好,(想到两个旱鸭子,就去看看风景好了)
费用:我们岛上住的是2沙2水,水屋带泳池的,包含上岛费用和早晚餐。
一共四天五夜,差不多3W,岛上花费差不多是1W,
所以机票+酒店是5W,再加上岛上消费是将近6W(不包括婚纱照的马宁)

关于酒店代理,我找的是淘宝上的翱翔假期,在此之前,我在微博上找过代理,还有贴吧里也找过代理,
一个是从服务上,还有一个是从价格上,对比4-5家代理,我最终还是选择在淘宝上的翱翔假期。
因为淘宝还是比较安全的,再一个 他的信誉也很好,除了服务非常周到外,性价比高,他比我找的代理普遍便宜几百块钱(那也是钱哪)
还有一个定金方面,你只需要先交2000的定金,然后再入住前45天交上余款就可以了,别的代理的定金一般要达到30%-50%。
翱翔还会给你选择适合你的最优套餐。

——————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

一颗心扑通扑通的狂跳

2016.2.6号晚上,怀着满怀激动兴奋,稍稍还有点紧张的心情,我们向上海浦东机场进发啦~~~

要提醒一下春节出国的伙伴们,请尽量提前到机场check in ,和过关。人真的超多超多= =。
还有新加坡航空 可以在网上 check in ,这样很省时间,你就不用拍长龙啦~!
看这大长龙,春运啊~!= =

新航飞机上的菜单,好个性。做过很多次飞机,可是这次吃的飞机餐真的超级好吃,完爆国内的那些航空公司
(空姐的服装好漂亮的啊
PS:香港国泰航空的航班也很好,冰淇淋是哈根达斯哦~~【主要是,你吃完还可以再要,只要你吃的下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新加坡了(之前也来过一次章宜机场,但是时间有限没怎么好好逛)
我一直觉得章宜机场除了是个逛街的好地方,也是个睡觉的好地方,休息区的沙发特别舒服,主要还有电视看,新加坡果然哪方面都做的好人性化。

最有特色的还是它 贯通 T1/T2/T3的 无人驾驶的小火车,太萌了。

新加坡机场非常值得一逛,护肤品化妆品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如果汇率好的话,一些奢侈品也是可以考虑的。
可是机场没有卡地亚,(唯一的遗憾,卖手表的倒是很多)
还有一点,在新加坡转机的小伙伴,可以去ishop柜台领每人40新币的代金券,虽说不多,可是两个人加起来也要 80新币,相当于 400RMB了吧。
每人40新币。一张只能用于化妆品、烟酒、香水等,另一张 可以用于任何购物。

领取地点:T2和T3 靠近消费税退税柜台的章宜ishop取物中心, 出示护照,登机牌 和 电子机票。
若你的转机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可以在新加坡章宜机场免税店官网购买物品,到 ishop柜台直接领取即可,灰常方便。^_^
大shopping一番。战利品如下。

说一下机场的吃的东西吧,作为一个不挑食的吃货,真是吃不惯新加坡的美食,上一次来也是,什么肋沙,肉骨茶饭,海南鸡饭,没觉得有多好吃,机场建议汉堡王。哈哈哈,还有新加坡的烤土司很好吃~!

One 邂逅那片蓝色

这下要开始真正的度假了~!
4个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目的地~!

马累的机场真的灰常灰常小,而我们到达马累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了,所以我们在机场岛上过一夜,第二天再上岛。
机场岛上的酒店名字是 new town in,在和代理定岛屿的时候,会帮你一起预定,当然啦,如果你的航班是在中午到达,那还是劝你直接上岛。
本想着第二天起个大早,早一点上岛,可是,还是要等别的旅客一起上岛,到岛上都快1点了,而check in 也是在2点之后,所以有中午到达的航班就不需要再机场岛过夜了。省钱了
出了海关,拿了行李出来,小黑就举着牌子在那里等了。一般都会写他们酒店的名字,
你只要屁颠屁颠得跟着他就可以了,他会帮你推车,搬行李的。记得给1-2美金消费吖。。

机场岛不大(很像中国的小渔村)哈哈哈,酒店也不大,感觉和国内的 如家,锦江之星差不多,不过很干净。
还有一个没有电梯= = 不过小黑会把行李给你搬到房间的 哈哈哈哈。

2016.2.8 早上
马尔代夫的第一个早晨,天超级蓝的有木有~!

随便拍了拍酒店周围,建筑还是蛮有特色的,不过想找家吃早饭的店,可够呛。
所以还是推荐,马累机场,汉堡

当地时间中午11点,小黑载着我们去了机场(感觉机场是一个很重要的枢纽啊,上岛的快艇都在那)
当然,一些七星级的岛屿,有专门的自己的水飞码头的,还是比较高大上的。

到了机场,会有很多很多小柜台,一个个小柜台就是一个个酒店岛啊。小黑会带着你找到自己的酒店岛,之后,除了给搬行李的小黑小费,最重要的是给柜台里的小黑小费,可适当给个2-3美金。因为你的房间是他帮你分配的啊~~
把行李交给小黑,房间号会挂在你的行李上,然后等待其他旅客一起上岛,这时你可以去机场周围随便拍照啦。
(之前有看过别人的游记,讲每个酒店岛屿都有自己的休息室,反正我是没找到,你可以问问小黑)。

可以随便拍皂片了~
马尔代夫的海水跟我以前去的海边的海水简直不是一个level的。
沙滩边的潜水都清澈的没办法形容了~~!而且这海水就像颜料盘一样,蓝的很有层次感。
这才是蓝天碧水~!

别人家的水飞。

上岛啦~~
快艇上岛其实很爽的~~。
一上快艇,小黑就拿来冰毛巾,和鲜榨的橙汁。在大热天里。就是爽~~

蔚蓝沙离机场岛不是很远,所以差不多30min的快艇就到了
真的很佩服小黑,在茫茫的大海中能找到方向。
还没到岛上,你就可以远远的瞧见在码头站了一排人,应该是岛主和其他小黑,
你下了快艇之后,他们会朝你鞠躬(太热情),然后说一些欢迎之类的话,全程不用管你的行李,直奔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不过办理入住也不用你排队什么的,尽管舒服的坐在沙发上,等着小黑来伺候你就是了,会给一杯冰饮,具体什么喝不出来,反正挺好喝得
check in的时候,你需要把你打印的酒店确认单(代理会给你的)给小黑,然后小黑会给你介绍一下岛上的情况,会问你要不要带你四处转转,看你自己的选择啦,到2点才可以入住,我们选择自己瞎晃悠~

下了快艇走过栈道,就是酒店的大牌牌,烈日炎炎下,就是一块烫人的石头。
上岛又被震惊了一回,这沙子白的不像话,又细又软,走在上面不用穿鞋子,完全不疼。(就是有点烫人= =)、

在这里,滤镜和PS 都out了~~
上帝给这里的一切都赐予了ps功能
岛上的生态非常自然,
白色沙滩上一个一个小洞洞,是聚积蟹的家。
海边成群结队的小鱼,还有觅食的小鲨鱼。岛上还有很多鸟和蜥蜴,是完全不怕人的。
我特别羡慕那鸟,自由自在,身在那样的环境,饿了 海边捕鱼,渴了,飞到无边泳池喝水。
尘世间,论它最潇洒,下辈子,我想投胎,做一只在天堂的鸟。

晃悠晃悠时间是过的很快的。小黑把房卡给了我们,带着我们去了自己的房间,一路上 郁郁葱葱,
而且每个小屋都有院子。

每个院子 里 都有一个桶,小黑每天都会在里面装满水,你走进房间之前,就可以用水清洗自己脚上的沙子啦~~

房间里面,你的行李已经在等你了,而小黑早已经把空调给你开好。
PS:岛上的活动,你的消费账单等等,电视里都有,如果你需要预定什么东西,也可以在电视上预定,或者打上面的电话。
(关于电视:小黑会很耐心的给你讲解怎么使用的,don't worry)

小黑不会讲国语,其实你只要会点手语和一些基础的英语,交流就没啥问题了,如果实在是英语小白,建议找前台的中文管家(好像是个女的,只有一个,如果你运气好的话,应该会碰到的)

一个复式的大套房,后面是一个露天的后院,你的厕所,洗漱台,淋浴就都在里面啦~,还有一个露天的淋浴,其实很隐秘的(不过还是没试一下,我怕蜥蜴= =)

房间有个mini ba,小冰箱,保险柜都有的。miniba 里的东西 左边是免费的(每天两瓶1l的矿泉水,咖啡,茶叶,红茶绿茶等这些茶包),右边是要出钱的(薯片,酒,还有软饮料),还有个烧水壶,反正 基本上 需要的东西都有。不用担心~
衣柜还有两个大袋子,一把雨伞,两双人字拖,人字拖底下印着velassar 的字,所以你要是走在沙滩上,就是一连窜的 velassar了 O(∩_∩)O~。

在房间的一面墙是还有一扇小门,是通往隔壁房间的,估计是方便那种全家人来度假的旅客。(大写的赞)。

新来的旅客,酒店都会送一盆新鲜的水果的。
都挺好吃的,芭蕉长的特别可爱。

请注意:所有的水上项目的预定,请到岛上的水上中心 预定,(什么 出海浮潜啦,海钓啦,日落巡航,看海豚等)
小黑给你门卡的时候,会附带给你一张全岛地图。自己找找就可以找到的。

岛上的无边泳池是一大亮点,特别晚上的时候,泳池底部有很多小灯,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天上也有很多很多的星星(运气好的话,会看到银河带)
这是我自小时候在乡下看过星星,第一次见到漫天繁星~!
夜晚的无边泳池。往↓看~

在岛上的时间过的真的飞快。虽然夕阳西下的时候已经是国内的晚上9-10点了,可是丝毫不觉得饿。
你会被这夕阳所震惊的。
↓ 一组夕阳西下的照片~

弯月与晚霞,交相辉映。

到了饭点了,来说说岛上的餐厅。
岛上有一家主餐厅,是自助餐,提供早晚餐的,叫vela
就在酒店前台边上,食物呢,我觉得挺好吃的,主要新鲜(牛肉是甜的)
每次我吃的最多的就是水果, 菠萝和木瓜,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每天晚上的主食基本上都是肉啊鱼啊的,不过种类每天晚上都不一样,今天牛肉,明天羊肉;今天三文鱼,明天龙利鱼什么的。
还有一个吧台是点东西的,每天的主题也不一样,今天西餐,明天中餐,后天印度餐啦。
2016.2.8号大年初一那晚,小黑告诉我们 那天晚上主餐厅 ~special for Chinese new year

我和我老公都想肯定是中餐为主,应该有很多大菜的。没有蹄髈么,至少八宝鸭哇有的~= =
后来到了才知道,所谓的 special for Chinese new year 就是 饺子(应该是速冻的),豆沙包,没啥了= =
所以提醒一句,主餐厅的中式料理,还是不要去尝试了,早饭也是,毕竟岛上国人很少,欧美人比较多 ,所以 那些个 西式料理还是很好吃的。

每次到饭点,我和我老公就会吃好几轮,小黑也会收好几轮的盘子= =

说道小黑,真是忍不住要说,小黑的热情我真的承受不来,帮你移凳子,铺餐布就算了,每次起身去拿吃的,回来坐下,他都全程服务到位= =
PS:主餐厅的饮料是要付钱的,我基本上都点芒果汁,(真心好喝,不添加一点水分,纯榨的),9$ 一杯,12%的服务费,不过也很值得。然后 水也是要钱的= =(刚开始不知道,来了两杯水,以为免费的,也没喝多少)大概2$一杯。= =挺坑的。

除了vela 主餐厅,
岛上还有一家日本餐厅,食物是一些铁板烧,日料应该都差不多。
我觉得他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在真正的沙滩边和海中用餐(不过晚上黑不溜秋的也看不清楚啥子)哈哈。
不多说,上图,下图是它的海中用餐的地方。

还有一家法式餐厅和PIZZA店。

上面这个亭子,白天是一个看海的好位置,晚上就是浪漫的海上晚餐了,就一桌,应该是特地为小情侣准备的。

吃好晚饭都8点多了,就是去运动一下逛逛岛。岛不大,一圈逛下来的话也就20-30min
我觉得晚上的岛有点恐怖,因为海面很黑很黑,再加上晚上的小岛为了营造一种浪漫的气氛,点的都是油灯,就是火,
就更加暗了,所以也没什么看头。
听 拍婚纱照的摄影师说,晚上的海边会有大片大片的蓝眼泪,不过我没找到。
也许幸运的话,你会碰到。

除了黑色的一望无际的海面,还有 满天星空,我想数百年前的星空也不过如此吧。
一个被天堂眷顾的地方~。

Two 在天堂定格幸福

2016.2.9
起个大早,没看日出,吃饱饭,回屋等待摄影师的到来。
一天就耗在拍婚纱照上了。并没有干嘛。
上几张婚纱照吧(原图,没P过)。

Three(上) 追寻太阳的足迹

2016.2.10 岛上的第三天,起个大早来看日出。

破晓,迎接阳光的到来.

在日出下,见证情谊。

在上岛第一天,我们就去水上中心预定了夜钓,【夜钓是5点半-7点半,所以日落巡航和夜钓我觉得只要选一个就好了,因为夜钓那时候,正好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还在海上漂呢,你正好可以看到日落】

同行的一共有 10个人,4个老外,【老外还是蛮厉害的,掉上来的鱼不少,而我一条都没掉到,我老公掉了一条(因为太小了,不能吃)】

PS:夜钓上来的鱼,会在第二天的晚上,BBQ给你吃的。

你可以爬到船的顶上,吹海风,看海景,小黑还会很热情的问你,要不要帮你拍照呀~~

Three(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三天,还有一件事情比较兴奋的就是搬到水屋。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小黑会在你放间塞一个信封,告诉你,明天你需要收拾好行李,几点他会来帮你搬行李到水屋,顺带把水屋的房卡给你等。

水屋分带泳池和不带泳池的。
我当时看酒店介绍的时候,就是奔着水屋的星星泳池去的。

水屋分别分布在酒店的两边(路痴,分不清楚方向)
有一面的水屋与岛上做马杀鸡的房子连成了一个爱心,这应该又是蔚蓝沙的一大特色了。

我们住的水屋在chill bar 边上,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屋内布局

有时候这只鸟也会到你的泳池里喝水的。

夜晚的星空泳池。美到窒息

说一下,沙滩边上的烛光晚餐。(和前台预定)
145$/人,点菜的,不过菜就是一些 龙虾,鱼 ,牛排,西餐为主。
【氛围很浪漫,食物味道一般般,除了虾吧】
不过桌子椅子很有特色,
这都是小黑一手搭建起来的桌子和椅子。

第三天。结束。

Four 和大海龟抱抱,和海豚玩躲猫猫

2016.2.11.

住上了水屋,下海特别方便,再加上浮潜工具准备齐全,就算是旱鸭子,也想下海看看海底。
我们不去深海,就在水屋边游游。特别羡慕那游泳好的,可以去深海浮潜的人。

下水前,先在自家泳池练练手,看看设备是否漏水。

虽然我体重不轻,可是下了海愣是被海浪打的好远,也吃了好多口海水。
所以,游泳不是很好的小伙伴,还是要穿上救生衣比较安全啊。
不过看到了海底世界,你就完全沉醉了。
当看到大海龟朝你游过来的时候,会既紧张又兴奋,我还怕它咬我= =
蔚蓝沙的浮潜条件应该属于B级别的,不过对我这种游泳小白来讲,真的够了

一天没干什么,又到中午了
玩了一些时间,早上吃的早就消化了,狂饿。
打电话点了个pizza。30$。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特别贵的原因- - 吃的也特别香

下午两点的时候,
我们去玩了半个小时的水上摩托。
小黑会教你怎么开,而且不能在浅海地区开很快,弹起来会撞到暗礁,浪真的很大,风也超级大。
印度洋上溜达一圈,吃了好多海水,衣服也湿了,脸上感觉全是盐。

3点半的时候,我们去了chill bar 吃日落小食(蜜月会送)
顺带一下,蜜月送什么。
①一瓶375ML的香槟
②一份欧舒丹睡眠套装
③一次日落TAPAS西班牙小食,在chill bar
④25$spa抵用券

还有
chill bar 就在 带泳池的水屋边上,因为酒店前台也有一个酒吧,我本来以为是那边,走了好多冤枉路。
cichill bar 好像到晚上6点就不开了,所以不要太晚去哦。
记得带上结婚证或者复印件,小黑会看的。

chill bar 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4点半 开始寻找海豚之旅。
开船之后,小黑会发出海豚的叫声来吸引海豚(突然发现小黑好万能)
其实海豚并没有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就在岛屿附近的深海地区。
还蛮多的。
(看海豚的话,需要看运气的,50%,我还算运气好,万一看不到那也就只有认了。)

Five 希望能再见,天堂

2016.2.12
不管自己多么不去理会那时间,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中午12点55的飞机,所以早上吃了个饭,收拾一下就差不多了。这是最后给小黑小费了。

再见,我最爱的吊床。

附上几张岛上的美图

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了我和海。

去的时候没看到珍珠,回来的时候看到了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了。
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

天蓝的只剩下白云。

我想,天堂,也就是这样的吧。以后再来,一定要学好游泳~!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8:28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02-29 18:28:07 的回复: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谢谢😊😊

2016-02-29 18:40

照片真不错,你们沙屋怎么看起来像114啊,

2016-03-01 11:20

引用 超人 发表于 2016-03-01 11:20:07 的回复:

回复超人:哈哈哈 ,谢谢。普沙应该都一样的吧,我们房间是139号

2016-03-01 12:3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3:10

来自贴吧观众   鼎力支持楼主

2016-03-01 13:56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3-01 13:56:47 的回复:

回复贾河:哈哈哈 谢谢

2016-03-01 14:46

2016-03-01 15:11

你们的结婚照是怎么订的?

2016-03-01 16:01

引用 肥羊羊🐑 发表于 2016-03-01 16:01:29 的回复:

你们的结婚照是怎么订的?

回复肥羊羊🐑:你说的是婚纱照嘛? 微博上找的摄影师,常驻马尔代夫,专拍婚纱照的😊

2016-03-01 16:40

好赞

2016-03-06 12:4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18:01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03-07 18:01:24 的回复:

回复nicolajia:哈哈哈 谢谢☺️

2016-03-08 11:28

2016-03-11 19:02

虚虚实实,太梦幻了

2016-11-03 16:52

做新加坡航空还要买过境服务吗?

2016-11-20 09:06

引用 冬沫 发表于 2016-11-20 09:06:00 的回复:

做新加坡航空还要买过境服务吗?

回复冬沫:你只是在新加坡转机,还是要入境,去里面玩?

2016-11-21 11:26

引用 花落谁指尖 发表于 2016-11-21 11:26:25 的回复:

你只是在新加坡转机,还是要入境,去里面玩?

回复花落谁指尖:就是坐新加坡航空去马尔代夫,从新加坡转机,转机直接机场内就办了?不需要出境吗?

2016-11-22 08:49

引用 冬沫 发表于 2016-11-22 08:49:16 的回复:

回复冬沫:嗯,不需要出境的,机场很大 能逛很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