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日首尔,那些好吃的不好吃的,好逛的不好逛的(原来在弘大赏杜鹃才是正解!)

cd (上海) LV.14
2016-02-29 16:30 3700/17
  • 出发时间/2015-04-23

记得第一次到韩国时,跟团,5天还是6天分别去了光州济州岛首尔,对这一趟旅行留下的印象就是韩国化妆品好便宜,送的小样超级多,还有一个最深刻的记忆就是,当时我在旅游大巴上说,我再也不来韩国了,韩国一点也不好玩!

只是没想到,7年以后再一次来到首尔,花了4个整天,重新认识了这里。虽然我的同伴们对首尔都没有留下特别好的印象,但我却改变了我最初的想法。因为这一次的4日相处,我与首尔的关系缓和了,首尔,我应该还会去第三次。

出发前本来没打算写这次短期旅行的游记,但去了之后还是决定写一下,没有行程的介绍,没有所谓的攻略,只记录那些我吃过的店,我逛过的店,为自己做一个mark。

OK,就让我们直奔主题吧。游记分两部分,先写吃,再写逛,每一个部分按区域划分。纯干货,无水分。

有问题欢迎来我的微博咨询:@cd在远行

推荐一家首尔民宿预定网站,在这家注册可以拿到优惠券哦~优惠券可以用于预定民宿时使用,评价还能再返现~有不少好的民宿可供选择:
大鱼民宿,主打韩国台湾日本泰国等地民宿

Part 1:吃│EAT

明洞

1. 柳氏家铁板鸡│유가네 명동1호점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3-1(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3-1)

这一次旅行我们的酒店是南大门广场弗雷泽酒店,酒店离明洞和乐天免税店都很近,所以有好几顿饭我们都是在明洞解决的。4月23日晚我们很晚才到酒店,为了解决迟来已久的晚餐,大伙在明洞的小街上偶遇了这家店,感觉广告图拍的挺诱人,便以快,狠,准的速度决定了这家店。回国之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家创立于1981年的韩国知名铁板鸡连锁店,据说在明洞分店经常人满为患,所以我们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半夜来吃不用排队还包场。

店里只有铁板鸡这一种菜,底锅有很多种选择,菜单上的价格都是一人份的价格,3人份起点。我们选择的是豆芽鸡排,另外可以加很多配菜。因为已经晚上10点半多了,我们就低调一点,只点了一个基础锅底,没有加其他东西。

店里有自助式的免费泡菜,腌萝卜之类的小菜提供,自助台贴了一张纸,写着自己能吃多少拿多少,但请不要浪费。早就听说韩国人也是光盘一族,不喜欢浪费,所以大家点餐时请量力而行。

炒鸡刚上桌时,肉和菜都是生的,服务员会拿一个环形的罩子围住锅子,是为了防止炒菜的过程中油料溅出来,只见服务员阿姨麻利地翻炒着锅里的鸡和配菜,饥肠辘辘的我们忍不住咽了口口水。。。直到服务员把环形罩拿走,我们应该就可以动筷了!因为LZ最近在减肥,晚上不吃饭,所以就分别尝了一块鸡、几根豆芽,一块年糕和一片土豆就终止了我的晚餐。。。好可怜T-T

饭桌上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道菜并没有特别出众的,是因为我吃的太少吗?尤其是我们的男士们,第二天都还在念叨炒鸡的味道。。。

晚饭结束,来一张明洞so cool的nature republic店面,只要经过肯定不会漏掉,太显眼。

2. 詹姆斯芝士排骨│제임스치즈등갈비 명동점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3-1(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3-1 2층)

这家店在攻略上还是蛮火的吧,LZ是在出发前看了优酷上的一个订阅号叫“小熊韩你玩”里介绍长草的,在此推荐一下这个订阅号,感觉像是在韩留学生自己弄的视频,专门介绍韩国哪里好吃哪里好玩,看完以后蛮受用的。丢一个链接给大家:http://i.youku.com/u/UMjg2MjM2NDY3Mg== 大家可以出发前做攻略的时候看一看。另外多嘴一句,这个自媒体现在居然开始做韩国民宿预定网站了,也是蛮牛的,若真的是留学生做的,我也很是佩服!LZ也是偶然发现的,感觉还不错的样子,需要在首尔找民宿的同学也可以去看看:http://www.hanniwan.com/share?code=9k74CuWs

回到正题上来,据说这家店的总店在弘大,又据说饭点时间去弘大这家店吃,要排1个小时的队,好夸张!我在攻略上看到明洞也开了分店,抱着分店的人气没有总店足的心态,我们在中午前往这家店吃午餐。到店时间11点30,不用说排队了,这家店里根本没有什么人~~~~~~空位子多得是,随便挑!

服务员把我们领到中间的一个四人桌,椅子是圆筒形的空心椅,把椅盖掀开里面可以放包,很方便。菜单非常简单,就一张A4纸,中文的,上面写着,我们家只有一道菜,叫芝士排骨,韩国这种只有一道菜的餐厅实在是多。芝士排骨两人份起点,我们点了4人份的,芝士量有三种选择:普通、很多、非常多。点了芝士排骨之后,还可以点炒饭,炒饭是最后加在锅里的,炒饭有两种选择,一种一般的炒饭,一种鱼子炒饭,我们点的是鱼子炒饭。另外饮料我们点了甜米酒和果汁。

点单完毕等待上菜,店里有1-2个会说中文的店员,我们来的这天,有一个很漂亮的新服务员,老练的女店主一边帮我们上菜,一边指导新员工,后来才发现新MM是中国妹子,果然到了韩国中国妹子都被同化得像韩国妹子了。

锅底上桌,锅底里装着大量的芝士和排骨,我们很好奇,普通量的芝士都已经这么多了,很多和非常多会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已经烧好的排骨先被放在旁边的一个桶里,并且被一根一根剪开,老板让我们把一次性手套戴好,只见老板非常娴熟地玩弄着厚厚的芝士,在我们面前将芝士拉的很高,像是在表演,也像是在炫耀,忍不住迎来我们阵阵惊呼。芝士完全融化了之后,老板拿起一块排骨,将芝士厚厚地卷在排骨上,一块一块分给我们。4块分好之后,接下来再吃就要我们自己动手了。

芝士味道很浓郁,不过吃到后来锅子冷掉之后,芝士会变硬,排骨不是特别热,温温的,芝士搭配排骨的确是挺好吃的,但也没有特别惊艳。反倒是之后的炒饭,要更让人怀念一些。待大家把芝士排骨都吃完之后,老板把鱼子炒饭端上桌,先把平底锅里剩下的芝士和菜汇总到一起。

把炒饭加入锅中翻炒铺平,在饭中央挖出一个爱心形状的窟窿,把一枚鸡蛋打进去,变成爱心蛋。

等鸡蛋由生转熟后,将鸡蛋和炒饭混合,然后就可以开吃啦!炒饭里有泡菜(思密达你懂的!),搭配鱼子,紫菜,鸡蛋,很好吃!一个四人份排骨外加一个两人份炒饭个人觉得对于2男2女来说就够了,除非你有同伴是大胃,炒饭的量可以多点一些。

最后再评价一下饮料,因为没喝过韩国甜米酒,所以忍不住点了一份,其实一份够起码两个人喝的了,味道的话我们一致觉得像王老吉,LZ不爱喝王老吉,所以味道就so so啦~另外果汁就是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超市里卖的纸罐装果汁,一份绝对够4人喝啊~~点单的时候还以为都是一人份的,没想到量那么大,大家点饮料的时候需谨慎。

3. milky bee│밀키비 명동점

地址: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 66-6(明洞)

这家也是在很多攻略上都有露脸的甜品店。在三清洞,弘大都有分店,三清洞那家很好找,我们之前去三清洞的时候就路过了,只是当时刚吃完下午茶太饱,没有多余的胃口来装蜂巢冰淇淋。我们在离开首尔前往仁川机场之前,去拔了这棵草。人气还好,不需要排队,店里也可以堂吃,我们选择了外带。他们家best sell就是蜂巢冰淇淋,因为年龄大了,总觉得冰的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所以我们选择了两个人买一个小杯share,意思意思,尝一下味道。

这么一小杯其实就很像肯德基的圣代,只是上面浇的是蜂蜜和蜂巢。冰淇淋奶味挺足的,外加甜蜜蜜的蜂蜜,味道不错,吃一口蜂巢,真的是甜到心里,一定要搭配一口淡冰淇淋,否则估计会腻死你。蜂巢嚼到后来被我朋友形容成像牛皮糖一样,怎么嚼也嚼不烂,最后放弃,吐掉。蜂巢冰淇淋好吃是蛮好吃的,但个人觉得是噱头大过了美味,如果你刚好路过可以买一杯尝尝,但特意拔草倒没这个必要。

4. 南大门无名小店

这家店的店名LZ真心不知道,都是韩文看不懂!因为就在我们的酒店旁边,是一家很小的非常本地化的,甚至像快餐店的小店。一开始是我们的男士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耐不住胃的寂寞,跑到楼下觅食挖掘出来的,告诉我们这家的炸猪排很好吃,于是第二天,我的女同伴因为一天的奔走过度劳累不高兴跑老远去就餐,从而决定在这家店take away带回酒店解决晚餐。第一天买了他们家的炸猪排和紫菜饭团,因为太好吃,第二天晚上又在他家解决了晚饭,吃的是炒八爪鱼饭,这三样东西都一顶一的好吃!!可怜的不吃晚饭的LZ都只尝一口,但也被那美味深深吸引,心心念念想着下一次到首尔一定要到他们家吃饭!

在这家店忙前忙后的是一位韩国老阿姨,可能会的唯一的英文就是“take away”,在店里用餐的食客有韩国人还有住在附近酒店的外国人,虽然店里有菜单,但都是韩文的,不会韩语的话老阿姨会指指店门口的图片,让你直接看照片点菜。

第一晚我们点的炸猪排饭,猪排酥脆可口,真的是非常的酥。随餐搭配的酱汁,和一般的日式炸猪排的酱汁味道不一样,倒在猪排上一起入口,太好吃了!我先尝了一口,除了感叹太好吃了以外,就没有了其他的形容词。在我吃完了那唯一的一口之后,我的女同伴开始正式动筷,吃了第一口和我发出了一样的感慨。这是经过了我们同行4人一致评价之后强烈推荐的。

关于那个紫菜包饭,一开始我朋友买的时候,我还和她说之后我们去广藏广场的时候要去吃传说中好吃到不行的麻药紫菜包饭的呀,你晚上就不要买啦!她没听我劝,还是买了一盒,晚上我尝了一块,内心默默地吐槽,里面就是酱菜嘛,一点也不好吃。但是!请注意,这里有转折,第二天早晨,我们把没吃完的饭团作为早饭解决了,在吃了第一个,第二个之后,我居然开始上瘾了,不爱吃酱菜的我居然停不下来去吃第三个,第四个,等吃完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意犹未尽。这比我们之后吃的广藏广场的麻药紫菜包饭好吃多了呀~~我到现在都无法理解,到底是里面的什么东西,让我上了瘾。

第二晚我们点的八爪鱼饭,虽然做法是非常韩式的,但口味并不传统。没有韩式的辛辣,也没有很重的泡菜味,咸鲜度刚刚好,又很香,配一口米饭太搭了!就这样,我只能默默地看着我的同伴把这一份饭解决了。T-T

因为不知道店名,就告诉一下大家这家店的大概位置吧,这家店就在市厅city hall地铁站7号口出来,往南大门弗雷泽酒店方向大约走两个路口,具体门面请看LZ拍的照片

5. 明洞小吃摊

众所周知,明洞的主街上有着一个挨一个的各色小吃摊,我们试吃了其中的两种,其实都是我的女伴吃的。。。一个是烤香肠。看着的确挺诱人的,尤其是饥肠辘辘的时候,各种香肠串在竹签上,每个都很大。个人觉得这个就是高阶版的台湾香肠,不过胜于大陆版台湾香肠的地方是,国内的都是面粉,这里货真价实。其中有一根香肠里面是裹着年糕的,很好玩,但也没有觉得特别好吃,就随便吃吃咯~~另外香肠上还可以搭配番茄酱或者mustard黄芥末酱,让人想起了在英国吃热狗,在食物品种匮乏的英国,饿的时候吃吃还是很怀念的。

我们试吃的另外一个个人觉得就是韩国关东煮,不过只有一个品种,应该是鱼饼吧。和国内便利店里卖的关东煮一样,有不辣和辣两种汤头,这里辣味的刚入口还蛮劲爆的,爱吃辣的可以试试。另外街头还有知名的彩色棉花糖,草莓大福等,街头卖新鲜草莓的也相当多,难道韩国盛产草莓吗?

江南

1. 山峰火炉烤肉│산봉화로구이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宣陵路155街 26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선릉로155길 26)

江南这家店是本店,店面在一条小路上,一定要跟着导航走才能找到,不过离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并不远。我们大约1点钟到店,店里还有少数的吃客,整个店就像是一个小木屋,靠窗的一排位子比较有意思,服务员把我们领到了没有其他客人的窗边座位区,我们又包场了!哈哈,这就是错开高峰的好处。

菜单上除了烤肉还有韩式饭食和面食。烤肉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套餐里包含3种烤肉外加一份石锅汤,感觉3份肉不够吃,我们又另外增加了一个单点的烤肉。到了首尔一直想尝试正宗韩国冷面,于是又点了一份冷面,外加一份饺子!(边写又开始边流口水了。。。)可惜店里没有牛舌,这一点有点小遗憾。

按照惯例,先上了一堆小菜,紧接着,我们的烤肉就上桌了,上菜速度很快,刷刷刷,饺子和冷面也来了,桌子上有些放不下,只能把多余的东西放到旁边坐着的地方,还好包场,空间够大。烤肉锅和排烟管的造型都很韩式,我们把一片片的生肉放在烤肉架上,只听见吱吱的烤肉声,口水又要留下来了。

四种烤肉吃下来,每一种都非常非常好吃!国内的韩国烤肉或者日本烤肉店也很多,但让人记住并且怀念的店并不多,这家的烤肉就非常让人想念,肉质都非常嫩,无论是原本就腌好酱料的,还是纯肉沾酱的都很美味。

我们点饺子的时候,脑子里出现的是日式手工水饺的画面,没想到一上来个头那么大!而且是蒸饺,咬开发现,里面有粉丝,韭菜之类的馅,很实在。味道嘛,我们四个人当中只有一位觉得一般,其他3个都觉得挺好吃的。

我心心念念的冷面上桌后,因为忙于烤肉都没有时间吃。放了一会,还担心面会不会酥掉,没想到口感还是不错,在夏季吃这样酸酸甜甜的冷面特别爽口,虽然我们吃的时候是春季,但烤肉吃的也是热火朝天的,拿冷面来中和一下再好不过了。我个人是觉得光吃冷面其实有点无聊,因为面里并没有太多的配菜,但搭配烤肉,刚好解烤肉的油腻和火气,简直绝配。

肉也好吃,饺子也好吃,冷面也好吃。这一顿饭吃的我们非常满足!并且我们点的这些菜的分量,对于四人来说下肚刚刚好。

2. Rooftop Café

看到这个名字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上海丽兹卡尔顿酒店58楼的flair rooftop bar。这也是一家在顶楼的餐厅,只不过是一家咖啡馆,它位于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7号口Galleria百货公司West名品馆的顶楼,也就是有着非常显眼的巨型LV专卖店的百货公司里。顺带说一句,这家百货公司的风格实在太像上海连卡佛了,感觉只要钱够,可以在里面逛一天,可惜我们既没钱也没时间。

说起这家咖啡馆,其实是在我们吃完烤肉之后,我和女伴在烤肉店附近逛店,两位男士耐不住等待,自个溜达溜达找到的,我也挺佩服的。我和女伴到店的时候,男士们早已点了一杯咖啡和一杯果汁并且已消灭的差不多了,本着待会要去林荫道的初衷,我和女伴只是拍了拍照片,没有看到菜单,也没有吃到东西。不过环境真心不错,除了甜点饮料,好像还有正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尝试一下。

3. Cafe de Paris

第一天我们在江南游荡时经过了这家咖啡馆,感觉环境很好,但当时只是路过,没想到第二天男士们到江南拿东西的时候顺便跑到里面喝咖啡了。。。所以这家店LZ是没有去过,根据男士们侦查回来的汇报,价格比rooftop贵一倍,但味道也就那样。。。看来在江南富人区的物价水平果然不一般!

这家店就在狎鸥亭名品街上,被大牌名品店簇拥。

4. Le Tao

地址:首尔江南区狎鸥亭路18街31号

去过北海道的同学一定知道这家,这个是北海道小樽有名的洋果子店!2月份才去的北海道,在小樽的Le Tao买了一堆饼干和巧克力带回国,始终念念不忘的是在小樽吃到的Le Tao招牌芝士蛋糕,这次出发前意外在微博上看到首尔Le Tao店,自然而然的就到了我的must eat清单里。

我们离开Rooftop Café后,就跟着导航一路寻觅Le Tao店,这家店靠近林荫大道,但还有一点距离,可以在这里买完东西或者用完餐之后从小路穿到林荫道去。

这家店占据了小路上一幢3层的瘦长型建筑,你如果不认识Le Tao有可能会看一眼就错过它,亦或是停下脚步,走进去看看是卖什么的。周边有一些小店和居民住宅,非常本土化的地方。一楼主要是出售take away蛋糕,二楼三楼有餐厅,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否则很想坐下来慢慢品尝一下Le Tao家的各色甜点,据说还有和日本总店一样的brunch。和北海道门店不同的地方是,这家只有蛋糕和冰淇淋卖,没有其他的饼干之类的商品,毕竟是国外分店,也不能奢望太多,只要有招牌蛋糕就好!

Le Tao家的招牌芝士蛋糕有两种口味,一种是原味牛乳味的,一种是巧克力味的。LZ两次吃的都是原味的,一口蛋糕下去除了有香甜的北海道牛乳混合芝士的味道,外加冰凉口感的牛乳冰淇淋,层次分明,多种口感混合,让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这款蛋糕并不是很甜,适合多种口味的人群,一整块4个人吃,应该说分量刚好,但如果很爱吃,会觉得有点意犹未尽。我感觉一次我可以吃半个招牌芝士蛋糕!

购买这款蛋糕的时候,店员会提供能维持4-5小时的干冰给你,建议尽量当天消灭,我们是带回酒店第二天当早饭吃的,放在酒店的小冰柜里冷藏,第二天拿出来有点软趴趴的了,原本它的蛋糕口感应该是比较硬比较扎实的。

这一次,我们除了购买了招牌芝士蛋糕,还购买了另一款芝士口味的蛋糕,但口感却大不相同。这款蛋糕的外形长的有点像pie,口味偏甜,芝士味相较于招牌要更重一点,牛乳味的比例比较少。个人建议不爱吃甜食的人慎入,LZ爱吃甜食的人吃了1/4也没法再继续下去了。

5. Mango Six Café│망고식스 가로수길점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542-6

在LeTAO买好芝士蛋糕take away之后,我们穿过小路抵达林荫道背后的街巷里,我实在是太喜欢这里了,这些小路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遍布了各种有格调的咖啡馆和餐厅,在各色餐厅的包围之下也隐藏了许多设计师小店。每一家餐厅我都很想尝试,这种餐厅一般一家起码可以泡2个小时以上。但苦于我们时间不够,只能走过路过。说好了要在林荫道喝下午茶的,我们在主街上溜达了一会进了一家连锁的咖啡馆,但里面的饮料全都含咖啡,我们4个人3个不想喝咖啡,于是刚坐下就起身撤了。为了节省寻找的时间,我们决定干脆就去刚刚路过的Mango Six Café得了,虽然上海也有,但男士们还是想喝。

林荫道这家Mango Six Café是通过一个窄窄的楼梯走上去的,Café在二楼和三楼都别有洞天,如果你稍不留神就会错过它,只能通过每一个台阶上贴着的Mango Six找到它。

这家店里的人寥寥无几,不像上海总是爆满。我们点了几杯mango six的招牌饮料,味道和上海的差不多,另外我们女生还点了一份草莓pancake,但吃起来的味道并没有它的长相那么好呀~旁边还配有糖浆,如果你觉得原本的不够甜还可以自己加。这样一份pancake下肚,两个人吃也是蛮多的!

6. はる串烧店

在林荫道逛到9点多,差不多该陪女伴吃晚餐了,我们在林荫道背后的小路逛了逛,女伴最终选定了这家日式居酒屋,到韩国来吃日料,真的好吗?算了,反正我又不吃,就不发表言论了。店里绝大多数都是韩国人,店员小伙英文很差,基本只能点着菜单和他说要什么,其他的沟通无法进一步展开。菜单有英文版的,但看日本菜的英文菜单实在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因为很多菜名都是日语式英文,不懂日语就只能寻求字典的帮助。

店里以烤串为主,女伴点了一个7串与鸡有关的烤串套餐,外加一份关东煮。这个量对她一个人来说有点多了,我还每一样东西都尝了一尝,也没能阻止最后有东西被剩下。罪过罪过~~

关东煮上桌,一看就比外面路边摊便利店里卖的高级,卫生。关东煮里有一堆东西,还有萝卜之类的素菜,LZ就尝了几个,汤头很鲜,喝汤不错,关东煮的话好吃是蛮好吃的,但没有特别惊艳。

烤串以三串为一组上桌,每一串都是鸡不同的部位,除了鸡肉,鸡翅,也有一些鸡杂,基本上每一样都烤得很好吃,烤法和蘸酱都不一样,有的是盐焗的,有的是照烧的。你如果单点每一种鸡串,是可以分别选择要盐焗还是照烧的,但如果是套餐,它是搭配好的,无需再另外选择。最最最好吃的是烤鸡翅,鸡翅烤的非常焦香,口感外皮酥脆,肉质很嫩,再搭配旁边的辣椒粉,很好吃!这个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烤串。

看图片你们会发现,怎么只有6串,第7串去哪里了?我也想知道去哪里了。。。关于这个第7串有一个乌龙事件。我们的菜基本上齐之后,这第7串迟迟不来,我们很纳闷是不是店员忘记了,于是把小伙叫来,指着菜单用英文跟他解释说,我们点的是7串,但只上了6串,还有一串在哪里?小伙点点头,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去和后厨厨师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但不知为什么,我的内心隐隐有些不安,小伙不会是以为我们要再加一份7串的吧?!因为实在沟通有障碍,我也没有去问,就继续等啊等,等了半天,我的小伙伴已经撑到不行了,第7串还没上桌,我们按耐不住,决定直接买单吧!于是又把小伙叫来要求结账,账单到手我仔细一看,果然是理解错了!!烤串套餐乘以了2,这事可大了,赶紧又把小伙喊来,把我刚刚拍下来的烤串照片翻拍到手机上,用肢体语言比划着我们点的是7串套餐,但你只上了1、2、3、4、5、6(我真的是指着图片一个一个数的),我再次说明还有一串在哪里?我不是要再点一份,这下小伙总算明白了,又去和后厨沟通,说好之后把我们的账单更改了一下,我想你既然明白了,总该把那第7串给我们了吧。。。可是等到最后我们也有没吃到。。。T^T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弘益大学

1. K food express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橋洞347-14号2楼(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47-14번지2층)

这是一家专吃年糕锅的校园小店,也许是在大学旁的缘故,价格非常亲民,一般吃年糕锅之类的都是按人头计算,但这里就是一口价。从弘益大学地铁站出来跟着GPS走,边找路边走会觉得似乎有一点远,有点偏,但之后在弘大混熟了就发现差不多步行5-10分钟就能到。

我们到店的时候已过饭点,店里还有少量在用餐的学生,店铺在二楼,有一整排无窗靠路边的座位,坐在这样的位子上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韩国大学生,感觉还是很惬意。可惜我们去的季节不对,空中柳絮乱飞,为了避免吃的时候误食柳絮,我们还是谨慎点坐在店中间的位子吧。

菜单依旧非常简单,我们一开始有一点搞不清菜单上的菜,打算点两个锅,一个带炸鸡的一个不带,看图片感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锅,但点菜时,nice的韩国大学生MM告诉我们其实没有必要点两个,两个锅是差不多的,只是有一个多了炸鸡。在韩国MM的指导下,我们就点了一份炸鸡锅外加几瓶可乐。

按照惯例,我们可以自助领取餐前小菜,最受我们欢迎的餐前小菜是奶油玉米,在上菜之前,我们已消灭了好几盘奶油玉米,感觉我们到店的正事不是来吃年糕锅的,而是来吃玉米的。。

年糕锅上桌,上桌的锅底放着一堆底料,最显眼的就是那堆粉丝,其次是年糕。韩国MM首先把炸鸡倒入锅中,再加入芝士,看!又是芝士!让芝士遇热慢慢地融入锅底变成芝士锅,全部融化之后就可以吃了!

我必须评价一下这个炸鸡!!!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炸鸡配上芝士比那个排骨配上芝士更让人赞不绝口。感觉一份炸鸡锅里的炸鸡根本不够我们4个人吃,倒不是量太少的问题,而是无法满足我们的味蕾,差不多每人吃2-3块就没有了,都不过瘾!其实还有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吃完炸鸡感觉就没有什么好吃的了。。。其他剩下的东西在炸鸡面前都变得淡然无味,勾不起太多吃的欲望,特别是锅底的粉丝,个人并不是很喜欢。点炸鸡锅的缺陷是,锅底用的是粉丝而不是韩国泡面,如果是泡面可能还比较有吃头,我们原本打算点的另一个锅就是因为有年糕,有芝士还有泡面,才勾起的我们的食欲,以为两个锅差不多,只是多了炸鸡,但没想到泡面被换成了粉丝,这一点让人有点小失望。

2. 雪冰│설빙 홍대상수점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上水洞316-1(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상수동 316-1)

这是首尔有名的甜品店之一,看图片实在是太诱人了!就是照片吸引着我慕名前往。雪冰在首尔有很多分店,据我所知,明洞也有,我们去的是弘大的分店,这家分店是匹诺曹的取景地,在电视剧中出现了6次,如果你是剧迷,请不要错过。弘大店其实离弘大有点远,靠近上水站,从上水站出来只要5分钟的步行距离。我们是一路从弘大走到上水这边,赫然发现弘大的购物区实在是大。。。首尔的大学生太幸福,出了校门可逛街的地方太多了~

原本我们的用餐时间就有点紧,外加找路花费的时间,时间变得更加紧迫了。走了太多路累坏了的我们先找了个位子坐下,来之前本来打算4个人可以点齐我想吃的豆粉年糕雪冰、鲜草莓雪冰和芝士条糕的,结果两位男士下午和我们分道扬镳了,我们两个女生的胃哪里够塞得下那么多东西,只能忍痛放弃,纠结了很久最后点了一个招牌豆粉年糕雪冰。在柜台点好单,店员会给你一个圆形的牌子,起初不知道这玩意怎么用,过了20分钟后它的一圈闪着红灯,原来是通知我们可以去柜台取东西了!在点单的时候,店员就和我说基本上雪冰制作都要20分钟,所以没时间堂吃的小伙伴们请控制好时间。我们的时间被一再压缩,最后基本只剩20分钟可以用来吃。。。毕竟是冰品,吃的那么急实在是不太好受。刨冰的口感非常绵密,很爽口,微甜,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加入另外配搭配的炼乳。雪冰中层层覆盖着黄豆粉和年糕,每一口都能够吃到三样东西。刨冰很好吃,但没有期许中的那么让人印象深刻,让人难忘的美味是没有的。

三清洞

1. Innisfree Jeju house

地址:首尔市 钟路区 三清洞 64(서울 종로구 삼청동 64)

相信Innisfree大家都知道,韩国化妆品品牌,来自济州岛。抵达首尔之前在网上看到关于Innisfree Café的介绍,当时并没有把它列入必去清单里,但当我们闲逛三清洞时,看时间刚好合适,就决定走一趟!

Innisfree Jeju house的一楼和其他所有Innisfree门店一样都是卖化妆品的,所以你如果不知道在三清洞有一家Innisfree咖啡馆,很有可能会就此错过。韩国的化妆品都推崇自然,无添加,因此在一楼的楼梯口摆放了很多植物,营造一种清新自然的氛围。和它的护肤理念一致的是二楼三楼咖啡馆风格,没有过多的装饰,都是简简单单的布置,透露出温馨和舒适。

二楼的桌椅比较多,空间比较大,点单也在二楼的柜台,和雪冰一样,点好单之后店员会给你的一个圆形的牌子,但这个牌子上没有小灯泡,让我纳闷了好久这个要怎么用,之后才发现原来它是通过震动来提醒你可以取东西了,而且震动声大到你根本无法忽视它。

我们选择坐在三楼的位子,三楼有露台,那天的阳光特别明媚,明媚的有点刺眼,我们两个女人还是选择低调的室内座位吧,浪漫的露台就留给情侣们。

菜单上的饮料颜色都很鲜艳,看着都很诱人,若是在夏天,估计要忍不住每一种都尝试一下了吧,纠结了好久,我点了一杯蓝莓冰饮,我的好友点了一杯Hallabang tea,我们研究了很久这个Hallabang到底是什么,英文词典怎么也查不到,内心猜测这是某种济州岛特产,既然如此陌生就点来尝尝吧,结果上来一品,居然是柚子茶,有一种被坑的感觉。。。

蛋糕的选择没有饮料多,我们点了一份蓝莓蛋糕,虽然没有拍到菜单上的名字,但就记得我决定点单时说了一句我怎么吃的都是蓝莓的东东。

蓝莓饮料蛮爽口的,LZ一直都很爱莓类饮料,因为酸酸甜甜,这款冰饮并没有很酸,但也不是很甜腻,总的来说挺好喝的,柚子茶的话,我是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就像我们在超市买的韩国蜂蜜柚子茶,一个味道。蛋糕我是要强烈推荐的!这款蛋糕表面上看不怎么起眼,但入口的口感很特别,特别绵密,不仅仅是蛋糕本身的质地,还有中间层层夹心的奶油,这口感我至今都能回忆的起来。蛋糕的甜度适中,配上装饰用的蓝莓,非常好吃!是让人能够回味无穷的口感,也会让人不时地想念。

便利店零食

1. 蓝莓冰淇淋

有人可能会想,LZ怎么那么爱吃蓝莓味的东西,之前在Jeju House又是蓝莓饮料又是蓝莓蛋糕的。其实我真没有那么迷恋蓝莓,在便利店的冰柜里,面对着各种口味的蛋筒,我看到这款紫色甜筒的时候脑子里反射出来的是香芋。。。于是带着明知道是蓝莓但心里想的是香芋的心情,我们拆开了这款冰淇淋。

原本以为蓝莓冰淇淋应该是酸酸的,但其实它一点也不酸,甜甜的口味配合着奶香,很好吃,强烈推荐一下!

2. 三角咖啡

这是我为它取的名字啦~因为它的形状就像一个三角形的小粽子。买之前是因为看到别人有po照片,但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一喝原来是咖啡,甜甜的,像饮料,微微带一点咖啡味,我觉得挺好喝的。

3. 泡面

泡面里,辛拉面要数我的最爱了,明知泡面吃多了不好,依旧对它情有独钟,到了首尔也不忘在便利店淘两包面来吃吃,吃下来的感觉就是和辛拉面味道差不多,好好奇是不是韩国的汤泡面都是一个味!另外本来还买了一包拌面,结果LG趁我不在家给偷吃了,不仅如此还当成汤面给泡了,真是蠢哭了。。。

4. 蜂蜜杏仁

首尔期间从朋友那里得知这款蜂蜜杏仁很好吃,朋友还让我帮她带,可惜实在太难买,直到最后一天才无意间在地铁站里的一家7-11看到,还是藏在角落里的最后的两包。满怀期待地打开来尝尝,感觉也还好嘛,就是普通的杏仁外面裹了一层甜甜的像糖霜一样,好吃也蛮好吃的,但也没有那么让人念念不忘。

5. 蜂蜜薯片

这一款蜂蜜薯片和上面的蜂蜜杏仁是一家亲,也是我在首尔期间偶然从网上得知的,一样很难买到。在买回来试吃之后才发现和网上看到的非常好吃的那款不是一家,但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的。只能说说对于这款的感受,吃了才知道,原来这货不是土豆片,而是玉米片,怎么说呢,味道感觉怪怪的,吃不太习惯,反正LZ我是不爱。。。

6. 7-11板栗

这款板栗是7-11家特供的,在三清洞游玩时,偶尔在一家7-11买了一包吃吃,竟然很好吃!甜甜糯糯,比国内吃到的袋装板栗要软糯的多,我和小伙伴很欣喜,在之后的日子里凡是看到便利店就进去找,但怎么也没找不到(毕竟7-11没有其他的便利店多,也不是每一家7-11都有),最后我的小伙伴是在金浦机场的7-11买到的!

7. 香蕉牛奶

前几年韩国的纸杯装香蕉牛奶进入国内便利店,但个人觉得那款香蕉牛奶太甜,香精味太重,到了首尔,忍不住跟风尝试了一下首尔便利店的冷藏香蕉牛奶,味道相对更淡一些,没有那么多添加剂的味道,蛮好喝的,尝试了香蕉味的之后,很想尝试草莓味,可惜在之后的几天遇到的便利店里都没有草莓味的,这是脱销的节奏嘛。。。

这款牛奶现在好像已经进入上海了!在家也能喝到,好赞!图片LZ没拍,这张是从网上抓来的!~

广藏广场

知道广藏市场是因为跑男第一季的韩国特辑,看到跑男们在偌大的广藏市场中根据中文发音的韩语寻找所需的韩国特产时,感觉这么一个市场似乎大到会晕头转向,并且人多到要靠挤来通过。但事实是,我们选择周一的上午来这里解决早中饭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此时的广藏市场一点也不拥挤,人一点也不多。而这里的规模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完全不会迷路,除了有一片区是卖衣服布料的,另外一片区都是餐饮,说白了餐饮区其实就是以某个点为中心分出去4-5条小马路,每一条小马路都有各自的分工,比如说有一条是专门卖冷拌饭,面等热食的,一条街上全是土豆饼,韩式生牛肉的店面,一家挨一家,还有一条街能吃到活章鱼。那些传说中的麻药紫菜卷,土豆饼几乎家家都在卖,感觉随便找一家吃都一样,并且几乎每一家都贴有韩国各综艺节目的照片。。。这里还真是韩国综艺爱来的地方啊~~因为目标选择太多,所以我们还是根据跑男上吃的来锁定目标。

1. 麻药紫菜卷

紫菜卷也算是韩国的一大特色啦,在各个游记论坛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据说吃了这麻药紫菜卷会很想再吃,非常好吃!LZ揣怀着满心期待尝试了一下,但感觉一般般嘛。。。并没有特别好吃。真心觉得之前LZ说到的南大门无名小店家的紫菜卷更让人回味!

如果你想追随中国跑男的脚步,那就请认准下面这家门面。

2. 土豆饼&猪肉饼

若说紫菜卷是司空见惯,那土豆饼究竟是什么味道,LZ还真的很好奇。我们依旧来到了中国跑男去过的土豆饼店,在此不得不吐槽一下这家店的服务态度!太差劲了!!因为在外面想找一个跟任何店面都没有关系的空桌子实在是太难,又不想吃完一家再吃另外一家,于是我们带着买好的隔壁店铺里的生牛肉和上面说的麻药紫菜卷进入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男而红的关系,里面的服务员是两个会说中文的大妈,见到我们把别家的东西铺张在桌子上,就态度很差地说不可以带别家的食物进来吃,当我们只点了一个土豆饼想尝尝味道的时候,她们又数落我们不可以只点一个土豆饼。。。强迫我们又点了一个猪肉饼。。。不吃不知道,一吃才觉得土豆饼真心一般,就是土豆加面粉炸出来的味道!倒不如大妈强迫我们点的猪肉饼好吃,猪肉饼要比土豆饼更香更有味道~

3. 生拌牛肉

上面也提到了,这家生牛肉店就在土豆饼隔壁,店主阿姨看上去就和蔼可亲多了!这家也是跑男吃到的生牛肉店,门面墙上贴着跑男们的照片。我们买了半份的生牛肉,但分量还是很足,原本还担心吃不完,但事实是这个是我们公认的今天在广藏市场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牛肉很新鲜,生鸡蛋和牛肉拌在一起一点也不腥,外加里面搭配的甜甜的生梨,非常爽口!不像有时候在国内吃的生拌牛肉,吃一口还伴着碎冰渣渣,要么就是口味太酸,不太好吃。

4. 冷拌饭&炒年糕

上海LZ知道一家冷拌饭非常好吃的韩式简餐店,于是也想在首尔尝尝地道的冷拌饭。在广藏市场的一小片区域分布着一家又一家的冷拌饭摊头,吃哪一家这个问题着实让我们头疼了一会,于是就任意选择了最靠近我们的一家。在这家我们点了一份冷拌饭外加一份韩式炒年糕。先来说说冷拌饭,我们的那份配菜都是店主阿姨帮我们抓好的,一堆蔬菜外加米饭,再加上韩式辣酱拌在一起即可食用,我们看到有韩国老太太自己在选择配菜往碗里放,所以配菜应该是可以自选的。对于冷拌饭的味道,我只想说除了咸,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滋味。。。个人觉得不!好!吃!完全没有上海的那家让人吃了上瘾!而韩式炒年糕,这年糕的个头实在是大,年糕口感很软糯,还不错,但味道好辣。。。LZ也算是能吃辣的了,但还是让我一边吃年糕一边喝水一边额头冒汗。。。个人觉得也没有特别的好吃。原本LZ还想在广藏广场尝一尝韩国杂酱面的味道,但找了一圈没有看到,最终问了人人家说这里没有杂酱面。。。

Part 2 逛│Buy

江南

江南作为首尔的富人区,主要分为狎鸥亭和新沙洞林荫大道两个地标区域。狎鸥亭是一个适合土豪们买买买的地方,而新沙洞适合有小资情怀的妹子们逛逛逛的地方。

来到狎鸥亭,这里的街道都不同于首尔常见的小街道,马路特别宽,两旁各大奢侈品牌都占据一方天地,推开厚重的大门,迎接你的是彬彬有礼面带微笑的Sales和舒适安静的环境。这里应该比较适合首尔富人们直奔主题式的购物方式,马路实在太宽,又鲜有红绿灯,想过一个马路实在辛苦,外加路边也没有成荫的大树,阳光强烈时走在路上很不舒适,因此路上的行人也特别少。这里主路的背后高坡上停着各路豪车,在豪车的背后又隐藏着许多高端设计师小店,看看自己的荷包,我们还是决定把更多的时间花费在适合自己的地方。

我们一路从清潭洞走到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在那附近的山峰火炉烤肉吃好饭,闲逛了几家店,再在地铁站7号口Galleria百货公司West名品馆的顶楼Rooftop Café等男士们喝好咖啡,就一路沿着主路途径狎鸥亭地铁站,走到之前提到的LeTao购买北海道著名芝士蛋糕,从LeTao旁边的小路穿到新沙洞林荫大道,最后闲逛新沙洞并解决晚饭。必须告诉大家的是!这一路的体能消耗是非常大的!!我是在来之前看了别人的帖子,里面推荐的江南游玩路线就是这样的,但真这么走,全靠11路,是很辛苦很辛苦的~第二天脚直接废了。。。请没有那么多体能的同学,在这几个地点往返使用地铁等公共交通,纯走路中间其实也没有什么可看的。清潭洞走到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基本就是大牌店和Galleria百货公司,中间会经过SM经纪公司,追星族们请留意了。而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到狎鸥亭地铁站中间其实没什么东西,有好逛的小店也全是藏在小街里,需要挖,作为游客实在太消耗时间和精力。狎鸥亭地铁站附近主要就是现代百货公司,如果要买东西,可以考虑逛一下,个人觉得和其他的百货公司相比没什么特别之处,倒不如Galleria百货公司更加吸引我一些。而从狎鸥亭地铁站走到新沙洞,也请选择走小路,能够偶遇一些好玩的店,个人觉得越靠近新沙洞的小路越有意思,比林荫大道更好玩,林荫大道上全是人,而后面的小路也藏着海量的咖啡馆,每一家都想进去坐坐,就是这些交错的小路,让新沙洞成为LZ心目中首尔No.1的地方,可惜这次的4日游主要是去踩点,下次希望能够住在这附近,每天泡在咖啡馆里~~~

1. Mond(韩国本土珠宝钻石品牌@狎鸥亭)

这是一家韩国本土的珠宝钻石品牌,知道这个品牌是通过youku亲艾的衣橱这个节目。有几期是韩国特辑,其中一集就介绍了这个品牌。
视频链接:
去Mond需要提前预约,这听起来有点高大上,但其实还好,我在出发去韩国前一个月通过他们的官网进行了E-mail沟通,咨询了一下他们家的钻戒价格,感觉比较符合自己的预期,就预约了见面时间。因为LZ的手很小,手指很细,基本买戒指都要特别订制尺寸,因此关于尺寸的问题我们也邮件来往沟通了很多次,最后确定我在首尔的几天里会有一天店里有小尺寸戒指的库存,而非常巧合的是他们提供的见面时间和我们计划的行程非常吻合,于是江南狎鸥亭之行就这样产生了。

Mond这个品牌在韩国已经生存了17年,据说有不少明星也会来这里选购结婚饰品。店里除了有钻石饰品外,还有其他的天然宝石首饰,Mond的老板也就是该品牌的创立者和设计师,店里有一些钻戒造型很复古特别,详细的大家可以上他们家的官网和blog查看。
官网: http//www.mondjewel.com
Blog: blog.naver.com/muricho

我们根据邮件提供的地址找到了标有Mond的标志牌,但却怎么也找不到上去的地方,在附近来来回回转了好多圈,最后才发现上楼的门居然隐藏在几辆车的后面,不得不说狎鸥亭名品街背后的设计师小店都深藏不露。。。因为提前预约,店里提供的是一对一的服务,店员和老板其实都不会说英文,老板为了招待我们似乎请来了她的一位朋友,一位有点年纪的韩国男人,会一些英文,基本可以沟通。

我们沟通了很多细节,如果店里库存的钻石你不满意,你也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老板会去帮你找,如果他们的朋友手上有货就能够很快帮你订制出来。我们就是到首尔的第三天就拿到了戒指,一般情况下改戒指尺寸的周期是一周,但针对我们这样的短期旅客,他们也是可以加急的。

2. 古着店@狎鸥亭

因为LZ不认识韩语,所以不知道这家店的名字叫什么,只知道它是一家古着店。这家店和山峰火炉烤肉在同一条东西走向的马路上,我们是吃完中饭路过的。这家店的门很小,一个窄窄的楼梯直通地下,昏暗的灯光非常符合vintage的气质,店里的内容很丰富,古着服装,包,鞋,首饰应有尽有,很开心能在首尔挖到一家这样的店。

LZ在这家店里淘到了一个尾戒,虽然戴着还有一点点松,但因为很喜欢还是收入了囊中。在结账时,店里的妹子说在前面附近还有他们的一家分店,有不一样的东西,问我要不要带我去看。因为同行的男士们在等待,我放弃了跟随她去另外一家店的邀请。

3. 设计师首饰店@狎鸥亭

这是一家门面上没有名字的首饰店,就在楼上的古着店斜对面,店里除了一些很常见的韩式小首饰外,还有一些很特别的设计,可惜店里不让拍照。店里的首饰都是银的或者锆石的,个人很喜欢,LZ收了两对小耳环。

4. Fifty Fifty(潮牌玩具店@新沙洞)

这是一家隐藏在新沙洞林荫大道后面的潮牌玩具店,小小的门面空间下隐藏着一个大大的世界,走入地下空间,大部门的面积用来作画廊展示,展示着亚洲设计师的各类作品。另一小部分是用来出售潮牌玩具,许多知名日本香港潮牌的手办和周边都能在这里买到。

5. Paula's choice@新沙洞

在来首尔之前LZ并不知道这个牌子,因为同行的伙伴帮朋友代购,我才知道它,才知道它是一个美国品牌,而不是韩国品牌,虽然它的中文名“宝拉珍选”实在太韩国了。据说这个品牌很火,据说她不做广告,不请明星,只靠品质。不管怎样,放在这里就是想告诉那些想买该品牌化妆品的妹子们,首尔的新沙洞林荫大道后面的小街里有这家店!

6. Neuf Hotel@新沙洞林荫大道

这是一家在林荫大道上的综合型商店,所谓综合型商店就是又卖衣服又卖家居用品等其他商品,现在这种类型的店越来越多了。感觉这种商店特别好逛,而且一般风格都很有特点。这家店的一层和二层基本都是卖服装的,到了三楼就全是家居用品了,个人非常喜欢他们家的家居类产品以及店铺里的成列摆设,特别像London的Anthropologie,极力推荐!

7. Annie & Amy@新沙洞林荫大道

把整条新沙洞林荫大道逛完之后你会发现,首尔的这些品牌精品店基本都有相似之处,每家店的服装主基调基本都是黑白灰,大地色系,或者粉蓝粉红,这些颜色应该代表了韩流服饰的主流。并且每一个品牌在款式上其实也有相似之处的,但惟独这个品牌有一点不一样,那就是!重工蕾丝!喜欢蕾丝的妹子可以在这家店收获到非常漂亮的带有复古风情的重工蕾丝连衣裙。裙装颜色大多为大地色系和黑色,不俗不燥,蕾丝做工很精致,不像国内的一些廉价蕾丝带有一丝蚊帐感。并且价格个人认为还是很合理的,LZ看重一套连衣裙,外面的罩衫+下身的蕾丝边衬里,合计金额也就1000出头,这个价格这个品质分分钟秒杀国内商场里的那些不知名品牌商品。

8. Neal's Yard Remedies@新沙洞林荫大道

首尔时给朋友推荐英国的Neal's yard remedies(详请请见LZ的英国购物帖),里面有一款康复利面膜据说可以消除痘印,LZ之前用过,刚用时感觉是加快了痘印的消除。说着说着,就在林荫大道偶遇了NYR的门店,可惜的是,到里面一问,韩国居然没有康复利面霜,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9. JAJU

这是一家在林荫大道上的家居饰品店。之前在淘宝韩国代购服装的图片里看到了韩国模特在这家店拍的照片,看来这家店还是蛮热门的。整家店有几层楼,一楼主要出售一些家居创意小玩意,二楼出售一些和卫浴有关的商品,地下一层出售餐厅类用品,很多可爱的餐具,餐桌装饰等等。个人很爱这家店,非常好逛,可以淘到不少东西。

梨花女子大学校园

传说中的梨花女子大学,听这名字就带着一丝的神秘感,这所出产韩国政要夫人的大学,有着129年悠久的历史,是韩国知名大学之一,也是每一位到首尔旅游的游客的必去之地,据说他们的校园很美。LZ也带着好奇之心前往梨大,梨大的校园结合了古老欧式与现代主义风格,最著名的当属台阶上的基督教堂。个人觉得校园里的游客似乎要比学生多得多。

不知道这家店为什么那么火,队伍排了很长很长

弘益大学校园

相比梨花女子大学,我其实更喜欢弘益大学,不是说原本弘益大学有多美,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偶遇4月杜鹃盛开,繁花似锦,整个弘益大学因为多彩的杜鹃而熠熠生辉。走进弘益大学,要上一个长长的坡,中途途径他们的操场,说实话,这个操场实在有些简陋,校园本身的教学大楼也丝毫没有特色,单纯从校园环境来说,弘益真是比不上梨大,但当杜鹃花园映入我们眼帘时,只能感叹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好,在正确的时间来到正确的地方,整个花园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开满了紫红色,橘红色和白色的杜鹃,阳光透过参天大树,星星点点地洒落在杜鹃花上,校园里的学生倚坐在杜鹃花旁,讨论着关于校园的话题,一切都洋溢着满满的青春。

弘益大学周边

弘益大学的周边就像校园一样充满了青春活力,逛完校园,我们去寻找传说中的弘大自由市场,可惜的是,我们居然没有找到!!到现在我都不清楚自由市场到底在哪。。不过在寻找市场的过程中,偶遇到了校园社团活动,有表演街舞的,有唱歌solo的,校园气氛实在太浓了,外加不同于校园内安静的气氛,校园外人声鼎沸,路上满是三三两两学生模样的年轻人。

弘大的购物街区充满了各种适合年轻人的服装店,首饰店,化妆品店,餐厅,让人不由自主地羡慕首尔的大学生,看看我们上海郊区的大学生,除了黑暗料理街也没什么可炫耀的了。。。

1. I AM JOY(饰品店)

不得不说韩国的小饰品店实在是太多了,也难怪淘宝上各种韩国饰品代购。在大学生城附近也免不了有着一堆卖首饰的,这家I AM JOY楼主挺喜欢的,里面出售的一些戒指很个性化,风格并不单一,值得一逛。

2. Grid(服装店)

这是一家适合学生族的简约韩式服装店,秉持着韩式流行服饰的黑白灰,浅色系为主色调,搭配一些韩风配件和饰品。除此之外,LZ还在店内淘到了可爱的猫咪明信片,这只猫在韩国很有名,名叫Jetoy猫猫,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萌翻你。

3. Stylenanda(服装店)

做过首尔攻略的多半知道这家店,Stylenanda是韩国本土的服装品牌,也是弘大周边非常知名的一个必去“景点”,有不少游客会在门口驻足拍照。既然是一家开在弘大旁边的店,也就意味着它十分适合学生党,设计风格就是韩式年轻族的潮流风格,卫衣短裙,宽松外套,这两年流行的马卡龙色无不充斥着整个店铺。

三清洞

LZ在4天里去了首尔的这几个知名区域后,进行了一番总结,拿他们和上海的地方相比较了一下:我觉得江南清潭洞狎鸥亭一带就像是上海南京西路or淮海路新天地一带,大牌店云集,东西价格都很贵;新沙洞林荫大道充满小资风情,有点像上海的巨富长(巨鹿路,富民路,长乐路),绝大多数都是设计师店,价位中档偏上;梨大和弘大周边有点五角场大学区的意味,但个人觉得还是弘大周边更加丰富有趣;而三清洞呢,韩国的老房子里装着洋气的情节,有点类似于田子坊

1. Object(礼品店)

这是一家出售各类小物的店,从安国站往三清洞方向走可以看到,里面也有不少韩国本土设计师设计的小东西,很适合买来送给朋友,LZ在里面淘了海螺耳钉,广告纸再利用的编制零钱包和非常漂亮的但不知道可以拿来做什么的小瓷件。

2. Mirandoisa(首饰店)

这是一家首饰店,不同于之前推荐的一些首饰店,这家的品质更好一些,价位自然也高一些,走的不是韩式简约风,店内装修和首饰更偏向于复古风格,LZ在店里看中了一枚未打磨黑钻戒指,价值1万多人民币,有韩国本土的鉴定书,但由于尺寸过大犹豫了半天最终没能下手。店址就在三清洞一带的主街上,应该不会错过。

3. Analog-in(首饰店)

又是一家韩式小首饰店,貌似是一家连锁,亦或者这类的店在首尔比较常见,推荐这家是因为个人觉得这家的品质还不错,价格也很亲民,性价比比较高,LZ也在这家淘了好几个戒指,都很喜欢。

仁寺洞

仁寺洞与三清洞相连,走着走着就到了,相对于三清洞的时尚小清新,仁寺洞更加古典一些,好比上海的城隍庙,但逼格要高得多。仁寺洞也有很多小店,以传统手工艺为主,也很适合买纪念品。仁寺洞的地标是2004年开业的Ssamziegil,看到这里就知道已达到仁寺洞,4层楼的建筑里面有70家以上的店铺,既可以购物也可以吃到韩国美食,是个不错的地方~

1. Osulloc(济州绿茶店)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 170(서울시 종로구 관훈동 170)

个人非常喜欢这家茶店,作为爱茶之人到哪都忍不住买茶,没想到在寻找仁寺洞时居然偶遇了这家来自济州岛的茶叶店。说实话店名和店内售卖的商品都很官方,像是济州岛旅游局开的,为了推广济州农场茶园的产茶,whatever,在这家店里可以买到适合自己喝的茶叶,也能买到漂亮包装的礼盒茶叶拿来送人。

作为亚洲产区,茶叶还是以绿茶为主,除了一般的单一绿茶,还有非常非常丰富的混合茶,有一些很具韩国特色。茶叶品种很多,适合慢慢挑选。另外店里还有抹茶拿铁粉出售,但个人觉得太甜了,我会把它和黑咖啡混合着喝,能中和很多甜度。

2. 古訚斋(精油皂)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街 44 SSamziegil 1F

这是一家在仁寺洞地标Ssamziegil里很小的店,不经意间就会错过,但LZ被他温暖的黄色灯光和店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摆设所吸引进入了这家店,没想到店里满是手工精油皂。手工精油皂其实并不稀奇,稀奇的在于这家店精油皂的包装,一开始你会好奇这是些什么东西,仔细研究上面的英文单词才知道是香皂。最简单的包装是将球形手工皂包在彩色纸里,最普遍的包装方式是放在竹筒里,据说手工皂经过竹筒的长期发酵,在减少刺激的同时变得更加滋润,还加强了杀菌效果,尤其适合敏感肌肤的人。

馋死我了

2016-02-29 16:52

引用 cd 的图片:

2016-02-29 17:02

引用 cd 的图片:

2016-02-29 17:03

最近又想去韩国逛吃逛吃了……

2016-02-29 17:28

2016-02-29 17:3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8:28

楼主请问这样玩下来,个人开销是多少呢

2016-03-02 17:50

引用 厄尔尼诺的放逐 发表于 2016-03-02 17:50:29 的回复:

回复厄尔尼诺的放逐:光吃喝,一天人均约260软妹币

2016-03-02 22:01

好多美食呀,看着流口水~LZ照片拍的好棒~

2016-03-03 14:40

又快到4月,这样色艺额天气,好想再去一次啊~

2016-03-03 14: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07 16:50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03-07 16:50:34 的回复:

回复外面的风狂呼:谢谢支持~~

2016-03-07 16:54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30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30:48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也是走断腿的旅行

2016-03-24 10:02

谢谢 楼主 分享

2016-04-10 09:31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4-10 09:31:12 的回复:

回复颗粒:不用谢哈~~

2016-04-10 10:45

哈哈哈,你也点名批评了这家土豆饼呀~我前天去的时候也是跟这个女的吵起来了…确实太贱了!打算写篇游记点名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