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清新+大吃货=我们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好像叫做前言

这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妹子和大七学长的旅程。

作为一直蜗居在上海城市里,没怎么出过远门自助游的小姑娘,在毕业之前,决定先斩后奏和哥哥厦门走一发。

由于哥哥毕业时已经匆匆去过厦门,于是这次的行程就都由我来主宰啦~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出门后发现忘带手写的攻略了

所以最后的最后 还是随性走啦~

花费以及住宿

【时间】2016.2.25-2016.2.28 上海-厦门 四天三夜 自由行

【费用】人均:2000元
来回机票:750元(去的时候买的早班飞机,不加燃油和保险只有99元~回来就相对贵多了...)

住宿: 三晚共500元,我们轻装出行,每个人背了个双肩包,所以三天按原定路线住的不同旅馆。

都是看攻略啦推荐啦选的民宿,第一天住的中山路,第二天住的鼓浪屿,第三天住的曾厝垵,都各有特色但总有不足。

第一家是中山路上的一家民宿叫美寓,位置和内部都不错,性价比高,但进去的是个小弄堂,没有门牌,入口不太美观。

第二家是鼓浪屿福州路上的国王盒子,离三丘田码头特别近,离开的时候很方便伴手礼不用提很久,但隔音比较差,马桶和洗浴是一个隔间,不过两百多的价格相对实惠。

第三家是曾厝垵的波尔卡,是榻榻米的房间,院子和内部风格都很文艺我很喜欢,但是房间里居然空调不能开,睡的电热毯,不过倒是比空调还暖,挺有感觉的。

除了门票、交通,其他都用在吃上啦~

【Tips】大家看游记尽量看新点的,很多地方都有调整。比如我们这些外地游客去鼓浪屿的轮渡现在是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并不是中山路旁的轮渡码头,所以大家要看清楚噢。然后船票最好是提前在微信公众平台: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上提前订好,最早可以提前五天预定,来回票是35元一人,到时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了。不然像9点半、10点这种睡小懒觉的完美时间段都会没有票。

Day 1

路线:机场——中山路——南普陀寺——厦大——沙坡尾——中山

第一天逛的比较轻松,到了厦门机场后,乘的机场快线(10元一人)直达轮渡站,一路逛到中山路。

其实那些吃的都在中山路的穿插小路上,非常近,实在找不到地图搜一搜~

【美食】:黄则和花生汤店(花生汤、五香卷)、莲欢海蛎煎、土笋冻、八婆婆烧仙草、赖皮鸭、1980烧肉粽

莲花海蛎煎,在小弄堂里,非常好吃喔!

厦门了土笋冻总是尝一尝的啦~鼓足勇气才买的,味道挺鲜的~

奶茶味和蜂蜜味都尝了,总体还可以,个人觉得奶茶味的好喝点,里面有个长得像芋圆的口感挺特别的。

中山路

下午在旅馆休息了会,随后乘21路,没几站就到了厦大附近。(厦门其实挺小的,交通很方便,不行就打的~)

不过正好赶上旅行团门口排队,我们就去南普陀寺外围逛了一圈~

南普陀寺

五点半后,厦大开始让游客进入,没有买小贩地图,在校园里随性漫步,也别有风味。

感叹别人家的学校,真的是好大啊! 因为宝宝饿了所以目标就定了水库和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

哎呀好喜欢自己的眼神~给哥哥上个镜

警惕

从芙蓉隧道出来想去著名的小眼镜大排档吃,结果遇到骗人的擦头司机,他说湖滨中路的老店搬到什么台湾民俗村了,从厦大过去只要起步价,去虎园路的现在晚高峰,很堵的不划算,想想饿了就去他说的近一点的吧。结果一下车就感觉不对,空荡荡的大排档,在进去前再仔细一查根本没有这家店,所以我们立马转头走了,还好门口就有公车站。
       所以大家一定要当心,小眼镜就两家店,不要被坑了!

沙坡尾

大晚上去了沙坡尾,在大学路附近,路上有很多文艺的小店,日料店、咖啡馆、西餐厅等,推荐大家白天可以去坐一坐。我们去了一家叫Paradiso的小店,四种芝士披萨还不错噢~

Day 2

路线:鼓浪屿(风琴博物馆——龙头路——日光岩——皓月园)

其实时间主要都花在吃吃吃和拍拍拍上了。不多说,直接上图。

风琴博物馆

风琴博物馆 如果不是学乐器的,可能没什么兴趣看,但外面的老式建筑很适合拍照,还有个坡道,枯枝残叶,别具一格,

日光岩

日光岩主要就是一个爬山的过程,一路有几个平台,最后登上最高处,饱览鼓浪屿的全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不过最高点有好多小飞虫,吓屎宝宝了= =

鼓浪屿上真的没有猫,狗狗倒是不少,太可爱了~

皓月园

皓月园景色还是很棒的,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龙头路 吃吃吃

推荐美食:叶氏麻滋、马拉桑、沈家肠粉、金兰饼店、龙头海蛎煎 这几家必吃噢!
千万别去吃那家印度飞饼,完全就是煎饼.....

叶氏麻滋真的太太太太好吃啦~就在一个转角,很明显~去买了两次,分分钟都吃完!

师傅那动作可麻利了,一捏一个,钱是打开抽屉让你自己扔进去的~10元10个~

完完全全地鲜榨啊,一杯用了好几个橙子和杨桃,15元对于上海的物价,真的是划算死了~

哥哥的最爱啊,吃了两次,味道真的不错噢~队伍也是很长呀

好多吃的就加甜辣酱啊 总结就是 甜辣酱好好吃啊~

Day 3

路线: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曾山——书法广场——音乐广场——珍珠湾)

本想早起鼓浪屿再逛半天,结果一觉醒来就10点多了,走前买了杯张三疯表示到此一游,味道果然很一般。

到东渡码头乘的直达车到了曾厝垵,去旁边的环岛路官方租赁点租了辆双人自行车,30元第一小时,后面5元半小时,会登记身份证,保险5元,另交押金300。

于是乎,我们的环岛之行开始啦~

环岛路

曾山石滩

一直拍到黄昏,冬末的厦门好美。

曾厝垵

美食感觉都在中山路、鼓浪屿吃的差不多了,这里就随便吃吃啦~

八口厚土司,等了好久,吐司挺脆的,总体味道一般般吧

有很多的芒果摊子,青芒很好吃噢~我都选择让店家选个10元左右的,大半碗一路吃吃很不错~

Day 4

路线:曾厝垵——厦门植物园——小眼镜大排档——机场

睡了个小懒觉准备去植物园逛一逛,主要是看到很多网红都在仙人掌那儿拍照啊感觉很棒的样子,事实的确如此啦~

雨林世界

哥哥说很像三叶草广告= =

不过雨林世界拍照真的很棒噢,喷雾时有种仙境的感觉。

沙生植物区

不虚此行啊,真的有这么大大大大的仙人掌诶~

最后一站 小眼镜大排档

这次肯定是正宗的啦~就在植物园旁边,价格很实惠,味道也不错。

这个飞饼给你点赞!超级脆!

炒花蛤 量和味道很足噢~连不吃海鲜的哥哥都吃了好多~

我爱你,不再见。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8:28

2016-03-04 01:0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7 01: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