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寐以求的大都市,我心中“世界的缩影”--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追^逐 (丽水) LV.8
2016-02-29 16:40 376/9

出发咯

办好港澳通行证,由于只能L签(团队签)所以事先在某宝上先买好港澳送关,我们是从珠海澳门再到香港的,所以是从珠海拱北口岸出关
电话卡:港澳游三天及以上的建议买香港电话卡,这样比较实惠
澳门香港坐船去很方便,可以先在网上买好船票,我们是到码头买的,因为班次多,船票一般不算太紧张(每天 07:00 - 23:59(每15 分鐘一班)上 / 落船地点:澳门外港客运码头---香港港澳码头(上环))
八达通卡在香港一定要买,简直可以说是一卡通,建议到地铁站买,因为离港的时候没用完的钱都可以退回;不过在Seven-Eleven也可以买,只是不能退
平安夜大餐:Wildfire(山顶店) 地址:香港岛 山顶山顶道128号凌霄阁1楼2号铺 电话: +852-28495123(最好先预约靠窗的座位,这样可以近距离的欣赏维港)

澳门香港的船

Start

初来乍到,有介绍的不对或不周到之处,请各位路过的朋友多多包涵、多多指教、多多评论。。。小的在这O(∩_∩)O谢谢大家。

下面进入正题。。。。。。

第一次到香港
时间:2014年12月24日-2014年12月26日
地点:香港
人物:Babi and me

一个在梦里去过无数次的地方,一个因为种种原因未到达的地方,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香港。2014年就是要在香港过圣诞。于是办了港澳通行证,12月21日踏上旅途,丽水-温州-珠海-澳门-香港-杭州-丽水

聊聊平安夜加圣诞节那点事。

Day ONE

澳门(外港码头)坐船到了香港(上环港澳码头),将行李安全送达酒店(宜必思香港中上环酒店 ibis Hong Kong Central and Sheung Wan hotel),就轻装逛起。
第一站太平山广场:中环天星码头东侧的东汇道搭乘1路专线小巴,或于交易广场搭乘15号专线巴士直至太平山顶。(方案2:从尖沙咀码头坐星港邮轮到中环,坐缆车到太平山广场。这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要排队哦)。可以买衣服包包、吃饭、拍照,不建议在这买东东,拍照这是最佳选址之一,用餐的环境也很不错。我们选了Wildfire(山顶店)餐厅,环境舒适浪漫,有维多利亚港为你的用餐增添几分天然色彩,在这享用我们高大上的平安夜大餐(披萨、冰淇淋配上鸡尾酒),绝对的色香味俱全。酒足饭饱后正是记录下维港最美夜景的时候,拍完照片乘坐BUS去往第二站兰桂坊。

兰桂坊是来香港必去的地方,平安夜的兰桂坊可谓是最热闹的地方,人们聚集在此庆祝圣诞节的到来。由于一天的奔走和人流实在是过分拥挤,我们在体验了它的气氛和氛围后,决定还是提早回酒店,为明天的shopping养精蓄锐。

Day TWO

出门去中环地铁站,去往我们的第三站海港城。从中环坐地铁到尖沙咀站从A1、C1、E出口上去走一小段路就到海港城,(由于我们出地铁口的时候下雨,又没带雨具),具体的记得不是太清楚。圣诞节下了一天的雨,所以我们一直在海港城里吃了逛逛了吃。圣诞节期间打折力度个人觉得没有传说中那么大,(后来香港当地的朋友告诉我们,在七月和二月打折和其它一些活动会比较多)。

圣诞节就应该和圣诞老人合张影。。。可这背景“也太丰富了”

满载而归,该买不该买的都买了,下雨天这就打道回府吧!!!

补充一点:个人认为如想买中高档品牌的来香港一定要来海港城逛逛,如不是很想买中高档品牌的可以在正门留张影“到此一游”就可以转下一站

Day THREE

天气阴,我们来到了第四站星光大道。从酒店出发到星光大道的路线和第二天一样这就不啰嗦了,不过给大家推荐一条更便捷的走法(这是我第二次到香港才知道,对自己第一次的路线太没想法了),从中环到海港城和星光大道坐天星小轮是最方便的,下了船就是海港城大门,步行几步就到星光大道。

第一次来香港这里是必去的,见不到本尊就和他/她的手印和张影吧,也算在星光大道上走了一会

在回去的路上偶遇1881Heritage(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改建而成,前身是香港水警总部)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圣诞之旅,不得不离开。。。这是为了下一次再见。。。

2016HongKong你好

第二次到达香港
时间:2016年2月12日
行程:珠海---香港一日游

珠海九洲港坐船到香港一个小时15分钟左右,提前在网上买票(微信公众号:九洲港客运站)以免到码头没票,在这里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如果到码头还没到你船票的时间,可以在入口的旁边排队等,船上有空位就可以提前上船。要去中环的可以选择香港港澳码头。

接着开始一日之行。。。。。。

到了香港港澳码头(地铁上环-中环)出地铁上天桥跟着路标来到中环码头,乘坐天星游轮到尖沙咀。

第一站美都餐厅:下船出来就是海港城大门口,从海港城往前走约230米到中港城总站(广东道)乘坐 九巴238X (坐3站)到九龙中央邮政局站(弥敦道405号)下,走约160米到美都餐室(TVB拍摄过的店)焗猪扒饭加柠檬咖啡--👍

吃饱喝足来到第二站油麻地警署,TVB迷来香港必去之处。。。

个人觉得雪糕车可以作为老香港的代表之一,所以下一个目标就是它了。。。香港的朋友介绍雪糕车现在越来越少了,所以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在尖沙咀天星碼頭遇见了它,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但奶味真的很足---赞赞赞

the end 我们又回到中环逛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一日游画上圆满的句号。。。香港我们再见

第三次踏上这片土地,这一次的意义不同

目标明确吃喝玩乐没有购物。不过这次最主要的是参加姐妹的💒,so sweet简简单单的流程却给人超级温馨的感觉,在⛪️里神圣的宣誓许下我们一辈子的诺言,在酒店里温馨的氛围,让宾客被浓浓的爱所包围,少了国内的游戏环节却给人一个舒适的环境,回礼虽小却是一对新人亲身亲为精心的挑选。。。话不多说上图

参加完🎎就进入我的纯玩模式。。。第一站南丫岛---这个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给我的感觉是在这岛上生活非常的安逸,走在小路上有一种很放松平静舒服的感觉,让人愿意停下脚步去感受它的美。去南丫岛的交通工具只有渡轮。南丫岛上有一南一北两个码头,分别是榕树湾和索罟湾。有从中环和香港仔前往的渡轮,还有天虹海鲜酒家的免费船。此外,岛上不通汽车,山路狭窄曲折,自行车是最普遍的代步工具。我们是从榕树湾进索罟湾出的,坐船非常方便中环码头直达,到榕树湾的船票是14港币。这里还是著名演员周润发出生地。。。

游完必须吃点什么,香港的美食世界有名。由于逛完刚好有船所以我们选择回中环吃晚餐,九记牛腩香港的名店--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一个不大的门脸,一个一年四季都需要排队的店铺,好吃、用料足,价格合理,张国荣、谭咏麟、关之琳等香港演艺界名人都是这里的常客。排了好久赶紧上吃的。。。我选的是粉后来发现面更好吃,下次一定来碗面

饭饱后来杯🍷呗,移步兰桂坊(走路就可以个人觉得挺近的,饭后还可以消食),虽然之前来过,可因为人实在是多的受不了,导致没能喝上一杯,这次不上,我们选择的酒吧名叫“mine”,有些酒吧会有人在门口招揽客人,大家可以先进去看下是不是自己的style再决定要不要坐下,我们选择“mine”是觉得人气比较旺而且有DJ放的都是姐们喜欢的歌,所以就是他了。个人比较喜欢长岛冰茶,在这给个温馨提示:酒量不是太好的朋友谨慎选择

来到海洋公园

今天来到海洋公园。先给大家介绍如何前往:先搭地铁到金钟站,出闸后往B出口转乘香港海洋公园的专车巴士629线,车费单程10.6元。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建议上去坐缆车下来坐列车)。公园一周的环境非常的👍,站在观景台眺望大海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大自然神奇的魔力,你会被它深深的折服。玩的东西和表演都很多而且大部分玩的项目都需要排队,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早一点入园(开放时间时10am-7pm),了解清楚每个馆表演的时间,做一个大致的安排,下面将会提供16年七月份表演表仅供参考,入园后有免费的地图和表演介绍可以自取。关于门票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买好,会便宜一些而且方便,我们是某宝上买的出票快而且无须排队直接入园。

到处走走停停

本次HK的最后一天,有目的又没目的的到处走走停停,有目的是想去看看tvb的取景地,没目的是看我们和那些地方有缘。话不多说直接来到中环,从中环向上环步行前进,先来杯HelloKitty,接着来到都爹利街(煤气灯街)——涂鸦墙——半山扶梯,最后偶遇一家超级棒的冰淇凌店(就在半山扶梯旁)

在本篇的结尾,来个大杂烩。。。接图

如上所诉仅供参考,如有不明之处可以私信,如有不对之处请多多指教。。。希望对出游的你们有所帮助。。。旅途愉快

引用 追^逐 的图片:

2016-02-29 16:54

引用 追^逐 的图片:

2016-02-29 16: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7:02

2016-02-29 17: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01: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7 12:50

引用 marie_chan 发表于 2016-03-07 12:50:59 的回复:

回复marie_chan:就用手机拍的,有人的用了一下美图

2016-03-08 16:27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6-03-07 01:00:2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nanxichun:用文字记录下回忆 留给自己 也分享给大家

2016-03-08 16:30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2-29 17:02:2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