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受邮轮

蓝鸟 (天津) LV.9
2016-02-29 16:45 1813/5
  • 出发时间/2013-08-15

2013年暑假,我带着父母和儿子一块去乘坐邮轮—皇家加勒比的海洋航行者号,从天津邮轮母港启程,七晚八天,途经韩国济州岛日本长崎福冈,最后再回到天津。出发那天是个下午,早早来到港口,没想到已经有很多人先到了,熙熙攘攘的邮轮母港是天津港最热闹的地方了。

海洋航行者号已经静静地停在港口内,它穿着白色镶蓝边的礼服,有着高大伟岸的身躯,让人感觉气势十足。它共有十五层,排水量为十四万吨,可以容纳3300多名游客,据说仅仅船员和服务人员就有将近800人。在邮轮上的几天,我们把整艘船都跑了一遍,弄清楚了它的布置。一层也就是最下面的一层,是不允许游客进去的,这里是员工宿舍和员工休息区;从二层到十层就都安排有客房了,此外还有好多娱乐、运动设施。比如溜冰场、电影院、游泳池、健身房和餐厅,甚至还有一条名叫“皇家大道”的热闹商业街,我们一家人也经常来这里转转。最上面的几层主要是轮船的工作区域,还有一个小小的教堂。

整个航行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用餐。登船前,用餐的时间和位置就已经确定好,几天下来都会有一张固定的餐桌陪伴我们一家人,包括服务人员都是固定的。我们餐桌的服务人员是两个菲律宾人,他们皮肤黑黑的,个子不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其实船上的船员来自四十多个国家,船上也有四十多种语言,但是英语是通用语言和工作语言。不管是哪个员工之间交流都是用英文,菜单也是英文的,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加了中文说明,但我们依然不太明白菜单,正餐完全是西餐的规矩,分为前菜,主菜和甜点。第一天,我们点了两份主菜和甜点,但是发现根本吃不了,而且父母习惯的筷子,这里必须用刀叉,左右手协作配合,但是用起来还是挺苦难的。服务员倒是热心又细心,第一天儿子点了杯冰水,以后几天每次去时,冰水就已经倒好了。他还帮我们解释每道菜主我要使用的原料、做法,使大家渐渐了解西餐,真正的西餐绝不是麦当劳和肯德基那么简单。有一天儿子不舒服,没有去吃饭,菲律宾服务员还帮点了一些点心,让我带回房间。这两个小伙子还多才多艺,遇到过生日的游客,还为人家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呢。

在邮轮上渡过的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始终不能忘怀。邮轮虽然很大,客人也很多,但是不管是用餐、演出还是下船游览,安排等都是井井有条。一切的活动都依据船卡,在游客登船前就安排好了。像儿子不满十四岁的孩子,登船时必须戴上一个塑料手环,上面有我们的客房号,还有逃生时孩子必须到达的区域代码。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忙而不乱。我问过几个服务人员,他们每天工作都要在十二个小时以上,而且一上船至少要工作八到九个月才能回家,真是很辛苦。而英语也不只是在学校的考试科目,它确确实实是个很有用的工具,彼此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两个人,都要靠英语来沟通,在邮轮上也许除了睡觉外,都要用英语了。乘坐邮轮旅行感觉是在移动的大酒店中,经历每天也都是新鲜的,人总要乘坐一次邮轮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9 19:38

海上几天,会不会太寂寞?

2016-02-29 20:51

2016-02-29 23:39

引用 蓝鸟 的图片:

2016-03-01 10: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