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北岛房车自驾游

新西兰北岛

Shall We New Zealand Campervans trip 12 days

DAY1:
2016年1月28日 重庆-广州,早上6点,Shall We 新西兰房车自由行探秘团一行21人早早的到达了重庆江北机场南方航空公司的柜台换了登机牌搭乘CZ8105航班前往广州转机飞往奥克兰。飞机早上8点零5飞准时起飞,每个人都带着一颗愉快又充满期待的心上路了。早上10点飞机准点到达了广州,因为行李直托到奥克兰出了国内到达就直接前往国际出发过海关出境候机了。在机场愉快的吃了中饭下午14:30分广州奥克兰的CZ335航班带着我们飞向了那个天堂般的国度,新西兰

DAY2:
新西兰时间1月29日 广州-奥克兰,早上6点40分,空中飞行11个小时飞机安全到达了新西兰最繁华的城市奥克兰。当地温度25度,体感温度差不多有30度。一出机舱我们就被窗外蓝得醉人的天空迷晕了:)奥克兰机场很小从下机舱到入境口都有中英日文的指示牌,不会英文的也不会迷路。到了入境厅人不多,感觉好像就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的人,可能是因为航班太早了吧。入境很快,officer只是翻了一下护照什么都没有问就盖了入境章,顺着中英日文的指示取了行李。但入境最严厉的检查还在后面。入境厅用中文写着“申报或丢弃,这是你最后机会”,新西兰对外来物种审核严厉度算是全球最高的,蜂蜜,含植物的所有东西都必须申报否则被检查出来了会给予400新西兰币的罚款。SO,申报的小伙伴走了申报道,没有申报的走的无申报道。出了关就会看就有中文指示牌向右走就是出租车和大巴站,新西兰是没有机场快铁的哟。BTW,机场都有中文,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我们3人至4人一组搭乘出租车去位于市中心的酒店AMORA hotel Auckland,30分钟后到达酒店,费用大概70新西兰币。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10点了,但酒店要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大家换上夏装,寄存了行李。因为今天的行程是全自由,有的小伙伴步行去了离酒店步行只需10分钟的奥克兰著名的街道,皇后街(queen’s street)。而我等了当地的朋友接我去了也在市区附近不远处的著名死火山,奥克兰伊甸山——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爬上海拔196米的山顶可以将市区和附近的海面一览无遗。山顶设有了望台,视野开阔,是眺望市景的好地方。过去,被毛利人称为“帕”的堡垒也位于此。从了望台向下看,看见的是呈倒圆锥形的火山口奥克兰在蓝天下承托的好美

从上山下来驱车前往使命湾(mission bay),使命湾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东方约5至10分钟车程,面对奥克兰港口,以沿海公路与市中心相连,区内依山傍海,尤以朝北面之区段,风景最为秀丽。沙滩平直,弄涛人士,散坐路旁露天咖啡店中,奥克兰港湾景色一览无疑,为奥克兰最佳住宅区之一。海边很多老外在晒太阳,冲浪,划船,春光无限好啊。我们选择了使命湾最出名的海鲜餐厅 De fontein Belgian beer café 吃了一顿该餐厅最出名的海鲜,价格真的便宜的让人觉得笑,手掌一样大的青口我一人吃了一斤,现在回想起拿鲜美的味道都忍不住留口水。

奥克兰的下午太阳很大,虽然天气预报说25度但在太阳下体感温度已经接近35度了,好热好热。离皇后街和天空塔很近的地方有一个王子码头,算是一个新兴的休闲地,很多小酒吧,可以买一瓶啤酒坐在码头看看街边路人的表演或者发发呆。其实发呆蛮适合我的。
奥克兰市区真的好小感觉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驾车只需要20钟以内就到了,部分小伙伴3点多回酒店拿了房卡而我则返回去了皇后街,沿途路过了奥克兰大学到了skytower, skytower 是新西兰最高的建筑,据说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但去过台北101和纽约帝国大厦的我感觉并不强烈,哈哈。塔顶有蹦极活动,从远处看,时不时会有人从上面跳下来,真心佩服。因为恐高所有就没有上去。和skytower 一街之隔就是皇后街了,各大名牌店,免税店都在这条街上,如果要想在新西兰购物选择这里没有错,可惜新西兰不退税,价格优势也不大。买了一副心仪的墨镜也算是有收获啦。

时差上头完全顶不住啦,晚上6点太阳高照,而我回到了酒店洗去一身疲惫早早躺下,休息好,明天飞机飞基督城了,我们真正的房车之行才真正开始。

新西兰南岛

DAY3:
1月30日,奥克兰-基督城,早上吃了早餐早早的去了奥克兰的国内出发大厅,奥克兰机场分国际部和国内部。我们坐的新西兰廉价航空jetstar的飞机,下午1点半准点到达了新西兰著名的城市基督城。在新西兰最大的房车租赁公司maui,租了4台6人坐房车。出了到机场到达大厅就有租车行的指示牌,各大房车租车行的shuttle bus交通车就停在那里,租车行就在机场附近,车行不到10分钟的路程。到了车行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房车心里真的热血沸腾,再看看房车里因有尽有的设备,厨房设备,洗手间设备样样齐全,每个人都等不急去体验了。房车和普通车不一样,车行的人用了半个小时给我们的4个驾驶人员讲解了车况和交规。也不知道他们听进去没有。下午三点4台房车带着21人开始了新西兰南岛的环岛之旅。

Shall We 探秘房车游得第一站就是基督城,拿到车,我们就冲向了基督城的超市为明天做补给工作,中国超市,本地大型超市都有小伙伴们的身影。在一家中餐馆吃完饭大家开这房车第一次住进了房车营地。在新西兰所有的房车都必须进房车营地过夜,因为需要充电,加水,排污。房车营地像一个花园,公共澡堂和厨房都很大很干净。可能因为时差或者是急着体验在房车里过夜的感觉,当晚大家早早的就休息了。

DAY4:
1月31日,基督城-TEKAPO LAKE, 天气一如既往的好,在房车里做了煎鸡蛋,烤面包,重庆小面,房车里的厨具真的很好用。早上10点房车团队从基督城出发开往TEKAPO。TEKAPO是新西兰最佳观看星地,那里有著名的牧羊人教堂。我们从基督城出来上一号公路转79号公路再转8号公路差不多3小时就到了天堂蓝的TEKAPO湖。刚看到蓝和天空连成一片的TEKAPO湖,每个人真的都被美呆掉了。房车营地就在湖边,搬出随车户外椅就可以欣赏美丽绝伦的TEKAPO湖了。

晚餐重庆人当然离不开火锅咯,头一天晚上在中国超市的各种采购满足了一群好吃狗的欲望,我们坐在晚上7点还艳阳高照的TEKAPO湖边,吃着火锅看着湖景,美哉!

DAY5:
2月1日,TEKAPO,早上睡到自然醒,完全是被湖边的鸟儿叫醒的。3号房车的美女姐姐为大家做了精美的烤面包,麦片粥,水果早餐。房车的优势就是厨房设备太齐全了,锅碗瓢盆刀叉碗筷样样齐全,简直太方便了,只需要要把在超市买的食材储备好,需要冷藏的食材还可以放在房车冰箱里。

吃完早餐大家爬上了海拔1027米的【约翰山大学天文台】,这里是TEKAPO的至高点,晚上可以来天文台里看星河,但我们选择了来这里Astro Cafe喝个咖啡,看看白天蓝天白云下的TEKAPO。从镇上到约翰山天文台驾车去9公里,走GODLEY PEAKS RD,大概13分钟就可以到,车子进去要收5块钱的门票。下午回到湖边我们也像歪果仁一样在湖边晒天阳,树荫下看书。从房车营地离镇中心步行只要15分钟,镇上有直升飞机公司,可以带你从TEKAPO湖飞到库克冰川,看雪山。镇上好像只有一个加油站,因为第二天要走我们把油都加满了。

傍晚从营地出来步行去了TEKAPO镇上著名的日料店 KOHAN 吃晚餐,说实话真的一般般,没有网评的这么好,不推荐。吃了晚餐不到晚上9点天还没有黑尽可以步行去牧羊教堂看看被晚霞染红的TEKAPO湖,深蓝的天空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真的好美。TEKOPO温差很大,下午你可以穿短袖可是到了晚上TEKOPO湖很冷,有0度左右所以一定要穿保暖。陆续的,你会看见很多人扛着相机,长枪短炮的来到牧羊人教堂抢占最佳拍摄点,据说最好的星空出现在凌晨左右,我坚持不到这么久,11点多就回营地睡觉了,还好随行的摄影师拍下了最美的星空。这一段全程步行,镇很小,从牧羊人教堂到营地走路也就不到40分钟。

DAY6:LAKE TEKAPO -COOK MOUNTAIN -QUEENSTOWN
2月2日,早上一早起床,在房车里吃完了丰盛的早餐后,4台房车浩浩荡荡的从TEKAPO出发途径库克雪山前往有极限运动天堂之称的皇后镇。COOK MOUNTAIN 距离LAKE TEKAPO只有1个小时40分钟的车程,从lake tekapo 出来沿LILIBANK RD向南,18公里左右后右转进入8号告诉公路,大约50公里后有个GLENTANNER的路标有指示转告诉80号就可以到达库克山国家公园了。COOK MONUTAIN 的湖叫LAKE pukaki,这个湖要比TEKAPO湖大很多,在湖边是观看库克雪山的好地方,指环王很多景都在这一段取得,真的是太美了,我个人觉得比tekapo湖有过之而无不及。

MOUNT COOK国家公园游客接待中心旁边有家餐馆,我们就在里面吃了中饭,有好吃的PIZZA和ICE CREAM,可惜忘记了拍照。在去国家公园的路上会路过一个薰衣草场,是对外开放的。薰衣草场有个小木屋专门卖它家的有机薰衣草产品,什么香皂,精油之内的。我没有买,进去拍了拍照。

从MOUNT COOK 出来上8号高速路,大概走145公里后转进6号公路,全程都有很清晰的路牌告诉你怎么到皇后镇。总共历时大概3个小时的样子。快要到皇后镇的路上你会发现两边的景色开始变了,房子多了,车多了,还没有到镇上车子开始缓行了。皇后镇也算是新西兰大城市了吧。顺着导航我们直接去了位于皇后镇镇中心的房车营地QUEENSTOWN LAKE VIEW HOLIDAY PARK。停好房车,给房车重上电,稍做休息就要去皇后镇的至高点---SKYLINE。发张在营地的自拍先自恋一下,LOL~~~

皇后镇的地标景点离我们的营地步行只要15分钟,6点多,我们拿着预定的缆车加自助餐的票坐上了SKYLINE缆车,登上了皇后镇的至高点。站在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在蓝天白云下被蓝色的瓦卡那湖环绕着的皇后镇显得异常的安静美丽。SKYLINE的自助餐也是当地特色之一,坐在全落地的窗户边吃的三文鱼刺身,皇后镇特色烤肉和烤面包。可惜自助餐不含饮料酒水,这点和国内不太一样,不科学。

未完待续~~

DAY 7 QUEENSTOWN
2月3日,皇后镇的这个lake view holiday park 位置确实方便,而且配套也不错。但在皇后镇我们只住一个晚上房车营地,今天一早退房后,我们搬去了离皇后镇车行10钟的frankton road 上的一家湖景酒店公寓 http://www.elementescapes.co.nz/marina/ 强烈推荐,特别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厨房设备,洗衣机,烘干机,冰箱什么都有,可以在公寓做自己喜欢的家乡菜。忘了拍照,酒店官网有图片:)中午一个人在酒店门口搭乘了一次新西兰的公交车,从FRANKTON ROAD 回皇后镇新西兰的公交车真贵呀,10分钟的路新西兰币6.5元,但算是坐了个包车,直到到达皇后镇都没有人上车,哈哈哈。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下午乘坐有百年历史的蒸汽引擎游轮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乘坐汽船畅游景色秀丽绝美的瓦卡提波湖,然后去往湖对岸的瓦特峰牧场,牧场位于两侧高耸入云的山岳、山峦起伏的青翠草原与清澈见底的湖水所建构成的绝色美景之中。牧场主人带领下我们参加牧场活动及观赏精彩有趣的剪羊毛秀和牧羊犬赶羊表演。船票含了瓦特峰牧场的下午茶,坐在牧场湖边小屋里喝着咖啡吃着点心,看着湖天一色的瓦卡提波湖,一切烦恼在那是都阴消云散了。。。。。

DAY8: QUEENSTOWN
爱好极限运动的朋友真的一定要去皇后镇,我胆子小只敢去玩快艇KJET,速度超快,帅帅的船长带着我们一船6人飞驰在湖面。新西兰币坐了接近一个小时,脸都吹干了,然后屁股也颠痛了,哈哈哈。

因为恐高,不敢去玩跳伞,发几张同行小伙伴们跳伞的相片吧,费用大概新西兰币480元左右。从3500米的高空跳下来是什么样的感受,我不知道啦。

皇后镇有两家餐馆一定要强烈推荐的。第一家就是超级超级出名的FERGBURGER,就在码头背后的主街上,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它家的汉堡真的种类繁多,我买了一个TROPICAL SWIE,14.5刀,里面有菠萝,培根,各种蔬菜,真心美味。当然这么出名肯定随时都要排队,半个钟。。。。

在蒸汽船码头旁边有一家著名的海鲜餐厅,FINZ SEAFOOD AND GRILL QUEENSTOWN. 个人觉得没有奥克兰的海鲜好吃,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同行的帅哥昨晚去赌场赢了钱,SO 请客咯。一会再聊皇后镇的赌场~~~

皇后镇晚上绝对不会让你无聊,因为有一个小得可怜的赌场,哈哈哈。去过澳门和LAS VAGAS的朋友去了皇后镇的赌场一定会笑,因为真的好小,21点只有2张台,一张10刀的,一张15刀的,百家乐也只有2张,轮盘1张,其他的目测就是拍拍机了。在国外进赌场一般都会被查护照,因为外国人总不能从外表分辨清楚中国人的年纪。朋友拉着我去赌场玩21点,DEALER是个韩国妹妹,她说TOO MANY的时候very SEXY,1个多钟赢了200多刀走人了,小伙伴继续决战皇后镇

未完待续

2016-02-29 16:54

2016-02-29 16:58

一路美景美食相伴,棒

2016-02-29 17:03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7:08

2016-02-29 17: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9 18:28

2016-03-01 10:45

2016-03-02 12:52

2016-03-03 22: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