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着班车游中国——2015年120天慢游之十一 毕棚沟~小金~四姑娘山~丹巴~甲居藏寨

向日葵 (上海) LV.15
2016-02-29 16:56 2019/11
  • 出发时间/2015-10-26

2015年7月底离开家,进北疆,去南疆,上甘肃,进四川。我们的行程以已经八十八天了!这篇是离开阿坝州的黑水理县看美丽的毕棚沟和闻名的四姑娘山。下面是前几篇游记的连接,欢迎关注。
之八:拉普楞寺,郎木寺黄河九曲第一湾:http://www.mafengwo.cn/i/5391476.html
之九:黄龙,九寨:http://www.mafengwo.cn/i/5397042.html
之十:卡龙沟,奶子沟,达古冰川:http://www.mafengwo.cn/i/5403541.html

行程

黑水-毕棚沟~理县~小金~四姑娘山镇-丹巴~甲居藏寨~中正藏寨
D88 10月26日 黑水毕棚沟
D89  27日  游毕蓬沟
D90 28日 从毕蓬沟到 四姑娘山
D91 29日 游四姑娘山双桥沟
D92  30日 游长平沟
D93  31日  从四姑娘山镇到丹巴
D94-95  11月1-2日游甲居和中正藏寨

交通

1,从黑水汽车站去毕棚沟座到理县的班车,早晨7点和下午1点两趟车,票价45元。3个小时的车程,中途在三家寨下车,在原地座去汶川的车,车很多,在去毕棚沟路口二道桥下车,如果座到理县还要往回返,每人40元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下车离景区还有10公里,我们截了一辆小面包车,每人7元到景区门口,也有去往景区的班车。
 2,从毕蓬沟到四姑娘山镇,先到马尔康,在转车到小金。4个人包山车到理县汽车站,平均每人12.5元,也可以在路口等,我们怕没有座位就赶到了理县汽车站上的车。从理县马尔康,7点40发出,80公里每人46元,直达车就一班,如果还要继续座车,司机可以帮助订票,从马尔康小金39元,12点半发车,在车上司机就帮助订好了车票, 汽车站有小车拼车也可以去。到了小金镇有班车去往四姑娘山镇,每人12元,原打算做班车去,可是在10元20日开始停班了。在路口有面包车去,每人20元。
理县包车庞师傅:15281537850 班车始发站的路口有小面包车,
3,从四姑娘山镇到小金:旅店老板用车将我们送到了镇上,座面包车每人20元返回小金
4,从小金镇座车到丹巴  :在十字路口有等活的中巴车,每人30元,56公里。

住宿

D1-2天住毕棚沟:“羌家休闲庄,100元标间,干净,舒适,推荐。电话:老板姓孟人很好,电话:13558571733
D3天住在了小金镇,宾馆,家庭旅馆都很多,住宿方便,是我们一路住的房间最大的,设施也很好,标间50元,可惜名字忘了。吃住都很便宜。
D4-6住四姑娘山镇,我们住在了长平沟景区附近,标间80元,老板是藏族人很实在,去景区他有时间还可以接送。我们去时他家正在盖第三层楼,牌子没挂,是汽车司机拉我们去的。老板姓孟,电话:18784352710
    四姑娘山镇宾馆很多,大部分都是家庭旅店,环境都可以虽然离长平沟远一些,但是吃饭方便。
D7天丹巴住金毛牛宾馆,在桥头,标间80元。价格和卫生条件都可以。

先上几张美图:

步入正题:
10月27日,旅店的老板一早就送我们到了毕蓬沟景区,门票80元,区间车60元,上山乘坐电瓶车到达上海子,之后还有两程电瓶车 总价40元,由上海子→20元→磐羊湖→再20元→燕子岩下车。一般为节省体力和时间,然后步行下山拍照游玩。徒步走栈道上到第一景点上海子是4.5公里,再到第二景点燕子岩5公里。

毕棚沟景区内奇峰峻峭 ,冰川林立, 神秘的女皇峰, 美丽的海子、茂密的原始森林、溪流、瀑布等自然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进入毕棚沟景区观光车票是必须要买的,往返票价60元,从沟口售票处到观光车终点上海子服务站大约要行驶50分钟,中途经过龙王海和红石滩两个景点,一般上山时不停车,下山时会停车让游客拍照。

电瓶车行驶了十几分钟就到达了第一段电瓶车终点,也是毕棚沟最主要的景点——磐羊湖。 磐羊湖海拔3676米,我们是走上去的,沿途景色很美。

毕棚沟景区住的旅店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吃的跟其他景点一样有点小贵, 他们都要去县城买菜, 早餐不贵,每人10元,有米粥,玉米,鸡蛋,两样小菜,还有老板娘自己蒸的花卷,很好吃。

燕子岩是毕棚沟中的一块谷地,四周全是雪山,一条清澈的小河从中穿流而过。

乘电瓶车从燕子岩返回才让在红石滩下车,由于天色以晚,拍摄的效果很不好。

四姑娘山——东方圣山、主要景点就是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和海子沟。 游每条沟都需要一天的时间,三条沟景色不同都很漂亮。双桥沟是观光游,可以座电瓶车游到底的一条沟。海子沟以探险游著称,长坪沟主要是生态游,我们到的当天下午去的双桥沟,第二天去的长坪沟,海子沟是徒步路线没有去。

长平沟门票60元,区间车20元走7公里。然后就是沿栈道走,有21个景点,21公里,一般的走到枯树林就回来了。

在长坪沟遇见的几位旅友,他们要穿越到四姑娘山毕棚沟!几位帅哥美女真是太令人敬佩了!没有经过他们本人的许可就发了照片,还望海涵!

一位出租服装的藏族妇女背着服装一直跟着我走,让我穿服装照相。她说景区内的每家只允许做一种生意,她的出租服装生意不好......我这人就听不了这个,立即穿上开拍。

著名的野人峰,

在长坪沟看到的四姑娘中的幺姑娘,她的头上总有飘起美丽的白云。我们一开始不懂,还在等她头上的云飘走在拍照,等了很长时间还是如此,仔细观察后才知到是雪山自身散发的雾气!这应该是她最美的时刻。

我家老关在雪山下小憇。

长途跋涉去朝拜的藏族妇女。

四姑娘山景区长坪沟的“斯古拉寺院”,一个清净很美的地方。

11月1日游览了丹巴的甲居藏寨,丹巴素有“千碉之国”、“美人谷”之称, 勘称“地质百慕大”,位于甘孜州东部,丹巴梭坡古石碉群,更被誉为“东方的金字塔”,这里的民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自然地融于青山翠绿之中,远望就是一幅美妙的画卷展现在你的眼前。

丹巴除自然景观神奇美丽外,气候还四季如春。

、

2016-03-01 09:49

引用 向日葵 的图片:

2016-03-01 10: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1 11:27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42:48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3-02 09:28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3-01 11:27:0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icerah:谢谢光临!走出去,外面的风景真的很美!

2016-03-02 09:3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01 09:49:5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观注!

2016-03-02 10:13

不同的地方景色真的不同啊。

2016-03-03 11:34

引用 阿姨西特路 发表于 2016-03-03 11:34:38 的回复:

回复阿姨西特路:谢谢光顾!

2016-03-03 22:0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7 09:50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3-07 18:39

游记很棒,有用,想了解下两个藏寨,住在里面,还要买门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