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11月#哈尔滨-广东中山-韶关-丹霞山-韶阳楼-深圳#

• 出发时间/2015-11-11

2015年旅程第一程:《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烟台-威海-青岛”10天9晚的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3325906.html?h=16982853
2015年旅程第二程:一段流年 一场花事《15年11月我的中山韶关行》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92402603
相关游记:《纪念14年哈尔滨的冬天》http://www.mafengwo.cn/i/3458482.html

起初,14年1月你从韶关哈尔滨我们拍了这张照片;后来,15年7月你去云游我在蚂蜂窝制作成明信片;最后,将它画成漫画幻化成童话里的我们。晚安,亲爱的。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关于韶关的点滴回忆录

这张车票我留在了韶关男主的卧室。

韶关浈江区的气温。在未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我来的比较突然也冒失。阿姨说在韶关有贵客来就会下雨,所以那晚我在雨中凭着男主人公生前给我的地址,在百度地图和我不分东南西北路痴的脑子带领下开始摸索前进...

为了不辜负此生的未完成,为了那段流年花事的恋人未满,我从哈尔滨奔赴他的韶关老家。距离的缩短,是悲伤黯然泪下的开始。我选择高速而不是高铁只为感受那一幕事故的幻景,让心口的痛更逼真的撒把盐。依稀感觉的到当时在大巴上激动的心情随着距离的拉近,天色的渐黑和飞驰的大挂在眼前穿梭而转换成难过与悲伤,心痛与心碎。仿佛那个盛夏的夜晚愈发的再靠近我,周围笼罩着撕心裂肺的剧情......泪水滑过脸颊,隔壁的大叔吐了,我也是醉了,把事先怕晕车带的糖和塑料袋递了过去,回头靠着窗前继续纵横两眼泪...

回头编辑写到这里,难免新会酸楚。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出了站台跟着公交车跑了100米,又等师傅吃晚饭开了3站地下车看到离我的目的地越来越近,而这样的雨夜是欢迎我的到来的哭泣吗?阿姨说是有贵客到才会下雨。亲爱的,我来到你的城市,在你家的那站下了车;就让我被雨淋湿,感受你的拥抱。浈江的夜景我还来不及看,我只能先拍下他,因为我要忙着赶路找寻男主的家,那里有他的父母在等待我...因为家人出门都开车,所以都不晓得我的坐的公交车;后来的几天我改用靠谱的11路踏遍韶关

下面的合影是主人公一家三口。中间的男孩化作夜空中最亮的星,成为守护天使。那条麦昆的丝巾是男孩母亲在我未去他家之前邮寄给我的,当我进到客厅的第一眼便看到了这张合影,一切都是莫名的感动

下面的照片是我戴着那条麦昆丝巾在哈尔滨学府凯德的自拍。

下面的合影是我老友的爸爸妈妈在去丹霞山候车时候的合影留念

下面的照片是我和最疼爱他的爷爷奶奶的留念合影。

韶关他家的第一顿晚餐。男孩的父亲做的,好在我都能吃的惯,只是我吃的像老太太一样慢。三个人第一次见面,在长辈的家里,是怎样的心情?没有客套,没有尴尬,没有陌生,那一晚我真的累了,洗澡完在他的房间为他祷告后便躺下了。他家里来了客人打牌还是很热闹。

男主家的客厅

男主家的餐厅。

爷爷奶奶全家人都知道我来了,当然会去爷爷家做客了,爷爷做的一手好菜。↓这张是我在他在爷爷家的卧室成长24年得一张,关于他童真的一面。

爷爷做的羊肉炖,最喜欢里面放的萝卜和冬菇。笋丝简直是一等绝了,那个绿色的笋丝芽是我的最爱,加几滴香油。

爷爷做的客家豆腐

这个这个就是辣椒们的聚会了。

在我的家乡不靠海,所以没有很鲜美的虾。在广东的每年我都会吃吃吃虾虾虾。爷爷做的上面放得不是土豆丝是姜丝~

爷爷给我做的面条,吃不太习惯但还是吃了。那个风干肠是我从家带去的,超级好吃的,不是谁都能买到的。那杯红酒是爷爷家自己酿的,好好喝!

阿姨说板鸭爷爷买给我带回家的特产。

因为带的衣裤有限,气候潮湿,所以在商场阿姨送了我条MOCO新款的空气层哈伦裤。在韶关没有星巴克,所以这是大牌子,关键是我一见钟情的我的范儿得款。谢谢亲爱得的妈妈对我那么好

我和阿姨叔叔去了超市,主要买轩尼诗顺带买了我的零食。我脸大不大。一起回答:大大大

维他柠檬茶是我最爱喝的软饮。在珠海的时候第一次喝到就好像在哈尔滨喝红苹果。

轩尼诗带去聚星楼喝。叔叔说儿子走后,这是第一次请朋友们聚餐。都是官僚得小伙伴~

阿姨的闺蜜的女儿。香港大学刚毕业的高材生耶,看看我俩是不是没有年龄差呀哈哈哈

韶阳楼建于韶关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顶峰。白天9点到下午五点,小路无数条。首先你要有方向感,对于一个哈尔滨人想要靠百度地图摸索的找到最近的门纯属扯淡哈。因为迷失方向饶了一大圈从后门,基本无人问津的危险地带上山了。有时候你走着走着发现就你自己,风景和你是最好的自拍。走着走着呼啦啦形形色色的人出现了,光膀子倒着走的,自带音乐嗨着走的,小哥黑黝黝的慢跑着,CP和小孩没见到,骑行者的刷锅还是有滴~因为韶阳楼不适合傍晚孩子或者单身女孩子来,还是存在危险的,请忽略我!当然谈恋爱的谁毛病累的狗带约这里~还好一路自娱自乐的盘山道蹒跚到了韶阳楼,好吧下班了您那~就在广场望眼欲穿落日余晖。人生就是这样见一面少一面,风景看一眼便是唯一最后一眼。很美,美在心里和回忆里。下山的时候遇到了汪星人,来来来和我这只单身汪合影留念吧~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位于广东韶关仁化县境内,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在距今1.4亿年至7000万年间,丹霞山区是一个大型内陆盆地,受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影响,四周山地强烈隆起,盆地内接受大量碎屑沉积,形成了巨厚的红色地层;在距今7000年前后,地壳上升而逐渐受侵蚀。距今600万年以来,盆地又发生多次间歇上升,平均大约每万年上升1米,同时流水下切侵蚀,丹霞红层被切割成一片红色山群,也就是现在的丹霞山区。丹霞山现有佛教别传禅寺以及80多处石窟寺遗址,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诗词和摩崖石刻,具有极大的历史文化价值。

看到那个衣衫褴楼,踌躇蹒跚挑扁担的女人了么。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摆放瓦片,是他们这些人要挑上去的。来往的旅客会试着掂量下,也只是掂量起不来的放下。辛苦了,劳动人民。

不同的台阶,浸湿后的呈现。

看吧看吧,来张特写。方圆N米,only me~

阳元石坐落在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中的阳元石。来到韶关必定要去丹霞山和阳元石的。也是因为“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我一个人与其说是爬不如说是散步,走出了一定境界,不走寻常路。直到男主爸爸妈妈打电话给我要我下山吃饭。也是,长辈在山下等了我三个多小时我还和猴子一样到处窜

男主的小姑姑带我来吃日本料理,莱茵阁2楼新开的松户料理。很是开森哇~大爱大爱。刺身非常新鲜,三文鱼很厚滑嫩香甜,可以说含在嘴里入口即化。下面有价格明细,当天有活动,门口有DM活动宣传记得注意看哦~

鳗鱼拉面

厚烧芝士鳗鱼寿司

我自己团购去看电影007我也是醉了。

当路痴不想上错车的最好办法就是11路。

自己闲逛也要找靠窗地方喝东西静静,我要静静~~

韶关这个地方我走了1个多小时找遍了咖啡区都没有现磨的哥伦比亚曼特宁,反正啥也没有就速溶非说是现磨。还好裤裆大,在韶关的那几天就靠这条裤子活了,我就是行走小飞侠。

有一晚家庭聚餐吃的是驴的各种。席间有阿姨叔叔大姑小姑爷爷奶奶,大姑的儿子(要不要差很多的颜值在哪里?和他大哥没有可比性哈,嘘嘘~大姑父很像刘青云的,大姑还送了我礼物是熊猫银币)在我的年代这个18岁得年龄还是不可以公开恋爱的,只能默默的...一直默默到现在,回春谷都白去了

哎呀,其实这个炸小排我吃的最多了,椒盐味嘎嘣脆!

下面的是鸭子白切鸭。只怪我生来对鸡皮鸭皮比较敏感~

煲仔饭。广东人民的最爱啊~我还是喜欢东北大米的,因为胃不好,煲仔饭比较硬.

下面驴肉丸子锅我是一个都没吃。堪比狮子头大了~

下面的是江堤的景色,美不美。我天天都能看到那个塔和这条比松花江还脏几倍的浈江。好在它没味儿,松花江我顺着味都能找到。

临别前,阿姨送了我礼物施华洛世奇的项链,美美哒~

下面来说说我在中山的2天。我的小学同学和他的老婆。有一种感情超越亲情友情,就是我们的童年结下的。好吧,虽然我们都是好学生,可是他小学是体育委员,现在工作于中山市检察院。老婆也是好温柔的萌萌哒~对我招呼了饮食隐居一系列~

我们三个的中山市下午茶。吃不完的吃呀吃。同学说我们吃的是他们6个人的饭量哈。看图说话吧~虾饺肠粉萝卜糕奶黄包鱼片粥等其他的我不记得了第一次吃的一些,他老婆就一直点呀点什么都要我尝尝~我是男生我也爱这么好的姑娘~我们是边喝茶边吃,还拿着星巴克都喝杂了!

中山纪念中学的林荫大道,很是清新淡雅的感觉。
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始建于1934年,由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长子孙科秉承其父“谋建设,培人才,为富强根本”的遗愿而创办。
中山纪念中学以环境园林化、校园信息化、设施现代化、质量最优化的骄人优势,为莘莘学子所热切向往。中国教育部郝平副部长来我校视察时,称赞纪中是他看过很多中学后,所见到的硬件环境、自然环境条件最好的学校,这样的学校不仅在中国,甚至在世界都很难找到。

中山故居纪念馆是以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坐落于广东中山市翠亨村,在中山市区东南方17.6公里处,广(州)珠(海)公路主干道旁。北距广州约100公里,南距澳门约30公里,隔珠江口水域与深圳香港相望,陆地与珠海市毗邻。翠亨村傍山濒海,气候宜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使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置身于林木葱茏、鸟语花香之中。交通:(1)从中山市区乘12路公共汽车可达该馆。12路车从富华总站出发途经富洲酒店、小商品市尝富华酒店、人民大桥脚、广寒冰宫、石岐药厂、京华酒店、库充、紫马岭公园、中山海关、明阳公司、陵岗、西江里、西垭、神涌、土草朗、榄边、南朗、泮沙、崖口、中山城、翠亨市场等站,时间约40分钟;或乘坐市内旅游巴士前往。(2)该馆邻近京珠高速公路广珠段翠亨出入口,南行进入珠海境内车程约5分钟,北上广州车程需1个多小时。(3)该馆至中山市客运码头中山港车程约20分钟。

中山市南朗镇棠记海鲜餐厅地址设在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中山市南朗镇崖口村华山围路边。电话 : 0760-85501899
我就是爱吃海鲜。3个人点了炸猪排 椒盐皮皮虾 炒牛河 花蛤和海螺(最不合适没肉)河虾很好吃,还有一个丝瓜汤2瓶苹果醋。同学开车去的,整条巷子里都是这样的海鲜大排档。

Royaltea皇茶新世代茶饮是一家发源于广州的知名奶茶。

隔天因为走的太早,要去吃早茶。皇茶还没开门,于是我们决定去星巴克

鱼咖啡.中山市东区三溪村下街34号.一条不明显的街巷里不错的咖啡馆,小二层楼,环境很安逸人也不多。鱼的主题风格,适合情侣闺蜜好友约会。我点了曼特宁,因为哥伦比亚没有。蛋糕甜而不腻适合女孩子吃。 同学老婆点了卡布奇诺和他家的特色薯条,不是很多油哦~

中山市的摩天轮那条商业街,幻彩摩天轮地处兴中广场摩天城,中山市标志性建筑,是珠西地区最高的摩天轮。总高108米,外挂36个透明座舱。

中山石岐佬地址:康华路36号。“石岐佬”是中山地方特色饮食和各地美食融合的大型餐厅。我第一感觉就是菜市场。除了叫号的电子牌外,还有一个专门显示乳鸽还剩余多少只的电子牌子,从1000开始倒数,如果乳鸽卖完了,有些食客就不等了。脆皮乳鸽是石岐佬的看家菜,一般来石岐饮食杂记(九)中山石岐佬佬就餐的食客都是每人吃一只。我和同学三个人,点了两只。(我是客)趁热直接啃完整只乳鸽,可保持乳鸽外皮的焦脆,又可保证乳鸽的汁水不流出来。两个字“完美”;鸡仔饼是甜肉馅的点心,我真心享受不了那个甜。客家酿豆腐是该店的另一特色菜,自制的豆腐爽滑细嫩,石岐佬却把它演绎成了美味。最后说一下服务,南北差异在南方的我发现都是和实实在在的妇女,北方注重形象都是16-20出头的。整体来说还不错,一定要去的!

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汉族传统饼类名小吃,原名"小凤饼",清代咸丰年间广州西关姓伍的富家有一名叫小凤的女工所创制。鸡仔饼是广东大名饼之一。

民信老铺位于中山孙文步行街旁边,对面是兴中广场,临街老店。地址:石岐街道 中山市石歧南基路47号。太甜了,吃多了有点腻。必点红豆双皮奶,口感甜糯,奶味顺滑,大爱。

韶关没有机场,从哈尔滨韶关除了硬座火车33小时+,或就是中转飞机。当初他来我大东北亦是这样千山万水的长途跋涉。我选择了在深圳中转,只不过来的时候为了感受高速公路当时的事发现场感受,选择的大巴;返回的时候就坐了高铁,是阿姨给我买的票。临别前的Goodbye kiss是此生最特别的。去的时候只有一个背包,回去的时候多了一个主人公的拉杆箱,里面都是他家人给的特产和他的几件遗物,我将珍存永久

我住的是深圳维纳斯酒店,去年是维也纳。两家挨着很近误打误撞在去哪网预订的,除了前台的服务不敢恭维,其他的还好。

这是在深圳星巴克拍的,也是用了买一送一活动券。焦糖榛果拿铁,略甜。

这是在深圳吃的一支冰欺凌,8元钱。吃个样子哈。

下面的截图是第一次用去哪网的叫车服务,还是比较划算省心的。有抵用券抵扣金额和估算以及明细很清晰。

深圳宝安机场的卡布奇诺让我可以静下心再度回忆下短暂却不枉此生的旅程,再见了大广东

it is a river
爱是条河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容易将柔弱的芦苇淹没
it is a razor
爱是把剃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会任由你的灵魂淌血
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只是花的种籽
it's the heart afriad of breaking
害怕受伤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永远学不会起舞
it's the dream afriad of waking
害怕醒来的梦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永远没有机会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不愿吃亏的人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不懂得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忧心死亡的灵魂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不懂得生活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当夜显得寂寞不堪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去路显得无尽漫长
and you think
当你觉得
that love is not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只有幸运者 及强者才有幸得到爱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只记得冬日里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当天空中雪花飘飞
lies the seed
酷雪的覆盖下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躺着一颗种籽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一旦春阳临照,就能幻化成一朵玫瑰

这是楼主画的?

2016-02-29 18:30

爱动漫的孩子不会太坏

2016-02-29 20:47

2016-02-29 22: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20:47:16 的回复:

爱动漫的孩子不会太坏

回复独自醉倒:Y(^_^)Y☆〜(ゝ。∂)

2016-02-29 22:3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29 22:05:37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笑啥

2016-02-29 22:32

2016-03-01 10: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1 11:27

引用 dingfuzhuangbj 发表于 2016-03-01 11:27:0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dingfuzhuangbj:

2016-03-01 11:52

2016-03-01 17:29

引用 fengfeng47 发表于 2016-03-01 17:29:48 的回复:

回复fengfeng47:

2016-03-01 23:5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41:46 的回复:

回复小锌:吃货姑娘

2016-03-01 23:51

引用 kici_月野兔 的图片:

美女画画水平不错, 赞一个

2016-03-03 16: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1:00

引用 jaassioann 发表于 2016-03-07 01:00:2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aassioann:是的呀~人生苦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6-03-07 13: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13:50

引用 左手德国右手拜仁 发表于 2016-03-07 13:50:4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左手德国右手拜仁:有故事有心就可以的哈~

2016-03-07 13:59

引用 kici_月野兔 的图片:

你太有才了!顶起!

2016-04-18 22:23

引用 fh 发表于 2016-04-18 22:23:17 的回复:

你太有才了!顶起!

回复fh:谢谢。

2016-04-18 22:24

上一篇游记当时看的时候有些疑惑,看完知道你想表达的了。多说啥都没用,祝福你!

2016-04-20 17:35

引用 紫圣 发表于 2016-04-20 17:35:46 的回复:

回复紫圣:

2016-04-20 18:17

引用 kici_月野兔 发表于 2016-04-20 18:17:26 的回复:

回复kici_月野兔:我记得我之前加过你qq和微信 为啥都没了...

2016-04-21 15:18

引用 紫圣 发表于 2016-04-21 15:18:03 的回复:

我记得我之前加过你qq和微信 为啥都没了...

回复紫圣:

2016-04-22 10:36

引用 kici_月野兔 的图片:

暴力熊,我也喜欢这个,……不错我没有收藏了……因为记忆不美好……

2016-05-16 18:48

游记看着有一种伤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故事……。祝福吧……一切都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