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日出+梦幻星空+静谧浓雾+鹅毛飘雪+可爱勇敢的人儿=疯狂玩转牛背山

LUCIA WEI LV.7
2016-02-29 17:07 187/2

听说牛背山好久了,直到2015年底牛背山要封山修建旅游区的消息传出,立即与可爱的小伙伴们确定了行程。在牛背山上,天气变化莫测,听说好多来过几次都没有看到漂亮的景色。所以我们抱着随意的心态去瞅瞅啰。报了户外团,450元包来回接送,到半山腰的越野车费,住宿两晚。山下住的是农家乐,山上都是帐篷里的大通铺。吃饭都很便宜,但是需要自费另出。上山是步行,如果需要越野车和摩托车,请提前与领队或农家乐老板联系,他们会帮你安排好,费用另出,摩托车是150一人,越野车也是150一人。提醒,如果是冬天,由于地面结冰,一定不能选摩托车,太滑,各种摔倒容易骨折什么的。做越野也尽量小心一点,一定要提醒师傅慢点不着急。
装备:建议登山鞋,防滑。登山杖,保暖杯,冬天一定要带衣服上去穿,山上风大又冷。
行程:周五下午2点从成都的诺亚方舟酒店门口出发,晚上8点到达山底农家乐,周六上午8点做越野车出发,9点到山半腰,开始爬山,下午4点到山顶,周天8:30开始下山,下午2点到农家乐,返回成都,晚上8点30到。

注意:我还是提前一周开始吃的红景天,但是在上面还是高反很严重。虽然海拔才3880,但是山上植被特别少,氧气含量低,我从半山腰开始爬山,每一步都好艰难,都感觉要死掉一样,而且大部分是小路,很陡,所以最后临时在路边拦摩托车上山,结果当天有结冰,途中还摔了一跤,我的膝盖整个青了一片,但是还好摔倒时因为帽子挡住脸,看不清摔倒,所以脚没有伸直了去撑着摩托车,而是跟着车一起倒地,不然感觉腿要断掉。所以建议冬天一定不要摩托车上山,好危险。山顶帐篷的地方离山顶还有10分钟距离,坡度平缓,但是我还是每一步都好辛苦,特别累。

在山顶上,晚上只有吃饭6-8点2个小时,农家乐会发电,充电一定要趁这段时间,山上特别冷,手机一开就显示没电自动关机,注意手机的保暖。山上也没有信号。我们周六上去的时候,全天大雾,晚上更是飘起大雪,于是大家9点就开始睡觉,12点开始星空就出来了,大家出去拍星空,然后2点睡到5点,出去拍日出,一直到8点开始准备下山。

本游记里的高质量照片都出自同行小伙伴珍子摄影师之手。

山顶上的住宿都是土豆烧鸡,好吃

这番美景,庆幸是与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欣赏,在这次危险又刺激的旅程中,有小伙伴的陪伴,嬉笑和打骂,才明白生命里每一刻与你同行的人最重要。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9 18:5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