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韩国首尔,跟团中的自由行时光

植物 (北京) LV.10
2016-02-29 17:12 985/10
  • 出发时间/2016-02-11

假期总是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韩国与我国胶东半岛隔海相望,因为交通便利,过年期间选择旅游出行也是不错。先上预告片~

签证

随着中韩交流的日益密切,签证程序也是一再简化,便捷快速。这次首尔之行,还是需要办一下签证的,如果去济州岛的话,就是免签的。
      因为是跟团走的,旅行社会代办好一切手续。烟台本地人,一般只用提供1张照片,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外地的需要另外提供在烟台的暂住证或者工作证明。
      有很多攻略说需要提供经济能力证明,这个也是依旅行社而定,有的旅行社就不强制要求。旅行社害怕你非法滞留,这样他们也麻烦的很,你提供了经济能力证明或者交他们6万元保证金都可以,总之,让他们相信你逛一圈后还回国就行了。

这个是韩国中国大使馆的中文版官网,各位大老爷们可以下载到签证所需的材料和要求。土豪请忽略这点,X宝,全程专人 VIP中P服务 。钱到位,服务东西就到位!

住宿

韩国是个非常干净的国家, 这次跟团住宿在首都首尔市,条件挺好的,特别是第一天,马桶都是自动加热,按摩,温水冲洗,分分钟当大爷的感觉!(捂脸)
      房间是标准间,内搭和国内的都一样,不过牙膏盒里是空的(╯‵□′)╯︵┻━┻
      和媳妇儿出门旅游总是自备毛巾,洗漱用品,自己的东西用的舒服,也避免万一没有的尴尬。

房间进门的地方,或者玄关的地方,都会放置应急手电(如上图)。它的这个底座同时也是充电器,从底座上拿下了自动亮,插上自动充电。

每个房间都有浴盆,逛一天了可以回来泡个澡~ 有洗发露,护发素,沐浴乳。

各位看官大老爷们,注意到这个红色的盒子了么?无意间发现的,窗帘后面靠近窗户的位置,里面有面具和绳索,紧急情况下逃生用的。绳子和面具的使用方法,请大老爷们展开想象......

插座电压

韩国电压有220V和110V两种,前者电源插头和插座是圆形,后者为扁形。需准备变压器或转换插头。
      这次住的酒店没有发现扁形的插座,都是220V圆孔的。可以去X宝买个转化插头。

淘来的公牛转换插头,配上7孔  迷の插排。一路充电妥妥的,手机、相机、EGG、充电宝,排排坐充电电。

交通

除了跟团的几天,我们自由行全部做的地铁。地铁站很方便,自动售票机,选好目的地,投币出票,找零。
      这边安利几个交通APP,首推韩游网,和首尔地铁两个,上面有中韩对照地铁图,来回换成倒车毫无压力。出了这两个,我们手机上还装了google地图,国内下好国外用,很方便。(国内是打不开的,不用担心,出国后有WIFI后自动定位连接的)。
      韩国一些景点挨得都很近,也基本地铁都能直达。

是不是人很少的样子~

这个就是自动售票机啦~
      售卡机默认界面就是语言选择界面,选择中文就好。

买票的时候,选择一次性卡,押金500韩元,出站的时候有专门的退卡机,把卡插进去,就可以退钱了。
      上图中左边比较大的机器,就是买卡机,右边2个小一些的是退卡机。

~~~有很多游记推荐大家买能充值的tmoney卡,这种卡可以充值,做公交、地铁、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用,类似于北京的一卡通,不过这种卡的卡钱(接近18rmb)是不退的(摊手)。
     tmoney卡,你去办理签证的时候,领事馆旁边可以免费领到的哦!!免费的!!  还能拿到一大堆打折券。如果你是自由行天数很多,或者需要频繁的乘坐地铁,公交,可以办一张。 韩国的街边便利店也都有卖,很方便的。用tmoney卡做地铁一次能便宜50韩元(大约3毛钱)。
      我们这次没有办卡,做地铁都是现买现用,进地铁买卡,出地铁退卡,因为人不多,不用排队,很方便。一次性卡有个弊端,就是退卡的时候,退的500韩币是硬币,很重,我们5个人一次就是5个硬币,一天下来,我兜里的硬币都有十几个!(╯‵□′)╯︵┻━┻

关于饮食

韩国泡菜是最具韩国代表性的传统料理之一,也是典型的发酵食品。韩国人真的特别喜欢吃泡菜,可佐饭,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后面这些功效当然不是立马见效,不过口感真的是非常好!

我们5个人最喜欢吃的不是白菜做的泡菜,而是萝卜。
      韩国人简直把萝卜泡出了新境界,白的,粉的,黄的,红的,花心的......入口酸甜可口。

参鸡汤

韩国参鸡汤。猛地一看就是一个炖鸡,拨开才能见到真面目,里面是米饭,大枣,人参。食材被包裹在鸡肉里面,非常的入味。饭店还配的面(不够吃随便加)和泡菜,如果觉得鸡比较腻的,可以吃些泡菜,非常清爽。
      各位大老爷们,里面的枣不要吃哦,枣熬汤的同时,也是吸附鸡内脏脏东西的容器哦~ 人参很小只,没拍照,直径和一支烟差不多,长度也就5厘米左右。

韩国的这个盐特别有意思,不是咱们碘盐这种很细很细的,是那种比较粗的颗粒,直接吃也可以,会比较甜一些。
      因为他们的饭比较清淡,把盐直接放到碗里左右几乎没有卵用....像我这种口味重的,都是把盐放到碟子里,一口饭一口盐.....

韩国的炸酱面,微微甜,酱料不好吃,面条倒是非常劲道~  炸酱面还是喜欢老北京的。

正宗的香蕉牛奶,7-11卖12块钱,韩国卖6快的样子.....
      韩国没有什么大的超市,不过遍地都是便利店,7-11,GS25,几乎每个街区都有好几家。放几张图,感受一下韩国的物价。除以100再乘以6.这个饮料不到6快,是不是很便宜的样子。

韩国进口的一些东西比本地生产的要便宜。国内14的好时巧克力,韩国7快。上图这一箱橙子(12个),180元人民币左右。

豆芽菜,12元一包

18元一颗的小个白菜(摊手)......请根据旁边的洋葱自行脑补白菜的大小。

住的酒店旁边有个甜品屋,看着很粉的样子,海报上,一个小桶甜品,60元人民币,比哈根den斯还贵。有了这些铺垫,120元一盒的炸鸡我们吃的反倒觉得炒鸡值!!...毕竟人家也是送了泡菜

一般的烤肉店也不便宜,人均200元以上吧(点一般的肉哦)。但是,但是,但是,我机智的老婆网上早就查好了攻略,找了一家自助烤肉店,主要的是随便吃管饱啊思密达!!

就是这家啦.周周是商业街,逛完街来吃个饭~

乌冬面

酒店一般会提供早餐服务。沙拉,培根、玉米,圣女果,香肠,一般是自助式的。

早餐来一杯纯果汁,才是早餐的正确打开方式

炸鸡可以配可乐,可以配啤酒,还有万人迷的泡菜....

天气

同样是一线大城市,首尔总的来说和北京很像,哦不,是气温很像,北京土特产---雾霾,这边没有。
      首尔天气也是玻璃心,动不动就下雨,天气冷了,雨点凝成雪花,一片一片飘落,温柔思密达。

WIFI

租一个移动WiFi,信号稳定,很实用。虽然客服说只能连3台设备,但是我们5个人都连也没问题。 韩国酒店和公共场所还有首尔市的街道,几乎都覆盖公共WiFi的,到地方现连也可以的。对,大街上也有的。
      弟弟手机党,因为过年快递放假,出行前没有办好WiFi,脾气闹的不要不要的。
      出发前出境大厅有租的,租了,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X宝最便宜,搞活动,10块钱一天租,机场和码头都有自取点,出关前租好,回来入关后归还,方便。如果网上租来不及,一般出入境大厅也有租的,我们组的159元/6天。移动WiFi押金五百,都是一样的。
      这个东西电量只够用半天,放到双肩包里,配上充电宝,全天伺候。

购物

韩币兑换汇率时时变,一般是韩币,去掉三个零,乘以6. 例如2000韩币,就是2*6=12rmb.。10000韩币,就是10*6=60元。大概是这么个汇率,不准但是容易计算。
      韩元汇兑可在韩国国内主要银行或一般换钱所进行,或者在入境前就到各家中国银行兑换好也是不错的选择。游客众多的明洞、东大门市场等地虽然设有换钱所,但有可能是非法营业,必须特别注意。

讲到这边,各位看官大老爷们肯定要问了,这个游记攻略怎么不提语言交流的事儿,俺们语言不通怎么办?  大老爷们多虑了,您去思密达消费,请像去百货公司一样好么!
      大老爷们往柜台一站,柜台小姐立马中文问好。只字千金,大老爷们只用手指点点,这个,这个,这个,这三个不要,其他的每种两套,打包。

购物还是首选免税店,首尔有名的免税店也就那么几个,东西价钱差不多,不同的是商家的活动,总体差别不大的。出发前可以登录各个免税店的官网下载和查看优惠信息就可以了。

这些免税店主要顾客分三种人:早上来的中国大老爷们,中午来的中国大老爷们,晚上来的中国大老爷们。

各大免税店,国际一线品牌聚集,应有尽有。韩国本土产品也有专门的片区,大家看地图逛就行,看上什么买什么,毕竟,开心就好!
      提醒大老爷们,外国品牌都是没法当时提货的哦~ 需要大老爷们回国的时候去机场或者码头自取。这样也是为了您不倒卖给韩国本地人。韩国本土产品,现场就可以取走的。
      因为韩国人购物要缴纳一些税,而外国人不需要缴纳这些税的,这部分的钱,也会在咱们出关的时候退给咱们。这些就是咱们常说的退税。退税和领货都很方便,机场和码头有明显的标示。退税现在很多都是退支付宝哦,或者现金。

入口处都有中文,韩文,日文,英文的打折红包,自助领取就行。如果是银联白金卡信用卡,直接找中文柜台办理会员卡就行,打折还是很给力的。

景福宫、青瓦台、韩屋村

印象中去景福宫的路上,路过一个凤凰广场(应该是这个名字),因为朝鲜半岛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后来收回国土后,凤凰象征涅槃重生,也代表这韩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
      雕像后面音乐看到的是龙头山,因为去的那天小雨,阴天,看着山上也是云里雾里。

古时候,朝鲜中国是宗藩关系,所以景福宫的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这种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
      景福宫的北门是神武门,神武门对面是韩国领导人办公的地方---青瓦台,因为天气不好就没有拍照。

进入景区后有中文的简介,也建议大家蹭导游。景福宫的人不多,大都是旅行团,中文导游有很多。景福宫还是充满历史(虽然大部分建筑都是重建的),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好好了解一下。

景福宫雄伟富丽,其中殿阁仍保留着往昔的辉煌灿烂。于1395年由创建朝鲜王朝的李成桂所建筑的第一处正宫,是朝鲜王朝时期五大宫之一。
      有意思的是,景福宫的门,宫殿门匾上都是汉字,问了导游才知道,因为当时兴建宫殿的时候,韩国的文字还没有发明的,所以沿袭的都是汉字。有很多名字都跟我们用的名字一样。
      韩国国立博物馆和韩国民俗博物馆也都在这个院内,在此可以了解到朝鲜王室的宫室文化和传统的民俗生活。

门票:
      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综合观览通票:成人10,000韩元,青少年5000韩元,有效期为1个月
开放时间:
      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离着不远是韩屋村,隐于瞬息万变现代都市中的韩屋村因保存至今的传统面貌而闻名。有点儿像北京的胡同、天津的八大道。逛逛韩国的民俗建筑。
      韩国很多经典都是依山而建,有坡度,自由行请穿平底鞋运动鞋。因为景区同时也是住宅区,不要大声喧哗,随地扔垃圾。说到扔垃圾,韩国日本一样,街面上鲜有垃圾桶。本地人的垃圾,有专门的垃圾车定时来收,大街和景点中,有专门设立给游客的临时垃圾桶可以使用。
      开始以为这种设置不如咱们国内,商业街,景区垃圾桶很多。后来细细想想,即使如此,咱们街道上的垃圾一点也没有减少。反而韩国的街头没有垃圾桶,但是却比较干净。看到如此干净的街道,自己也不好意思去随手扔垃圾。

有很多民俗也建成半商业的,可以进去喝喝茶,打坐冥想,也很是安逸。这种家舍门口一般会有牌子,会有开放时间和价格。

战争纪念馆、乐天世界

韩国战争纪念馆(或称首尔朝鲜战争纪念馆、首尔战争纪念馆),是位于韩国首尔的国家级博物馆,为世上最大规模的战争主题纪念馆。图上是主展厅,里面定时有中文讲解。主展厅的外面是露天陈列,放着各种武器装备。
      军事迷们可以先去主展厅看一圈,然后来外面的飞机坦克合影。

晚上是乐天世界,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里面吃喝玩乐很齐全。进了大厅,是个下沉式的溜冰场,上面有城堡~ 四周就是游乐设施,有过山车,热气球,海盗船,激流勇进,丛林探险,旋转木马……
 门票:
        一日票(9:30-23:00):成人33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30000韩元,儿童(36个月-12岁)27000韩元。一日通票(9:30-23:00):成人48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42000韩元,儿童(36个月-12岁)38000韩元,儿童(12-35个月)12000韩元。
        探险世界、魔幻岛、博物馆等其他所有娱乐项目均可使用一日通票,但不包含需要另外付费的游戏设施。注:12个月以下婴儿可以免费进入并免费使用适合婴儿游玩的设施。但若需玩游乐设施则需另外购买门票。
开放时间:
        周一-周四9:30-22:00,周五-周日9:30-23:00。夜间场入场时间从16:00开始。全年无休。

入口的右手边,有个舞台,下面有很多座位,我们去的当天,正好有两位男艺人深情表演,下面观众很多,掌声不断

入口的右手边,

一楼和进门的地方有吃饭和购物中心。东西和外面是一个价位。

入口处可以拿张地图,上面有各个设施的地点方位。这个门进去还有很多小的展厅,有3D画室啊什么的。

晚上八点半的时候,整个乐天世界游乐设施会暂停。因为有非常著名的花车巡演!  类似于迪士尼的花车寻街。 花车最后还有烟火表演~

我们做的热气球~ 能做4~6人,有维网,还是很安全的。环场一周大概15-20分钟。

热气球环绕最后会进去一个山洞,自动播放埃及古音乐,但是一点儿没有阴森恐怖的感觉好么?

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梨花洞
到达路线: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 直走到“이화사거리"十字路口左转,路口有一个不锈钢的大圆球,很好认。左转一直向前走,就进壁画村了。看到流氓猫的涂鸦,往左手走哈~也有地图的。

从不锈钢大圆球拐进来就能看到这个涂鸦,下面有地图。

这个壁画挺有意思的,人,狗。树  都是铁丝勾勒的,草是花在墙上的,石头是镶嵌在墙上的,特别有立体感。

壁画村是依山而建,半山腰的地方能远眺N首尔塔。

跟韩屋村类似,这边也是半景区,半民宿的。电线杆子上的小兔子提醒也挺有爱,不过你老抠鼻子干什么.....

商店卷帘门上也是涂鸦,还有新村地铁站附近,涂鸦很多,猴赛雷~

特意拍了一张人行道斑马线。即使路上不过车, 韩国人都很守规矩,不闯红灯。有些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车见了人也会主动避让,示意行人先走。
      一天晚上挡住了车的路,车也没有按喇叭之类,好感度飙升啊。

著名的梨花墙.
      梨花大学很好找地铁站下车后,也就300米的距离。下车问路人就可以了。大学的周边总是淘宝的福地,梨大周围很多小吃店,购物街。

韩国有很多种秀,上面几张图是我们看的涂鸦秀,并且这部剧是从头到尾都不用台词的“无言剧”,对于不熟悉韩语的外国观众来说也绝对没有问题。
      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表演,真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4个艺人华丽的舞蹈结合幽默的表演,技艺简直也没谁(sei)了!

日落与日出

甲板上有很多人喂食海鸥,不远处就是这座桥。

出关后登船,时间是下午5点左右了,华灯初上,美不胜收。

海上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早上东方刚漏出鱼肚白的时候就爬上甲班等待日出。无奈东方乌云厚重,开始以为会错过这良辰美景,不过太阳光还是刺破云彩,大放异彩!

太美了,照片拍的真好。谢谢分享

2016-02-29 17:5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19:27

引用 植物 的图片:

2016-03-01 10:40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29 17:58:46 的回复:

太美了,照片拍的真好。谢谢分享

回复在路上:谢谢支持!

2016-03-01 14:2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40:10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支持

2016-03-01 14:26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02-29 19:27:1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unnyever:哈哈,谢谢支持,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哈~

2016-03-01 14: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18:01

引用 jeffers_jiang 发表于 2016-03-07 18:01:29 的回复:

回复jeffers_jiang:都是随笔罢了~

2016-03-09 15:22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30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30:20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支持,您才是大神,很多自驾游路线都很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