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台湾台中市区·周末深度二日游·带你看真实的台中!

• 出发时间/2016-02-27

前言

作为大陆来台的短期交换生,当然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浪费这四个月的时间啦~所以一旦有空我都会在网上搜寻到台湾有趣的景点。然后,说走就走!
        这个周末与台湾228和平解放日不期而遇,凑成了令人开心的三天小连假(2016.2.27—2016.2.29)。
        由于事先约好的同学有事不能一起玩耍,所以我决定一个人游荡台中这个有点清新有点悠闲的小城市。
        我一个人27日、28日慢悠悠地玩了两天,29日待在寝室整理照片、写游记。
        在两天时间内,先后去了台湾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勤美术馆和勤美绿园道、台中公园、第四合作信用社、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台中刑务所演武场这六个景点。
        出发前在网上找到了具体的地址和开放时间,并在google 地图上做好标记。提前观察好交通方式和路途所花费的时间。给相机充好电,带上备用电池。给手机充好电,带上移动电源。背上背包。一切准备就绪。
        我从东海出发,前往下图的这些地点!大家可以看到,这些景点都非常集中,围绕着台中火车站,所以如果时间赶紧一点,是可以一天内玩掉的!

出发!交通工具:brt、公交和腿。

2016.02.28·台中第四合作信用社

如果是大陆自由行的游客,我建议在台中住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台中火车站附近有非常多的历史和文创景点,且台中火车站的交通非常便利!
        从东海大学坐brt到第二市场站下车,跟着google地图走了一公里左右。到达了台中市第四合作信用社。

第四合作信用社是台中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的分店,也是一家经营冰淇淋销售的主题餐厅。
        因为是周末,人很多。但如果选择点黄色菜单上的冰淇淋,可以免去排队之苦,直接进入店内(因为比较贵)。

为了免排队,我选择了黄色菜单上的冰淇淋。这个“超级草莓冰”。味道很不错,但是对于我一个人来说有点大,有点贵。450台币,相当于90块人民币。

这个是上楼梯转角处的吊灯,因为墙壁的上半部分有刷成蓝色。所以拍起来很有一种灵异奇幻的感觉。很美。

总体来说,第四合作信用社很适合拍照,很复古。冰淇淋味道也很不错。浏览的游客也比宫原眼科要少。建筑的时间也新很多。
        集章党要记得盖章喔!

2016.02.28·绿川

第四信用合作社到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只有一公里左右,没有合适的公交车坐,googlei地图指引我步行。在步行的路上路过了绿川,一条小河,两侧种着各色的花卉,树木在春日里也开出了浪漫的花。超级美!
        求问大神,这种粉色的,圆圆的,一大坨一大坨的,是什么花?

这种绯色的,应该是樱花吧?

各种各样~

春天的台湾真的很美!

2016.02.28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经过绿川后,一路边走边拍。跟着google地图,一路走到产业园区。

里面有很多展览(虽然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园区和展览都不需要门票。其中有一个展还有印章(2333333

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前身为创立于1916年日治时期的民营「大正制酒株式会社」。
        1945年台湾光复之后,酒厂由台中市政府接管。
        随着时代变迁和城市规划的需要,酒厂于1998年搬迁到台中工业区新厂,留下大片工业遗址与历史建筑。2009年11月以「台中创意文化园区」之名庆成开园,2011年2月,更名为「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旧台中酒厂从此由制酒工业遗址活化新生,蜕变成文化创意产业的推展基地。

园区内很复古,又兼具着热带风情。很美!适合拍照。

园区内还有一个酒文化博物馆。有拒绝酗酒的模型,好可爱。

建筑很复古。

又不需要门票,也离火车站很近。如果有不赶时间的,可以顺便过来拍拍照,逛逛建筑。很复古!

2016.2.28·台中刑务所演武场(道禾六艺文化馆)

离开园区后,跟着google地图往演武场进军。一路边走边停边拍照,一个人的旅程非常轻松自在!

台中刑务所演武场,位于台中市西区林森路33号,兴建于日治时期昭和12年(公元1937年),为司狱官、警察日常练武之武道馆舍,属本市仅存之演武场,历史原貌保存完整。
        不需要门票喔!

其间还有一些老人家在做音乐表演,似乎是“银发音乐节”。台湾如今的老人家也很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

2016.2.27·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

搭乘brt在“科博馆”站下车,步行3分钟左右就到达博物馆~
        (27日这天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不是很好。大家将就着看哈!
        需要门票,但是有青年旅行卡或者学生证应该可以打折,不贵的。我那天就想在植物园和博物馆附近逛逛,所以没有进入场内。
        植物园和博物馆在一起,穿过博物馆就是植物园,是开放性的园区,很多很多植物~

看到一个老人家在假山的瀑布下晨练!

2016.2.27·勤美术馆、勤美绿园道

勤美就在科博馆附近。玩掉科博馆,顺便吃了点儿东西,跟着google地图走走,就到了勤美。

绿园道上绿化做得很好,也有一些小设计的部分。很多手工艺人在卖自制的产品。台湾文创文化很兴盛。
        27日这天没有带相机,很可惜,拍出来的东西都很失色。
        勤美绿园道附近就是勤美术馆。

大家如果想进馆内玩耍的话,一定要记住勤美术馆的开放时间。我去的时候是中午,还没有开放。不过我也不是很介意,随便拍了些照片,逛了逛就离开了。

2016.2.27·台中公园

下午回寝室拿了相机。周末又恰逢连假。brt上人超多!

就是冲着台中公园的元宵灯展来的。灯展持续到2月29日。一不小心把很多照片都删除了。台中公园灯展的照片只剩下发过朋友圈的两张了。

结尾

这些景点非常集中,都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如果在台中的时间不紧张,可以留一天用来逛逛这些景点。如果是和我一样的交换生,那就一定要来看看啦!
        这次的游记到此结束。下次继续!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9:27

2016-02-29 19:55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02-29 19:27:1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歪猫让你靓:哈哈哈~现在开始也不迟呀!

2016-02-29 20:2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29 19:55:59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3-01 10:38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3-01 01:24:29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嘿嘿嘿~

2016-03-01 10:4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38:35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不经意间拍到的,很美!

2016-03-01 10:42

2016-03-01 12:5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01 12:55:07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3-01 14:37

此乃粉紅花風鈴木 一般是黃花風鈴木比較常見

2016-03-04 22:3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7 16:50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03-07 16:50:38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dicsu:hhhh很多大神的游记值得学习~

2016-03-08 16: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zhanglindicsu:哇哦!谢谢哦~很漂亮!

引用 _噜噜噜噜_ 的图片:

這是台灣特有的山櫻,台灣各式各樣的櫻花都是與山櫻交配而成的。

2016-04-18 19:04

引用 林以真 发表于 2016-04-18 19:04:56 的回复:

回复林以真: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