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末台北跨年游

chengmin-s (北京) LV.13
2016-02-29 17:24 637/6
  • 出发时间/2015-12-25

继2012年、2013年春节以及2013年"十一"三次台湾行之后,终于在2015年年末要到台北跨年了。在2015年9月就预定了长荣航空的北京台北往返机票,金额3122元。

第0天 年12月25日 圣诞夜 出发 T3-桃园国际机场

圣诞之日,在晚高峰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花了专车费177元,不合算。不知为什么,在手机上长荣航空就是值不了机,到达机场时,时间已经不早,机场长荣航空值机柜台排的队挺长,位子也不好了,没办法,值机后,赶快安检,入关,还是很顺利的,对于T3的化妆品没什么兴致,在登机口附近,竟然找到了一个没人的星巴克,第一次利用自己的星享卡得了一杯免费的热巧克力(自己花钱办的星享卡在优惠期间就享受了这么一次优惠,办亏了)。本来就是很晚的航班,又赶上晚点,生生成了红眼航班。

长荣航空

凌晨降落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航站楼里人很少,好像这个时间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到达?入关后的行李转盘也是空荡荡的。打车去预订的机场附近的酒店-尊爵天际大饭店。折腾完休息已经凌晨1点半了,没睡几个小时,早上8点多在酒店吃了早餐(很丰盛的早餐,只可惜没休息好,胃口就不好,没吃多少),退房,打车回到桃园机场2号航站楼,办了中华电信10日不限流量的电话卡,这还是我第一次有了台湾当地的电话号码。坐10点10分的统联客运去往台中。路上略微堵车,大约下午1点抵达台中科博馆站。这次台中台北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第一次使用这个平台订房。台中的住宿地就在科博馆车站边上,非常方便。放下行李,去往台中国立美术馆和边上的忠信市场,又去到日出大地买了乳酪蛋糕,到台中火车站买了28日早上去往台北的火车票,到近旁的宫原眼科买了冰淇淋,去看了第四信用合作社,到一中商圈夜市转了转,看到了五月天的店STAYREAL,前晚睡眠不足,今天早点儿回去休息,打车从台中火车站回到科博馆住地。

深夜的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附近晚上住宿的酒店房间。

第一天 2015年12月26日桃园机场-台中-台中美术馆-台中火车站-一中商圈

的士司机驾驶座背后的警示。

我的中华电信电话卡。

桃园机场去往台中的客运。

台中公交车上。

祈福树、yuzuru的祈福卡

台中街道夜景。

五月天的店。

台中住宿地。

第二天 2015年12月27日 肉蛋土司-东海大学-静宜大学-勤美诚品-绿园道-范特西之绿光计划。

早上本想去吃了肉蛋土司后直接去东海大学的,可是肉蛋土司那里人太多,要是想坐下吃饭,得多等一会儿,想着一会儿反正也要再坐车去东海大学,车站就在自己住房楼下,这个方便可得多加利用,于是买了早餐回到房间踏踏实实的吃完,肉蛋土司味道很好,但奶茶感觉太甜了些,并不很合自己口味。出门顺理成章的在住房一边的站台上等车,上车后坐了好几站地才发觉自己坐反了方向,一直坐到终点站台中火车站,再下车,原站上车坐回来,来回耽误了得有一个小时。车辆直达东海大学,终点再向前是静宜大学。先在东海大学下车,去看大学里著名的贝聿铭建的教堂。由于是周末,教堂里正在布道,人坐得满满的,进去听了一会儿,听不太懂。东海大学校舍很多是日式的建筑,零星散落在绿意盎然的校园里,非常美丽,还去了里面的乳品小栈,吃了冰淇淋,这时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还越下越大,不得以在乳品小站门外的廊下坐着避雨,边上两个母亲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一起避雨,偷拍了不少小帅哥的照片。待雨势减小,赶紧在校园里再转了转,期间还遇见教友在组织活动,有信仰是挺好的哈。
    还要去往静宜大学,不再多停留,出门过马路继续向前坐车,到静宜大学,一进校园,就有小操场,有棒球队在训练,在国内可是很难得看到棒球队训练的。静宜大学非常有名的任桓楼就是《恶作剧之吻》的取景地。静宜大学里面的图书馆很漂亮,绝对值得一去,问了值班的小姑娘,可不可以进去参观,她去帮我问了一下,回来说用入台证登记一下就可以了。我进去转了一大圈,还爬楼梯上到顶层,不过越往上走,楼上的地方较狭窄,觉得有些憋闷。但下面几层很好,一层竟然还有类似心理治疗室似的房间,只是周末并未开门,二层的视听空间还可以借DVD看,要不是还有其他行程,真想在这里看部片子呢。从静宜大学出来,坐回程车一直到科博馆站,就是我住的地方,所以说我住的的地方位置很好呢,向前走几步路,到路口右转,左手边就是勤美诚品-绿园道,适逢周末,中心广场上有各式小摊,还有艺人的街头表演,好不热闹。右手边再走进去一点儿是范特西之绿光计划的地方,里面是一些创意产品的小店,环境可以,但东西并不很吸引人。晚饭在勤美诚品中的春水堂解决。

东海乳品小栈和可爱的小盆友。

静宜大学图书馆。

第三天 2015年12月28日 台中-台北-林东芳牛肉面-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永康街

一早,盘算着早早的再去吃肉蛋土司,结果吃了闭门羹,我说远远的就看着没人呢,人家是周一休息,自己没注意。只好在附近找了个小店儿吃了煎饺、肉松卷饼(当地不叫这个名字的,实在想不起来叫什么了),喝了一杯奶茶。然后回去取了行李,坐车直奔台中火车站,大约20分钟就到了,我提前买的是8点多的台中台北的火车票,坐台铁从台中台北火车站大约两个半小时、(实在是记不得具体时间了),换乘捷运板南线到永春站,与房东联系,捷运站边十几米就是我这次台北之行的住地,复式“豪宅”。
    放下东西,首先解决吃饭问题,这次终于去吃了林东芳牛肉面,不负盛名,真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牛肉面。去往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堂广场上支了个很大的棚子正在举行好莱坞冰雪奇缘的活动,不过要单买门票,门口几个小姑娘配合着棚壁上的动画人物在照相。一直都很喜欢中正纪念堂的建筑风格,朴素而不失庄重。去看了换岗仪式,纪念堂的大堂里正在举办抗战纪念展。中正纪念堂出来,正好看到有微笑单车的租用点儿,直觉上觉得好像从中正纪念堂到台湾大学应该不远,用悠游卡借了自行车,打算骑到台大。但一来自己没什么方位感,转向,二来问人时,说台大,很多人会以为是台湾师范大学,所以一路上走了不少弯路,快天黑的时候才终于进到台大,台大里简单骑车转了一下,由于天色渐晚,没能好好照照景色,出来在台大正门边上有一个微笑单车的点儿,将单车还了,去台一牛奶大王吃了花生汤,又去永康街转了转,回来时还给自己买了释迦和杨桃。
    顺便说一下,在台湾骑车实在是考验骑车技术和心理素质,要打破所有的规矩,很多地方都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骑车可以在路边骑楼下骑行,可以在人行道上逆行,虽然自己觉得自己特别过份,特别没素质,但在当地没有人会说你不应该,做得不对,你所要做的就是不要撞到人。

台中最后的早餐。

台北6晚的住宿地

二层的公共活动空间、电梯中的告示。

垃圾分类

微笑单车。

第四天 2015年12月29日 莺歌车站-大溪老街-慈湖-桃园-台北

今天一早从台北火车站坐台铁到莺歌站,出来运气不错,很快来了莺歌到大溪的小巴车,大溪老街转了后,从大溪客运站坐车到慈湖,先买票报名后慈湖的参观,难得的遇到好天气,在导览的带领下,在后慈湖转了足足有三个小时,从后慈湖出来没能赶上陵寝下午3点的交接仪式,等到四点钟,终于在慈湖陵寝看到了卫兵交接仪式。然后等了好久才坐上从慈湖回大溪的车,又从大溪客运站坐客运到桃园,从桃园坐台铁回的台北,其实还不如直接从大溪客运站坐9301路客运直接回台北呢。在台北火车站买了红豆饼和老蔡水煎包。

去往莺歌的台铁。

第五天 2015年12月30日 当代美术馆-中山市场-光点台北-忠烈祠-肥前屋

今天的天空中微微飘着细雨,坐捷运到中山站,参观台北当代艺术馆,到边上的中山市场吃了排骨酥面,解决了午饭问题,面的味道不错,但排骨酥就是排骨裹上面炸的,不喜欢,都没吃,后来我看很多当地人点得最多的是什锦面。在靠市场门口的水果摊位上花100新台币买了一个熟透了的释迦,结果晚上回去的时候释迦已经被挤烂了。
    从市场出来去了光点台北,逛了边上胡同的小店,然后从中山路打车去忠烈祠参观。参观忠烈祠的日本人很多,还有韩国人,大陆人倒是见到不多。忠烈祠有挺壮观的卫兵换岗仪式,虽然换岗的卫兵人数不多,但列队一直从忠烈祠的牌坊走到里面的大殿门口,距离很远,由于常年累月的操练,路面正中地上磨出三条长长的黄色印痕。出来打车回中山路,逛了逛三越百货,买了面包以及一些零食,之所以逛这里,主要是为等着吃肥前屋的鳗鱼饭,又是一个名副其实好吃的去处。

好吃的释迦、莲雾。

第六天 2015年12月31日 台北图书馆北投分馆-温泉博物馆-梅园-地热谷-北投市场-永春市场-台北101

今天一早坐捷运去往北投,由于今天刮大风,没有再骑单车。再次参观了台北图书馆北投分馆,温泉博物馆,梅园,地热谷,泷乃汤,大众温泉浴池(当然没能进去)。在争鲜寿司解决了午饭,逛了顶好超市,还去看了北投市场,路上喝到了蔡元益。一年的最后一天,又是下午,北投市场里顾客很少,卖家比客人还要多些,卖肉、卖海鲜的摊位看到顾客经过,热情的招呼,我不可能买生肉回去做,经过他们的摊位只能抱歉的微笑摇头,一楼、二楼转了一大圈,终于在二楼的角落里看到矮仔财卤肉饭,已经过了饭点儿,并没有人在吃,我看着一大锅油乎乎的肉,顿时没了在这里吃饭的勇气。市场外露天也有很多卖水果、各种食品的摊位,转了不少时间,买了两个现做的奶油饼吃,比在台北车站里买的便宜还好吃。
本想在市场外找公共汽车回台北市内,转了一圈好像也没找到,保险起见,还是走回北投捷运站,做捷运回去。
    直接到公寓边上的永春市场去,这里可真热闹,露天的市场摊位分列街道两边,路中间还能有一列,各种蔬菜、水果、鸡鸭鱼肉应有尽有,真真有过年的气氛了。竟然还有卖鲜花的。一大束粉红色的香水百合只要80新台币,虽然还不确定公寓里是否有花瓶,但还是先买了再说吧。又买了我最爱的释迦、好吃的莲雾、鲜榨的柳橙汁,满心欢喜的回到公寓。翻箱倒柜,竟然真的找到一个花盆,对的,不是花瓶,是花盆,就是下面带一个洞,能散水的花盆,我将百合的枝剪短,塑料袋装上水,直接将塑料袋连花一起放到花盆里,将花枝靠在电视柜边,完美。
    看看电视,吃了水果,稍事休息,经过一番心理斗争,终于下定决心,向101出发,准备去看跨年烟火(往年我租住的这个豪宅的顶楼,是能够上去的,能够看到101的烟火,本来我租公寓的时候也是看中了这一点的,但根据贴在公寓电梯里的通知,由于2015年的台风,顶楼遭到一定破坏,今年跨年不开放。)。出了公寓,一路向东,没有坐捷运,一直走着。公寓离跨年晚会举办地市政府广场也就一站路。沿路看看小店和路上兴高采烈的行人,感觉很放松。特意去吃了房东推荐的北芳园牛肉面,感觉稍稍失望,比不上林东芳,也比不上以前来台北吃的老张牛肉面,各人口味不同吧。
    饭后来到信义新光三越附近,看广场各色彩灯,以及街头艺人的表演。台北能在街头表演的艺人都是经过统一考试、选拔,拿到许可才能在街头表演的,实在是卧虎藏龙,精彩纷呈,我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高水平的表演只能在街头,这是观者的幸运抑或是表演者的悲哀呢?!又或者只是我自己杞人忧天、悲天悯人?!路上游人如织,看着精彩的演唱、舞蹈、杂技,目不暇接,我忙着看各种表演,忙着打赏,中间没有零钱了,为了换开零钱,还去买了份葱油饼吃。
    在能看到101、视线很好的主路上,大家一波一波席地而坐,或吃或玩儿,不亦乐乎,一点儿也不在意晚上十度以下的气温,就简单的在马路上垫一张纸就坐在地上,也是一景。市政府前广场上的演唱会我是没本事挤进去看了。听说能站在前面看演唱会的,都是中午就去占位子的。
    我看着各种表演,自觉比演唱会还要精采得多,也实在没工夫去看什么演唱会。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近11点了。眼瞅着马路上或坐、或站的行人越来越多,越来越没处下脚,心想还是安安稳稳的占个有利地形先,毕竟费了这么多精力、体力来现场看烟火,可得看得清清楚楚,因此找了个路中间的位子,站着等烟火。站得腿儿都快直了,终于等到激动人心的倒计时,大家共同喊出十、九、八、七…….三、二、一,101大楼从上到下绽放出璀璨的烟火,美极了,据说今年的烟火是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足有一分半钟。大家欢呼、跳跃着,HAPPY NEW YEAR.,共同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看完101的烟火秀,大家心满意足的陆续散去,有的人会通宵庆祝,有的还会到北面基隆河边去看新年的第一抹朝阳。我是没那个精力玩儿通宵的,也再没有力气走回永春站,随着秩序井然的大批人流,坐一站捷运回到公寓,赶紧洗洗睡了,醒来将是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跨年夜台北新光三越百货外。

跨年夜101大厦及看烟火的人群。

第七天 2016年1月1日台北宾馆-总统府-无名牛肉面-SOGO

新年第一天,总统府大开放,虽然知道早上有升旗仪式,但实在是起不来。今天大开放从上午10点开始,而不是像平时大开放日开门时间从8点开始。我差不多九点半出发,坐捷运到西门站,出来后问了方向,向总统府进发,路上看到了桃源街,知道里面有家不知名的著名牛肉面店,盘算着不知今天有没有机会能吃到。走了没多远就看到了总统府,实际上排队进门是在总统府的背面,我被排队的队伍惊着了,那个长,竟然绕总统府半圈多,我在队尾排了排,5分钟没挪动分毫,问旁边一个维持秩序的便衣,大约需要排多长时间,他也不知道,再问他,这里离台北宾馆远不远,能怎么去,告诉我不近,可以打车去,我去,实际上,这里离台北宾馆很近的,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这是我这么多次来台湾,遇到的第一个不友好的,希望也是最后一个。
    反正我已经在2013年10月的总统府大开放日进去过了,看着望不到头、不见挪动的长长队伍,实在没有这个精神头在这里排队,决定直接去往台北宾馆(台北宾馆是台湾领导人举行国宴、举办庆祝活动的地方,现在也还在使用中,每次随着总统府的大开放日,也开放给游人参观)。台北宾馆游人就少多了,大概很多大陆游客还不知道吧。台北宾馆1901年完工,由日本建筑师福田东吾、野村一郎设计,后再经森山松之助改建,是日治时期台湾建筑的代表作之一,也被称为台湾最典雅的巴洛克式住宅建筑。跟随导览转了一圈,又自己里里外外走了一遍,历时近两个小时,很美的建筑,很喜欢。
    台北宾馆出来,又去到边上的二二八公园转了一圈,里面的二二八纪念馆平时是要收费的,今天也免费开放参观。公园出来,在边上的老字号买了萝卜丝饼,回到公园长凳上吃了,垫垫肚子,才有力气继续前进。路过公园边的台北博物馆(2013年10月来台湾时还专程买票到台北博物馆参观),进门一看,过节没免票,犹豫了一下,想想还有很多行程,就没有进去。这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对总统府念念不忘,还不死心,想着再去门口看看,万一这时候没那么长的队了呢。天气挺晴朗的,总统府正面搭建的应该是用于早上升旗的看台拆的差不多了,又照了几张总统府的正面照片,然后直奔排队处。此时竟然真的不排长队了,排在我前面的也就30人左右,用了大约15分钟就安检进门了。而且此时近整点,还可以跟随导览参观。总统府里面人还是比较多的,二楼的会议室由于有用处今天没能开放参观(上次大开放日时会议室是开放的,幸运),中庭里有音乐会。在总统府的故事图片展部分,增加了历届总统、副总统的图片资料。随着导览转了一圈,自己又在里面卖邮票的摊位买了蒋中正的纪念邮票,盖了总统府的纪念章就出来了,里面人实在有点儿多,环境略显杂乱,讲解觉得也不如上次讲的仔细。
    心满意足的从总统府出来,去往近旁的桃源街,顺利找到不知名的著名牛肉面,排队。这个牛肉面店竟然不让照相的,店面正面贴着标识,不让照相,我不死心,又问了店家,真的不让照相呢。算了,就饱饱口福就行了,留着神秘感,大家亲自去就知道了。此时已经快四点了,很幸运的是,店家告诉我后面排队的人,队就排到我这里,后面的没有了,要休息了。我是不是很幸运,后面的人不走运,只能悻悻的离开。不过我后来发现,其实店家在之后还是让一些人进来吃面,但有些人就没让进来,我分析了一下,好像是店家将我后面的游客都拒之门外,之后让进来的都是些老主顾,有个性。虽然比不上林东芳,但无名牛肉面也确实挺好吃的,只是品种很少,只有清汤和红烧两种牛肉面,220新台币一碗,并不比林东芳便宜。
    吃完面出来,西门站离西门町很近,犹豫了一下,觉得西门町是年青人的乐园,没有再次前往,直接坐捷运回公寓休息。歇了一个多小时,终究坐不住,又出了门,在附近的小店里买了件打折毛衣,合人民币不到200块,很便宜吧。然后在一条小胡同里看到了微笑单车,骑上向SOGO那边出发。一路上钻各种小胡同,终于找到了好样餐厅。在SOGO敦南店外还了单车,去到SOGO复兴店,在里面的一个台湾当地设计师店买了一件短袖毛料连衣裙,可以搭配锥子裤穿,很满意。然后又在B1层买了旧振南的凤梨酥(非常有名,虽然我觉得很甜,并不喜欢吃,但用来送人还是很好的)、金华的凤梨酥等吃食。在这里买的食品竟然也参加退税呢。之后到楼上去退税,人不少,但速度还挺快,排在我前面的两个小姑娘竟然是北京人,结果她们两人没带通行证还是入台证的正本,没法退税,工作人员建议她们找别的办退税的人,用别人的证件一起将退税办了,我爽快的答应,让她们将退税单并到我的单子中,一起退税,这时另一个姑娘也没带证件正本,问我能不能一起退,我也一并答应了,工作人员直夸我好心。我一问,另一个姑娘是个上海人,也是一人来台湾玩儿的,世界真小不是吗。拿着东西,兴高采烈的回公寓休息。
    明天将是我此次台北之行的最后一个完整的日子。计划去往五月天的母校,鼎鼎大名台北师大附中,还要去松山文创园。

第八天 2016年01月02日 师大附中-松山文创园

早上在公寓继续吃在台中买的日出大地奶酪,又吃了面包、释迦,喝了买的饮料,饱饱的出门。坐捷运到大安站,从5号出口出来,很近就到了师大附中。师大附中全称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是台湾最著名的中学之一,是五月天、苏打绿的母校,也是《蓝色大门》的取景地。连战、古龙、吴伯雄等名人也出于此处。学校周末开放参观,在门口向门卫大叔打了声招呼,就进去了,门前有一棵圣诞树,挂着学生们的祈愿卡,旧旧的大楼由于是假日,显得空荡荡的,并没有看到在别人照片中出现过的从楼上垂下来的长长的写着各种标语的条幅,只有一些教室门口挂着班级获奖的锦旗。楼道里有练习橄榄球的学生,最后面的篮球场上有一波波打篮球的,小小的椭圆形跑道上有年轻的母亲带着小小的孩童在玩耍,一派轻松、温馨的感觉。登上已被磨得光亮、凹陷的大理石楼梯,上到顶层,俯瞰整个校园,心中竟莫名的泛起一阵酸楚,感叹时光飞逝,而自己已青春不再,没了年青的容颜更没了年青人的心气。
    从师大附中出来,由于还是假日,这里也不是闹市,所以街上显得有些冷清,在外面的长凳上坐了会儿,本想坐车去建国假日花市转转,上了一辆公车,结果发现自己坐过了站,花市其实离着师大附中很近。下了车,在路边又骑上微笑台湾单车向回走,边上就是大安森林公园,没有进去,继续向来路骑,很快到了立交桥下的建国假日花市。远远看到里面满满的都是鲜花,人们兴高采烈的采买了各种花卉出来。忽然觉得自己这样有些冷清,终于没有进去,继续骑车前进了。一直骑到中山纪念堂附近,还了车,找到去往松山文创园的路,步行前往。路上看到一家在东京就吃过的牛肉饭快餐店,时间也到中午了,找到不如碰到,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餐,点了咖喱牛肉饭套餐,味道不错,就是略微咸了一点儿。
    从快餐店出来,继续向前,路边看到一家挺大的书店,名字叫“淳久堂书店”,里面满满的全是日文书,包括杂志、漫画等。在里面竟然看到最后一本《羽生结弦语录》,果断收下。报着一线希望,鼓足勇气问收银小姐,是否有2015年12月的anan杂志,小姑娘说已经卖完了,出版社都没有了,还说很多人在问呢。我说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要这本书吗?她说因为封面,我说不止封面,里面还有呢。能碰到这个书店真是幸运呀。
    从书店出来继续向前,然后右转,很容易就找到了松山文创园,是活化利用原来的老烟厂的厂房举行各种展览和文化创意活动,海贼王的主题展览门口还排着长队。在诚品松山店外的广场上,COSPLAY活动热闹的紧,大家扮成日本漫画形象,表演,和观众合影,玩儿得不亦乐乎。
    在松山诚品大厦的一层,又见到在SOGO买过的设计师品牌店,终于没抵住诱惑,同样款式的衣服,买了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红色款(在SOGO买的黑色)。又给房东买了一个朴拙的木质犀牛作为礼物,是个让自己很满意的礼物。房东说我是预订他公寓的第一个短租客人,要送我一罐茶叶作礼物,我总得礼尚往来不是。
    回来时在永春市场给自己又买了释迦吃,本想着晚饭就不吃了,可到底还是嘴馋,又跑去吃了君悦排骨,觉得味道一般,并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感觉,也就和古早味的台铁便当似的,略失望。回来时走过市府站,去看了明天要坐的到机场巴士,就在市府站里,边上就是百货公司,非常方便,不用提前买票,看好乘车时间,直接买票上车即可。
    回来收拾东西,由于这次出来本身衣服就带得多,虽然购物并没多少,但箱子里已然放不下,又没带双肩背,只好将几盒吃的东西用商店的纸袋子提着。

BAPE

好大的日本书店。买到了yuzuru的书。

第九天 2016年01月03日台北-北京

今天就要离开台北了,本想不出去了,但由于前一天晚上回来时在一个药妆店里要买蜂胶牙膏。2013年记得是在国父纪念堂附近的一家小超市买的,非常好用,但这次过来,怎么都没能再找到。最后买的这个,并不是上次买的那种,价格也并不便宜,不过导购说很好用,就试试啦。只是没有现货,要第二天一早才能送来,所以昨晚上交了钱,今天早上还得去取一下,本来要了四支,结果去取时说只有三支了,另一只的钱退了。回到房间,整理好所有东西,将垃圾都清理了,送到B2层的垃圾分类中心。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不是。约了房东在10点半来看房间,交换了礼物,谢了房东,依依不舍的离开住了6天的豪宅。出门左转进永春捷运站,坐一站捷运到市府站出来,买大巴票,坐11点的车去往桃园机场。大约12点过一点儿就到了机场,在安检前,在机场买了一家台中老店的牛轧糖和太阳饼,价格不贵,最关键的是回来发现非常好吃,直恨自己买少了。品牌的名字现在竟然想不起来,不过只要我看到就知道了,下次一定要买这个,别的又贵、又有名的一些品牌以后就算了吧。 本来还觉得自己到早了,但在机场里转着,时间很快过去,准时登机,竟然好像还提前到达T3,出站直接坐上预约的专车,回家。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假期就结束了。这次去台湾,正好赶上台湾领导人换届选举,在台中台北都看到公交车上的大幅竞选宣传,可惜每次都没能来得及照下来。电视上也在现场直播三位竞选者的辩论,自己整天忙着玩耍,也没心思沉下心来看,转眼现在结果出来,绿营当选,据说这段时间赴台游人数锐减。不知以后大陆赴台自由行政策会不会有什么变动,如果还是能像现在这样方便的往来,我就还想再次去台湾自由行。虽然又是发生高雄燃气管道爆炸,又是发生台南地震,但我对台湾的美好印象却一直未变,特别是这次还去了台中,对东海大学、静宜大学印象也很好,台湾还有很多我没去过的地方,包括高雄台南、还有离岛,而且去过的地方也值得一去再去,像垦丁那种地方,很美,虽然没有车确实很不方便,但也还是想再次前往。
    其实想想这次买机票,又想买台湾的航空公司,又想价格低,结果买了那么晚的班次,还要搭上一晚酒店住宿和来回打车的钱,其实挺不划算,并没省钱、省时间,要是买第二天早上的航班,到达后直接从桃园机场去往台中是最顺的行程,所以在旅程中总有需要不断总结的经验教训不是。
    将自己的行程、感想写出来,一是给自己留作纪念,二也是想给其他旅者提供参考信息。自己在每次出行前,都会从别的旅者的游记、攻略中得到有用的信息帮助,因此也想将自己的行程分享出来,大家互通有无,使旅途更丰富。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2-29 18:50

2016-02-29 19:54

2016-03-01 09:28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2-29 18:50:47 的回复:

挺好,有图更好啦。

回复新月晨星:当时是没完成版,现在有图啦。

2016-03-05 15: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1: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