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穿越丛林——2016普吉岛自由行❤(超详细攻略已完结!路过帮顶哦)

sala . (温哥华) LV.5
2016-02-29 17:27 2264/24
  • 出发时间/2016-02-21

前言——概括

前言:今年过年在老家过完,初八一回广州就要开工了,没有出去逛逛总是心有不甘。刚好正在读大学的老弟和他同学计划着要找个海岛度假,姐一听就待不住了,小孩子家家人生地不熟,出去玩怎么可以不带姐姐~哈哈。此时正好是去泰国旅游的黄金时期,一番商量之下我们选择了普吉岛。正好几个小同学都是第一次出国,对路线行程计划什么都很迷茫,准备报团去。然而计划行程刚好是姐的强项,于是我大手一挥否决了他们跟团的想法,出去玩耍跟团怎么会好玩!于是我给我们的旅程重新计划了一条自由行的路线。

这趟旅程我们一共五个人,时间是六天四晚,住在热闹的芭东海滩,换了两个不同的酒店,去了皇帝岛、珊瑚岛和斯米兰岛,伞拖、浮潜、深潜、fantasea、马杀鸡、丛林飞跃、骑大象、看日落、吃海鲜……上天下海穿越丛林,无所不玩,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真的不枉此行了!趁一切回忆还清晰地存留在脑海里,在这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除了记录这个美好的旅程,也分享给广大网友们作为参考~~

先来一波单反里的人像美图哈❤

行前准备——落地签,机票酒店,电话卡,旅行用品,接送机……

一、落地签材料准备
由于比较赶,我们没有时间办签证了,于是决定办理落地签。在这里说明一下,我们虽然目的地是普吉,但是由于踏进泰国的第一个地方是曼谷的廊曼机场,所以落地签是在廊曼机场办理的。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排很长队啊,会不会拒签啥的,结果非常快速简单就通过啦,当然前提是材料准备充足。以下是我准备的落地签材料清单:

1.两寸白底照两张(貌似只用了一张,而且我那个照片是大一寸的,也让过啦)
2.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
3.落地签申请表(我提前在网上下载了填好的,现场也有的拿)
4.入境卡(飞机上发的,和出境卡连在一起,填好他会把你的入境卡收走,把出境卡钉在护照上,注意了别弄丢了,出境要用的)
5.行程单(就是来回的电子机票,我的行程单是5个人打在一起的,排队的时候轮流用,问题不大)
6.签证费1000泰铢(今年网上一直谣传升价为2000泰铢,反正我只用了1000)
7.酒店确认单(这个好像不是硬性规定,反正保险起见我打了一份)

二、机票
我是提前三四天才定好全部行程的,直飞的价格太吓人了,单程就要4000+rmb,我们就选择了曼谷转机,分别是去程广州-曼谷-普吉,回程普吉-曼谷-广州,前三趟都是亚航,最后回来那趟是暹罗航空的,单人来回机票总共花费是2452rmb(主要是我们定的太晚了加上旺季,不然肯定还能便宜些)。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前三程的亚航机票没有免费托运行李,只允许单人随身带7kg的行李上飞机,我弟的箱子oversized了,所以要缴费托运!广州曼谷最坑爹,托运费是240元rmb,后边两程分别是1000和900泰铢(约185rmb和166rmb),最后一程曼谷广州坐的暹罗航空,居然有免费托运=。=

接下来给大家一个详细的机票价格(以下含税含燃油费,是机票总价)

2016.6.21 广州——曼谷 时间23:55—1:55(+1) 票价¥792/人
2016.6.22 曼谷——普吉 时间6:20—7:40              票价¥331/人
2016.6.26 普吉——曼谷 时间14:30—15:50          票价¥307/人
2016.6.26 曼谷——广州 时间22:15—2:15(+1) 票价¥1054/人

另外给大家说一下,随身行李稍微超重一点点是ok滴,箱子不要太大就好,当然也不要超过太多啦。

三、电话卡
大家都知道去泰国短期旅游的话,happy卡是最划算的,七天无限流量加100分钟泰国电话以及100分钟中国电话。我在某宝上买的,按销量找的离广州最近的那家,什么类型的手机都能用。店家寄来的快递里还附送iPhone换卡的那个小针,还有签证申请表以及出入境卡的中文参照内容。在泰国用的不错,电话基本不怎么用到,主要是上网比较多~~ 给老妈打过两个电话,0040086+手机号码就可以了。

happy卡店铺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73b1

四、酒店
我出门旅游,酒店绝对是重中之重,这也是我不愿意报团的原因之一。这次我结合网上的资料,app查的价格,还有去过的朋友的参考,选了Novotel和The Charm。这两家酒店相隔应该没有超过一公里,我当时觉得隔得近的话,到时候换酒店就不会那么麻烦啦。总的来说,酒店位于芭东海滩所以非常非常便利,周边就有便利店和药店,步行去海滩5分钟,附近有个小夜市,步行过去10分钟(这个夜市我超级喜欢,等下详细说),夜市隔壁一条街都是马杀鸡,从酒店坐车到江西冷10分钟吧。由于是旺季,这两个酒店基本都订满了=。=,价格也不算便宜,淡季的话应该能便宜很多。我们五个人,弟弟妹妹们两人一间,我因为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所以我自己一间啦。

诺富特普吉岛度假酒店 Novotel Phuket Resort
高级房¥708/晚(含税) 高级海景房¥937/晚(含税)
地址282 Phrabaramee Road Kalim Beach Patong Phuket;Thailand

普吉岛魅力度假村 The Charm Resort Phuket
池畔小型套房¥804/晚(含税) 双卧室家庭套房¥1662/晚(含税)
212 Thaweewong Roa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以上全部在qunaer预定,价格含税包早餐。

五、一日游和接送机
我们出发前已经商量好了要去的三个岛屿,分别是珊瑚岛、皇帝岛和斯米兰岛。珊瑚岛玩乐项目比较多,有香蕉船、伞拖、海底漫步等,而皇帝岛主要是深潜,斯米兰则没有多余的游玩项目,我们完全是为了风景去的,那儿的水质确实是我去过的岛屿里最好的,美不胜收,也是保护的最严格的一个。顺便说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就是我们没有租水下相机=。= 错过了很多潜水拍美照的机会,心痛。。。

皇帝岛+珊瑚岛(伞拖)一日游 ¥337/人
我们拍的是一日游+伞拖337元,还另外加了230元一个人的海底漫步,但是到的时候导游说时间不够我们在珊瑚岛玩两个项目,因为下午要去皇帝岛来着,于是只好取消海底漫步了,因为导游说我们年轻人还是去深潜好,海底漫步是给老人家玩的。我们当场报的皇帝岛深潜,他们收费1800泰铢一个人,价格和淘宝差不多了,某宝同店铺是360元,大家商量下觉得没问题就交钱了。

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705214709&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4d27

米兰一日游seastar中文服务 ¥480/人

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2130562569&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ba74

普吉岛幻多奇乐园门票 普通座+普通餐+全岛接送 ¥279/人

地址: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0592751821&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1588

普吉岛丛林飞跃Skyline Adventure B套餐+骑大象  ¥289/人

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016912530&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69a1

接机  ¥155/大车5人
我们五个人坐不了小车,加上每人一件行李,taxi估计也要两辆。这个是大车,可以做十个人的,平均下来每人三十来块,送到酒店门口。

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6188577934&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8834

送机 ¥1/5人
这个是买的斯米兰岛一日游送的哈哈哈哈哈哈

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2932261812&spm=a1z09.2.0.0.3sib9b&_u=1c4eqt1cb6a

六、行前准备

夏天衣服,泳装,帽子,拖鞋,防晒,芦荟胶、蚊拍水,牙刷牙膏(酒店没提供),充电宝,手机下水的防水袋(如果你没有防水相机的话),相机……其中芦荟胶、防晒和蚊拍水都可以上岛再买哦。(在江西冷的屈臣氏买这些比路边便利店要便宜!!)

Day 0.5 广州-曼谷-普吉

2016.6.21晚上21点抵达机场,托运完行李,办理好登机后,我们粗花啦~~~

泰国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我们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是泰国时间22号凌晨两点。下机办理好落地签,去厕所换下了厚衣服,吃了第一次芒果糯米饭(120泰铢一份),离下一班飞机时间还有两三个小时,我们一行五个人像游魂一样在机场闲逛。。。

Day1——芭东海滩,江西冷,夜市

早晨七点四十准时抵达普吉机场,出机场后来到指定地方就见到印有我名字的牌子和接机的人啦。从机场到第一个酒店大概花了一小时的时间。途中经过了芭东的几个海滩司机都有简单地说下名字介绍,然而我们不会泰语,司机不会中文而且英文他也听不太懂,所以我们问的其他问题基本是鸡同鸭讲

芭东有两家novotel酒店,我们这家是在山上的,lobby门口有上山下山的车不间断(其实走下去也就五分钟),还有免费去江西冷购物中心的,但是去江西冷的要预约,位子有限。由于到的太早了,而且房间都是爆满,前台说要至少十二点后才能有房间。我们办好入住,寄放好行李,预约了下午四点去江西冷的那趟车,一行人便出门溜达熟悉地形去了。

中午第一顿在隔壁街闲逛时逛到的红白餐厅吃饭,居然可以用支付宝我也是醉了哈哈哈。。。餐厅就是普通餐厅吧,味道还行~不功不过。
而且最后结账的时候支付宝随机优惠了40元!我们吃了270人民币最后用支付宝付了230

吃完饭我们去海边了,不知道在哪个攻略上说芭东海滩的水是最浑浊的,我一点没觉得……虽然和斯米兰这些没得比,但是比起国内很多海边不要干净太多好吗!买了5个椰子,50泰铢一个。感觉就是热热热热热热热热……

子韵妹妹这大长腿简直了,而且她皮肤黑点儿,长相又有点像本地人,好几次有人过来直接叽里呱啦讲泰语,而她一脸懵逼哈哈。这趟旅程她就是我的全职模特~~

为什么会没有我呢,因为我在拍照呀。而且我素颜才不要出镜呢(傲娇脸)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就去拿房了,一开始前台只给了一间,说两点再给另外两间,我们同意了。到了下午两点的时候我们去拿另外两间,前台这个心机girl又说能不能先给一间,还有一间晚点再给,我是拒绝的,昨晚都在赶飞机的路上,一晚没睡大家都累了都想休息,后来没办法他们只好把剩下的两间房间都给我们啦。

海景房稍微被树枝挡掉一点儿,不过还是能看到芭东海滩的。房间确实都不错,住得挺舒服的,可惜我没拍照。只有张自拍凑合下呗。

稍作休息之后,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便来到酒店大堂乘坐免费汽车前往江西冷购物中心,只用了十分钟不到就到达了。
这个购物中心和国内的差不多,各类用品一应俱全。我们买了很多比国内价格便宜的零食,小老板紫菜、大哥花生、mama牌方便面等等……我最喜欢big c超市里切好的水果,简直是懒人福利!逛到天都黑了,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逛完我们回酒店休息,趁我和子韵妹妹睡着的时候,这三位亲还偷偷摸摸跑出去鱼疗我也是醉了。睡醒微信群就看到这张照片,听说他们还砍价来着

晚上大家养足精神出外觅食。我们沿着芭东海滩散步,路上游客不少,许多老外也选择在这里度假。在这提醒一下,过马路千万要小心,虽然大部分的车都会让人,但很多tutu和电动车的小速度感觉都可以起飞了,安全第一啊……

在沿街的某个十字路口我们买到了次趟旅程最便宜的一次椰子,25泰铢一个,冰凉鲜甜。旁边还有卖炒酸奶的,100泰铢一份,一群思密达小朋友睁大眼睛围着皮肤黑黑的小贩大妈等待着~我们也顺手买了一份。

芭东区的黄昏与夜色都很美。

买完炒酸奶再走过两个借口,我们便看到一个夜市。我在这里第一次吃到美味前所未有的冬阴功汤!新鲜番茄的酸,浓浓的椰香味,超大个头肉质紧实的虾,再加上充分吸收了汤汁的菇,辣度较轻,喝一口回味无穷!这个冬阴功喝了第一次之后,几乎成了我每晚必来的项目。我给大家画个简易地图,能不能找到这个摊位就看你们造化了。

海鲜档老板的儿子不要太萌了,小手提着自己的小凉鞋,光着脚绕着食客们的桌子跑,把我们笑死了哈哈。子韵实在太喜欢他了,抓过来拍了一张。

吃饱喝足,我们出了夜市沿着街道继续往下走。过一个街口后,我们发现了马杀鸡一条街!具体位置我当时也没有拍照,反正你看见有一间店门口挂着个什么天然乳胶啥的灯牌,走下去就是了。
其实我们来之前有在某宝订那个很火的spa Oriental De Phuket,但是店主说了我们要去的那几天全部订满,没办法只好退款了。虽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很多家店的生意都很好,都没我们五个人的位子。我们随便挑了一家,门口大妈让我们等5分钟就有位子。这条街的价格比主街道上的便宜,一个小时的精油spa外边是500,这里居然只要300。我们五人选了按脚的,一个小时250泰铢一人。这里按脚的都是大妈,没有那种年轻美艳的大波妹子,好像有看到一两个但是不是按脚的。按脚不会很痛,还蛮舒服放松的,加上当时比较晚,我差点都睡着了。没记错的话那家店好像叫be well吧,第一次弄这个,没和别的对比过,大家都挺满意的,结束后各自给了自己的技师50泰铢小费。

有点疲惫但是异常满足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

Day2——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早上起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今天预定了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吃完早餐,九点半左右司机准时来接人,我们出发啦。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蛮丰盛的。

这个一日游的详细行程是:坐船到珊瑚岛—玩伞拖—吃午饭—浮潜—去皇帝岛—深潜—沙滩玩沙子海里玩海水—回酒店。一整天的行程都有接送,也有地陪导游带着,所以不用我操心啦。

到了码头之后有当地的导游小哥在那等着。由于我们没有租防水相机,想用手机拍照就要用防水袋。昨天去夜市的路上就有人卖,150泰铢不知怎的我们居然没有买,到了这里想买,最便宜的300一个,质量好的500,还不给杀价,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最后还是咬咬牙买了一个……我们的导游一个叫阿峰,中文基本都能听懂,是个华裔,人非常非常好(回去的时候我们还加他微信了),另外一个叫阿力,看着年纪挺小的。

我们要乘坐快艇去珊瑚岛,一开始上船阿峰就说了所有人不可以去船头,都要坐在船舱里,大家也乖乖听话了。后来去皇帝岛的时候我们已经和阿峰混熟了,我们几个强烈要求坐船头,因为风景好。阿峰考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还出来陪我们一起坐船头,就说了一句“你们可别后悔”,我们一下子欢呼起来表示绝不后悔。当船开始开的时候我们就知道阿峰为啥叫我们别后悔了。海上有浪,每当浪稍大一点的时候整个船头会颠起来,屁股离地,真是太刺激了,这个在船舱里是感觉不到的。一开始我们都吓得尖叫起来,手牢牢抓住栏杆,后来多颠几次也习惯了,反正感觉比呆在船舱有意思多了哈哈哈哈。

yoyo姐上天的时候还玩着手机,给跪了

下午去皇帝岛深潜,上岛之后站那等了一会就有人来带我们去深潜的地方。我们几个乘坐了一小段距离的车到一个看着很荒凉的地方,擦防晒寄存东西上厕所换潜水服。不一会教练来了,和我们商量拍照的事情,说要收500泰铢一个人。我一听就炸了,这肯定要不起呀。反正讨价还价了好一会儿,他终于答应1500泰铢拍我们5个人,分两台相机。(最终证明真的应该提前租好水下相机的,因为他拍的图质量一般- -)

说说深潜的感觉,到现在最大的记忆就是,氧气瓶真特么重啊压死个人了我滴个老腰混蛋教练也不帮我拎一下
刚下水有点小紧张,总是忘记有嘴巴呼吸,过一会儿习惯了就好。潜的比较深的时候开始耳朵会很疼很疼,我和子韵一组,一开始我俩疼的受不了,直接让教练带我们上来了。缓过来之后我们再次潜下去,还是疼。忍了大概五分钟之后,渐渐地就不疼了!看到很多可爱的小鱼,感觉还是值得的。

忽略照片上的日期吧,懒得涂掉了。值得一提的是深潜结束后,教练把存有我们照片的两张储存卡直接送我们啦。

深潜结束后,我们在沙滩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就启程回酒店啦(依旧不怕死地坐船头了

每次在岛上活动完回船上都有免费饮料,回程路上还有水果饼干~

回了酒店洗洗刷刷稍作,晚上依然夜市走起~

从酒店望下去的夜景。

昨天被这个冬阴功汤惊艳到了,今天叫了两份。海鲜炒粿条也很好吃,就是稍微有点儿咸。

子韵妹妹的美照结束这一天,what a perfect day ❤

Day4——丛林飞跃,Fantasea

今天报名了skyline adventure丛林飞跃+骑大象,因为这个我没去,所以只给弟弟妹妹们报名了。他们都是第一次玩,为了安全起见我给他们报名了项目比较少的B套餐外加一个60分钟的骑大象,后来他们回来反映说很安全,不够玩,应该报A套餐的。这个项目的时间可以自由选择,我们选择了最早的6:30出发,主要是考虑到下午的Featasea,这样中间有点缓冲时间,可以回来休息,而且我们今天还要换酒店。不过这个时间去也确实不错,早上还不是那么晒,估计中午去的要被晒晕了。丛林飞跃也不像去海边,热了还能泡泡海水。

以上照片他们发到微信群的时候我还在睡大觉……那么当他们飞跃丛林的时候我在干啥捏~?我慢悠悠地起床,慢悠悠地吃了个早餐,慢悠悠地化了个妆,然后开启疯狂自拍模式哈哈哈哈哈哈

中午十一点半,丛林飞跃的几位亲在那吃完午饭回来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就退房换酒店咯。
魅力度假村距离诺富特非常近,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tutu车,五分钟就到了。

我在魅力度假村定了两个房间,一个是我自己住的池畔小套房,一个是有两个卧室的家庭大套房。池畔套房我没有拍照,反正就是在一楼,阳台下边有一条河一样的泳池,贯通所有房间的阳台(如果你高兴,可以游到旁边房间的阳台say个hi)但是有一些落叶啥的,看着没有很干净,所以我也只是泡泡脚,没有下去游。双卧室套房在隔壁楼最高层,上下两层复式格局,楼下是客厅和一个卧室,阳台有按摩浴缸,楼上整一层都是卧房,超大一间。重要的一点,我选择这间酒店最大的原因是他的无边泳池!在刚从泰国回来的朋友的朋友圈看到的,非常惊艳,就在这栋楼的楼顶。

这个是双卧室套房阳台上的按摩浴缸。下面是我从网上找的池畔套房的图

这个酒店还有音乐自助晚餐,他每天都在大厅发那个半价券来着,半价后300泰铢一人吧。早上丛林飞跃把小伙伴们累坏了,下午大家都在酒店休息。

今天我们还预定了Fantasea幻多奇乐园的自助餐+表演,17点司机来到酒店接我们。
幻多奇这个其实我还是觉得比较适合小孩子去的,就是一个游乐园,看看表演买买纪念品,随便逛逛喂大象吃个香蕉啥的。(看表演不准拍照,进场前要没收手机和照相机,出来之后再还你)

和妹妹无聊在车上玩faceu

喂大象60泰铢一桶香蕉甘蔗,大象的鼻涕好多啊

我们选的是普通餐,质量嘛就不要期望太高,反正有饭有肉有菜有水果,能吃饱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表演我们选的也是普通座位不是黄金座位,但是进场后发现我们在一楼的前排正中间,运气也太好了!

看完表演回酒店泡按摩浴缸咯,两个弟弟来我阳台赏月搅基结束这一天❤

Day4——斯米兰岛

先说明一下,这真的是整个行程最最累的一天了,主要是因为在路上的时间太久了。从酒店到码头就要两个小时的车程,然后从码头坐快艇到斯米兰岛再花去一个小时有多,整个来回要六七个小时,真心累。我们报的是seastar中文导游团,然而这个导游的中文比皇帝岛那天的阿峰差远了去。行程表上说的是八点半出发,结果在码头集合一直拖到十点才走,直接就跳过第一次的浮潜,去四号岛吃饭了。午餐质量也是一般吧,主要是用餐环境不太好。对于这次斯米兰一日游的评价,我的心里是比较矛盾的,因为导游确实非常热情,对我们挺好的,来接送的司机也是准时的,可能早上那次晚出发影响了心情,还有就是路途实在太遥远了。只能说这一切,在见到斯米兰的美时,都被化解了。

米兰毋容置疑是我们这次旅程看到的最美的岛了,海水也是最清的,因为保护的非常非常严格。

晒死宝宝了……

在这里帮妹妹拍了好多美照哈。

在这边浮潜见到的鱼是最多的,运气好的话听说还能看到大海龟。

大概下午三点半我们就离开了,到码头上有很多小吃和饮料在等着我们。这边可以排队免费冲澡,如果有带干净衣服的话建议还是简单冲洗一下,把泳衣换掉,毕竟湿湿黏黏地坐两个小时的车回酒店还是不好受的。不知道seastar发的晕船药是不是有安眠效果,整个回程大家都在睡觉=。=  晚上七点半回到酒店,斯米兰一日游结束。

今晚是在普吉的最后一晚啦,我们这几天都夜间活动都在夜市附近,今晚决定走远一些。晚上出门上了一辆tutu,跟他说我们要吃海鲜,tutu载着我们来到江西冷附近的海鲜夜市,这里每一摊都摆着各式各样的海鲜,可以讲价,有的还能用微信支付。每一个摊位都有人在拉客,热情的有点吓人…… 我们选了其中一家,点了两条小青龙虾,一只螃蟹,一盘花甲,还有三只大老虎虾,最后加一盘空心菜,档主开价3700泰铢,被我们杀到2300。龙虾一条芝士焗一条蒜蓉,花甲用辣椒炒,螃蟹做成咖喱蟹,味道还行吧。

吃饱后我们在附近闲逛了一会,原来这里不行5分钟就是大名鼎鼎的酒吧街了,应该算是红灯区吧。这里大街上很多人举着牌子拉路人去看成人秀,虽然我有点好奇不过带着弟弟妹妹们也不太方便哈哈。走了一圈我们就回酒店了。

Last night in Phuket.

Day5、6——回程

最后一天在普吉,我们是下午2点半的飞机飞曼谷,然后从曼谷广州
早上起得早,吃完早餐后我就跑去酒店楼顶的无边泳池游泳,老弟抱着尤克里里也跟着上去晒太阳了。

普及岛的旅程到这里全部结束了,我们带着美好的回忆还有不舍离开了这里。
后边都是回程的路。

我决定回去要乖乖上班,好好存钱,期待下一站的旅途更精彩❤~~~

(第一次写游记,喜欢的朋友记得顶一下哦)

2016-02-29 17:46

看到我同学的妹妹了

2016-02-29 17:53

引用 ❤N V 发表于 2016-02-29 17:53:38 的回复:

回复❤N V:这么巧。。。那你认识我弟么= =

2016-02-29 18:03

引用 sala . 发表于 2016-02-29 18:03:40 的回复:

这么巧。。。那你认识我弟么= =

回复sala .:也认识啊,高中同班的哈哈哈。
我在同学的朋友圈看到姐姐的照片,好漂亮啊

2016-02-29 18:05

2016-02-29 18:12

引用 ❤N V 发表于 2016-02-29 18:05:42 的回复:

也认识啊,高中同班的哈哈哈。
我在同学的朋友圈看到姐姐的照片,好漂亮啊

回复❤N V:这么巧 我明天再来更新啦 记得帮我点赞哈

2016-02-29 18:33

2016-02-29 18:4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9 18:50

引用 sala . 发表于 2016-02-29 18:33:04 的回复:

这么巧 我明天再来更新啦 记得帮我点赞哈

回复sala .:好哒!我也在写台湾和北欧的游记,有空来看看吧~~

2016-02-29 18:55

还没有完成吧?妞,速更

2016-02-29 20:18

2016-02-29 20:36

2016-02-29 22:13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3-01 09:49

2016-03-01 10:36

很美!

2016-03-01 12:52

引用 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2-29 18:50:48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shuaishuai:龟速更新ing...

2016-03-01 14: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1 12:52:36 的回复:

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哦

2016-03-01 14: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20:18:51 的回复:

还没有完成吧?妞,速更

回复独自醉倒:更啦

赶紧更新啊

2016-03-02 00:01

引用 越❤妞妞 发表于 2016-03-02 00:01:22 的回复:

赶紧更新啊

回复越❤妞妞:在更啦!

2016-03-02 09:1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01:00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03-07 01:00:24 的回复:

回复jeffe:有手机的还有单反的

2016-03-07 13:3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