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要到最地道的童话世界去玩雪---2015年2月寒假里哈尔滨、雪乡之旅

履雨 (苏州太仓) LV.14
2016-02-29 17:28 521/11
  • 出发时间/2015-02-05
  • 人物/带小孩

概要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火了好几个亲子游,其中包括雪乡;虽然在这之前,在摄影爱好者眼中,雪乡早已名气大振!
2015年1月,儿子的寒假我们决定去冬天的童话世界雪乡去玩雪,让他体验一下”最地道“的冬天雪景,因为我认为,雪乡以后的商业味会越来越浓,要去就趁早,结果正如我所料,2015年人已经很多,到了2016年人已经饱满了,物价也上涨了。
现在是2016年的2月底,之所以写这篇游记,是怕这种记忆很快就会忘记,趁着现在还有些记忆,一起与儿子完成这篇游记。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计划用2 周的时间逐步完成。

人物:瑞瑞的一家三口
时间:2015年2月5日-2月12日
住宿:哈尔滨3晚+雪乡1晚+雪谷1晚,共6天5夜
交通:去时上海哈尔滨动车,回时哈尔滨上海飞机
花费:1.1万
拍照器材:索尼A7II+2870套头,这是第1次拍照,不懂技术

大致行程:
DAY1:上海飞 晚上住汉庭酒店中央大街店
DAY2:上午索菲亚、中央大街 下午冰雪大世界  住汉庭酒店中央大街店,行李寄存在这里
DAY3:雪谷  拼车  住雪谷史大姐家庭旅馆 晚饭史大姐家
DAY4:全天穿越羊草山到达雪乡 住家庭旅馆(史大姐给联系的) 吃在街口那边有名的餐馆
DAY5:上午雪乡拍照  下午公交大巴回哈尔滨, 住汉庭酒店中央大街店
DAY6:回上海

先放一些照片,然后再详细描述:

DAY 1 中央大街 索菲亚教堂 下午冰雪大世界

我们是住的汉庭中央大街店,机场大巴的停靠站离它不远,酒店转个弯就到了中央大街;休息一个晚上后,我们开始出去happy了,先玩的是索菲亚教堂,然后是中央大街,然后一直走到江边,看了防洪纪念塔,在可以开汽车的冰面上玩耍

“索菲亚”在希腊语中是“智慧”的意思。公元325年君士坦丁大帝为供奉智慧之神索菲亚,始建圣索菲亚大教堂。主穹顶、钟楼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的造型。
教堂一直有训练有训的鸽子绕飞,非常的漂亮,当时只有一个2870镜头,广角不够,没有拍好照片

中央大街是中国东北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缩影,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和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的体现,并且被称为“亚洲第一街”。
冬天吃冰棒成为一景!

冰雪大世界

其实从江上可以直接到对面的太阳岛,然后坐公交或步行到冰雪大世界的;我们是打车过去的,也就30元左右。
对于儿子来说,冰雪大世界是一个美丽的世界,那些娱乐项目玩的不亦乐乎

DAY2 雪谷

我们是拼车去雪谷的,早上7点出发,下午1点多才到,住在一个家庭旅馆里,体验一下东北的炕,感觉还不错!
关于吃饭:可以拼餐,也可以单点,这儿的家庭旅馆吃饭比雪乡有点贵,但也不是太离谱。

DAY3 雪乡 雪地穿越

我们此次旅游重点就是从雪谷徒步穿越羊草山,然后去雪乡,对于儿子来说真是一场考验!最后儿子开开心心的勇敢地完成了穿越。

雪乡夜景

白天的雪乡

天晴的雪乡就是一个童话世界,我们愉快的跳跃、开心的游荡;儿子快乐地找着爸爸去哪儿的房间;
雪乡中有个专供拍照的地方,叫梦幻世界,还要收钱,我个人认为在大门口或侧面的门一样可以拍到,没有必要花钱。
玩完雪乡后,可以到村口做公交到长途车站,然后再坐中巴回哈尔滨
我们是住家庭旅馆的,其实雪乡的住宿管理还是不错的,收费标准都差不多。

中央大街夜景

2016-02-29 17:44

2016-02-29 18:4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9 18:58

棒棒哒~!

2016-02-29 19:03

美美哒

2016-02-29 20:17

2016-02-29 22:13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02-29 18:58:4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fairyhang:还没开始写呢,先起个标题,计划和儿子一起慢慢完成

2016-02-29 22:15

2016-03-01 10:35

2016-03-01 12:52

2016-03-03 15:1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