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6—2.28自驾游莽山观云海!!

翁怎旺 (湖南) LV.4
2016-02-29 17:30 470/9
  • 出发时间/2016-02-26

今年过年公司整整放了二十天假~原本计划要在这二十天出去玩~但几个人的时间一直乔不到一块儿~终于在上班的第一个周末组织成功~
周五下午提早下班~一路向南~从衡阳到莽山~路况非常好~岳临高速路宽车少~16:30出发~19:40到达酒店~一路顺利~
住宿和门票都是事先在去哪儿网订的~第一晚住的是评论都还不错的玉鑫酒店~这里一定要大大的推荐~因为是第一次预定~有五折返现~房价很便宜就不说了~惊喜的是我们四个人订的是一间麻将双人间~原以为麻将房会有烟味或者其他异味~但是房间很宽敞~床上用品很干净没有异味~卫生间也很大~老板娘也很热情~酒店位置也挺好~就在镇上~离景区只有几公里车程~早餐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一家瑶族饭点吃的~汤粉味道很鲜~老板人也不错~后来从景区下来我们也是到这吃的中饭~价格也算实在~

第二天上午我们开始往景区走~门票也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先要到营销部拿确认单~再到售票处交自驾车费用70元才能进景区~我们订的这种门票是没有纸质票换~只是拿他们出具的一张车费发票和确认单进去~两天有效~
虽然之前有听说莽山的几个景区比较分散~相互隔着段距离~但真到里面才发现还真不是一点点距离啊~我们上午9:30进去~就沿着那一条盘山公路一直开~路上也没有看到其他车辆~也没有指示牌~加上前一天下过雨当天要出太阳之前的大雾~有种如临仙境但是不知开向何处的末日荒诞感~
开了20分钟终于到达一个岔路口~往左去天台山~往右去鬼子寨~在这里~我们机智的做出了这趟旅程最最正确的一个选择~先去天台山~要知道最开始我们是打算先游玩远一点的景点再去近的天台山的~还好还好~
到达天台山是10点了~原来我们不是第一批到达的游客~哈哈~刚开始爬山就看到远处有云海~当时还在遗憾我们怎么没有去那边山~真是天真啊~谁知道!到达万寿塔的时候~卖豆腐脑的大叔建议我们去天台寺看云海~那里景观最好~然后~我们赶紧往天台寺去~发现景色一般~但是也很美了~这时候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小天台~景色如下~

四个人在小天台臭美了一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继续往前走~终于到了天台山的宣传照片地点~竟然发现更美!!!我们四个人当时都惊呆了~去年就想过要来莽山~看了那么多游记都没人提到过云海一说也就没想过~谁知道这次去竟然有幸见到了这么美的景色~又拍了一顿照片我们都准备走了~我觉得还是不够~这么好的景色怎么能随意放过呢~硬是等到几批游客拍完照走了~于是我们开始在云海上群魔乱舞了~哈哈哈~

乱舞完后我们就往回走~到了万寿塔那个卖豆腐脑的大叔那里~为感谢他的指引~我们四人光顾了他的生意~大叔人超好~还让我们免费续碗~哈哈~
吃过休息过后我们接着往上爬~一路风景还是很赞的~

天台山下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于是我们又做了当天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哈哈~不去其他景点~直接去温泉度假酒店泡温泉~
下午4点吃完中餐我们到达温泉度假酒店~房内设施要比酒店外观看上去好~

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开始这趟旅程的重要事~泡温泉啦~不过我要说的是~去过宁乡灰汤和明月山温泉~真心觉得这里的温泉不咋滴。。。池子不多~有些没开~有些水超热下不了脚~想要换干毛巾被告知没有~要自己走去更衣室拿~要知道从更衣室到露天温泉要走一段很长的路~天气冷不说~那里的拖鞋还非常磨脚~这些都很不人性化~然后~奇葩的是~那里的特色~所谓的诺亚方舟要晚上7点才能体验就算了~大晚上的穿着那磨脚的拖鞋~顶着寒风~爬上很高的楼层去体验诺亚方舟温泉~太tmd坑人了!什么鬼~一样的就两个露天池子~下面一层室内的看上去阴森恐怖~还放着倒胃口的电影~谁敢在里面泡啊~~~所以~我只能说~温泉差评!
之前说了那时候去泡温泉是明智的选择~是因为我们晚上7点多出来时发现门口超级多人~很多人都在排队等别人出来退手环~啧啧啧~那场面忒壮观~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里手搓hello kitty麻将啦~哈哈

周日早起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品种不多~味道一般~呵呵~实在与这个五星级酒店不搭~
退了房我们接着去景点~这天去了鬼子寨~也叫做将军寨~可能是看过了前一天的美丽云海~这一天的景观对于我们几个来说就变得没有吸引力了~对鬼子寨最大的印象就是各种楼梯~上来下去~下去上来~反反复复~我们就一路散步聊天了~快下山的时候又吃了豆腐脑~哈哈~还在那里买了一瓶蜂蜜回来~
顺便一提~到鬼子寨的路程真是迷茫加艰辛~我是第一次开盘山公路~开着车一直转上山~转下山~又转上山~再转下山才到~
莽山的景点很奇怪~路上极少指示牌~景点没有洗手间~包括从鬼子寨出来那门口都没有洗手间~我们几个都是跑到旁边的森林宾馆去。。。

从鬼子寨出来我们就决定打道回府~心中有云海再也容不下其他景点了~哈哈~开车一直到黄沙镇上才吃的中饭~然后下午16:00开始往回走~终于在晚上18:20左右下了高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顺便给大家安利一部新剧~《太阳的后裔》~妈的~中毒太深~必须多抓几个人入坑~哈哈~一路上都是主题曲插曲各种循环哦~

周末的小短途~完美~
第一次写游记~我愿意以后经常写~这样就代表我经常出去玩啦~哈哈哈哈~
好时光~莫辜负~

本篇游记共含2089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翁怎旺 的图片:

2016-02-29 18:4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8:58

引用 翁怎旺 的图片:

2016-03-01 10:34

2016-03-01 12: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