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河北、山西、河南10天,4000公里,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2-12

前言

年前跟着三个死党吃饭,突发奇想,节后想出去转转,一拍即合,四个东北大汉决定自驾出发河北山西河南,作为一个只喜欢小清新路线的萌汉纸,跟着三个只走野路子的纯纯的抠脚大汉,早已做好了有去无回的准备哈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加上了几个有名的景点,由于赶上过年,基本也没怎么准备,初五下午我们就开始了这次旅行!

感受

回来几天了,现在写起这篇游记,给我的感受非常多,第一次跟朋友自驾出去这么远,我们遇到过漆黑的盘山路,遇到过荒无人烟的大山沟,遇到过猝不及防的险情,但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都说旅行可以增加一个人的阅历,而这一次是我真真正正的体会到,旅行的意义......
  这篇游记也许不会像我以前一样写的十分详细,更多的是我的心得体会,是我每到一个城市看到的经历到的。
  如果想询问什么的加我微信lyh420786431,凡是去过的地方尽可能的解答不明白的问题,不喜欢的勿喷!

人物介绍

还是这张为数不多的合影吧,不一一上图了
左一:小毛    纯纯的东北汉纸,自己强烈要求留下微信(mrk3511),旅游达人有需要的加
左二:DUI哥  野路子导游,带(keng)我(meng)们(guai)飞(pian)的唯一领路人
左三:大鹅    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的沈阳暖男刘刘熊,(微信:Yingzishejishi8)24小时在线
左四:我        略

以上个人介绍均出自他们个人之手,一切后果与本人无关

关于行程

4.相机
IPHONE6、佳能70D
5.费用
初五出发,去的时候高速不收费,省了不少,全算下来人均3000,还是比较省的

景点一览

1.正定四塔

2.大汖村(千年古寨)

3.晋祠

17.万仙山—挂壁公路

18.鸽子公园

19.董家口

景点比较杂比较多,还有一些特别小的就略过了哈,路子比较野

OK  进入正题

具体行程 第一天:沈阳—唐山

2.12(初五),上午依旧串亲戚拜年,行李收拾的极其简单,匆忙的吃过午饭,我们就踏上了征程,内心是十分期待这次旅行的,由于大鹅还在韩国陪小叶子嗨皮,他只能两天后坐高铁跟我们汇合,一路欣赏着两旁的风景,走京沈高速,晚上六点半,到达了唐山,同学帮我们安排好了食宿,请我们吃了顿大餐,(特此感谢丹姐一家哈),吃完我们就回到了宾馆休息,满心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Day2 唐山—安定县

一早起来,卧槽,这大雪,心中一万只草泥马穿过,高速全程封了,我们也疯了,没办法只好回宾馆等待,内心焦急,时刻关注高速路况,丹姐知道我们没走,中午又邀请我们去家里吃饭,我们就赖皮赖脸的又去蹭了一顿好吃的,哈哈。中午过后,雪终于小了,我们赶紧开车赶路,一路谨慎驾驶,晚上终于抵达了安定县城,逛了逛安定四塔,略有些失望,破坏严重,毫无保护迹象,让我们兴趣全无,早早的就回到了宾馆睡下了~~

吃的焖面,味道一般,发干

Day3 安定县—天长镇—盂县

绝壁是饿醒的,腹中无食,赶紧下楼来了碗兰州拉面,加个蛋,这个香啊,吃饱喝足,准备出发,第一站天长古镇,一路风景不错,边走边看,充分体现自驾的乐趣!古镇很古朴,目测游客数量不会超过五个人,我们走街窜巷,的确很有古代的感觉,城墙保留的很好,城门都已经翻修,我们逛了东南西北,走了一圈就出发盂县,一路溜溜达达,三点多才到,本想吃点饭,结果才发现今天是情人节,人山人海,根本没有地方吃饭,无奈,只好路边手抓饼,一种人在囧途的感觉,吃完本来想继续上网,结果去了三个网吧,全被未成年人占领,卧槽,都是小屁孩,想起了儿时上网的感觉,哈哈,无奈我们只能上车,突然,dui哥一拍大腿,想起来一个千年古寨大pin寨,据说是上过中央台,距离盂县60多公里,为了早点回来,我一路狂奔,特别提醒,这地方太险恶,能不去还是不去,导航上没有这个地方,大山里!我们一路走一路问,有很多当地居民都没进去过,我们铆着胆子,前后没有一辆车,走了很多弯路,才找到进山的小路,此时天已黑,我只能硬着头皮往里开,全是盘山道,路面也都是石子路面,基本是蹭着走的,十多迈,右边是山体落石,左边是悬崖,开的我腿都抖,而且最主要手机都是无服务,导航已经瘫痪,就这样,一路缓行,接近八点我们才到达目的地,一看到这古老的村子,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依山而建的村子,古朴的房子,村民早已睡去,我们一下车就碰到恶狗,我们只能绕到后面找到一个小平台,古寨配得上千年古寨,恬静古朴,不被人打扰,宛若世外桃源一般,村中人自给自足,和善长寿,然而吸引我的不只是古寨,还有抬头看到的星空,这在城市之中是绝对看不到的,满天星空,尤其已身处山顶,感觉一抬手就可以摘到星星,我喜欢这种感觉!
回到市里已经10点左右,去车站接上大鹅,四人小分队终于凑齐,就回宾馆睡觉了!

人在囧途,碰到情人节,商店吃饭的人满为患,我们只能顶着寒风吃点手抓饼

这照片够不够灵异

我最爱的星空

大汖村真的是格外的古朴,虽然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但还是能隐约的看到村子的房子都是最最老的,没经过任何的修缮,跟老村长聊天的时候被高速这个村子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几乎与世隔绝了,要不是偶然在中央台看过这个村子的报道,我们也不会来到这里,在平台上可以仰望星空,星星很多,要是夏天,我肯定要躺在地上静静的看着这么壮观的景色
  奉劝想来的朋友,上路很崎岖,而且要多问路,因为导航上并没有这个地方,路很不好找,要细心发现

Day4 安定-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镇

早上满大街的饭店都没开,我也是醉了,结果又是兰州拉面,吃饱开路,一路小风景特别美,第一站就来到了晋祠,学生证依旧管用,不要问我多大,多大都能买学生票,哈哈,对于历史一窍不通的我,只能安安静静的当个逗比,逛了一圈感觉还可以,就紧接着去了乔家大院
    乔家,控制全国的商道,就是有钱,院落的确做的恢宏,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李云龙求亲在院子里站着的地方,不错
本来打算直奔平遥古城,结果途中看到昭馀古城的路标,果断改道去了,好评,各种野路子,不少当地的建筑,小路,跟当地居民聊天,了解到不少历史,原来,渠家比乔家还要大,而王家主要是世代从官,逛了逛就来到了平遥古镇,住在了汉庭
    平遥的夜景还是很美的,我们赶的不巧,周一木有表演,晚上只能溜达溜达了,灯笼比较多,商业气息还可以

这本地图非常实用

乔家大院作为非常有名的景点,景区里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建筑风格每个别院基本一致,偶尔蹭蹭导游听听历史还是比较长知识的

这是在昭馀古城看到的一个废弃工厂,我们翻墙头进去的,想想玩的真是野啊

我们都是进到别人的家里参观,进去之前,野路子之王都会叫两声看看里面有没有狗,学到很多啊,好在山西人民很是淳朴,热情好客

好魔性的一张图

Day5 平遥—荫城县—晋城

大早上起来继续平遥之旅,一碗牛肉面吃的这叫一个香啊,一进古镇虽然都已经初九了,不过依旧人山人海,沐浴阳光,悠闲地溜达,这种安逸的生活太舒服了……
     下午依旧野路子,玩的我简直抓狂了,路过天顺堡看了看,然后去了荫城县铁都,纯纯的历史建筑,危楼遍地都是,藏在山间之中,喜欢野路子的强烈建议来这里
伴随着大冷风,一路颠簸,晚上终于抵达了晋城,直奔火锅店,巴奴火锅,老香了,吃的我们这个爽啊……吃完就回宾馆早早睡下了

自寻亮点

据说是李氏家庙,当天没找到管理人员,所以没有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祭拜一下

我只想说,这只狗萌不萌,

当地民风淳朴,两个孩子还好奇的跟我们拍了照

Day6 天井关村—碗子城—龙门石窟—洛阳

由于昨晚起来看的欧冠,我的大巴黎打掉了我的大切尔西,喜忧参半,起来得比较晚,我们的向导说这是我们最后一个野村落,给我高兴坏了,一路沿着大省道来到了天井关村,孔子回车的地方,估计再过一两年这就变成旅游区了,看了看典故,陪大家走了走,就准备开始小清新路线了!
下午我们到了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来之前我们就激烈讨论河南是不是都是坏人,刚进景区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买门票严查学生证,说摸不到芯片,卧槽,我都不知道学生证还有芯片一说,争论了一番也无济于事,算了,忍了,劝大家来河南之前学生证每学期的注册都不能落下!紧接着刚准备往景区走就碰到各种拉私活的当地车,5块10块的都有,给我们都整懵了,好不容易到了景区门口,还得绕了很大一圈才能到景点,据当地人说,以前车都可以直接开到这里,现在都得自己花钱坐车过来,好吧,忍!
还是说说景点吧,景区一共四个景点,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总共100,导游指推荐西山石窟跟白园,我们先到了西山石窟,第一次看石窟的我还是感觉很震撼的,虽然剩下的完整石像不多了,但我还是觉得当年的人们巧夺天工,每一座石像都惟妙惟肖的,逛了逛就去了白园,东山石窟比较小,都是小佛,香山寺是13年才建好的,比较高,我们也没上去,白园就是白居易的墓,进去溜达溜达还是可以的!
晚上到了洛阳,去吃了杏花村水席,好评,便宜实惠,服务员一直让我们少点少点,特别热情,点了几个当地特色菜,燕菜,熬货,盐水肉片,味道感觉一般,之后去了洛阳夜市,好评啊,宛若沈阳兴顺夜市,小吃应有尽有,我们边走边吃,吃的一个爽,喝饱吃足就回到了宾馆

洛阳城的夜市得给一个赞,老香了

Day7 白马寺—嵩山少林寺

一早起来,就去了白马寺,由于时间不太够用,我们就在门口照了张相就走了,并没有停留太长,一路国道来到了嵩山少林寺,一直一来梦寐以求的地方
嵩山分为两个部分,少室山跟太室山,太室山为道教,旅游的路线基本集中在少室山这边,因为山下就是大名鼎鼎的少林寺,我们的游览路线是从三皇寨进,少林寺出,这条路线是纯爬路线,正常一些的是从少林进,坐缆车再回少林出,这样会错过后山,不过很省体力,我属于酷爱爬山的,这正好,我一路向上,边爬边欣赏两边的风景,嵩山不愧为中岳,景色怡人,虽然正值冬季,但是起伏的山峦,两旁的峭壁,让我赞不绝口,晒着阳光,踏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爬,以前还会在意山上的景点,现在只会体会这种感觉,轻松自在惬意,爬到山顶,一览众山小,心情瞬间开心了,四个小时,爬到了山脚下,没算好时间,错过了少林僧人表演,每整点表演,然后去看了看少林寺,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不过也算是一直都很好奇的地方,听了听历史,逛了逛就打道回府了,出门坐黑车回到了三皇寨,开车出发郑州,七点多才到,大家都馋烤肉了,找了个万达吃了顿汉拿山,吃完突然决定去玩密室逃脱,作为资深的密室逃脱爱好者,必须去体验一下郑州的密室,找了一家森呼吸的密室,好评,玩的越狱主题,体验度,难度都很适合,好在我们规定时间出来了,之后就回宾馆睡下了

Day8 万仙山挂壁公路

昨天实在玩的太累了,中午才起来,野路子导游又开始带我们野起来了,查了下挂壁公路离的比较近,反正一顿忽悠我们就跟着去了,路况真是不好,修路,走的基本都是县道,一路颠簸,一路大车,开了四个小时才到目的地,赶紧买票进景区,一进去就有景区小巴,起初我们还感觉这么大的景区应该不会很野,结果...一路盘山道给我们做的只想吐,破的角度跟弯道的角度都可以排进top5了,路过挂壁公路的时候,全车人都叫了起来,的确很壮观,在这么个山间峭壁上开凿了一条道路,险峻壮观,到了景点我们徒步去看了天梯,据说是当年郭亮村村民为了躲避日军开发的下山路,走了一段就不敢再下去了,很险,很不好走,原路返回,又来到了观景台,远处眺望挂壁公路,景色尽收眼底,壮观,据说全中国一共有7条挂壁公路,有一些没有开发,能看到这么个景色还是很幸运的,夜色降临,我们准备直奔邯郸,看着导航200多公里以为不是很远,结果我们错了,我们开进了大山中,越走越深,前后没有车,一路翻山越岭,路很窄很窄单排盘山,我们还下车搬过几次石头,有人想去的话最好查好路线,不要像我们一样,太伤了,开了两个半小时才开出四十公里,开出了大山,我也算放下心了,穿过豫晋界,晚上到达了邯郸,找了家东北菜馆,差评,一点都不好吃,大家都累坏了,赶紧回宾馆睡下了。

Day9 邯郸—秦皇岛

早上起来,在如家吃了早餐,就开始返程了,一路上回想这次的旅行,感觉真的很充实,能跟三五好友,说走就走,一路欢声笑语,真的很开心,虽然不太喜欢野路子的旅行,但也曾涨了见识,积累了自驾的经验,总的来说,很不错。中午在献县服务区吃的自助,好评,33一个人,老多菜了,我们吃的老好了,晚上到达了秦皇岛,准备明天抵达沈阳

Day10 秦皇岛—沈阳

特别喜欢海,以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买张车票到海边发呆,听海声看海浪,感觉心情就会好很多,晚上折腾他们一宿,才同意陪我来看日出,哈哈,五点起床,五点半就到了东山浴场,打探了一下地形,不是很满意,码头太长,都是灯光,决定去鸽子窝公园,15公里,6点钟到了门口,要门票,门口还有拉私活的,说是观日出好地方,我们本来就很野,自己一路摸索,找到了这个地方,人不多,都拿着长枪短炮等着日出,天气很冷很冷,风很大,我们裹着大衣,静静地等待,海浪很大,他们都问我怎么安静了,面朝大海,我喜欢安安静静地呆着,仿佛在跟大海诉说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天空逐渐淡红,太阳从海平面升起,光辉照亮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潮起潮落,东升西落,人生亦是如此,哈哈,冻的实在不行了,就回到了宾馆,吃过早饭,野路子导游又要带我们飞,开了一段小山路,来到了板厂裕,一问还要门票,果断改道,随便找了个山沟,看山上有一条小野路,就停了车往山上爬,这个地方,绝壁是我玩过最野的地方,一路上没有路,我们双手拨开草丛,一步一步往上爬,顺着历史坍塌的长城遗迹走着,开着两旁的美景,虽然很害怕,但是很期待,前路一片迷茫,一路荆棘,但我们披荆斩棘,坚持的走着,每翻过一个山头,我们都要手脚并用,爬上爬下,我的内心是突突的,但是登顶后看到景色尽收眼底还是有种成就感。就这样,我们一路小心谨慎,走到了山的尽头,我们就顺着一个小路爬下了山

结尾

写完这篇游记,自己翻了翻,感觉没写出什么东西,就像之前说的,如果以前的游玩叫做旅游,那这次的苦逼自驾之旅算是真真正正的旅行,每一次体会,每一次进程,都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这篇游记就当给我脑心里的旅行做一个大纲吧!

哈哈。你是耍高兴了的哟!

2016-02-29 19:0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9:27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6-02-29 19:27:16 的回复:

回复xjluoluo:再不疯狂真就老了,嘿嘿

2016-02-29 19:41

引用 李嗒嗒… 发表于 2016-02-29 19:07:32 的回复:

哈哈。你是耍高兴了的哟!

回复李嗒嗒…:哈哈,来找我玩

2016-02-29 19:41

古寨有历史

2016-02-29 21:02

栈道,看着就惊险。

2016-02-29 21:03

好有高度

2016-02-29 21:10

太好了有参考

引用 卟離吥棄 的图片:

这个地方还有居住的人吗?

2016-02-29 21:11

四个小伙伴,谁照的?

2016-02-29 21:14

日出最壮丽的时刻

2016-02-29 21:19

真的不错,走华夏文明大地,看千年古寨,过绝壁栈道,赏石窟文化,赞!

2016-02-29 21:22

2016-02-29 22:12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2-29 21:14:45 的回复:

四个小伙伴,谁照的?

回复亮剑:相机定时,加上远程遥控嘿嘿

2016-02-29 22:16

引用 卟離吥棄 的图片: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呀

2016-02-29 22:48

2016-03-01 09:37

2016-03-01 10:33

2016-03-01 12:52

狗哥,照片不够猥琐啊

2016-03-02 01: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