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弟弟,来到这个满是微笑的国度【2016普吉 皇帝岛 达差岛】

021Cindy (海淀区) LV.7
2016-02-29 17:41 1495/20
  • 出发时间/2016-01-23

写在最前面

用7天时间,带上妈妈弟弟,去了这个满是微笑、海有七种色的国度,全程DIY,吃够了椰子海鲜,看够了蓝天大海,玩够了海水浮潜……虽然旅途中也有各种戏剧性情节,但内心还是满满的轻松自在。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行程

1.23 22:45-1:50成都-普吉岛
1.24 环岛骑行,住卡伦海滩(Karon Beach)Andaman Seaview Hotel Karon Beach
1.25 皇帝岛(Raya island),住卡伦海滩(Karon Beach)Andaman Seaview Hotel Karon Beach
1.26 查龙寺(Chalong Temple),住考拉(Khao Lak)Baan KhaoLak Resort
1.27 达柴岛(Tachai island),住芭东海滩(Patong Beach)The ASHLEE Heights Patong Hotel
1.28 人妖秀、江西冷(Jungceylon),住芭东海滩(Patong Beach)The ASHLEE Heights Patong Hotel
1.29 2:50-7:25普吉岛-成都

普吉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芭东热闹、卡伦安静、卡塔浪大三大海滩距离都不算太远,骑摩托车均可到达。由于是来看海的,所以就选择住在卡伦,事实证明我的安排没错,卡伦海滩的海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住考拉是为了方便第二天去达柴岛,这样就不用早起,哈哈哈。

行程中最纠结的是从卡伦海滩前往寇丽的那天,因为普吉的公共交通不发达,出门纯靠TUTU、Taxi和motorbike,所以在从卡伦迁徙往寇丽交通方式的选择上真是逼死我了。卡伦海滩距寇丽海滩有200多公里的路程,所以摩托车和tutu就直接pass了,唯一选择就是taxi,然而普吉taxi好贵,Cindy又没那么多米,所以直到出行前这段交通都没确定。最后到了普吉岛,我们想着把出租车和一日游合在一起订会不会便宜一些,最后发现确实是的,旅行公司考虑到我们订了一日游,在出租车的费用上就便宜了好多。然而,为了省下2个小时的早上睡觉时间,多花了好多银子。

当然,行程里也有蛮多遗憾,比如骑行那天因为着急去江西冷买防晒霜就错过了神仙半岛的落日,比如最后一天因为在江西冷疯狂购物太久而没时间去看看大象,比如之前想好要去做最后一次massage和 fish spa因为突发事件就此搁浅……但是,旅行不就是如此么,有遗憾才会更留恋。

关于机票、酒店、一日游blablabla...

【费用清单】

【机票】
Cindy提前半年就开始关注◣蚂蜂窝、穷游、亚航、去哪儿◢的特价机加酒,后来由于出行人数变成基数觉得订机加酒补单房差不划算,不如机票和酒店分开订,于是就开始DIY预定机票和酒店,当然也是费了不少人力哒。考虑到妈妈同行转机太辛苦,当时选机票就只就选直飞航班,机票是偶然在穷游刷到的,价格也算是直飞航班里面比较便宜的了,不过,红眼航班真心会红眼哒,好辛苦。当然不嫌转机麻烦的童鞋也可以选择非直达航线,会便宜好多好多。

【酒店】
亲测证明,到当地订酒店要比在国内预定要便宜好多好多!
Cindy是典型的天枰座选择综合症,酒店选择上真真是纠结得要死要死的。因为同行3人还有妈妈,所以在酒店的选择上限制也蛮多,当时预定酒店的标准就是安静、房间大、交通便利、四星以上。有了这些限制条件,好多酒店都不符合,要不是不支持3人入住,要不是临街,要不是房间太小,与此同时,我的无边泳池心愿就这样破灭了~~~不过好在预定的酒店得到了妈妈弟弟的一致肯定,每个房间都超过60平米,设施服务都很到位。这次行程的酒店全部都是在agoda上订的,信用卡付款就好了,在此给agoda服务打满分。当然,还有很多预定境外酒店的网站,有蛮多攻略都介绍得很详细,就不赘述哒,不过小伙伴讲booking会出现盗刷信用卡的现象,未亲测,值得注意哈子。

【一日游】
一日游的项目在当地订比淘宝订便宜多啦!
皇帝岛一日游是第一天在芭东酒吧街随便问的一家旅行社订的,1000THB一个人,觉得也不算贵,没讲价就直接订了。
达柴岛一日游是在卡伦海滩的一家旅行社订的,这个比较艰辛,因为要同时预定从卡伦去考拉的车,问了五六家旅行社,报价全都不一样,最后选了报价最低的一家,讨价还价好长时间才定下的,9000THB一个人,包含从卡伦去考拉的车费。
西蒙人妖秀在万能的TB订的,本来准备也在当地旅行社预定,后来出去玩搞忘记了,就只能匆匆在TB订了一个。

【保险】
看蚂蜂窝攻略选了安联境外旅游保险,主要是看中里面的旅行变更险,20块一个人。链接: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85064.shtml?banner_id=yjfh-mfw11
具体保障权益如下。

【签证、接送机、电话卡】
这些都是在TB佰程旅行网预定的,按照要求寄送材料以及填写表格就OK。
happy卡插进iphone卡槽开机就可以用,很方便。

【换钱】
提前一天向银行预约,对比几大银行,中行汇率最低,我是在工行换的,当日汇率5.46,虽说预约了零钱,然而去取的时候全是1000面值的整钞,超级无语。不过到普及后在7-11买了瓶水就瞬间找零了,成功化解无零钱给小费危机。

【浮潜三宝】
全干式呼吸管、潜水镜、潜水袜都是在万能TB购置哒,出海浮潜旅行社也会提供免费浮潜用具,如果不介意用别人用过的咬嘴也可以不自带。Cindy觉得自己背了三套浮潜用具有点累赘,其实潜水镜可以不必带。

关于要带的物品

1.【摄影设备】单反Cannon 700D、三脚架、自拍杆、iphone、水下相机Olympus TG-3
2.【药品】999感冒冲剂、花露水、藿香正气丸、创可贴
3.【护肤品】安耐晒小金瓶(SPF50+)、面膜、洗面奶、面霜
4.【生活用品】毛巾、牙刷、充电线
5.【证件】护照、身份证、各种行程单
6.【穿的】墨镜、帽子、发箍、拖鞋、裙子、泳衣泳镜、浮潜用具
7.【app】有道词典、google map、蚂蜂窝、去哪儿

关于小费

临出行前百度的,觉得蛮有效,分享哈子。

一. 宾馆
1. 入住或离开时,行李员帮你开车门,运送行李,请付20銖。
2. 入住超过一天以上,第二天起请放20銖在床头上。
3. 在停车场,如有保安指挥你倒车,请付20銖。
4. 情人旅馆给你开房门的小弟,请付20—50銖。
二. 饭店
1. 给多少小费,没有什么比例。一般20銖足矣。如很满意,可40—50銖,不必超过100銖。
2. 对自己较满意的服务员可单独给,告诉她只是给她一个人的,多少视你心情而定。
3. 下雨天,打伞送你至车内的小弟,请付20銖。
以下情况可以不付小费
1. 大排档、自助餐、快餐店、咖啡店等可不付。
2. 有加了SERVICE CHARGE 的饭店可不付。
3. 饭菜不合口,服务不好的店可不付。
4. 停车时看不到保安,你要离开时突然冒出来给你开门的可不付他小费。
三. 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
1. 小费至少100銖。
2. 有的洗手间里有服务生给你递湿巾、按摩肩时,请付20銖。
3. 至于小姐的钟点费、出场费等有不同标准,小费也可包含其中。
四. 按摩院
1. 停车场,付给保安20銖。
2. 挑选按摩师时,付给侍应生20—50銖。
3. 进入按摩间后,付给送饮料的小弟20銖。
4. 按摩完毕,付给按摩师100銖,大浴室的200銖。
5. 如对按摩师不满意,给20銖或免,下次换地方。
五. 人妖表演
1. 与人妖合影,小费40銖。
2. 摸胸一边100銖,两边200銖。
3. 带走过夜,私下商定。
六. 出租车
1. 一般不用给小费,如果帮你提行李,请付20銖。
2. 如果出现10銖以下的零头,告诉他不用找了,算是小费。
3. 如果态度不好或故意绕路的,不仅不给小费,找钱时差一銖也不行。过分的,投诉他。
七.社区或公寓的保安
1. 平常不用给小费。
2. 偶尔买些水果或零食送给他们。
3. 新年、春节包个红包,100—200銖即可。
八 理发和美容店 一般不给,很满意的话给20—50銖。比如掏耳朵很舒服、对美容的效果很满意等。
九 导游 100—200銖。有的导游也会直接告诉你。
十 家居生活 对上门服务的,如送外卖的、换煤气的、安装和修理的等等,一律20銖。 特殊情况40銖。
十一 高尔夫球场的球童 200---500銖。
最后,关于这个问题,泰国人的态度是:给了最好,不给也不会很生气。有的小弟把顾客的轮胎扎破等是极个别的现象。
我的原则是:满意则给,不满意则免。入乡随俗,不卑不亢,恰到好处,两全其美!

正片开始!

D1 武汉-成都-普吉岛-环岛骑行

红眼航班普吉岛时间2:00到达,在机场immgration花了好长时间才办好入境,因为旅客实在是太多,机场又只有一丢丢大。(在此给普吉机场工作人员一个大写的差评!)虽然耗时长,但入境还是很顺利的,没见着别人攻略里讲的要给小费的现象,是不是因为人太多,所以工作人员根本无法故意拖延时间,哈哈哈~
办完入境手续就开始电话联系接机了,一切都算顺利,4:00到达酒店。到酒店前台告知最早只能12:00 check in,交涉半天前台还是不给提前入住(前台小哥的泰式英文真心听不懂)。本来准备默默转身去谷歌地图上搜到的一个小旅馆凑合一上午的(毕竟四星级酒店半天房费也很贵,哈哈),结果经理过来告诉我们还剩一间套房(经理英文泰味也好浓,但比前台小哥好太多,至少能听懂),给我们打折2000THB住半天,然后到12:00再换到预定好的房间,Cindy二话不说就拿下了(红眼航班真心好累)。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套房的条件简直不要太好,进房间第一感觉是赚翻了,哈哈哈~~~后来到12:00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搬房间时,前台告知我们的房间免费升级成了套房,哈哈,瞬间心情好到爆棚!
◣Andaman Seaview Hotel Karon Beach◢算是卡伦海滩位置较好的酒店了,酒店出了门对面走路一分钟就是海滩,周围吃穿住行很方便,Cindy后面的一日游全都是在这边街上的旅行社订的。酒店地中海风格显得很清新,泳池绝对够大够美,早餐种类很丰富,工作人员也都比较亲切。没怎么拍酒店图片,盗用官网图片大家感受哈。

休整完毕,下午14:00我们出门去吃饭。看到这片渐变蓝色的海,超级开心。

在酒店旁边的大排档吃了午饭,然后在街边租了摩托车,200泰铢一辆,加油30泰铢一瓶。开始骑行,由于出门没抹防晒霜(在国内忘了买),所以一路都没太赶肆意看风景,怕晒化,哈哈哈~骑行路上还是有很多凶险路段的,60°上下坡那都是家常便饭,关键是左行的规则各种不适应啊不适应,另外,记住一定要戴头盔,不然警察叔叔要罚款滴。
到达江西冷,第一件事就是去boots买了瓶防晒霜,一路从卡伦海滩骑到芭东海滩,快被晒化了~整个商场都在庆祝中国春节,哈哈,我大天朝果然威武。

到达芭东酒吧街。在这条街上找了个小店子订了第二天出海去皇帝岛和珊瑚岛的行程。

酒吧街上看到这个恨不得飞上天的小车,笑了好长时间。

找了家高逼格的店子吃海鲜

骑行回到酒店,全身酸痛,果断转身就去了路边massage,泰式马杀鸡好便宜300泰铢一个人,不过后来在芭东海滩看的居然只要200泰铢,感觉卡伦海滩这边物价都稍微贵辣么一丢丢~做马杀鸡的时候服务员给推荐了另外一个种类的马杀鸡,据说效果比泰式好,价格也差不多,然而我现在忘了名字。。。

D2 第一次浮潜献给皇帝岛!

本来只是想单单订去皇帝岛的行程,但在跟旅行社询价的过程中,发现去珊瑚岛+皇帝岛的费用比我之前在国内问的单独去皇帝岛的还要便宜,全程中文导游,简直不要太开心,一点没犹豫就拿下了,哈哈哈,我是财奴没错~
这天的行程全都交给旅行社安排,好轻松,哈哈哈、在此提醒哈,出海一定要记得带套干衣服换,不然好难受;最好背防水的包包,因为乘船的时候如果浪大简直全身都得湿透;准备个帽子挡从船外飘进来的海水。
每顿饭的食物总是吃完了才想到拍,资深吃货不解释。酒店的早餐种类蛮多,大爱各种新鲜的切好只用吃的水果,我家老太太每天早上要吃好几盘~环境好得不要不要的,偷拍的我家弟弟,算不算黑他,哈哈哈

早上8:30司机准时到lobby接我们,泰国的服务人员都好准时。。。坐着充满劲爆音乐的大巴车(在普吉被sugar这首歌彻底洗脑哒),半小时就到了码头。到码头后先找登记处登记,拿属于自己的手环,记住颜色。然后,你要做的事儿就是坐等,Cindy在码头休息室喝了好久饮料,吃了好多sugars瑞士糖,大约10:00总算听到导游喊黄色登船,于是兴冲冲跑去登船哒。我家弟弟在登船的时候还被偷拍哒。(没错,背景路人就是我。

本来是直接去皇帝岛,但因为当天海浪太大,所以行驶了40MIN后先在珊瑚岛靠岸了,并且所有的海上项目都不能做,好sui。。。

在珊瑚岛玩了一会儿水,导游讲浪小了可以粗发去皇帝岛哒,速速去冲了个凉上了船。向皇帝岛粗发,我梦寐以求的七种色的海~
到达皇帝岛后,先去浮潜,好多小Nimo~~

浮潜40MIN后,回岛上吃饭。从浮台上岛,皇帝岛的水好干净(忽略我的粗腿)!

皇帝岛比较原始,道路大部分没有硬化,所以岛上的交通工具全是像拖拉机一样的车子,或者是沙地车。坐拖拉机去吃饭,好在吃饭的地方环境还不错,然而午饭不算丰盛,不过有炒饭有鸡腿有冬阴功汤对我来说就足够啦!

吃完饭继续坐拖拉机到岸边去玩海水,哈哈,最爱海水哒!po几张我家老太太的皂片~

当天海浪很大,很多海上的项目诸如降落伞、香蕉船等等都不能做,而且游玩的时间也比较紧促,因为旅游公司担心浪太大回不去。所以下午3:00我们就启程回普吉本岛哒,各种意犹未尽。
晚上在街上吃了饭便开始逛夜市,同时在街边旅行社订了第二天去达柴岛的车子和一日游。全程跟拍我家老太太~

D3 彩色的查龙寺!Khao Lak海滩的金色海面!

很喜欢普吉岛的色彩,查龙寺是其中之一,除了适合拍照之外,也能体验到当地的风俗。进寺庙是要脱鞋的,女生如果穿短裤短裙的话,寺庙门口有免费的布料可以披上,建议穿长裙凉拖去。去的那天那地有很多年轻人买了花去庙里拜佛,当时的感觉特别庄严,他们都很虔诚,所以在寺庙里没有拍照。(借用蚂蜂窝蜂友的话,很有同感~)

依旧是在酒店吃早餐,爱极了这里的鲜榨果汁、菠萝炒饭以及冰牛奶,其实还有烤肉啊啥的,不过完全无感。随手拍的几张照片,光线渣到不行,凑合看哈,专业黑弟二十年~

吃完早饭,出门喊了双条车送我们去查龙寺,讨价还价后确定往返双程共600泰铢,其实才20MIN的车程,哎,普吉岛的双条车真是坐得我肉疼。不过司机师傅很赞,本来讲好送我们去查龙寺后他可以返回,我们逛完了再打电话喊他接。没想到他一直在寺庙外等着我们,我们在寺庙里面逛了3个多小时,出来发现他在烈日下给我招手,瞬间充满好感!

查龙寺的色彩特别适合拍照片~来一波旅游照与大头照

从查龙寺逛完回来就到饭点了,前文讲了好多次在路边大排档吃饭,这会儿po个大排档环境图。

吃完午饭就在酒店门口的海滩上玩耍坐等司机14:00来送我们去Khao Lak,当初订TAXI的时候时间估计太保守,所以在沙滩上玩了好久。正好享受哈阳光,拍哈海景,卡伦海滩的海水还是很美的!在此提醒哈,阳光浴一定要抹厚厚防晒霜,不然会晒脱皮的,亲眼见着好多歪果仁晒成了红色~

当天下午坐了三个半小时的车才到Khao Lak,200多公里的路程啊,坐车坐得昏天黑地的,我家老太太还晕车哒,心疼~到达的时候正好遇到日落,又一次见着海面洒满金黄,心满意足。

这天换了第二个酒店。
◣Baan KhaoLak Resort◢为去达差岛一日游订的在考拉的过渡酒店,本来是奔着它的无边泳池去哒,后来去海边玩耍忘了享受泳池,所以无边泳池装逼照也没有拍。。。酒店是典型的度假村,坐落在海岸线上,周围吃穿住行方便,欧美人居多,几乎见不着亚洲面孔。在此要特别提一下酒店服务,给晕车的妈妈冰毛巾和凉茶降暑,分分钟到房间驱蚊,带领介绍酒店及其周边的环境……哈哈,太赞啦!不过酒店房间的设施比较陈旧,而且比较简陋。过渡酒店不建议住这么贵哒,我都肉疼,当天下午六点才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走了,完全没时间享受酒店设施。照例官网盗图~

D4 再次出海浮潜!Tachai island!

本来是想这天去斯米兰群岛的,但是问了多家旅行社都讲岛上的木屋住宿都预定到两个月之后了,又不想住帐篷和船宿,所以就换了达差岛,不过一样没让我们失望。面粉般柔软的沙滩、渐变蓝色的海水、色彩斑斓的海鱼……美极了~

同样是全包给旅行社的行程,各种不用操心第一次出海的时候拍了海量照片,所以这次淡定了许多,光顾着玩耍忘了拍照哒~
早上收拾好行李慢悠悠吃了早饭,等着司机8:00到酒店大堂接我们。提前到考拉来住还是很明智滴,不然要6:00就出发先坐俩小时汽车先到考拉,再去码头乘船,太折腾了,所以想睡懒觉的亲可以跟我一样提前一天到考拉住宿哟~
乘车大概40min到达码头。到了码头后先去排队登记,领取手环,记住颜色,然后去寄存行李,最后就边吃早餐边坐等导游喊啦。love公司的早餐还算丰盛,只不过我们已经在酒店吃过早饭就没怎么吃,倒是吃了蛮多水果。10:00登船出发,行驶接近俩小时才到达Tachai island,老妈受不住又吐了。另外,船头风景很美哦,不过很晒。快靠岸的时候导游就会讲愿意浮潜的坐船上,不愿意浮潜的可以先下船,老妈身体不舒服就先下船哒,我跟弟弟跑去浮潜了~

浮潜一小时回来吃午饭,图一张。(其实出海各种没时间概念,海上没网络完全没需求掏出手机,所有时间都是我估计的

吃完午饭,我家老太太就随着中文导语看寄居蟹去了,我跟弟弟还是疯狂的玩海水,太爽!

下午15:30就出发返程哒,各种没玩爽啊没玩爽。
晚上19:00到达芭东海滩酒店,休整片刻,开始夜生活!芭东夜市吃吃吃!

D5 江西冷买买买!!!人妖人妖~~

先讲哈在芭东海滩住的酒店,◣The ASHLEE Heights Patong Hotel◢考虑到妈妈喜欢安静,就选了这个并不靠近酒吧街和江西冷的酒店,对声音不太敏感的亲大可选距离购物中心近的酒店,这样会方便很多!
江西冷2公里,可以走路去也可以坐酒店的免费巴士。酒店的前台服务不怎么样,经常电话找不到人,而且态度和服务能力都一般,但是酒店的设施确是不能再赞的,7楼有一个sky pool,晚上在泳池旁边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房间超级大,我订的家庭房有60平米;有洗衣机和烤箱,给我们的旅行生活也是带来不少方便。盗图晒哈

照例先过早,今儿个总算想起拍个照片哒。每天早上至少要吃五六盘水果,炒饭也是必不可少,在普吉的日子里把泰国香米都吃到没感觉哒,(*^__^*) 嘻嘻……

吃货旅行的必备招数,那就是先吃!此次行程的全部吃的Cindy都特意避开了各种攻略中提到的各种店子,入乡随俗的感受了哈当地的伙食(其实是因为太懒做攻略,所以就看哪家顺眼去哪家吃。),有碰到味道服务都很赞的店子,也有碰到过各种稀烂的店子,O(∩_∩)O哈哈~
江西冷门口见着这家哈根达斯,价目表比国内便宜太多!果断一人来一球!不过,这家店子服务员态度超级恶劣!

购物的细节就不多说了,江西冷里面有超级多店子,Levis'看攻略介绍得蛮多,里面的导购都会讲中文了,可想而知我大天朝人民是有多么多,哈哈。感觉一天的时间购物超级紧张,我家老太太是购物狂,不过也算是战果累累~PS.去商场记得穿个长袖,不然会被冷气冻shi滴,另外,买东西记得跟商家要退税单,到机场的时候可以退税,就是这个黄颜色的单子。

晚上19:30去看了人妖秀,一场舞美、灯光、音效都超赞的歌舞表演,不过并不能拍照,拍照如果被工作人员发现,第一次射灯警示,第二次就要罚款的~本来想着结束后给我家老太太跟人妖合个影的,后来因为厅内人太多西蒙人妖秀取消哒合影环节(当天下雨,游客都滞留在表演厅内),替我家老太太遗憾哈子。
看完人妖秀我家老太太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哒,我跟我家弟弟又粗门吃吃吃去了。好吃到没朋友的路边炒粉摊!不能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提醒不要辣椒,我家弟弟平时蛮能吃辣的,居然被这边的微辣辣哭哒!

23:30预定好的送机司机准时到达,于是我们坐上车子一路昏昏沉沉到达机场。机场人好多!亲们一定要问清楚队伍是干嘛的再排队,先安检进机场,再找对应航空公司办登机托运行李,再到immigration办出境,最后才到候机室!不要搞错了,Cindy之前就是没看清楚标识白白排了好久的队,加之超级困,所以各种烦躁。(出境居然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到了候机室就可以去VAT refund退税哒~Cindy退了150RMB的税钱,超级开心!不过也错过了逛免税店的时间,有些遗憾。所以要逛免税店的亲一定要多预留些时间,不然完全来不及,Cindy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结果超级赶,不过好在一切顺利,安全返回祖国母亲怀抱。
成都双流机场接驳车上拍了这么一张,算是结尾了。Goodbye Phuket~

2016-02-29 18:44

棒棒哒~!

2016-02-29 19: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9:2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9 19:02:27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2-29 19:51

引用 飘雪无痕 发表于 2016-02-29 19:27:1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飘雪无痕:景色很美

2016-02-29 19:56

美美哒!

2016-02-29 20:12

美人美景美食美文,姐姐好漂亮

2016-02-29 20:34

好惬意~纯度假style,海好美,最喜欢那张海边背影落日照🌹🌹🌹

2016-02-29 20:37

引用 泡泡酱子 发表于 2016-02-29 20:37:07 的回复:

回复泡泡酱子:是哒,纯度假~我更爱头图皂片~

2016-02-29 21:11

你确定达差岛一日游9000B!

2016-02-29 23:13

引用 410716974 发表于 2016-02-29 23:13:37 的回复:

你确定达差岛一日游9000B!

回复410716974:提前一天去考拉,加了车费的,如果单订一日游是2500好像

2016-03-01 07:36

引用 021Cindy 的图片:

2016-03-01 10:32

真美

2016-03-01 12:51

美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2016-03-01 16:31

女人就爱出尔发尔,我决定再说四次。景美、人美、食物美、酒店美!

2016-03-01 16:34

引用 稻草里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3-01 16:34:27 的回复:

回复稻草里的蜗牛:莫激动!酒店美是真相

2016-03-01 19: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61565 发表于 2016-02-29 20:12:24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61565:

2016-03-01 21:5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07 01: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