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总有一天会嫁人的你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前面

巴厘岛真的是一个美到足够让人想谈恋爱的地方,不用任何人为的修饰,因为它就是这么美。在去这里之前,我一直认为像东南亚南亚这样的华人聚集地,会把中国人看做赚钱工具,可到了以后深深地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和真诚,这里的人仍然保存着淳朴,以至于回国以后我还习惯性的对陌生人微笑和问好,习惯性的说话带着好心情的语气。
       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在巴厘岛待了半个月之后整理出的一篇我所体验到的每一样东西, 希望你能和你爱的人一同享受这里。
       图我就不放了,一切都留给你们当做惊喜吧。

一项一项来吧~

乌布集市

在还没有去乌布之前,我和室友A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去哪儿,室友B刚从乌布回来,整个人嗨到停不下来说乌布多有意思,室友A兴奋的说:“太好了!我要去五次乌布” 顿时招来了我的一个巨大的白眼。今天我只能打脸的说,我最终去了七次乌布。
        乌布集是由很多小店构成,路很窄,街边卖服饰卖画像卖小饰品等等,喝咖啡吃饭做SPA等等。东西很多而且很便宜(前提是要讲价!)。汇总一下我在乌布主要干了什么。
        一、吃 吃 吃
        去了七次乌布,吃的就不一一说了,就捡几个值得提到的说。
       【Bebek Bengil】到了巴厘岛必不可少的是脏鸭餐。我去了Bebek Bengil。很大环境很好,脏鸭真的很美味,我点了一个巧克力布朗尼也是好吃到不行。还有就是,一定一定要喝pure juice,在乌布任何一家店点pure juice都不会错!!!人均大概140人民币左右,在巴厘岛算价格比较高的餐厅了。
        【cafe wayan】这家店相对上一家就平价一些,但是脏鸭不是特色,一开始是冲着死神蛋糕去的,最后觉得很普通但是炒面味道超棒啊,当时为我们点单的服务员good memory..听一遍就记住了我们点的所有东西,上菜时也不用问直接送到我们每个人面前。环境很棒态度很好。有自助餐,大约一个人90人民币的样子。不吃自助的话人均60人民币左右。
        【忘记名字的PP】和BB(Bebek Bengil)一样,算是一家有名的脏鸭餐厅,出现在很多攻略里,简称PP,全称忘记了,在coco market斜对面非常好找。但是我觉得很普通,给我的炒面鸡蛋是糊的,送了我一个水果拼盘作为道歉,个人感觉(真的只是个人)这家店服务态度不如别的店,对中国人不是很友好。
        【Fair Warung Bale】给我留了非常好的印象的一家慈善餐厅,收益用来资助当地医疗机构。不大但是环境非常清幽,有点像小酒馆那样。老板是一名瑞士人。服务态度非常好,价格也不贵,人均大概50人民币,而且有中文菜单!!
         【Ibu Oka】就在皇宫旁边一家著名的烤乳猪。一定要中午去,中午的肉才新鲜。被各种地方推出神,吃了以后宝宝有小脾气了...可能因为不爱吃大鱼大肉,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喜欢吃肉的人可以去吃,肉真的很嫩很新鲜。(是我去过中国人最多的一家餐厅)。
        二、spa
        巴厘岛的SPA相对于国内真是便宜大碗。遍地都是SPA但是我只做过两家的
       【JELATIK】这家我去做过的三次,我觉得很干净而且态度炒鸡好。有SPA、MASSAGE、洗头美甲之类的各项选择,价格都不贵。记得有一次我做了一个MASSAGE和一个美甲一共才150人民币。(千万不要做指甲等你看到我的指甲就知道了)
        【禅ZEN】这家好像很有名的样子, 不是只有一家,我去的是coco market隔壁的,价格和上一家差不多,服务态度和环境也非常好,但是!手太重了啊!重复十万遍soft我身上都淤青了。但是和我一起去的朋友就非常喜欢这家,所以还是因人而异吧。
       三、coco market
       哈哈哈哈因为每次司机都在这门口接我,所以我去了七次。一个不大的超市,但是东西非常多尤其是零食,有些比国内便宜,也有很多国内没有但是很好吃的薯片。水果很便宜,一个完整的小榴莲才18人民币,但是要好好挑不一定都新鲜,毕竟是超市的水果。门口有一台冰柜卖冰淇淋好好吃啊!!可以选择往上面撒椰蓉、巧克力等等。

monkey forest

就在乌布,从coco market步行很近(对 就是这么爱这个超市)。很多很多猴子,发型很帅,会抢吃的,但是基本不会伤人,门票20人民币,很小,最多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里面有一个寺庙也可以一起逛一逛。猴年去看看可爱的小猴子很棒啦~

圣泉寺

来过巴厘岛的人应该都去过圣泉寺。因为地下泉眼不断涌出泉水所以叫圣泉寺,是一个比较大的寺庙。里面有一个泉水池,走进去一共有13个出水口,左侧水池右数二三是不用拜的(好像是什么家里有人去世还是怎样需要拜?我没有听懂)剩下11个都是需要拜的,从左到右,双手接住泉水喝几口圣泉水,洗脸,再把头伸进出水处冲洗,能够得到庇护。当地人告诉我,对着它们要许很多很多愿望,神会为你实现30%。
       经期的女生不可以进入,进入的人需要穿过膝的裤子裙子,如果没有穿则要围纱笼,门口有免费租的地方。一定要尊重当地人的习俗。

海神庙

坐落于大海中间的庙宇,涨潮退潮景色截然不同。奔着日落去的,美到要落泪啊!!建议在很多游客拍照的地方留几张影就好,可以去旁边楼梯上去以后的很多餐厅坐下静静欣赏日落。我去的一家叫sunset corner,东西不贵人均60人民币左右。在海边坐着吃饭喝果汁赏日落,等太阳完全落山能看到远方会不时出现闪电,脚下的海水也变得越来越汹涌。

乌鲁瓦图

乌鲁瓦图最著名的就是那个断崖——情人崖。风光真是很棒,也可以看到日落。
      需要门票,我只在这里待了20分钟,说多了都是泪,去的人一定不要戴眼镜穿拖鞋,这里的猴子真的是我一生阴影。去完就直奔医院打针了。感谢乌鲁瓦图的猴子,给了我一个享受巴厘岛医院的机会。

库塔

海滩边是冲浪的好地方~沿途都是冲浪的地方,这里的人会用中文一路问你“冲浪?” 流氓腔...
     市里就是买买买了,DFS、Matahari、Discovery等等。

乌布皇宫

就是在乌布一个皇宫,不大,五分钟逛完,没什么说的。

金巴兰

说到金巴兰就不得不提ROCK BAR。ROCK BAR在CNN里被称为世界最美酒吧。在悬崖边,下方就是大海,可以看到落日。男士需要穿过膝的裤子,每天4:30开始排队,放人也有限制。消费很高。
        具体没什么说的因为金巴兰我只去了rock bar没去别的地方(笑哭脸)

努沙杜瓦

专门玩水上项目的地方,有飞鱼、快艇滑翔伞、单人滑翔伞、钢铁侠、深浅等等。淘宝可以买到便宜点的。
        这里的人非常“热情”,一路都在接收:我爱你、我喜欢你、你有老公吗等等,外加飞吻、要微信、邀合影。去的时候要做好思想准备,如果你是和另一半一起去的就不用担心了。

蓝梦岛

海水干净清亮,从巴厘岛坐船去蓝梦岛的路上虽然船很难受,但是这真的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海了。蓝梦岛很小,我是去了两天一夜,住的海边的房子,怎么看都全是度蜜月的房子。海水非常非常干净,适合浮潜(10点-下午1点是最佳时间)。这里就适合玩玩水,在酒吧坐一坐,静静的发呆。我住在mushroom beach的MOLA MOLA HOUSE,相比于dream beach真是好很多,推荐HAI BAR吃饭。岛的中心就不必去了。。。村。。。
       注意驱蚊注意驱蚊注意驱蚊。

京打马尼火山

这是我对巴厘岛印象最深的一个景点了。凌晨三点半到达,请了当地向导带我们爬火山,没有开发的路,没有路灯,一人拿一个手电筒往上爬,路很难走,爬到山顶的时候三件衣服全部湿透。向导人非常好,印象深刻的有两个,一个是上山时一路拉着我往上爬,把他唯一一瓶水给了我的暖男guide,另一个是下山时一直管我要单反要给我拍照的guide。
       上山需要大概两个小时,山顶很冷建议带一件稍微厚一点的外套,一定要穿好走路的登山鞋运动鞋。
       也许是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日出。

一些杂事儿

一、小费
       出海关很可能被要小费,我个人是觉得坚决不要给,因为只有中国人被要,装作听不懂就没事了。
       在正规的地方小票会把税和小费加上,一般就不用再给了。别的时候比如司机、酒店house keeping等等我就会适当给一点。
二、蚊虫鼠蚁
       很多壁虎,习惯就好,不伤人,不要伤害它。
       在超市买写着Soffell的驱蚊水,好闻好用便宜。
三、换钱
       最好在国内换了美金再过去换印尼盾,少量多换,因为印尼盾不值钱剩了就不好了。
四、刷卡
       银联基本都能用,信用卡就更不说了,但是人民币在当地不值钱。。我买了一件衣服用印尼盾折人民币也就90块钱,当时没有印尼盾了就准备刷卡,结果营业员就一定要收150人民币。。宝宝心里苦
五、插头
       当地用的德标插头,到处可以买到。(我单反在香港买的,于是出现了电源连欧标连德标连插头的壮观景象)

最后

感谢这半个月我身边的每个人,我身边的朋友,以及ADI、OBAMA、JULI、AYULALA、NANO、EKA等等等等,还有我教的那个班24个小朋友以及我的助教sujani。我会一直记住这个充满阳光的地方,记住我住了半个月的Bhanuswari Resort,记住吉安雅

竟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忘记提了,讲价一定要从1折讲起,不要怕,脸皮要厚

2016-02-29 18:07

2016-02-29 22:11

2016-02-29 23:37

2016-03-01 10:31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