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游成都,我的吃货之旅 2015/11/23--------2015/11/27

sunnyfish (北京) LV.16
2016-02-29 18:19 1267/14
  • 出发时间/2015-1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感谢蚂蜂窝

首先感谢蚂蜂窝哈,经常关注蚂蜂窝商城的产品,每天下午三点的限时蜂抢产品都太值了,希望这个节目一直保留,一直就想去成都耍一耍,对成都的吃食总是充满幻想哈哈,这不看到蚂蜂窝特价,不犹豫,抢!

说实话,天天看蚂蜂窝的疯抢,我对特价的要求都已经高高在上了,不到这种程度的我都看不上眼,朋友都说我是特价小能手,形容一下当时看到的心情,北京成都往返直飞有木有!含税有木有!不是红眼航班有木有!含首晚住宿有木有!才699啊!!!当时很多朋友都不敢相信,都说太值了。正好出行日期也还不错,能赶上亲爱的老妈生日,于是愉快的下单了,后面确认订单什么的都很顺利,商家服务态度很好,接下来开始愉快的玩耍

关于花费

这次5天1晚自由行,我们俩个人总共花费4000,合人均2000吧
详细的记不清了,说大头和有记录的
机票加1900(后三晚住宿懒得换地方,一直在去哪儿续的锦尚花酒店,168一晚,去哪儿返现26)
杜甫草堂门票
武侯祠门票
乐山大佛一日游600左右吧
剩下就是各种吃吃喝喝零碎的钱啦

11月23号,第一天,酸辣粉抄手镇楼

11月23号
搭乘联航航班飞往成都
北京南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KN5215 Q   MO23NOV  NAYCTU RR2   1535 1840
飞机起飞晚点了大概一个小时吧,从成都机场出来坐上大巴到市区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我和老妈在下大巴的地方(人民南路锦江饭店附近)随便吃了个酸辣粉和抄手就奔酒店休息了

第一晚酸辣粉和抄手镇楼哈哈哈

11月24号,第二天,宽窄巷子,草堂,人民公园,吃吃吃

11月24号
上午起床第一站直奔宽窄巷子,酒店离宽窄巷子确实不远,我和妈妈是走过去的,可能是工作日加上上午的原因吧,宽窄巷子还挺清净的,而且感觉很干净,北京也有南锣鼓巷,可是人总是乌泱乌泱的

先来张合影~~~~下面上图了

宽窄巷子的星巴克~~~

猜猜这是什么,是厕所,还挺有意思的

深情对望!!!

传说中的三大炮,糯米团子沾红糖嘛,做的时候duang~~~~duang~~~~duang~~~~

猪脑花

好有喜感的猪鼻子

转着转着就到午饭点儿了,中午就在市井生活吃饭

门口老爷爷老奶奶在打牌,不知道是什么牌,没见过,老两口优哉游哉自得其乐,吃完饭出来的时候还在呢

饭馆环境还不错

下面重点来了!第一顿正餐先来点家常的,麻婆豆腐,宫保鸡丁,鱼香肉丝,应该是最家常最有名的川菜了吧,就是要尝尝成都的到底什么味!我们俩饭量都比较小,又吃了点小吃,所以就点了俩个菜,味道都挺好的~~~

麻婆豆腐

宫保鸡丁

饭后随便溜达,然后坐公交去杜甫草堂了

红墙绿竹,还挺好看的

毛爷爷

俩逗比

出了杜甫草堂,走了大半天了,找地方歇歇喝点水什么的去哪里呢?滴滴打车直奔人民公园喽,喝茶掏耳朵切!
成都那一周正好赶上北京降温,零下十几度啊,白雪皑皑路面结冰超级冷,可成都银杏树正黄,我们来避寒喽
随便给麻麻来几张

然后走走停停就来到了著名的鹤鸣茶馆

小公园挺惬意啊,喝喝茶,掏掏耳朵,舒坦!

不得不说掏耳朵太舒服了......刚开始确实有点害怕,然后掏的时候麻麻酥酥痒痒的,确实掏出来不少耳屎...掏完以后觉得耳洞大开啊,通畅不少,神清气爽啊。就那个麻麻酥酥痒痒的劲儿,真的会上瘾的~~~现在想想回味无穷......

话说一天过得还挺快,这就到晚饭点了,吃什么呢,人民公园附近好多吃蹄花的,跟着大众点评,溜达溜达喝猪蹄儿汤去!
先给大家看看菜单,蹄花的做法真多,都想吃,吃不了.....
就要了基本款的雪豆清炖蹄花.......
然后把中午没点的鱼香肉丝要了,鱼香肉丝也很合我的口味,酸口的下饭,外加一个青菜,俩个人吃饱饱,盆干碗净

蹄花汤什么都不说了,好吃极了,不用沾料,直接吃就行,满满一碗拉着黏的胶原蛋白,入口即化,汤也很鲜美,为啥北京没有这么好喝的蹄花汤!

鱼香肉丝也好吃,下饭下饭,一点都没剩,全打扫了

偷拍一张吃货

酒足饭饱,本来一天行程该结束了,可是虽然很饱,还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竟然去找饭后点心吃,来成都之前吃货朋友说让我替着尝尝蛋烘糕,好吧,我馋死你......,于是跟妈妈就当饭后消食儿了,一路走啊走,来到贺记蛋烘糕~~这家店微博也有人说,我们就来了~~

果然晚上快8点了还有人排队

口味还挺多,我吃了麻辣牛肉的,花生酱的,芝麻糖的,榴莲的.......我觉得榴莲的最好吃,我爱吃榴莲........

拍队的时候身后有俩姑娘在讨论各种馅料的问题,然后有个姑娘脱口而出一句榴莲香菜陷儿的,说完我们都笑死了
连玩带吃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11月25号,第三天,武侯祠,锦里,火锅!!!

上午去了武侯祠还有锦里,猪脑子昨天电脑看照片的时候把卡插在电脑里了,走的时候忘了把卡装回相机,然后就没有什么照片了
武侯祠确实不错,关于三国的书籍,经典电视剧,游戏,从小就接触,那些文官武将的故事,今天终于这么接近的感受了一下。
上点手机随便拍的吧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随便逛了逛,感觉太商业化了,就是全国哪个景点都有的那种小吃,还有那种仿古建筑,没啥兴趣,随便转了转就出来了

重点还是吃,中午又开始觅食了,没在锦里吃东西,昨天吃了俩顿米饭炒菜了,今天换换口味,跑去吃肥肠粉~~~~

肥肠粉味道也还不错,单加的节子,肥肠一点都不腻口,可惜传说中的锅盔卖完了
吃完饭快俩点了,回酒店歇着了,晚上吃大餐!!!
成都怎能不吃火锅,就算老妈吃不了多少也得去,晚上去了巴蜀大宅门,之前也去重庆吃过火锅,成都重庆得火锅都好啊,巴适

等位,在成都都等位说明应该不错吧,因为等位好像还打了折

一进来还挺大的

好多想吃的都没点...........点了的除了酥肉剩下的都棒棒的

鹅肠

毛肚

牛肝涮着吃不错,黄喉又嫩又脆,感觉口感和北京的不一样

酥肉不好吃,感觉太油了,腻

冰粉有红糖的和酸梅的,一开始一样要了一碗,酸梅的又冰有酸爽,最后又加了一碗!

哦也,火锅吃的很满足,又是愉快的一天

11月26号,第四天,乐山大佛一日游

成都市里转够了,既然来了,远地方时间又不够,干脆去看看乐山大佛吧,从上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有这么个大佛了,那会有一个中国地图的拼图玩具,上面就有乐山大佛,然后就是风云的漫画,游戏,电影,里面也有大佛,又因为喜欢看纪录片,大佛睁眼闭眼的故事也觉得很神奇,总之是久仰了,成都周边的都江堰青城山,熊猫基地都没去,就选了去看大佛。
带着老妈实在是不想折腾了,就报了个一日游的团,事实证明报团就是挺无聊的,所以自打大学毕业以后出去一直就是自由行。
团就是那种散客拼的团啦,中间会看个熊猫基地,乌木博物馆,说白了就是推销的地方,然后还有拼团去峨眉山的,总之有点拖沓。
其实我要自己在神州上面租个车,无非就是一天租车费用外加油钱过路费,还有门票,费用也差不多,还随意,应该游览大佛的时间更多。
不过能看到大佛还是很开心的,而且今天是老妈生日,过生日去拜佛,准灵!
下面上图~~~~~

导游在讲跟大佛合影的注意事项,那照片里的是姜昆嘛

终于见到你,阿弥陀佛

合影是必须嗒

好大啊,古代人真牛逼

大脚丫子

佛爷和大寿星~~~~

壮观

一日游的团就不说了,看看大佛还是很开心的,算是圆了个目标
晚上回到市里,又开始继续找食物了
还是离住的地方不远,小谭豆花走起~~~~~

夫妻肺片

粉蒸牛肉

甜水面

钟水饺

冰醉豆花

担担面

满满一桌子小吃,最爱吃钟水饺还有冰醉豆花,钟水饺和冰醉豆花最后又加了一份。
第二天在成都最后一天,别的也不想吃了,中午又去吃的钟水饺和冰醉豆花,唯一在成都去了俩次的店

11月27号,第五天,成都最后一天

昨天起早贪黑看了大佛,今天最后一天,上午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中午又去小谭豆花大吃一顿,下午就宽窄巷子再逛了一下,晚上顺利回京

随便逛了逛,还有时间,进小剧场看了个节目

晚上飞机准点,顺利回到北京
成都双流机场-北京南苑机场/ KN5216 Q   FR27NOV  CTUNAY RR2   1940 2220

总结

成都还是挺巴适的,好吃的太多了,气候也还可以,这几天出门都不用抹油四川那么多美景,还有美女!以后还会去吧~~~~

我用手机看完的!那么多图,真爱了吧~你绝对是跟你姐去的,嘿嘿

2016-02-29 19:0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9 19:27

引用 sunnyfish 的图片:

年轻时尚的妈妈

2016-02-29 20:00

引用 Cyon 发表于 2016-02-29 19:07:54 的回复:

回复Cyon:要是跟姑娘去图不能拍这么次哈哈哈

2016-02-29 20:0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20:00:22 的回复:

年轻时尚的妈妈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哈~~~~

2016-02-29 20:02

引用 sinnrann 发表于 2016-02-29 19:27:1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sinnrann:恩,挺好的,找机会去吧~~~

2016-02-29 20:04

2016-02-29 20:26

2016-02-29 23:36

2016-03-01 04:33

2016-03-01 07:05

引用 sunnyfish 的图片:

2016-03-01 10: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5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