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遇见夏天——澳大利亚26天房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当北方刺骨的寒冷渐渐袭来时,对于夏日美好阳光的向往成就了这一次的旅行。2016年的春节前后,我们预见了澳大利亚美丽的夏天,26天,开房车,看澳网,抱考拉,摸袋鼠,听歌剧,潜水底,等企鹅,寻海豚,我们乘坐过蒸汽小火车,水上直升机,玻璃底缆车。看尽无限风光,品尝海味山珍。多姿多彩,一切完美,没有遗憾。
先上几张我很喜欢的照片,如果大家觉得还能入目,就请再慢慢看完全文。

关于签证和机票

澳洲签证也是电子签,不需要护照原件,只要把护照电子版和相关材料寄去就可以了。我还是找的万能的某宝办的签证,5天就出签,一年多次,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哪位亲不想通过中介,直接上大使馆官网办也是可以的。当然,这具体流程我就不得而知了。

西安墨尔本,以及从悉尼西安都是做的国航飞机,携程上搜了挺久,各种排列组合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一种。在奥境内做过两段飞机,从布里斯班凯恩斯做的捷星,从凯恩斯悉尼做的澳洲虎行,也是去之前在各自官网上定的票。在这里多啰嗦几句关于行李的政策,轻车熟路的亲们可以忽略。

国航的行李政策一般都是每人可以有两件20公斤的托运行李,还有两件随身行李。但是多数国外航班,都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在买机票的时候就要根据自己的行李重量和件数买行李票。每家航空公司的行李票价格是不同的,有时候一个人买两个20公斤的行李和两个人每人一件20公斤的行李价格还是不同。买行李票的时候要咨询清楚,省下来的钱就可以吃一只澳洲龙虾了。如果你没有买行李票,到柜台现买,也是可以的,但是价格差距就非常大了。

关于行程

出行人数一家三口,行程共计26天,具体每天的行程如下。

D1:西安——成都——墨尔本
D2:墨尔本市内(宿墨尔本
D3:墨尔本市内看澳网(宿墨尔本
D4:墨尔本取房车——基隆——阿波罗湾(宿big4营地)
D5:阿波罗湾—— 奥特韦灯塔——吉布森台阶——十二使徒岩——伦敦桥——阿波罗湾(宿big4营地)
D6:波罗湾——基隆(宿big4营地)
D7:基隆——菲利普岛(宿big4营地)
D8:菲利普岛——湖口镇(宿big4营地)
D9:湖口镇——巴贝曼斯湾(宿big4营地)
D10:巴贝曼斯湾——凯马(宿big4营地)
D11:凯马——麦觉理港(宿big4营地)
D12:麦觉理港——黄金海岸(宿big4营地)
D13:黄金海岸(宿big4营地)
D14:黄金海岸(宿big4营地)
D15:布里斯班——凯恩斯(宿凯恩斯
D15—D19:凯恩斯(宿凯恩斯
D20:凯恩斯——悉尼(宿悉尼
D21-25:悉尼(宿悉尼
D26:悉尼——广州——西安

这里我要把行程啰嗦几句。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从墨尔本进,悉尼出。从墨尔本取了房车,先走大洋路,再沿东海岸一路向北,路过悉尼而不入继续到黄金海岸,最后在布里斯班还了房车,飞到凯恩斯。在布里斯班机场又租了一辆小轿车,到了凯恩斯机场取车,在凯恩斯住了5天。接着从凯恩斯又飞到悉尼,在悉尼没有再租车,又继续住了5天然后回家。

关于房车

最最激动的房车之旅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开房车,住房车,从前有关房车的种种想象有真有假。比如,我以前觉得只要开上房车就有房有车,衣食无忧了,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房车种类很多,根据大小有带厨房的,卫生间的,有两张床住四个人的,也有住六个人的。最关键的是其实房车每天还要充电上下水,如果不能找到地方充电上水,那就失去了很多功能。

我的房车是在阿波罗官网上订的,网址:www.appollo.com。选择阿波罗房车也是在做诸多比较了之后,觉得性价比还是这边高一些才选择的。没有选择带卫生间的车,一是因为每天还要下污水很麻烦,二是因为带了卫生间价格又会高一些(请叫我勤俭持家好媳妇),三是带了卫生间车长又会增加,同时也就增加了驾驭难度,第四(也是最关键的)我不想在狭小的空间内忍受厕所的气味。后来的种种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我们这一路山路弯道非常多且急,高速一路横风吹的车直飘,没有过开大货车经历的亲们,选择小车是非常必要的。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下面就是我房车的长相啦(图片来自官网)。看着图片好看,其实真车的颜值并不怎么高,还是奔驰那大房车看着拉风,可惜权衡各种自身实力,这个就已经是最适合我们的了。

车内顶上一张双人床,下铺将座椅拉开又是一张床,理论上可以睡四个人,但其实我觉得一家三口最合适。我们从第一天铺了上铺的床就再也没有拆过,而下铺的床从来也没有搭起来过,否则每天铺床就要耽误很长的时间,出门在外时间尤其宝贵啊。每天我们两个人睡上铺,一个人睡下铺,就这样坚持了12天,等到了凯恩斯看到床的时候,那个激动啊!

说实话这款房车内部空间还是狭小局促的,加上我们的两个大箱子,还有后来赠送的餐桌和三个野餐椅,刚开始在车上都没有转身的空间。慢慢的随着和车的磨合,我也越来越整齐了车内空间,每个东西放到哪里都是经过仔细分析研究的(这里又体现出学术研究的严谨性),车上越来越干净整齐了。

车上配备还是丰富的,除了枕头被子以外,还有四条浴巾。后来我把这四条浴巾都用来垫碗,盘,杯子了。刚开始没有经验,车上带的瓷碗就被颠碎了一个。除此之外,还有各种锅碗瓢盆,还附赠煤气罐一个,用于做饭(附赠也是因为value pack,这个value pack见下面解释),还有刀叉,案板,酒杯,烧水壶,面包机,微波炉,冰箱。还附赠了一个野餐桌,三把野餐椅(同样是value pack的功劳)。

下面来说一下租房车的注意事项。
中国驾照翻译件就可以租车。网上有些帖子提供了翻译机构的网址。其实我觉得只要中英文对照的驾照就可以了。老公拿的就是中英文对照的驾照,很多年以前的一份驾照公证件,其实早就过期了。而我,嘿嘿,我用的我的美国驾照,那是所向无敌,披靡四方啊。

租车的时候,会有专员接待,会很仔细的给你讲车上的设施如何实用。电闸水阀怎么用,如何给车充电加水,需要加什么标号的油。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都该为这一路的平安买些什么东西。

租车的费用是按天计算的,不同的车费用也不同,这些大家可以上官网看。异地还车还有200澳元的额外费用,我们从墨尔本租车,在布里斯班还车,就需要缴纳这部分费用。但是——关键来了,有个value pack的套餐,就是给车买了全险,这200澳元的费用就可以免除,而且本来要收2000澳元的押金,也就免除了。知道押金的损失吗?我在帮你分析一下,租车所有的所有全部刷卡,不能收现,你的信用卡被刷去2000澳元,是先换算成美元再接着换成人民币收取的,退款的时候还是如此,这样不停的买入卖出再卖出买入,光汇率上的损失就令人心颤啊。其实保险无论如何是要买的,万一有些磕碰,在澳洲修车要花多少钱啊,万一出了大事故,那就是不可想象啊。所以这个value pack还是划算的。

value pack包含了几乎所有的内容,但是不包含车顶和底盘,有些限高的地下车库就不能进,太过磕绊的路最好不要走,好在我们这一路没有遭遇什么奇葩路况,这些大家都要注意。同时value pack不包括一些小问题,比如钥匙丢了,轮胎坏了,这些都需要打电话交人维修,打一次电话150澳元,不包括维修费,但是如果你再买一个保险,只需每天4澳元,那么这些问题就全解决了。哎!穷家富路吧,谁知道都会遇见些什么问题,大头都掏了,也不在乎一天再加4澳元了。

我们去的时候还专门在国内租了TOM导航带去,说什么可以避开收费路段,导航也是90%的准确。其实后来我发现也是不需要,租车的时候还有一个收费路段的费用,35澳元但是里面充了50奥,基本上就满足了所有收费路段的费用,如果要刻意避开收费路段,有的时候也要绕道,损失的不止是油费,还有绝美风光啊。所以虽然我们租了导航,但还是买了过路费,这下可以任意去想去的地方,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如果说整个行程安排有点点不足的话,就是租了这个导航。其实强大的谷歌地图什么都有啊,只要买两张大流量的电话卡就完胜TOM导航了(电话卡我后面再说)。

万事具备,租好车老公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圈就上路了,其实右舵也没有那么难开啦!

关于电话卡

澳洲的电话卡万能的某宝上非常多,大家搜一下按需选择,我选了两个不同公司的大流量卡,其实一张也就100多人民币。为什么选不同的公司呢,就是怕万一个一卡没信号,另一个总还是能应付一下。如果不租导航的话,谷歌地图就对流量和信号有要求了。另外能免费拨打澳洲境内电话也很重要,有时候定营地,订票什么的还得靠电话。在澳洲定的很多游乐项目,人家就要求你有澳洲的电话。所以我买了两张电话卡,和老公一人一个。在某宝上买卡的时候,问清楚需不需要开通,如果需要开通,在走之前联系卖家开通好,到了之后插卡就能用了,很方便。

关于住宿

墨尔本住宿选择的宜必思酒店,位置离联邦广场非常近。墨尔本市内景点集中,基本上都集中在联邦广场,所以酒店虽小,但是每天省下了不少交通费。

墨尔本开始一直到布里斯班,都是住在房车上,车就停在房车营地,关于房车营地我在后面细说。

凯恩斯住宿是在airbnb上选的,两间房,两张床,超大洗手间,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好的住宿,强烈推荐。门口就是海滩,小区里还有游泳池,洗衣房。唯一就是位置不在市区,交通不方便,所以我们在凯恩斯又租了5天小车,随便开车去哪哪,还去海鲜市场买大龙虾和各种海鲜,回家在厨房自己做。这里论厨房的好处省略5000字,只说价格比较,在海鲜超市买一只龙虾不到30奥,在饭馆吃一只龙虾198奥一公斤,自己算算吧。
地址链接   https://zh.airbnb.com/rooms/1602856?ref_device_id=45bc747b715206504143cb0e1741841a0842f8f8&s=10&user_id=49061959

悉尼的住宿同样是airbnb上选的,当时选中它的原因是因为离中央车站非常近,出行做小火车很方便。但是这里就不推荐了,房间老旧,房东死板,重要的是连空调都没有,那么热的天,你懂的。只能开窗户,然后每天晚上都被蚊子骚扰,根本休息不好。

关于房车营地

下面这张图是Big4房车营地的地图,我12天的房车之旅都住的是这个营地,从这张图上大致可以看出我的行程,虽然有点乱,也是现存的唯一的一张图。就用这张图来讲营地吧。

Big4房车营地分布在全奥的各个地方,房车出行非常方便。有的时候一个地方就会有2个Big4房车营地,根据每天的行程路线去选择绝非难事。但是由于澳大利亚人太爱玩了,每到周末营地就会爆满,所以热门营地就要提前预定。我的经验就是除第一天是我在网上订的以外,每天出发前就在营地接待处(就有点像酒店前台)让他帮我定好晚上的住宿地点,如果刚好赶上周末,就提前预定一到两天的营地位置。鉴于我明智的举动,整个12天,我们都非常快活的住着BIG4,从来没有像其他帖子上说的没有住宿的问题。

营地住宿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我在这里也说明一下。首先非常非常重要的省钱秘笈一定要用上,就是阿波罗的房车住BIG4是有折扣的,每次Check in的时候让前台看车钥匙,就可以省下10%(一般人我不告诉他,拿走不谢,请叫我雷锋)。订位置的时候要说清楚你是要带水电的车位,有的时候预定时人家还会问你车的长和宽,你就如实说就行了,好让人家给你安排合理的位置。停留地地方大小不一样,价格也不同,因此在预定时也会问你有没有帐篷。好多澳洲人开的拖挂房车,还带大帐篷,晚上就住帐篷里和房间一样。我们就是最简单的房车,只要一块地就行,因此价格也是整个营地里最低的。

由于我每次都是让前台帮我预定,前台已经有我的信息,因此每次都是他们帮我考虑了这么多复杂的问题,我只要告诉他们每天我要住哪,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管了。预定虽然方便,但是有的营地需要你付款,提前预定付款只能刷卡,而刷卡是非常划不来的,要先折算成美元,再换算成人民币,本人本着能省则省得原则,每次都要强调,等我去了付现,只要用信用卡担保。这样每次你都要赶在营地下班之前到达,好在营地最早下班也都是6点,有的会在8点,我这一趟每回都能提前到达,在行程安排上最长一天开车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一般都是开车时间在4个小时之内,我们是来休闲观光的,不是来拉练赶路的。但是,万一有的亲在人家下班之前赶不到,只要你提前预定,就不用害怕,不管你几点到,就算前台没有人,会在登记处的玻璃上贴个信封,信封上写着你的名字,信封里会把你的位置,地图,所有的注意事项一一罗列的非常清楚。你只要取下信封,按指南操作就行了。但是关于费用,就不能付现了,人家会从你担保的信用卡上扣除的,当然在做这一切之前,工作人员会和你电话联系,核实种种。诚信社会,讲的就是诚信。这一路房车营地的费用从40澳元到60澳元一天不等,肯定是比住酒店便宜多了。

澳洲的房车旅行产业非常的发达和成熟,房车营地遍布全奥。我们这一路都住的BIG4这个连锁营地(就像品牌连锁酒店一样,是个品牌名称),BIG4的价格可能相对其他营地略微高一些,但配套设施非常赞,一般都会有几个游泳池,儿童游戏室,各种淋浴,独立卫生间,室内大厨房,室外BBQ烤台,健身中心等等,除此之外,每个BIG4营地都是风景极佳的位置,只在营地里就能看绝美风景,每个营地都像公园一样,每天我们都玩不过来。放几张图大家体验一下,你当这是什么风景区吗?错,这就是BIG4房车营地(我觉得BIG4应该付我广告费)。

背后海景

面前营地

营地里看见过各种动物,还有袋鼠。

关于墨尔本

前面啰嗦了这么多,终于可以开始正题啦(什么,到现在才开始正题,朕已经烦拉啊)。
到达墨尔本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了,一出机场看见好多好多的中文,倍感亲切。在机场打了车到酒店,差不多50澳元的样子,其实从机场出来有大巴到市区在转酒店也可以,大巴一个人好像是18澳元,但是我们三个人就还大巴相差无几了,人多还是打车吧,亲。

先把墨尔本室内大部分景点地图及之间的关系抛给大家,其实百度一下也都有的。好人做到底,反正已经写了这么多了。

费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墨尔本最古老的车站,建筑宏伟,历史悠久。
有轨电车到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
乘坐35路“自由都市圈”免费城市环路电车(Free City Circle Tram No.35)至联邦广场下车即到。 弗林德斯街车站:约0.2公里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新哥特式风格,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    最著名的建筑。
乘坐火车至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 Station),出火车站,圣保罗大教堂就在街角对面。 弗林德斯街车站:约0.1公里

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位于墨尔本市区,堪称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
搭乘有轨电车11路在Albert Str.站下,沿着Gisborne St大街南行3分钟可达。 弗林德斯街车站:约1.2公里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建于1845年,是当今世界上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园内有许多珍稀的植物,汇聚了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
在市中心搭乘3、6、8、16、67路有轨电车约15分钟到Stop23下车即到。 弗林德斯街车站:约1.8公里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馆中收藏着来自澳大利亚、土著、亚洲欧洲及前哥伦比亚时代的世界级的艺术珍品,堪称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
乘坐有轨电车1、3、3a、5、6、8、16、64、67、72路至Southbank Blvd/St Kilda Rd站下车即到。 弗林德斯街车站:约0.5公里

墨尔本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拥有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两架专用电梯在不到40秒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将游客送至大厦的88层,在这里可以360度无死角俯瞰墨尔本整个市景。
成人:19.5澳元;学生、老人及残疾人:15澳元
儿童(4-16岁):11澳元;4岁以下儿童免费
乘坐有轨电车到Flinders St Station站下车。 弗林德斯街车站:约0.5公里

到达墨尔本的当天,就在街上转转,熟悉一下环境,找了街边的一个小旅行社,问问都能玩些什么。旅行社的人员给我推荐的大洋路,菲利普岛,我都否决了,过几天就要自己去玩啦。后来旅行社的帅哥很诚恳的告诉我,市内的那些地方,你完全可以自己去玩啦,根本没必要寻找组织白费钱。然后还告诉了我传说中的35路免费观光车,顿时觉得这个帅哥伟岸了起来。

City Circle Tram也就是35路免费的有轨观光电车的站台,墨尔本市中心主要的景点基本都能到达了,既方便又省钱的方式。电车是围绕整个墨尔本市中心呈长方形的走向,大概每12分钟左右一班。

来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澳大利亚5大热门旅游地区一卡通,超过110个旅游目的地任您选择,免去购票,查询攻略的苦恼,您不用再带着一大堆景点门票,计算着时间赶路,带来快捷便利、自由超值的出行选择,来一次真正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时想着到了澳大利亚想想都去哪些景点再来买,结果后来一直没买,那些游客常去的景点我们很多没去,就是不走寻常路,凡是要花钱的景区能不去就不去(其实是舍不得)。现在我想找网址给大家贴上,却是找不到了,先空着,等到了再来补充吧。

晚饭时间,我在Trip advisor上找到评价第一的餐厅SEZAR,跟这导航走好不容易找到了,居然没有预定没有座位,很是郁闷。往旁边胡乱走走,突然看到了传说中的Nando's,Nandos当之无愧是屌丝鸡中的战斗鸡,用我家小宝的话说“好吃到哭”,爱吃辣的可以搭配peri-peri extra hot source,绝对爽过瘾,鉴于我家小宝吃辣不太强,要了Lemon&Herb口味的,也是非常好吃的。我们三个人要了一只全鸡加了一份蔬菜沙拉就搞定晚餐。

也不一定非在这里吃,墨尔本就有很多家,万一大家一家都没找见,可以参考我的标记点。其实在悉尼机场里也有,如果想在上飞机之前在大吃一顿,记得,一定要记得啊!

吃完晚饭,回家睡觉!

第二天睡到自来醒,就到联邦广场上去吧。通过前面的地图,只要不是视力有太大问题,就应该能够看出来,每个景点离得都不远。由于我们酒店位置得天独厚,在墨尔本的这几天天天都是靠脚力都到,一分钱交通费都没花。

弗林德斯街车站,坐标点,其他很多景点都围绕着这里。记住这个车站,顺便记住我——雷锋,在找其他的就很好找了。

记得有篇文章说,露出来左脸的女人才是真性情。看看,好好看看!

街边咖啡店

酒店门口

就在游客中心斜对面的巷子里发现了一条涂鸦街,连垃圾箱上都是涂鸦,色彩艳丽,好多旅行团大妈都在路口拍照。其实不用和她们挤,再往里面走走,你总能发现每人的地方,任由你自行发挥。

小宝给我们两照的照片,还不错吧。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一个美术馆,好多展出,全都免费。既然免费那一定要去啊。可是不知道当时把相机哪里碰了,居然这么大噪点,回来才发现,真是的。

这就是游客咨询中心。澳洲所有城镇里面,只要看到一个蓝色的“i”的标志,就到里面去,你可以问到关于这个地方的所有旅游信息,也可以直接预定你选中的旅游产品。后来我们的所有景区门票都是在这里预定的,每到一个地方就先去游客中心报道咨询。

刚好在这里看到澳网的宣传,就顺便问问。我们去的时候正式澳网赛季,而这几天已经打到四分之一赛。来之前就在万能的某宝上看到过出售球票,一张票就要1800软妹币啊,太贵了。在这里问了一下,我们三个人只需400澳元就可以去看比赛了。赶紧买下第二天的球票,结果......惊喜在后面,我后面再说。

逛了一早上也累了,吃了午饭回酒店睡了一觉。下午出来,老公坚持要去找维多利亚图书馆,为什么呢,只为这一张照片。

本以为就是个图书馆,去了才发现其实楼上还有点博物馆的意思。可惜我们去的有点晚了(其实才4点半),人家要关门了,匆匆扫了一眼就出来了,然后开玩笑让小宝明天自己来这里写作业。

有没有点学霸的样子?

由于昨天没出上排名第一的SEZAR,今天还早就决定再去一次,作为资深吃货,老娘就不信了。路上过马路,等红灯,走一路拍一路。

特别摆上来这张照片,是给大家看一个标志“Woolworths"就在我头顶上,看到没有,这是澳洲的一家连锁超市,相对于Coles超市来说更便宜,东西种类繁多,食物新鲜。后来我们开始房车民居之旅的时候,都是在这个超市买食材。

终于,我们在下午5点多来到SEZAR,看着奇奇怪怪的菜单(没有图片)无从下手,于是让店员推荐了一些特色菜,原则就是我们三个人能吃饱就行。于是,就上来了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味道嘛......很难形容,不难吃但是不能说好吃,总之是口感比较奇怪。我说既然来了,咱们就喝个红酒,品个人生吧。然后又让店员推荐了一个本地红酒,70澳元,老公说,算了就当开洋荤吧,穷家富路嘛!酒足饭饱准备买单,红酒还有半瓶,说打包走吧,这两天还能喝。店员买单来说”对不起,红酒不能带走,只能存在这里,下次来喝。”开什么玩笑,下次来喝,老娘后天就走了,哪有什么下次。我说怎么办,老公说那咱就把它喝完吧,怎么得这么贵也不能浪费,然后给小宝偷偷倒了一点,我两人硬硬的把一大瓶红酒喝完了。这红酒入口绵软,丝丝微甜,不想后劲极大,小宝偷偷喝了两口就开始摇摇晃晃,我也撑着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

今天不能太随心所欲的睡了,因为今天早上11点澳网比赛就开始了,10点半就可以入场了。我们九点半出门,边走边玩来到球场。

到点比赛开始,一张票包含3场比赛,一会球员上场,大家开始激动起来。

比赛打了一场,中间休息,我们就到外面玩,刚好有小朋友的小球场免费玩,我们也去体验了一小把。

我们一家正在奋力拼杀时候,听见大广播喊,下一场比赛即将开始,中国张帅对战德国谁谁谁!啊!我们三人目瞪口呆,张帅,我们胡乱买了一天的票,居然买到张帅的场次,天意啊!赶紧扔下球拍,直奔球场。

虽然我们努力的加油,张帅还是输了。四强与她无缘了,却成就了我们无比兴奋的一场现场观球体验。看了两场就已经是下午3点了,饿死人了。我们商讨半天,结果一致同意果断放弃最后一场观球,吃饭,然后去维多利亚美术馆。

美术馆太大了,走的人累死,还是没有全部看完。重要的是,这居然也是免费的!这就是重视素质教育的结果,多幸福的澳洲人啊。

今晚上我在墨尔本的最后一晚,房车之旅从明天开始华丽登场。

关于大洋路

早上打车到阿波罗房车公司,齐刷刷摆着这么多帅帅的房车,心里那个激动啊。

办理手续,验车等等全部完毕,老公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圈,然后就上路了。导航定到基隆,那是出墨尔本以后的第一个大城市,在那里找超市补给生活用度。右驾车并不是那么不好开,只要掌握了方向顺序,交规基本和美国一样,也有stop sign,见人让人,环岛让行......如果在交规上还有不懂得,可以再好好学习一下,或者来问我。就这么开着开着,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基隆了。停了车,进去买了吃喝水果,牛奶冰淇淋,还买了油盐酱醋,这真是要过日子啦!

澳洲的牛奶比水便宜,这是真的,喝奶还是喝水你自己决定吧。

超市买完东西,然后赶紧继续赶路,今天的目的地,大洋路上的阿波罗湾。在途中,老公开车,我就翻看租车时给的宣传册,里面就有BIG4营地的介绍。上网定了晚上的营地,看着导航就往目的地开。路走了一半,突然被封住了,前面有个警车停在那里。我下车去问警察阿姨,这路封了我该怎么走,阿姨给我比划半天,说了好多路名(其实我哪里知道这里的路名)。没办法,上车往警察阿姨指的方向开,导航一个劲的让我掉头,烦死了。走了一会,导航还是让我掉头,当时有把导航扔出窗外的冲动。环顾四周,路边小别墅的里刚好又有个老爷爷在剪草坪。我又去问路,老爷爷特别热情,和我天南地北的聊啊,说他有个侄女去过上海,那个侄女是个老师,他儿子开直升飞机,巴拉巴拉,差点忘了我只是去问路。后来好不容易我找到机会打断他,问清了路,这才继续上路。

一路上走着走着就开始觉得不对劲,大洋路啊,海在哪里?后来导航终于找到了路,把我们带入目的地,却发现原来我们走了内陆,当然没有海,在山上转啊转啊,转的我都要晕车了。在这里颠碎了一个盘子,后来我用车上的浴巾包住其他盘子,碗啊什么的,才没有让我们一路都碎碎平安。

既然已经走了内陆,那也没办法了,只有等回来的时候才走大洋路啦。内陆也有内陆的美,牛羊遍地啊,然后我突然就明白,为什么牛奶比水都便宜。

看看,是不是遍地牛羊,随便那么一停,就有一大泼牛前来围观,怎么啦,没见过外国人吗?

这是我们第一天住营地,什么都还在摸索中,明天继续大洋路的行程,和前台咨询了一下,明天玩到伦敦桥再回来时间绰绰有余,然后就在这里又续订了一天。营地里有洗衣房,烘干机,都是投币的,后来走一路发现所有的洗衣房都是投币的,都只能接受1块钱的硬币,人家要多钱就投多钱,所以提前收集一块钱硬币很重要,包括在市区停车,也是需要投币的。当然如果你没有硬币,可以在前台换,不过如果前台下班或者停车,还是只能靠平时的积攒了。所以在这里可以好好论证一下,积攒一块钱硬币的重要性。

第一天到,小宝在营地厨房写作业,当天我把小宝写作业的照片发到朋友圈时,所有的人都在质问,放假出去玩还要让孩子写作业?一头汗啊,貌似我和后妈一样,喂喂,你家孩子都不写寒假作业的吗?

当然也有人对我第一天做的晚饭表示赞赏,姐姐我自己做饭省了多少钱,那算得清吗!

第一天晚上睡车上很不舒服,没有找到合理的睡法和姿势。别看是澳大利亚的夏天,可是大洋路上还是很冷的,车上没有暖气,我们都裹得厚厚的,从西安走时穿的羽绒服,这会儿都在身上穿着呢。

第二天的自来醒醒的很早,既然大家都醒了,那就早点出发吧。煎了鸡蛋,吃了麦片牛奶面包,心满意足的上路了。

奥特韦灯塔是第一站,其实在这之前还有个奥特韦国家森林公园,我们也去了,车开进去半天,看着太原始了,没什么玩的,又掉头回来,白白多跑出去一小时路。建议那个森林公园就不要去了,但是就在那条路上,我们第一次看见野生袋鼠。老公正在开车,突然说,前面怎么有条狗,结果那狗突然两条腿站了起来,几下就蹦到森林不见了。

灯塔范围也挺大,不管你上不上塔,进入景区就要买门票。好吧,那就买吧,不过灯塔确实还是挺美的,至少拍照还是挺美的,后来回程走大洋路时,看到了传说中的小红帽灯塔,我们就在没有去了。

真的登上塔顶看一片风光旖旎,也是挺醉人的。虽然没有照片。

接着往十二使徒岩走,会走一段山路,两边都是桉树林,如果你看到有车停路边,有人抬头往上看,那一定就是发现考拉了。刚开始看见考拉特别激动,连镜头都没换就冲下车去照相。再回来车都开出去半天,才恍然大悟,咱们是自驾游啊,又不赶时间,急得什么啊,换个镜头慢慢照啊。所以就有了这种不太清楚的考拉照,需要靠好眼力慢慢分辨。不过好在后来有很多看考拉的机会,都换了镜头慢慢的照了。

就是这种路啦,开车的时候好好看看,就能在高高的树顶上看到野生考拉。此攻略送给默默坐车很无聊的亲们。

到达十二使徒岩之前,会有一个叫做吉普森台阶的地方,就顺着路边,标志明显,大家一般不会错过的。这个地方旅行社来的较少,所以人也比较少,可以观赏一下海景,和十二使徒岩中的几个,并且,如果你不怕冷,还可以下海。但是我拍冷,我还穿着羽绒服,因为照相才脱掉的。

不出2分钟,就能看见大波的旅行社大车开进一个巨大的停车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到了十二使徒岩了,这个大洋路上最大的旅游景点。为了不和熙熙攘攘的中国大妈混在一起抢照相点,我们就往旁边的直升飞机那里去了。直升飞机是我们在路上才临时做的决定,本来我想去跳伞,但是我家的两个男人坚决不同意,说那个没有集体参与感,所以就改成全家一起做直升飞机了。直升飞机也分几种,根据飞行时间和飞行距离,价格也不等,我们选了中间的一种。

有的时候旅游就是拼的人品,我们三个人在被分配的时候,居然全做到了第一排,嘿嘿,必须要偷着乐一下,这也说明平时行善积德的重要性。

在飞机上看十二使徒岩,那简直是太帅了。由于这种独特的第一排拍摄视角,如果你忽略玻璃的反光,那脚下的风景真实震撼啊!

上面这个就是伦敦桥,一会儿会有从地面平视的照片。

从直升飞机上下来,还是不能免俗的和大妈们挤在一起从陆地上去看了看十二使徒岩。

拍了张照片赶紧走人。

再继续往前,开了不到20分钟,伦墩桥就到了。这里的中国大妈就少了很多,不知道什么原因。

这就是水平的角度去看伦敦桥,是不是和空中俯瞰差别很大啊。

慢慢悠悠的逛完回营地,直到现在,我才第一次开车。海边横风大啊,车又高啊,山路弯道多啊,开的我一头的汗啊,回到营地我的两只手都在抖啊,不容易啊!

这回真的是睡到自来醒,今天要回程又往基隆开。早上出发前,到前台请他帮我订晚上基隆的营地,结果却被订满啦,说是基隆有赛马。没办法,定到基隆的前一站,和基隆只差半小时路程,为防止明天菲利普岛的住宿也订满了,就让前台一起定了明天的菲利普岛的营地。

一路出发到了中午,刚好路过一个小镇,叫什么名字我又忘了,海边看见海鲜餐厅,吃货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去吃海鲜吧,没有人反对,就这样决定了。

这个餐厅环境非常好,就在海边,蓝白的条纹和我的衣服非常协调。海鲜大餐来一顿吧!我能说是因为它和我的衣服太协调了,我才决定在这里吃的吗?其实味道也不是那么好啦。

不得不承认,大洋路真的太美了,被我誉为我见过的最壮阔的海,也许是天气的原因,也许是当时的心情,总之我特别的喜欢,路上见人就说。大洋路一路都有很多的观景点,把车停好随便下去玩都是免费的,免费的东西我都喜欢。

由于来的时候走的内陆,返回走的大洋路大洋路起点的标志就不是那么容易看到,我们也是都开过了才反应过来,又掉头回来的。因此大家务必要来的时候走大洋路,返回是可以走内陆,否则会错过很多观景点。

到达营地时间还早,去超市买了补给,然后就开始玩。大洋路的旅程就这样的结束了。

关于东海岸

从菲利普岛沿东海岸一路向北,直到黄金海岸,这一路我就不按一站一站的写了。总的来说我们这一路悠悠闲闲的走,每天走不了多少路,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参考BIG4营地的指南,每天算算自己的时间选择停留就可以。因为这一路不是什么热点,除非赶到周末,平时一般很难有营地被订满的情况,所以每天早上出发前在前台预定当晚的营地就可以了。万一目的地被订满,可以选择相邻的再咨询,这一路营地密集,一个和一个也差不了半个小时的路程,还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大家的时间宽裕,也可以按照我的营地安排,每天可以玩比较长的时间。只是在接近悉尼我们没有选择住在悉尼大城市嘛,都是一样的,每天出来进去的堵车都要浪费很多时间。接近悉尼时,我选择的是在凯马住宿,就这样第二天出发,还在悉尼外围遭遇了唯一一次堵车,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有在国内开车的感觉,开的老公郁闷了一路。

菲利普岛是必须要说的,菲利普岛又叫企鹅岛,是澳大利亚最靠近南极的岛,岛上居住着世界上最小的企鹅。每天早上,这些企鹅就出海去,晚上再整整齐齐的回来。来菲利普岛就是来看看这些从来都只是在水族馆里见过的可爱的野生小企鹅。

到达菲利普岛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就在前台买了菲利普岛的公园通票。通票票价多少我忘了,包含三个收费的公园,其中就有企鹅岛。前台老奶奶看我们带着孩子,建议我们买家庭票,家庭票包括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虽然我们只有一个孩子(老奶奶还建议我去借一个孩子),就这算下来都要比每个人单买通票便宜,澳洲人真是好人,总是替你考虑,给你省钱。买家庭票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本来其他景点也不用排队,但是企鹅岛就要排很长的队,我们拿着家庭票从预售票通道,顺顺当当毫无阻塞的就进去了。

我必须要说,菲利普岛的BIG4是我在整个行程里见过的最老旧的营地了,各种设施和其他地方的BIG4还是不能比的,但是这里也是我见过的最自然的营地,早上起来就看见好多小野兔在我车外面跳,还有野鸡,然后居然,居然还有两只袋鼠,一大一小的蹲在离我车不远的地方。真实大爱啊。下面放几张图,就可以看出来这里营地还是比较原生态的,都是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就是要这种质朴的感觉)。

袋鼠这两张是相机拍的,这里的袋鼠体格比较小,长相和大袋鼠也略有区别,可能是另一品种。

到达菲利普岛还是很早的,刚刚过中午。吃了午饭,就出发去那几个公园。先到第一个叫什么农庄,我又忘了,对不起大家。停了车看见一群看海景的牛,就过去了。

老公说这牛太幸福了,每天面对的都是无敌海景,吃着牧草。我说来生如果非要做牛做马,那就来做澳大利亚的牛吧。

澳大利亚的牛太少见多怪了,真是见外国人太少了,无论我们出现在哪里,总会遭遇牛的围观。这又来两头小牛犊,和我们互动半天,我们要走的时候,它们还依依不舍的尾随了好久,直到栅栏挡的再也走不了。为此情谊,小宝差点都不忍心走了。

农场里面东西还挺多,还有剪羊毛表演,看过之后我才知道羊毛剪完是一整张的。由于这里的羊毛丰厚,产量巨大,搞得我后来到了悉尼,也买了UGG的羊毛坎肩一件。

剪过羊毛的羊和没剪过羊毛的羊,差别有多大。

互虐的爷俩。

参观完农庄就去考拉园。叫做考拉园,但是里面的考拉都是野生的,虽然比较集中,也需要你在里面自己找。不过有了上次拍考拉的经验,这回换了镜头,慢慢的拍。

只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样。

看着这么萌萌的动物,实则又大又肥,后来抱考拉的时候那个沉那。

时间尚早,企鹅一般是在晚上8点半左右才会回来,我们回营地睡了一会,吃了晚饭,慢悠悠的看企鹅去了。观看企鹅不能照相,任何的人造光源都会伤害企鹅的眼睛,以前有很多企鹅的眼睛就是被人的闪关灯刺瞎的。所以没有照片,只能从网上找了几张照片说明一下。

天气还是挺凉的,大家去的时候记得多穿衣服,一是在海边本来就风大,二是企鹅回来很晚,气温很低,三是菲利普岛靠近南极,我不用多说了吧。我们是有备而来的,房车的重要性又体现出来,随时都可以去取衣服。小企鹅真的是太可爱了,很多动作都让我们大笑不止,很难用语言描述。这个项目我特别推荐,有时间的亲一定要来这里看看。

看完企鹅,回营地睡觉。接下来的这些天,就是慢慢的沿着东海岸往上走啦。

真的是小宝带着我。

一路就这么停停走走,直到黄金海岸

关于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是本趟房车营地的重点,所择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由于刚好到达的时候是周末,而且又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海滩,我们提前了5天就先订下了这里的营地。即便如此。路上还有工作人员打电话确定行程,可见其热度,所以要住这里的亲们,建议你们也提早预定。

到达黄金海岸,没有先去营地,而是先选择了去游客中心咨询预定这两天的游乐行程。选择了一天莫尔顿岛,一天梦幻世界。

黄金海岸的BIG4,是个海盗主题的营地,确实挺大的,游乐设施非常多,还有儿童高尔夫球场,住的很惬意。黄金海岸的第一天就在这样的甜蜜营地中度过了。

莫尔顿岛又叫海豚岛,是因为围绕着这里有很多的野生海豚。其实这个岛并不在黄金海岸,需要从墨尔本坐船过去。从黄金海岸墨尔本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可以选择从Big4营地接送的服务。这一天需要先到布里斯班码头,然后坐船环岛,可以看到很多海豚,海龟等野生动物,然后可以下水潜水,运气好的话,海豚就来你的身边游泳了。

早上8点,车如约来了,只有我们三个人。走到路上大雨倾盆,毫不夸张,真是倾盆。其实从麦觉理港开始,每天都在断断续续的下雨,害得我们都没怎么照相。司机很健谈,一路一直说个不停,保证我们船能正常出海,而且一定能看到海豚,并且下雨对水下活动没有影响。

很快到了码头,开船,不一会船长大叫,3点钟方向,快看海豚!

海豚速度太快,根本不等你对上焦就没影了。但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多的海豚跟着我们的船跳跃。由于还是微雨,相机也不好拿出去拍照,后来干脆收了相机,把这一切默默的记录在记忆的深处。

后来天气放晴,可以下水浮潜,游泳。海底还是很美,可是由于几天来一直下雨,水下不够清晰,拍的照片也不是那么满意,就不往上放了。游了一会儿我累了,上船休息,小宝和老公还在水下乐此不疲。刚刚上船,突然看见船边又冒出来两只海豚,冲着小宝的方向就游去了。我赶紧跳下水,着急的连脚蹼都没带就游了过去,眼见海豚离小宝越来越近,可是我再怎么努力也游不过海豚,喊也喊不出来。还好小宝和老公显然也看到了海豚,一时有点惊喜失措,老公站到原地很显然是想照相,可是小宝不管那么多,拼了命的向海豚冲了过去,也许是海豚受了惊吓,掉头走了。剩下我们傻呆呆的泡在海中不同的地方。这一切来的那么突然,又消失的那么突然,没有任何的影像记录,完完全全只能靠记忆了。

一天的海豚之旅结束,心满意足的下船回家。

黄金海岸的第二天,梦幻世界。在黄金海岸有三大主题乐园,鉴于我们在美国去了太多的迪斯尼和影城,对这里的主题乐园已经没有太多的幻想。唯独梦幻世界,因为这里可以抱考拉。

去了大早,门还没开,先去排队。这也是鉴于逛了那么多迪斯尼的经验。即便如此,排队的人仍旧很多。

9点准时开园,拿了地图,别的都不侧目,直接奔向考拉。到了还是傻了眼,中国旅行社人头攒动,导游举着各色小旗子已经占据的有利地势。看这架势,不排一个小时怎么也轮不到我们啊。老公在关键时刻表现出很高的姿态,排队的事交给我,你们娘俩先去玩吧,快到了给你打电话。这也是一个男人必须表现出来的姿态啊。

我们两就开始在附近转悠,一扭头突然看见一只袋鼠。

你从哪来的啊,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小宝显然被这突来的袋鼠弄得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我观察了一下,看它好像没有暴力倾向,于是对小宝说,你轻轻的摸摸它吧。

玩了这么久,老公电话也打来了,快到我们了,终于可以抱考拉了。

看着考拉萌萌哒,其实抱起来还挺废劲的,特别是它的爪子很锋利的,我抱的时候,它的爪子就搭在我的脖子上,抓的脖子生疼啊。

然后就是自由发挥了,随便怎么玩就没那么多限制了。

发现没,这爷俩还换了一身衣服,没错,就是看完这赛车,在这里一人买了一件就得瑟开了。

今天刚好是大年三十,祝大家新年快乐,完事如意啦!

晚上选了半天,居然吃了日式回转寿司作为年夜饭,哎!

算了,累了一天,也没有晚会看,九点多就睡了,害的我一个红包也没抢上。

大年初一,我们早上出去转了一会,没什么意思,就去到布里斯班的房车营地还车还车的手续太简单了,就检查了一下我的油加满了没有,抄了公里数,剩下的什么都没看,就这样就还了车,一共不到3分钟就结束了。诚信社会啊!这12天3000公里的房车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到了机场,时间尚早,无聊坐着看电影(ipad上),无意中发现很多租车柜台。咨询了一下,我们商量决定,还是在凯恩斯租辆小车,起码方便。租了5天,包括全险300奥元。我说我们到凯恩斯就要晚上10点了,会不会太晚。柜员说没关系,只要你们定了,就会有人在机场等。押金也没收,什么都没做,只登记了我的名字和电话就完了。

上飞机,下飞机都不说了。取了行李就找租车柜台,看见果然有柜员等在那里,报了名字,柜员递给我一个信封和车钥匙,抄了信用卡和我的驾照,然后说车就在外面54号车位停着,现在已经很晚了,就不带你们验车了,你们直接去开,万一发现什么问题,明天早上打这个电话说明一下就行了。然后又是没出2分钟就结束了。

出门到了54号车位,果然就看到一辆崭新的小车,一上车感觉太好了,再一看才发现这是一辆只跑了1万公里的新车啊。你说人家这诚信社会怎么让人这么舒服,节约多少时间啊。

后来的4天,一直就开着这辆小车,快乐的奔跑在凯恩斯的角角落落。

关于凯恩斯

此次澳洲之行的最大目的就是大堡礁,看很多帖子上说去汉密尔顿岛,但是粗略查了一下汉密尔顿岛果然是富人岛,真不适合我们,反正都是大堡礁凯恩斯也是一样的。这种阿Q精神,在需要放光彩的时候必须要大放光彩。

到达凯恩斯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在机场取了车,直接开到我在airbnb上定的房间。住了那么多天房车,又看见床的感觉只能用激动来形容。赶紧的洗漱就睡了。

第二天睡醒,先找了离我家最近的游客信息中心,安排这几天的行程,去的路上我们还在商量,要玩水底漫步,要坐直升机,还有半潜船......还在想多少钱是比较理想的。到了中心,一个很温柔的阿姨接待了我,我咨询这几天的大堡礁行程,阿姨开始打电话联系。海底漫步没位置,半潜船没位置,直升机没位置,什么都没有。当时我就慌了,怎么会这样,阿姨很无奈的说,中国的旅行团太多了,这些都被旅行社预定满了。当时我都快哭了,央求着阿姨说,你帮我想想办法吧,我这么辛苦的来澳洲就是为了大堡礁啊。阿姨犹豫了一下说,其实我们还有一种小船,海上两天,什么项目也没有,会开到大堡礁两个方向不同的四个潜水点,这个从来没有中国旅行社去玩,因为除了潜水什么也不能做,但是去的潜水点也是中国旅行社从来不去的地方,非常漂亮,其中还包含了一段水上直升飞机,可以从空中俯瞰大堡礁

从大悲到大喜的瞬间转换过程简直无法形容,那种刚刚被打入地狱然后又被拉上天堂的感觉太美妙了。这还说什么啊,直接定了啊,我本来就不想和大妈团搅合在一起的,那种旅行团不去的地方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两天的潜水行程就这样定下来了,然后又订了库兰达热带雨林的蒸汽小火车和缆车票。阿姨又告诉我,蒸汽小火车还有头等舱,包含丰盛的早餐和免费的各种酒水,保证每个人的位置都靠窗户;缆车也有一种玻璃底缆车,10个普通缆车中只有一个玻璃底缆车,一个人只要多交18澳元,就能享受啦。当时我真的是想去拥抱这个阿姨,把这么重要的信息都告诉我,突然一下觉得库兰达之旅一下就升华到了奢华的层次,赶紧的又订了奢华版的库兰达票。

搞定这些事情心情大好,手机搜了一个海鲜市场,准备去买各色海鲜。然后又去农贸市场买了菜,填满了我的冰箱。

此后在凯恩斯的这几天,饭食特别丰富,龙虾,螃蟹,大虾,扇贝什么的管饱吃啊。图一就死被卸成段的龙虾

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位于北昆士兰省占地40公顷的一个热带雨林旅游中心,整座热带雨林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对象之一,是到凯恩斯的必游之地。雨林中有200多种鸟类,还有澳洲60%以上的蝴蝶品种,有存在了1.5亿万年的活化石级的羊齿科植物。早上我们自己开车到达停车场,有工作人员换了火车和缆车的票,一会儿开来专门的区间车,把我们拉到火车站,先做火车穿越雨林。

小火车开的特别慢,其实窗外的风景远不如车上提供的早餐和酒水吸引我们,一路慢慢悠悠的吃着美食,品着美酒(也有饮料,果汁),坐着古老的小火车,觉得整个人都优雅起来了。

慢慢的库兰达小镇就到了,下火车去镇上玩。其实小镇里也有很多游玩项目,也有考拉园,蝴蝶馆等,但是我们一个都没去,我就是来体会这里的风土人情的(其实是舍不得门票)。

缆车3点半下班,我们一直在小镇上逛到3点,然后坐缆车一段一段的一边下山,一边逛雨林。

必须假装很害怕的样子。

有很多独特的植物我们都不认识,就是绿油油一片看着舒服。路边还有各种语言的广告牌,居然还发现中文的朋友圈。

缆车的终点刚好到我们早上停车的地方,然后开车回家吃龙虾去了。

终于到了大堡礁的环节了,激动了好久。这两天没有特别的项目,就是潜水。无与伦比,美轮美奂.....把最美好的词汇都给它也不过分。话不多说,直接上船。

接下来就是潜水,浮潜,水肺,该玩的都玩了。

美的像假的一样

说了你肯定不信,真的看到鲨鱼了。但是后来教练说,这种鲨鱼很温顺,基本上很少攻击人。还另外补充了一句:”其实人类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生物。“

飞机来了。

俯瞰大堡礁

两天就这么样就过完了,完全没有够啊。但是也不能再呆下去了,凯恩斯的第五天,早上到机场还了车,上飞机,下飞机,达到悉尼

关于悉尼

话不多说,先上景点地图。

悉尼水族馆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
Aquarium Wharf , Sydney , New South Wales , 2000

【交通攻略】
1) 步行:沿Market Street或 King Street街步行约5-10分钟。
2) 轻轨电车:在 Convention Centre 或者 Pyrmont Bay stations下车。
3) 单轨列车(Monorail):乘地铁至Darling Park station站下车。
4) 火车:在Town Hall 或者 Wynyard stations站下车,短暂步行即可到达。
5) 巴士:悉尼观光巴士第24站,或乘其它巴士至Market Street 或者 King Stree,步行至Darling Harbour。
6) 渡轮:乘坐从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5号码头出发到情人港(Darling Habour)的渡轮,在水族馆码头(Aquariumferry Wharf)下船。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每天入夜后(星期一、二除外),在达令港内有Cockle Bay的水幕幻影激光表演,这是将激光所做成的影像投射于24米高、50米宽的水幕上,同时配合优美动人的音乐,场景壮观。
表演时间:每晚19:10,21:00(逢星期一、二休息)表演时间长约20分钟。

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乘搭渡轮、巴士或火车前往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乘坐公交333、399、555、890、L94、X94路在(Circular Quay Stand E)站下,步行约8分钟即可到达。
成人:32澳元,特价23澳元
家庭票:74澳元(两个成人一个儿童)
达令港:约2.2公里    海港大桥:约0.7公里     悉尼皇家植物园:约1.4公里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1)乘公交441路至Art Gallery Of NSW站下车即到
(2)乘地铁到Circular Quay下车

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Art Gallery
(1)观光车:乘城市观光车(红线)至第12站下车即到
(2)在市区北部的环形码头附近,从悉尼歌剧院步行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
(3)地铁:乘地铁A线至Flaminio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海德公园 Hyde Park
(1)乘L2机场快轨到St James Station或Museum Station下车
(2)乘L24路公交车在College St Near Prince Albert Rd站下车

泰朗加动物园 Taronga Zoo

交通:
渡轮:乘坐从环形码头、悉尼港开往泰朗嘉动物园的渡轮。
Captain Cook的Zoo Express,45分钟一班

门票:16岁以上成人:46澳元;4-15岁儿童:23澳元;4岁以下儿童免费(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
开放时间:  9:30-16:30(5月-8月);9:30-17:00(9月-次年4月)

蓝山  Blue Mountains

Corner Violet Street & Cliff Drive Katoomba NSW 2780 Australia

去蓝山的火车在悉尼中央车站的7号站台出发,到Katoomba下车。然后下车后前往巴士站坐巴士686。686巴士上车的时候,只需要把你们买的火车票拿出来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免费乘车了。
可乘坐从悉尼到蓝山的火车线Blue Mountains Line到达蓝山,行程约2小时。比较适合的班次为07:23和08:18,到达卡通巴的时间分别为:09:22和10:17。

悉尼同样住的Airbnb上定的房,但是房间不好,不推荐了。

当时在网上定下这个房间,主要是因为其地段,就在中央车站旁。便利的交通省去了租车的费用,来到悉尼的第一天就买了Opal公交卡。

机场一出来就有买卡的地方,可以在这里买卡然后直接做小火车到市区。但是我们并不是在这里买的卡,因为在机场买卡只能刷信用卡不收现金。我们还是打车去了住处,40 澳元左右。然后在中央车站用现金买了公交卡。

公交卡本身不要钱,但是你需要给里面存钱,不要存太多,用不完不能退。这个卡可以做悉尼室内的所有公交车,电车,小火车(其实类似地铁),轮渡等等非常方便。而且——这个太重要了,一定要看仔细——一周内只要做够8次,从第九次起就不收钱啦!前8次,每次之间至少间隔一个小时。

因为所有的公交都是按路程收费的(不是按次),所以公交,火车等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卡,下车不要忘了刷卡啊!那么从第一次开始,你就尽量选择距离近的地方游览,坐上一站路,下来玩上一个小时。然后再坐上一站,在玩一个小时。小孩的卡全部半价。我们在悉尼带了5天,我和老公一人存了20块,小宝存了10块,临走都没用完,真是浪费。所以第一次少存一点,不够了再存啊。由此攻略可知,如果第一次就从机场做到市区,是非常不划算的。

所谓的小火车其实特别的空,又快又便宜,实在是出门好伙伴。

悉尼的第一天,先去大名鼎鼎的悉尼歌剧院。在这里的游客咨询中心定了第二天去泰郎加动物园的门票。远远看到歌剧院的时候,心里的那个心潮澎湃啊,各种照相照相照相,其实后来我们又来了3次,便就再无心看风景了。

吃个汉堡都觉得这么有滋味,心情好就是不一样。

来之前就说好了,如果这几天刚好有适合的歌剧咱们就看歌剧,如果没有那就买个参观卷入内参观吧。奔到售票处一打听,刚好有,就定了第二天晚上7点半的。因为第二天要去动物园,5点就关门了,从动物出来坐船刚好就要回头歌剧院这边的码头。我们就这样计划从动物园出来就地吃了晚饭,刚好去看歌剧。看看我这安排的多么合理啊。

买了歌剧票,就不用在入内参观了,做了公交就去了达令港。到达令港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去海洋世界。话说这海洋世界也不是多么大,去了这么多海洋馆,要和天朝比大,那还是比不了的。更何况在经历了大堡礁的潜水以后,这样的玻璃鱼缸里的东西没有让任何一个人提起兴趣。随便看看吧。

从海洋馆出来,一头钻进了达令港的购物区,明天要看歌剧,我们出来都没带正装,我要去买条裙子(纯属借口)。结果却在这里吃了最最好吃的牛排,导致后来我们又为了吃这个牛排专门又来了一次达令港。这家牛排叫什么我居然忘了,就是购物区楼下大门口第一家啦!

第二天起大早,就来到了泰郎加动物园,作为一个动物园其实也算是比较大了。主要吸引我的是里面的一些动物,以前从来没见过,很是新奇。特别是一些非洲动物,以前从来没见过真的,萌呆呆的真可爱。然后勾起了我对非洲的无限向往,甚至决定今年暑假的时候去一趟非洲

昨天在达令港买的新裙子,为了今天晚上的歌剧。可惜这爷俩昨天也没有淘到合适的正装,虽然人家专门说了对服装没有要求,但是全场真的只有他们两个人穿短裤。不论别人的眼光,自己先觉得很不舒服。

今天看的the pearlfishers,演出期间不让拍照,从官网上截图几张。重点我想说的是太牛的悉尼歌剧院,声音效果太好了,演员不用麦克风,音质浑厚没有一点杂音,伴奏乐队每个乐器的声音都很纯粹,绝对是听觉盛宴!余音绕梁,久久不能入眠。

悉尼的第三天,依旧是在市区逛,看教堂,逛公园,不亦乐乎。在悉尼塔的360度旋转餐厅里吃了午饭。当然晚饭会更贵一点。饭食其实不好吃,不就是要那么个环境,这样就省了上悉尼塔的门票。我们去的早先去预定,我问服务员价格的时候指着我家小宝说,小孩多少钱。服务员看看小宝神秘的说,我和老板申请一下,小孩就免费吧!没听错吧,赶紧的定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小宝居然吃了12个鸡翅,2块袋鼠肉和若干其它东西,我很得意的想到,这下把我的饭钱吃回来了。

悉尼第四天又美好的开始了。第一天在达令港远远看到停了军舰和潜艇,过去一看是个海事博物馆。但是那天去的晚已经关门了。于是今天小宝提议要去海事博物馆,我和老公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老公心心念着那天的牛排,想去再品尝一次,而我心心念着那天没逛完的小店,想着要再去逛一下。虽然每个人心念不同,可是目的地都是一样,那还有什么说的,收拾出发。

先去海事博物馆。博物馆非常的大,室外有一艘潜艇,一艘舰艇,一艘帆船可以参观,室内无比之大啊,根本没想到,一直转到下午2点多,累的走也走不动了,还是没有转完。把人饿的想着这样个转发也不是个办法,于是果断放弃了。但是平心而论,这个海事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应该找上一天慢慢来看。

小宝给我两照的,主题是“you jump, I jump"。

接着赶紧去牛排店吃午饭,看我们三个手上的船舵印章,就是海事博物馆的门票。其实如果中间出来,吃完饭还是可以再进去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再进去,你俩的心愿都满足了,吃完饭该陪我去逛小店啦。

然后还没怎么逛,这家伙就爬到这个铁柱子上去,非常激动地喊”妈妈,妈妈,快给我照相“,我刚拍完这张,嗵的一声这家伙就掉下去了,然后就开始抱着腿,很痛苦的样子。于是有了下面这一张。

其实倒也无大碍,蹭破一点皮,没办法只有回家啦。

途径市政厅,进去扫了一眼,这最后一张照片也就成了我们整个澳洲之行的最后一张照片。

悉尼的第五天,早上睡起来收拾行李,退了房到了机场,然后上飞机,下飞机到了广州;再上飞机,下飞机就回了西安。26天的澳洲之行圆满结束了,但是旅行的脚步还是不能停的。接下来,好好工作,好好学习,让我们积攒正能量,迎接下一次的旅程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9:27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02-29 19:27:19 的回复:

回复smile小燕:多谢亲的支持!

2016-02-29 19:32

神奇的海底世界

2016-02-29 19:5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19:51:1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确实非常漂亮,无与伦比

2016-02-29 19:52

这注定是一段难忘的旅程

2016-02-29 19: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19:59:0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毕生难忘,感谢支持!

2016-02-29 20:27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9 20:27:11 的回复:

回复Hades:😜

超赞啊

2016-02-29 22:45

2016-02-29 23:36

太令人神往了!

2016-03-01 04: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1 04:14: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谢谢支持!

2016-03-01 07:0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9 23:36:08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感谢支持!

2016-03-01 07:02

引用 walide 发表于 2016-02-29 22:45:11 的回复:

超赞啊

回复walide:多谢盛赞😁

2016-03-01 07:0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1 07:05:3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1 07:06

不回复你都不好意思,浪的美的太太

2016-03-01 08:46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3-01 08:46:27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

2016-03-01 09:39

2016-03-01 10:25

照片不错

2016-03-01 10:3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01 10:38:4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3-01 10:4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25:03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3-01 10:4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5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1 10:50:5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好啊😜

2016-03-01 10:51

开心的旅程,快乐一家子,赞。

2016-03-01 13:13

这大辫子扎的

2016-03-01 16:24

引用 曦琳闲庭信步 发表于 2016-03-01 16:24:04 的回复:

回复曦琳闲庭信步:小辫子😜

2016-03-01 16:25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3-01 13:13:33 的回复:

开心的旅程,快乐一家子,赞。

回复上海小马哥:😁😁

2016-03-01 16:25

幸福的一家,我们本月开启澳洲自由行。

2016-03-01 17:46

引用 舟渐 发表于 2016-03-01 17:46:01 的回复:

回复舟渐:太好了,祝旅途愉快!

2016-03-01 17:52

2016-03-02 10:34

费用明细???

2016-03-04 16:44

引用 白山黑水 发表于 2016-03-04 16:44:51 的回复:

回复白山黑水:粗心忘了明细,回头补上😊

2016-03-05 07:21

澳洲的夏天 怎样 一定很美吧 哈哈

2016-03-05 08:58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03-05 08:58:27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景色多样,彩色缤纷,非常值得一去。

2016-03-05 09:1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7 13:50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03-07 13:50:46 的回复:

回复金枪鱼和猫:哈哈,感谢支持!😁😁

2016-03-07 13:58

visa什么的一定要先换成美元吗?全币种卡可以直接换成aud吗?谢谢

2016-03-11 20:04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3-11 20:04:10 的回复:

回复Lynn:全币种也是先按当天汇率折算成美元,再按美元折算成人民币最后结算的。

2016-03-11 20:06

引用 茉莉宝贝 发表于 2016-03-11 20:06:00 的回复:

回复茉莉宝贝:看来一定要经过美元啊 我本来想少带现金的 因为国内换汇也不划算 美女有什么建议吗?求告知求省钱 哈哈

2016-03-11 20:07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3-11 20:07:00 的回复:

回复Lynn:最好在国内就用人民币直接换成澳元,带现金来。除了租车必须要有信用卡担保一下,其他全部都可以用现金。租车也可以用现金,但是如果发生违章等,会从信用卡扣除,所以要用信用卡担保。

2016-03-11 20:10

引用 茉莉宝贝 发表于 2016-03-11 20:10:41 的回复:

回复茉莉宝贝:好的 谢谢你~你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

2016-03-11 20:11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3-11 20:11:1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你~你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

回复Lynn:感谢支持!😜

2016-03-11 20:11

楼主,我也在看apollo的车,value pack 能免异地换车费?好像没有了啊,只免儿童座椅和野餐桌椅的钱,算下来还不如全险+单订桌椅实惠。你那个是限时优惠活动吗???

2016-04-12 14:51

引用 白山黑水 发表于 2016-04-12 14:51:17 的回复:

回复白山黑水:我当时在网上定完留下电话,就有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解释value pack,说是免异地换车的费用,至于是不是限时活动我不太清楚,你可以发邮件咨询一下。

2016-04-15 22:04

楼主是个很喜欢拍照的人啊,用尼康810,壕。不过片子稍有点过哦

2016-08-06 18:59

2016-08-29 22:11

美美得很

2016-10-04 00:36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04 00:36:01 的回复:

美美得很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支持

2016-10-04 06:13

引用 茉莉宝贝 的图片:

这是华洛克农场吗?

2016-10-11 17:24

引用 徐小灰 发表于 2016-10-11 17:24:00 的回复:

回复徐小灰:具体叫什么名字我真的记不清了,不好意思。这是在飞利浦岛,买的套票,里面就带了这个农场,还有其他比如考拉园等,当然最主要的是看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