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IN HONG KONG

2016-02-29 18:43 1074/24
  • 出发时间/2015-12-07

那些话

我有过很多次旅行,和家人,和朋友,和一起同行的陌生人,这么多次旅行,也不及这一次的刻骨铭心。
  第一次去香港是五年前初中毕业跟随父母跟团去的,当时的记忆最深的是海洋公园与迪士尼,还有就是导游带我们遇见的琳琅满目的奢侈品,那年旅行的记忆是成堆的宣传单和门票。
  这次使参加一类类似于游学之类的活动,在呆了7天,认识了一些超级好的香港伙伴,离开后超级不舍,在香港发现了日系的街道,品尝了难忘让人发胖的甜品,吃了泰国菜,盆菜,粤菜,在深夜的街道疯狂奔跑,在兰桂坊的酒吧里尽情摇摆,在街边望着人流喝着夜啤酒,人群匆忙,停下来的你,大概觉得这就是生活。我倒是觉得去了香港有些事情,是必须体验的是必要去体会的,感谢这次在香港的遇见!!!

写在开头:你不得不准备的

1、转换器 如果你有很多需要充电的东西,建议带插线板
2、各类证件,money  香港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甚至支持支付宝付款
3、相机  佳能700D
4、电话卡  从我惨痛的经历来看,电话卡的用途极大,淘宝20多块7天无限制上网与通话
5、提前看好天气  当时去的时候是12月,听说香港很热,带了很多短袖衬衫,只能说我们这边的冬季在那里着春装,当然2月是香港最冷的时候,                              其他时候那边穿得都蛮少的
6、关于兑换港币  当时我是在内地换的港币,银行要提前几天预约才能兑换,其实在过关的时候会有很多店可以兑换港币,汇率差不多,香港也有                             中国银行之类的取款机可以取款,只是会收取15—40港币不等的手续费
7、关于交通   香港租车超级贵,请备一张一张方便快捷的八达通,你会发现——香港交通很贵,PS:711便利店可充值。

那些天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香港大学

第一次和香港小伙伴的见面是香港大学,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香港的教育,在香港大学的公告栏里看到了他们自由的言论,看到了他们对于政治问题的独到见解。去的时候正逢毕业典礼,学校倒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在这里学习倒也是一种享受,然后厚脸皮和毕业生合影

下图为不要脸的合影

PMQ

就好像每一个城市都有一条超级文艺超多外国人聚集的街道一样,香港也一样,PMQ聚集了大大小小的商店,店主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无一都露着一种文艺的气息。最后超级幸运的是那天刚好有活动在香港伙伴的带领下自己亲手给袋子印花~~
从

扫街!扫街!

喜欢香港的原因大概还有对香港街道的喜爱。大概是因为突然来到以前看港剧的时候就对香港的街道喜欢得不得了的原因吧,扫街的时候一直都有想要尖叫的冲动。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秒转角处等待你的是怎样的惊喜,Karry说一条街一半是老建筑,一半是繁华的建筑,从老建筑穿梭到繁华都市叫“行大运"!

中间有几张图画风有些突变。请不要在意。
香港让人惊喜的还有独具匠心的地铁站,请不要在意自恋的我的虚荣心
中环和坚尼地城的地铁站去了不下三次,一自由活动就跑中环去逛街

少女梦de岛

香港长洲岛——长洲岛是香港的一个岛名,行政上属于香港十八区之中的离岛区。长洲因岛形狭长,且两头大、中间细,所以被称为长洲。也有人觉得它像一个哑铃而称它为哑铃岛。它位于香港西南面。面积只有2.4平方公里,居民约三万余人,是离岛区人口最稠密的岛屿。(以上信息百度)去小岛是坐船去的,小岛上没有巴士,汽车也很少,岛上有很多租车的地方。
去这座小岛的时候下大雨,本来也不是旅游旺季的时候这座岛上也没有什么人,遇到了超级热情的店家也遇到了”别挡在门口挡生意“的店家,岛上工艺品店很多,装修也很别致,岛上的小吃是去香港吃过的最便宜的小吃,超级···这座岛倒也满足了我的少女梦,所以把这座岛叫做少女梦之岛。

来自手机的分享:准备好,楼下高能

在这里特别提出此辣椒油:我们几个四川人被这辣椒油辣哭!!!
去的时候长洲岛开的店很少,所以几乎把开了的小吃尝了一遍,关于小吃,在微博上也有攻略哦
以上为小吃,接下来是少女岛之梦
调色VSCO

来自相机···

屏山文物径

做为一个理科生,我个人对于历史之类的东西从来记不住,在屏山文物径的幽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得不说香港的寺庙的细节的精美。
屏山文物径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区屏山乡,环绕坑头村、坑尾村、塘坊新村、洪屋村、桥头围、灰沙围及上璋围,长约1公里,途经多座典型中国传统建筑物。位于新界元朗的屏山文物径,蜿蜒千米,途经坑头村、坑尾村和上璋围三条村落,一些极具历史意义的古建筑,串连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廊道,勾勒出香港百年前农家小户辛勤耕种的生活图景。屏山文物径把多座典型中国传统建筑物连接起来,信步可至。文物径沿线的独特古迹包括全港最大的祠堂邓氏宗祠、上璋围、觐廷书室、洪圣宫、杨侯古庙及其它多座传统建筑,

以上均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屏山文物径里的香港盆菜,独具传统,类似于我们坝坝宴摆出来的食物,肉食者的最爱,超大一盆,全是肉!!!

看到穿高中校服的小鲜肉然后不要脸地找他合影~~~然后还在围墙边偷看有没有帅哥~~

兰桂坊

有种夜生活叫做香港,有个地方叫做兰桂坊
毫无疑问,在被港剧熏陶了这么久以后。怀着对酒吧的崇拜,错过了地铁的末班,我们在凌晨12点来到了兰桂坊,意外的星期四晚上LADY'S NIGHT女士免费,(请记住带身份证,未成年是不允许进入的哦)一群看起来像未成年的少女凭着已满18岁的身份证进入了酒吧,手臂被盖上荧光的印章,接下来的情节就和电视剧里的一模一样,动感的音乐与灯光,摇摆的舞步,倒也圆了我去酒吧的梦。
店里的酒大多有些昂贵,我们学生党也不适合在里面待太久,这时,找一家便利店然后去买一瓶十几港币的啤酒坐在街边看人来人往,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兰桂坊玩到凌晨四点才回酒店。
同行的人说:倒觉得香港这座城市不适合长久居住,这样快节奏,高物价,对于她来说,来过,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去海边吹吹海风吧

比起去长洲岛那天的天气来说,阳光明媚的日子就该去海边,最后一站定在浅水湾
越往里走海滩人越少,所以就请往深处走,一去吹吹海风吧,在这片海域~

不发美食会死篇~~~接下来···

以上为 甜品堂美食,均为手机拍摄

以上为香港某茶餐厅

这家餐厅位于浅水湾

像你推荐合味道方便面~~~有点咸,请多加水

以车仔面小分队结束美食专栏

写在结尾

最后的照片是五年前来香港照的,现在的香港依旧是和我五年前来看的时候一样繁华,比起繁华,我更喜欢巷子深处的香港,更正喜欢少有人走的路,更喜欢不那么繁华的长洲岛,感谢这次在香港的所有遇见。

希望可以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香港
-———————————— 希望你能喜欢,谢谢阅读——————————————————

其实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买买买

2016-02-29 19:4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19:41:3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我也买了好多东西,哈哈哈

2016-02-29 19:42

2016-02-29 20:2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9 20:22:55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2-29 20:29

2016-02-29 20:58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2-29 20:58:26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2-29 20: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21:26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2-29 21:26:50 的回复:

回复薄荷红茶chee...:哈哈哈,用尽了所有看的过去的图,好开心,你可以喜欢

2016-02-29 21:27

2016-02-29 23:3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9 23:32:48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你的鼓励

2016-02-29 23:46

2016-03-01 07:0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1 07:03:4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1 07:20

2016-03-01 07: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1 07:55: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你喜欢

2016-03-01 09:10

2016-03-01 10:20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20:22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你的喜欢

2016-03-01 10:2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22

讚一個!

2016-03-01 16:18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3-01 16:18:46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谢谢

2016-03-01 16:3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09:51

引用 hongli 发表于 2016-03-07 09:51:01 的回复:

回复hongli:哈哈哈,谢谢,应该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