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年会之旅~买买买(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其它

济州岛回来快1个月了,决定补个游记就当第一次出境游纪念。因为是公司组织的,所以居然给所有人报了5天4晚跟团游!跟团游你们懂的。。不过反正去济州岛基本都是要剁手的
下面分三个部分讲讲吧,也给大家一些我个人总结的建议~

行前准备

必备的证件啊之类的就不过多强调了,说点有用的。
1、货币兑换:在国内可以在中行兑换,济州岛机场出境的地方也有兑换点,如果和我们一样是跟团,那么还可以找导游兑换,一般现金兑换500rmb就够了。这三种方式唯一的缺点就是汇率真心不换算,但如果是小额现金的话就提前换好吧。
@说说华夏储蓄卡:出境游必备,每天境外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尼玛,是谁说的,济州岛遍地都是银联取款机啊,骗纸!我们到的当晚想吃炸鸡,但是现金不够,走了三个街道,找了5家ATM才发现了济州银行是唯一支持华夏卡取现的好嘛!额,所以提前换好小额现金吧~信用卡的话就带银联的就好,在免税店刷银联都有优惠。
@韩币-人民币速算技巧:韩币面值大,满眼看过都是几千几万的东西,一开始不太适应,完全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钱。同事教了个小技巧:韩币价格去掉后面的三个零再乘以六,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钱,举例:10000韩元,去掉000,再乘6,最后约等于60元。注意这是速算,不是汇率。
2、移动wifi:提前在网上订好,机场取机场还,可以支持3-4人同时使用。个人觉得不用办出境电话卡或者开通国际漫游。
3、转换插头:一般住的酒店有租,保险起见也可以自己带。
4、语言:跟团游不用考虑这个,自由行单纯去购物的也不用考虑,自由行还想逛街逛景点的,建议要么提前查好对应景点的韩文以及路线安排记录下来,要么祝你遇见一个英文流畅的韩国人。运气好也许能遇见听懂中文或者英文的当地人,运气不好,就靠身体语言了,瞎比划吧。
5、饮水:韩国人习惯喝冰水,不过接待中国人多的饭店也会准备热水,所以建议带个保温杯。
6、app推荐:力荐大众点评,贴心的还有问路提示语,你能理解当你想找的地方是韩文的名称,而手机打字里面根本没有你也不会的时候,大众点评亲切感飙升。甚至比谷歌地图还有用。
7、天气&时差:济州岛气候湿润多雨,可自备雨伞;当地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即济州岛9点,北京8点。
8、其他注意事项:出门最好携带酒店名片,打车回酒店的时候特别好用!行人不要闯红绿灯,这不是国内,被发现是肯定罚款的。

买买买

在免税店扫货应该是去济州岛的盆友最重要的事。先说说网上免税店:
新罗和乐天都有中文网上免税店,如果已经定好了去济州岛的行程,就直接在网上下单吧,这样既避免在实体店拥挤,也给自己留足了挑选的时间,而且,大家应该都知道在网上买能享受会员价还有积分抵现的优惠。新罗和乐天的网上免税店风格差不多,优惠的话乐天多一点,买东西多的话可以分别在两家下单使用对应积分的优惠,也可以在一家店多次下单来使用每周的积分优惠,当然,万能的某宝上面可以买积分,同事们基本都买了,推荐之。
在网上买多数你想买的东西,在实体店补补网上缺货的或者只有实体店有的东西就够了。在济州岛实体免税店购物,推荐去新罗免税店,因为乐天的太小了,当然时间够的话,两个可以都去~
晒一下小伙伴们的购物清单吧,妹纸们可参考~
1、赫拉气垫bb(黑珍珠版)

懵逼的我不明白黑珍珠和普通版的区别,姑娘们解释说:更保湿!同款推荐:iope气垫bb、兰芝气垫bb,这两款口碑也不错,所以都入了。

2、兰芝雪纱防晒隔离霜40号两件套装

挺抢手的,我的盆友们都要了。对了,不知道为什么,在济州岛的时候导游非常贬低兰芝品牌,但是在咱们国内还是挺受欢迎的。同品牌推荐:兰芝睡眠面膜、兰芝唇膜。

3、悦诗风吟绿茶籽精粹保湿精华

4、丽得姿面膜

5、水光针黑面膜

貌似是最近特别火的一款面膜,某宝上假货盛行!原本听去韩国的人说免税店没有,不过这次我在新罗免税店4楼发现了它(图左),问题是尼玛这价格太惊人。导游带我们去的当地化妆品商店也有(图右),买5送2还退税,应该是更划算。所以我疯狂的同事买了10盒送4盒,想想背140片面膜回国就觉得沉甸甸啊!

其他还推荐的:自然乐园芦荟胶、蒂佳婷/DR.JART / V7 TONING LIGHT 面霜、马油膏、伊思蜗牛面膜及乳液,悦诗风吟乳液洗面奶等等,不上图啦~穷狗表示买不起雪花秀、后之类的,不过买的人确实很多就是了。国际品牌也值得入,因为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吐槽下,MCM包买的人很多,但是,我就是不喜欢,丑且非主流,而且在北京都快成街包了,不能忍。

香烟 很多人都会买烟吧!规定是1个护照只能买2条,不过从这次经验来看并没有人查,同事一口气买了十几条也是很拼的!必买:中华、玉溪韩国的烟买:阿里郎、薄荷香烟,不上图了。反正在韩国免税店买烟就是便宜,而且银联卡有折扣。

零食推荐:
1、香蕉牛奶 想必没有人会错过吧,便利店都有卖,大概6.5rmb/瓶,其他口味的我觉得也满好喝滴~
2、蜂蜜薯片、蜂蜜杏仁,7-11还有橘子薯片也挺好吃。下图左薯片右杏仁,没有橘子薯片的图片。

3、橘子巧克力
橘子是济州岛的特产,所以橘子巧克力也挺特色的,值得一买。种类很多,而且免税店、便利店、特产超市哪儿都有卖,所以看自己喜好吧。我只重点推荐下面这个:橘子干巧克力!太好吃了,顾名思义就是橘子干外面裹了巧克力,但是真的好吃,我的一盒已经吃完了,下图是网上找的。

4、Market O 布朗
口感很浓郁,不过吃多会腻,可以尝尝。

济州岛行程

一句话总结对济州岛的印象:没错,是个大农村~不过气候湿润,当地人也挺热情,尤其是所有的汽车都会礼让行人,我真的太感动了。景点都较小,除了几个知名的景点其他都没必要看,食物的话有人喜欢有人厌烦,不过海鲜非常棒。以下说说跟团行程~

Day1 北京-天津-济州岛
只想说团餐比我想象中的好多了(是国内的团餐给了我好大的阴影)。汗蒸不错,头上绑个毛巾磕个鸡蛋喝个饮料特别有韩剧既视感哈哈~

Day2 思索之苑-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神奇之路-药泉寺-汉拿树木园-涂鸦秀
跟团的悲剧就是一整天都在赶行程,特别累!而且导游更过分的是:一天安排了所有的景点,再一天就是完全的购物,唉,坑爹啊~

逗逼小伙伴齐亮相~

济州岛上好像有不止一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的那个据说是最大的。

熊抱的感觉棒~

大冬天去中文海水浴场真的挺二的~只能说海水清澈,风如青龙偃月刀哈哈!

开心过头,不幸落水,捂了好久袜子才干,哈哈哈~

午饭是人参鸡,其实挺好吃的,来济州岛自由行的话也推荐吃。

在去下一个景点前,导游忽悠大家去参加一个自费的潜艇项目,说全世界只有2个地方能体验(另一个是荷兰貌似,当然这是扯淡,因为垦丁也有嘿嘿)参加的同事们说体验还行,不过海水有点浑浊,拍出来的照片一般般~没有参加的同事们就上了边上一个小岛,不知道叫神马~

药泉寺全景

接下来去的汉拿树木园,有个冰雕馆和3D馆,自由行的朋友真的不用去了。晚上看的涂鸦秀倒是不错,推荐

Day 3 进店的一天:高丽参店-护肝宝店-海苔卖场-化妆品店-乐天&新罗免税店
这些店导游都是有提成的,所以很悲剧,进店就把门关上了,不买的话也要逼着你在里面待着。因为我们一个公司的人,或多或少还是买了点,给我们配了3个导游,态度有好有坏吧,反正跟团还是会强迫消费的。

看到了吧,人山人海的新罗免税店,差点把我挤成照片

济州岛的商业街就是酱紫,扑面而来的大农村赶脚~

在这里寻觅了下绵绵冰,记住用大众点评妥妥的~休息的咖啡馆里,韩国小哥的英文很不错,问个路挺好~

啤酒炸鸡必须吃起来~

Day 4 这天晚上公司的年会,白天是自由活动。有的同事去了著名的性爱博物馆有的同事在酒店周围的小公园溜达,而我,一觉醒来11点多了~于是直奔三姓穴海鲜锅!

下图好污,给我的同事们打个码吧,哈哈~

济州岛必吃的除了黑猪肉就是海鲜锅啦,三姓穴海鲜锅评价很好,味道确实很鲜~活章鱼闭着眼睛也要体验一下啊!还推荐他家的橘子味米酒和鲍鱼粥。

年会之后去吃了心心念念的黑猪肉,就是蚂蜂窝推荐的那家豚。味道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吃过才没白来嘛~

放张年会大合照

Day 5 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龙头岩-土特产店
最后一天才好不容易安排了济州岛最值得看看的景点:城山日出峰。因为是跟团,如果自由行的话,还推荐去牛岛骑行,可惜呀~

城邑民俗村其实是个土特产购物点,龙头岩就是海水中的一块长得像龙头的石头~

晒晒战利品~停不下来的买买买啊~

最后附上同事整理的美食表格以及济州岛的景点地图。话说美食只去吃了海鲜锅和黑猪肉,其他的以后再说吧~济州岛的景点确实没什么,自然景观就城山日出峰、牛岛和汉拿山值得看看吧。

整个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文中的图片多数是我和同事拍的,没怎么修图,因为懒,哈哈~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朋友,觉得喜欢、有用就顶一下吧,么么哒(づ ̄ 3 ̄)づ 还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会抽时间解答~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5:21:1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么么哒~已赞哦美女~

2016-03-01 15: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1 16:25

引用 ilovesimonverymuch 发表于 2016-03-01 16:25:02 的回复:

回复ilovesimonverymuch:因为我去之前也各种找攻略啥的,写出来是想方便以后去的朋友们~其实怎么写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哈哈

2016-03-01 16:3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01:00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3-07 01:00:26 的回复:

回复吉祥天_:加油!

2016-03-07 10:5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19:51

面膜买那么多海关会查得很严吗

2016-03-31 00:06

引用 你好,再见! 发表于 2016-03-31 00:06:36 的回复:

面膜买那么多海关会查得很严吗

回复你好,再见!:不会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