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篇:彩云之南的慵懒时光雨崩-香拉-丽江-泸沽湖-大理-瑞丽-昆明(持续更新)

V豌豆 (深圳) LV.15
2016-02-29 19:00 888/20

川藏线之始

云南-彩云之南,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各民族聚居区,来这边春夏季节最好,鲜花绿草,美不胜收。冬天则是暖阳如春也不错。紫外线强,做好防晒,早晚温差大,带好羽绒外套即可。
云南十八怪 顺口溜(未体验券,各自领会哈)
第一怪:鸡蛋用草串着买          第二怪:粑叫饵块
第三怪:三只蚊子炒盘菜          第四怪:草帽当锅盖
第五怪:四季衣服同穿戴          第六怪:种田能手多老太
第七怪:袖珍小马有能耐          第八怪:蚂蚱能做下酒菜
第九怪:四季都出好瓜菜          第十怪:好烟见抽不见卖
第十一怪:娃出门男人带          第十二怪:山洞能跟仙境赛
第十三怪:鲜花四季开不败        第十四怪:石头长到云天外
第十五怪:竹筒能做水烟袋        第十六怪:茅草畅销海内外
第十七怪:汽车比火车跑得快      第十八怪:过桥米线人人爱

搭车沿途风景,随手拍将就看吧!

林芝-波密-然乌-八宿-邦达-左贡-芒康--(往滇藏线 )-盐井-德钦金沙江大峡谷中穿行)

路途颠簸、一路限行。。。

林芝-波密-然乌-八宿-邦达-左贡-芒康-往滇藏线-盐井-德钦

11.28-12.6  拉萨休闲模式   和闺蜜相见,鄙夷的眼神,瞬间秒杀,不就是黑了点、胖了点、丑了点……
拉萨无非是晒太阳,懒懒的在大昭寺、小昭寺、色拉寺、哲蚌寺……一坐一下午。在闺蜜那儿蹭吃蹭住,单位住宿,单位食堂,伙食杠杠滴,加之闺蜜还不断采购,于是华丽丽的又胖了点儿!
新藏线的其他小伙伴都住青旅,有时候逛着也能碰着。在新疆一个月没吃过新疆大盘鸡(实在是分量太大,伤不起。在塔县经常一堆人拼餐,但没点过鸡肉),结果在拉萨,辉哥满足我愿望了。
逛八廓街,很多卖珠子的,有小伙伴还加入了代购行列,尤其夸下耗子非常手巧耐心,纯手工打造。临行前借大叔生日办了个生日聚会、去酒吧看藏族歌舞。。。半夜驾三轮在拉萨上高歌,估计这辈子就一回了!

跟闺蜜一起吃食堂,后来还和其单位同事出去吃了几顿饭,领导带着去清吧体验了下。。。只觉得在拉萨的日子过得非常快,养老的节奏,再不走就养成老年人心态了。

11.7-8  拉萨-林芝    11.7早上吃完早餐,闺蜜去单位上班,我就一个人出门了。在318线偶遇南昌一男生搭伴前行,结果出师不利,等了4个多小时搭车才走70km,都快等绝望了,此男生决定返回拉萨,飞回重庆与家人汇合!我便一个人前行,一直等待,直到快放弃时,终于下午顺利搭到车到达八一(当时想着如果再等不到就返回了)。经过米拉山口,不少人在打桌球。

夜宿旅店,一人包6人床位间,老板是做广告的,老板娘喜欢旅行和自由,便再此开个小旅社,想想这也挺不错的。

第二天起床就去林芝城里逛逛,林芝街头卖艺的流浪歌手收入不菲,藏民善良捧场,都是10元20元的。

11.9  八一-八宿   一早退房,准备出门碰运气。在旅店认识了傅哥和奇姐,聊了几句就得治2人从杭州自驾过来正要去丽江,正好与我同路,于是好运气爆棚哈。尽管限速厉害,却出其顺利。晚上10点才到检查站,奇姐去住宾馆,而我之前就联系了林芝志愿者,想着接触下这一群体,奇姐不放心,把我放到学校附近,直到有人来接我,才开车离开。而志愿者把我安排在学校,很多都是大学毕业就直接参与西部志愿者计划来此,跟卢同学和夏毛一样,我曾如此想过却没有如此选择,后来直到一学姐去支教而后参与公益项目,真心非常佩服。

和志愿者菇凉聊聊平日的生活,怎么去巡逻、上课、学生带来的感动,家长的感谢。。。收获颇丰

11.10 八宿-芒康  第二天一早,傅哥和奇姐开车到学校附近接上我,2人轮着开车,而我负责聊天活跃气氛。不知道2人昨晚发生什么矛盾,奇姐不愿与傅哥继续开车走,晚上奇姐住宾馆,我就和她一起住一家了。第二天奇姐和我本想一起搭车去丽江,但奇姐还是没这么干过,担心有危险什么的,后来有个拼车往丽江,我送她上车,便一个人继续前行。也是在此地遇到了2位菇凉(其2人后来搭伴穷游东南亚、日韩。。。)

分开搭车更容易的原则,我继续徒步前行,后顺利搭车到德钦,与车主夫妻2人和另一个搭车男生一起入住德钦。放下行李把周围转了一圈,好不容易找个最经济实惠性价比高的。放下行李就出去吃饭了,AA制。

雨崩徒步

10月后去梅里雪山最合适,雨崩徒步在夏季最佳,沿途会经过金沙江虎跳峡徒步穿越也是经典游玩项目,明永冰川远远望一眼,纳帕海若在旺季曾有很多人在此骑马,若淡季只能闻到马粪味。。。

盐井德钦会经过这个路标,第二日往回走到雨崩村方向

经过飞来寺和观景平台,景区门票45吧,觉得没多大意思便没进去。

雨崩徒步攻略,随时百度哈

从飞来寺出发前往雨崩村,抄近路翻下山

到西当村然后走小路,盘桓而上

翻动的泥土,听说要修路,途中遇测量人员,听闻要建景区

灰尘非常多,跟着马屁股更是想不到的酸爽味道。。。

沿路数垃圾桶、电线杆,不怕迷路哈

快到中途时才看到小店,可以泡个面,加水!

这是下山道的电线杆,旅社广告到处都是

拉萨刚穿上的鞋子成了这副样子

下面就是雨崩村了

11.11-14    德钦-飞来寺-雨崩徒步
顺利搭车到德钦,和自驾游朋友AA晚饭,住德钦,有一男生也是一路搭车。 自驾游的3人要赶回昆明,而我则一人去雨崩徒步。
早起徒步到飞来寺青旅放行李,轻装搭车抄近路走雨崩。当地人告知翻山线路,于是乎一人的冒险旅途开始。在门口要求买门票,而且不可单买,联票貌似180.而后上山途中,有开车下来的工作人员再次找我验票。途中偶尔会有马帮,据闻雨崩里的物资都是马帮运进去,而马帮人似乎习惯了,脚程挺快,只能追马屁股,这酸爽。。。一个人爬山是非常累的,尤其这是一路上山,没有下坡路,一路数着电线杆,数完102根电线杆,也就差不多能看到村庄了,简直喜极而泣了。

飞来寺-布村-西当-上雨崩-冰湖-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尼农-德钦-飞来寺,近100公里的徒步旅程在3天内完成。一路风尘仆仆、尘土飞扬。

第一天进村,一个人也不认识,一个人闷着找到青旅,到处转转熟悉下环境。第二天清晨开始徒步前行,不幸的是中途下冰雹,和桃子半路相遇,结伴而行,住上雨崩,友爱的藏民-远方的家。一早就出发,看到日照金山,桃子兴奋不已,穿着雪地靴跑的挺快,天气放晴,尘土飞扬,一路小跑,走走停停。终于傍晚回到尼农,搭一辆四川人车到德钦,后在飞来寺分住不同青旅,啃个泡面,休息!
雨崩门票必须联票,半路查票,囧。飞来寺门票50

曾是许多人的座右铭

几乎把周围的旅社逛个遍

第二天捡了个竹竿当登山杖

15元一份的猪油饭。。。小时候非常爱吃,这时候累惨了、饿惨了。。。尤其还下雪粒子,躲在屋子里烤火不想出来了

途中偶遇的小伙伴-成都辣妹子,也是一个人独自旅行,于是搭伴而行。。。其穿双雪地靴爬山

这样的山路我带路前行,走一段等一段,拍拍照

一路跑得飞快,下午就回到她前晚住的旅社,也是朋友推荐,于是我搬过来一起住

我们两人在老板厨房里烤火,顺便烤土豆,顺便在菇凉的口才下,一顿晚饭搞定了

中途遇到的向导随歌起舞了

第三天起床就看到日照金山的盛景,开心坏了

藏族看到山便充满敬畏

不知道是哪位把银行卡就献给神山了

满满的玛尼堆,在小伙伴影响下我也开始接触了佛教文化,而后在色达佛学院则感受更深刻

这个洞听闻心术不正的人无法穿越,并非相信,而是对这种奇特线路想经历下,肉多还是挤出来了

不小心掉入垃圾桶的小精灵。。。这种小松鼠在北疆喀纳斯非常多

看到前面的村子意味着下段路要开始了

走到阴凉处会感觉有点冷,到后半程几乎碰不到人,很多人都提前出去了

这段路沿着溪流,时而岩石、时而滑坡,有时干脆坐在地上滑下来

说起来这个时间还是不太对,7-8月该是美轮美奂了

沿途超越的摄影师给我们随手卡了几张

雨崩待了3天,而深圳的小伙伴elva已飞来香格里拉等我一起游云南了,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开心,已经大半年没看到深圳的小伙伴了

11.11-14    德钦-飞来寺-雨崩徒步

雨崩门票必须联票,半路查票,囧。飞来寺门票50

于是在飞来寺整顿下就搭车前往香格里拉,非常喜欢这个名字,更因为谢娜-最接近天堂的宣传更加向往,而后证明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不是一点点

沿途经过一个寺庙,同行拼车的小伙伴要去逛逛,我就自费去接触下佛教文化了。

当天傍晚天黑时分才到香格里拉,而后背包前往客栈与Elva汇合。

香格里拉

图片却是,已找不到,请自行脑补

独克宗古城早已不复存在,古建筑也是新修仿制的,像一个个模型小木屋,早已失了兴致。。。和青旅小伙伴一起拼餐吃牦牛火锅,AA50元左右非常饱,而后和elva逛小商店,买明信片。。。广场还有人跳广场舞,实在累了就回青旅洗漱了。

丽江-束河古镇

丽江玉龙雪山束河古镇、泸沽湖最值得推荐;
丽江古城的四方街、木府、大水车;拉市海骑马划船、茶马古道都是比较坑的,千万要讲价;另外很多人都提到白沙古镇有很多壁画,缺乏人文素养看也看不懂,门票也不便宜就没凑热闹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吃个早餐就和elva搭车前往丽江,Elva同学没有背包精力,拖个箱子倒是很麻烦,我们走了很久到国道上,等了10分钟左右搭车前行,这段路也是非常坎坷,中途下车,而后搭车不顺,在我的坚持下,最后搭辆车直接送我们到束河古镇景区内,我提前百度知道K2,直接走3分钟就到,放下行李就出门逛了

我出门前办了国际青旅卡,可优惠5元/晚

elva的微单随手拍

尝尝云南的特色,非常香

随处可听见《一瞬间》小倩的音乐,更有特色的手鼓

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的图片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

偶遇一个老外,貌似在录制节目

束河古镇晚上的音乐会,听闻很多音乐家常年混迹于丽江。。。

丽江古城

晚上的束河古镇,很多人都说来丽江没有艳遇白来了

而我和elva则是从未踏足过酒吧,尤其是非常吵闹的

丽江的夜晚必然是热闹的,但当晚感觉人非常少

这种文艺小店倒是逛了个遍

入住的青旅,晚上的露天影院,曾经很喜欢这个偶吧,很有喜感哈

泸沽湖-摩梭家访

观景台,“丽宁十八弯”千里走单骑取景地哦!这一路的翻山越岭的,从山脚盘旋到山腰,再从山腰盘旋到山脚,很惊险刺激啊!

里格和大落水住宿和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人多点,我和elva入住里格岛。

摩梭家访,5点半左右出发去牧民家里吃下午茶;顺便介绍摩梭文化,包括因杨二车娜姆大火的“走婚”,听说有游客就留在这儿了。。。女子千万不要单独出行。。。;晚餐特别丰盛,有十几盘来着,中途会有人来唱歌敬酒,吃完后出去逛一会儿;晚上8点左右有篝火晚会;

摩梭族男子,等他们围着篝火跳完舞,纷纷前去拍照了

每个来此的人都要门票,也就是女儿国护照   哈哈

下面是在这期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非常气愤!

当天正好参加晚上篝火晚会,手机一直放兜里没看,后来得知姐妹被骗了。我qq被盗,盗号者在淘宝发起付款,而姐妹以为我在山里没信号,没法支付买鞋,结果被骗400.。。。追也追不回来

再次提醒这种手段低劣,请大家防着点,一定要电话语音验证。。。

下午茶

交通:丽江泸沽湖坐车非常累,一路盘山路,左甩右甩头晕。。。开车没点技术也不行  到泸沽湖都下午时分了

说说泸沽湖的住宿,很多宾馆,价格从50到200不等,而我和elva就近住大落水。第二天本来打算租山地车,正好elva会骑电动,就租辆电动车环湖(他载我,还真是难为她这个弱女子了)

事实证明,来此一定要环湖一圈,不然就白来了

同时有个会拍照的同伴有多重要。正因为前面大部分旅程都是一人独行,手机照片没留下几张,现在悔不当初啊

泸沽湖拼车环湖 50元/人;电瓶车60元/车;

第二天早起,步行五分钟就到观景台看日出;向左缓行,最先看到格姆女神山,至于典故请自行脑补;草海拍照效果非常不错,还有许多野鸭;赵家湾(又名女神湾)在这里停下正好吃午饭,给电动车充电,有几家都是自助餐

当时从丽江泸沽湖只有一条盘山公路,有段路正在修,据闻将建机场;

清早,elva去拍日出,我已对日出免疫,继续睡懒觉。而后和elva吃个经典云南米线,去前天晚上谈好老板那儿取电动车,压身份证。说来忏愧,电动车从未骑过,辛苦elva一辣妈带我,沿途各种凹造型。路上有很多景点和观景台,去走婚桥有个岔路,车子不能进,而elva步行2km,就是1个坑。后来原路返回,骑行往前走会路过走婚桥。

开始我们的环湖之旅

早上elva兴奋的起来看日出,而我从新疆西藏一路过来,对日出真没什么兴趣了,趴在床上不想起,直到她回来找我出去吃午餐

最喜欢这几张,也因此泸沽湖成为我云南篇最推荐的旅游胜地

其他地方的风景照也丢失找不到了。。。还是自己有时间去逛逛吧

当天晚上逛完回来出去吃晚餐正好碰上其他几个小伙伴,结果就一起吃烧烤了,有北京工作的妹子,广东过来的情侣。。。都是参加家访时认识的,elva和广东妹子在向导推荐下买了银镯子,也是村里的收入

第三天早上就退房出去搭车,很多都是原车来就联系好出去,我们没位置就碰碰运气了。

结果很顺利的搭车到丽江,把我们放到丽江,我们坐车回原来住的青旅

青旅有很多长期居住的,有的在云南摆地摊、卖冰糖葫芦、自拍杆。。。收入也很可观  我都想多住几天了

这个时间在云南是非常舒服的,每天暖暖的,不想动!后来去四川贵州广西都后悔没在这边多待

丽江-大理古城-洱海

大理:最先看天龙八部时知晓这个名字,古城、苍山洱海、蝴蝶泉最有名;

丽江大理这段搭车不顺利,走了很远,好不容易搭到半途,中途路况非常差,elva只想赶紧到丽江入住客栈,最后坐班车到洱海边才村青旅入住

洱海单车环行,Elva晚上火车到昆明,飞回长沙大理古城不大,转一圈,烤乳扇、挖福饼(水井街)可以尝尝。
天龙八部影视城的各种表演(一天2场-9点和14点),有钱的可以去
牛背山客栈离洱海非常近,走过去3分钟左右。。。放下行李就去洱海边看日落。。。
码头边可游船,8元/人

环洱海骑行会经过喜洲双廊、远观小普陀……(还会有大大小小的公园、洱海内小岛、南诏风情岛)

美食:烧饵块、砂锅鱼、耙肉饵丝、乳扇、鸡丝米线当然不能错过,几乎每个早餐都是饵丝,正餐都是米线;

关于环湖租车
泸沽湖骑车环湖:从里格顺时针环湖是最佳的路线,电动车80元,午餐可免费充电。
洱海:可选择自行车环湖一日游或2日游,在双廊喜洲各住一晚。自行车20元,电动车小号40元,大号50元。主要景点就是去小普陀景区往返35公里,路况非常好,都是柏油路。

洱海一圈下来好像130公里吧!电动车跑不了太远,山地车跑130公里对于elva来说很吃力,所以我们分道扬镳了。。。
不管在哪里总喜欢租个车到处跑,陌生的风景、人和事。。。

一个人骑车速度快多了,沿路有路标走了多少里。。。经过一个个风格不一的村子,最热闹的双廊,旅游大巴挺多,很多客栈新装修。。。我却不喜欢这样的氛围。。。经过一片别墅区,感觉空荡荡的,价格必然不菲。 挖色镇看苍山洱海感觉非常好。。。其他名字不甚清晰了

大理-保山-和顺古镇-腾冲

大理瑞丽,一路顺着国道G56杭瑞高速,途径保山保山大理相邻,接壤缅甸保山未停留当晚在芒市前住宿。

腾冲算是云南比较有名的地儿了,有驼峰机场可直达;这里的火山公园、温泉、赌石、和顺古镇、北海湿地都声名在外。火山公园门票40,火山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三个景点(滑翔机,300一人,大约3分钟。热气球,200一人;)。据闻温泉可治病,赌石很多都是一夜暴富……

这段途中遇到一个台湾的生姜大王,正在这边考察购买生姜,于是顺带载着我去地里看姜苗,满山坡看生姜生长情况。。。这也是头一遭

宿德宏小旅馆,生姜大王带着去傣族家做客,一群人在外面吃夜宵烧烤,半夜回去都睡不着了。

芒市-瑞丽

芒市著名景点:勐焕大金塔-树包塔
塔高10余米,树高数十米,塔顶着树,树包着塔,顶上枝叶葱茏,脚下佛塔生辉,堪称塔中绝景

瑞丽缅甸共同构成1坝(勐卯坝),2国(中国缅甸),3省邦(云南省、克钦邦、掸邦)交汇,4区(姐告贸易区、畹町开发区、瑞丽边境经济合作区、畹町合作区),5座城市 (瑞丽、畹町、木姐、南坎、九谷)的边境地理特色,以及一桥两国、一街两国、一寨两国、一院两国、一岛两国的特殊地理景观。

一寨两国距离瑞丽市区约10余公里,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 号界碑旁。国境线将一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中方一侧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称为芒秀。景区内有一寨两国水井、一寨两国秋千等景点。“一荡两国”秋千坐落于国境线旁,对面就是缅方的芒秀村。

姐告口岸为为国家级的边贸口岸,国门对面是缅甸木姐镇。姐告口岸分为三座宏伟建筑,依边境而建,中间为主国门,右边为货物通道,左边为人员通道。在主国门旁边有免税店,有许多化妆品、香烟、酒、表、包等,但价格比商场没便宜多少。
姐告口岸,商铺林立,多是经营玉石生意,街上下穿桶裙,脚踩人字拖,皮肤黑黑的男人就是缅甸

以上皆是摘取哈!很多细节已记不太清!

芒市搭车到瑞丽,沿着公路前行,后来一辆开过的车又倒回来问我去哪儿,我言瑞丽,而后认识贵州的朱叔,此行带着老母亲来瑞丽玩几天。我之前查询了青旅所在地,让朱叔方我在路口就行,结果还是等送母亲到酒店办理入住,一定要请我吃饭。后来留了联系方式,一直说有机会来深圳一定要好好聊聊旅行!

入住的伊洛瓦底青旅30,是刚刚装修的,很多设施还不齐全,瑞丽第一家,老板非常好的上进青年。去完丹东漠河满洲里喀纳斯、塔县。。。边境城市给人特别魅力。放下包就出去逛了,基本没看到公交,徒步瑞丽江。我向来是不介意11路车逛遍全城的。这样可以接触到更真实更底层的生活状况。甘蔗4元/根,非常便宜;其他芒果之类的水果也相当划算;因为曾听闻离缅甸近,晚上治安状况并不好,而且青旅附近灯光不佳,有点偏僻,于是很早就回去休息。此时又一次碰到一起徒步雨崩的桃子,不得不说是缘分,其将要去红河,第二天去国门玩了。

我第二天依然租辆自行车骑行去了。中午太热,骑累了就在河边吹风,下午去甜品店吃个下午茶,芒果冰之类的真心棒棒的,店名倒是忘了

有名的独木成林

昆明

瑞丽-保山-昆明   搭车到保山快天黑,准备在高速路搭车住保山,最后一辆货车师傅去昆明带上我。火车司机跑一趟4万,以前10万,给女儿买了2套房。一路昏昏欲睡,早上5点到昆明,车上睡了1小时,6点去坐公交,入住青旅。

洗漱完直接去逛,云南陆军讲武学校,世界园艺博览园,云南民族村,一路走,已累翻。

昆明:看滇池、石林、翠湖喂红嘴鸥;世界园艺博览园看鲜花;民族村体验民族文化;品尝特产鲜花饼;昆明被称为春城,随处逛逛最是惬意,当然在青旅租个自行车,骑行环城最佳!

若说云南最遗憾没去的地方就是西双版纳曲靖罗平油菜花、红河元阳梯田、也是在很多大师摄影中看到;

云南线路推荐

香格里拉昆明都有机场、丽江大理昆明都有火车
行程推荐:经典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线

1.德钦
雨崩徒步三天,离县城10km的飞来寺可看到梅里雪山,前往香格里拉途径东竹林寺-金沙江-纳帕
有班车到香格里拉,7-8小时。

2.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最大转经筒)-伊拉草原-纳帕
早出晚归可一天,松赞林寺115不推荐,普达措风景不错票价贵260,可在古城租自行车去伊拉草原和纳帕海,30min
香格往返丽江,174公里,汽车班次很多,票价40-60不等。坐汽车可感受到云贵高原地形地貌,

3.丽江
D1:束河古镇,推荐K2青旅,广场有大型音乐会。可乘公交到大研古城忠义市场
D2:大研古城,商业化的丽江,民族服装的阿姨别乱拍,要收费的!一瞬间随处可听到
推荐:南门口一家乌鸡米线,特别棒!
丽江大理可火车或汽车,去火车站可在古城南门乘公交到忠义市场转18路到丽江火车站。或在白龙广场坐18路。大理火车站乘8路车到大理古城六十医院。

4.大理(洱海单车环游2天)
D1:大理古城,逛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才村码头坐船游洱海好像12元/人,可宿古城或才村,距离3km
D2-3:单车环湖2天,途径喜洲古镇、双廊,宿双廊双廊客栈有艺术气息。第二天继续环海,挖色镇可停留下,回古城。  单车1天20元。
蝴蝶泉之类的门票贵没意思不推荐,苍山很神奇,云层特低,索道票贵!想去可以找马夫逃票
大理昆明可火车,5-7小时,票价100左右。昆明修正下飞回北京

美食推荐

丽江:腊排骨火锅,土鸡火锅,过桥米线,纳西手抓饭,黑山羊火锅,汽锅鸡,鸡豆凉粉。
泸沽湖:有油炸银鱼,火塘,猪膘肉,牦牛火锅,烤乳猪,苹果干。
双廊:酸辣鱼,白族当地菜,烤乳扇,饵块,梅果,鱼干。
喜洲:米凉粉,玫瑰糖,喜洲粑粑,凉鸡米线,漾涕卷粉。

下篇:攀枝花-新都桥-康定-色达-汶川-成都

引用 V豌豆 的图片:

这个锦里是哪里?丽江????

2016-02-29 19:35

一直想徒步雪崩看梅里日照金山,一直还未实现。2顶。

2016-02-29 19:48

2016-02-29 20:23

看到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有一个会拍照的同伴是旅途中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2016-02-29 21:33

2016-02-29 21:41

2016-02-29 21:56

2016-02-29 22:07

2016-02-29 23:32

2016-03-01 07:02

勇敢的人

2016-03-01 07:52

好性感,霸气美女!

2016-03-01 08:1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01 09:26

2016-03-01 10:14

2016-03-01 10:21

2016-03-01 10:2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43

2016-03-01 12:4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9 19:35:31 的回复:

这个锦里是哪里?丽江????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  丽江

2016-03-01 18:0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